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二)(77)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那个腕轮至今还戴在公仪天珩的身上,被他放置一些常用之物,但具体有多少“钱财”,顾佐却是没有询问过公仪天珩。
  【阿佐好奇?】
  【有点……】
  【其中灵晶一百二十万,玄晶十三万,宝晶两千。】
  【这么多!】
  【若不是人王颜若要布置大墓耗费许多,留下来的还会更多。】
  顾佐想想,也是这么回事。
  说起来,人王大墓里的那些灵兵之类,除了少数公仪天珩比较合用的外,其他的也都留下来,分别放在龙一和公仪天阳手里保管。到时候他们一个负责天龙卫,一个负责公仪家子弟和自己的班底,也是分工明确。那些武技待得公仪天珩看过,也是留下了副本,一样处理。
  这时候,公仪天珩的传音带着笑意而来。
  【阿佐不必忧心,待到了中央大陆,为兄亦有足够钱财,为你购买药材。腕轮里这些财物,皆有阿佐一半。】
  顾佐一愣。
  【我跟大哥一直在一起的,这个不用分啊……】
  公仪天珩笑了笑。
  【藏一些在阿佐处,用来零用也好。】
  顾佐听了这话,也就不再推拒了。
  现在他跟大哥俩早就不需要计较那么多,计较多了,还伤感情。
  众位弟子谢过宗主后,宗主又道:“此去有三十八位武者,六位炼药师,在天选之路中会发生何事我等皆不知晓,但诸位须得将天眼石好生佩戴,否则被其中奇异力量侵袭,便是后悔莫及。”
  众人又连声称:“知道。”
  交代了这些后,宗主看向那几位炼药师:“以往从不曾有炼药师同去之事,然而你等如今既然情愿前去闯荡,便要好生跟随相伴的武者,莫要仗着习得精神力法门,就掉以轻心。”
  炼药师们也都答应。
  顾佐见宗主这样叮嘱,在心底感慨了一下。
  这宗主,不论真心假意,但的确很会收买人心。
  等该说的都说了以后,宗主就一拂袖:“如今你等可以前去收拾行装,三个时辰之内,当赶回此地,由本尊引领你等,前往天选之路!”
  顾佐心里一凛。
  公仪天珩朝他微微摇头。
  【大哥,咱们还回去吗?】
  【该交代之事已然说清,离别伤人,不必回去了。】
  顾佐轻轻叹了口气。
  离别不是第一次了,不过上次是离开苍云国,擎云大陆与苍云国虽然距离遥远,可是要想过去,也并不是不行。但如今是前往中央大陆,最后到底能不能回来,谁又知道呢?
  顾佐和公仪天珩坐着不动,其他的武者中,大多数也是同样,只有少数几个人,匆匆地离去了。
  这时候,顾佐想起了很多事,很多人。
  比如一开始来到异世界的彷徨,以及如今哪怕要前往一个陌生世界的冷静,比如当年在苍云国一起过来的人,不论是那时可以和他大哥相提并论的九皇子苍御,还是借了他大哥气运也替他大哥隐藏的皇甫长昊,还有其他世家的那些曾经耀眼无比的公子们,如今他们在擎云宗里,有些在地榜上争夺,有些在闭关苦修,有些至今没有激起一点儿水花来……还有前一段时间,他大哥回去了一趟苍云国,告知了他在公仪家的亲人,将要前往更广阔的地方,恐怕许久都不能回来。
  顾佐甩了甩头。
  本以为擎云大陆就是终点所在,但是没有想到,哪怕是擎云宗,大概也不过只能成为一个起点。
  三个时辰转瞬即过。
  匆匆而去的几个人又匆匆而回,宗主也没说什么废话,他直接站起身,说道:“随本尊来!”
  众多弟子脸上神情各异,但双眼之内,大多都绽放出湛湛神光。
  天选之路,中央大陆!
  哪怕即将面临的是一条满是死亡的通道,他们也坚信自己能渡过难关,成为顺利抵达终点之人!
  他们有这样攀登的*——也有这样的决心与自信!
  顾佐跟随在公仪天珩的身侧。
  许灵岫并没有跟顾佐走在一起,在他的身边,也是一位气息强大的武者。看起来他跟许灵岫正是一对搭档,也有些默契,但是这两人之间,却看不出如许灵岫和席阳云那样的深厚情谊。
  ……大概是为了进入天选之路而临时挑选组合的搭档?
  顾佐这样猜测着。
  然而更让他诧异的,是在这些武者里,陡然还隐藏着一个人。因为这个人的气息薄弱了很多,之前他居然没有察觉出来。
  削瘦而高挑的身材,如同一柄利剑一样直刺苍穹,他的脸也是削瘦的,嘴唇很薄,和那双狭长的眼眸一样,都犀利得犹如刀锋。
  他是滕云飞。
  原本已经达到脱凡境巅峰,甚至距离合元境都只差临门一脚的人。
  然而如今的他,却只是个先天九重巅峰的武者而已。
  这很奇怪。
  公仪天珩“听到”了顾佐的疑惑后,眼里却划过一丝赞赏。
  【阿佐有所不知,在两年前你我得知死亡之路一事时,宗门里的许多潜修弟子,也同样知晓。滕云飞滕师兄那时实力远超最高限制,因此他便干脆利落,自行废去了自己的气海。因从前他已然修炼一遍,经过两年光景,他的实力顺利重新提升到先天九重巅峰,从此再不入脱凡。】
  顾佐听完,也很震撼。
  这是何等强大的魄力!擎云榜第一,果然名不虚传!
  本来他们和滕云飞的几乎没有交集,滕云飞也是神出鬼没,但能听到的滕云飞的传说,则着实不少。那时顾佐就觉得自己已经很高看滕云飞了,可是没有想到,真正的滕云飞比他所想象的更加果决!
  ——尽管废去之后大多是可以重修的,但并不排除重修失败的。就算资源足够,滕云飞要治疗之前废除气海的伤势,还要重修,就不能保证当两年时间到达时,他能达到预期的成绩。
  一旦失败或者没有达到预期,那么他根本就不能进入天选之路,这废掉自己的事情,就等同于白做。
  但滕云飞却没有丝毫犹豫。
  更可怕的是,他极其冷静,重修之后还能放弃突破然后在死亡之路里自保的手段,压制自己的*,始终没有再度脱凡。
  顾佐感慨的是,他和自家大哥也是这么决定的。
  脱凡境就是脱离凡俗,是属于很重要的一个修炼阶段,擎云大陆还是太小了,如果脱凡,并不一定能够满足他们的预期。
  他们都想要到了中央大陆再来突破——因为在那里,也许在脱凡的时候,能够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成果!
  于是,两年来他们只是不断积蓄,却没有试图突破。
  骨珠早就凝聚完成了,只待某一天,就能顺利化为气海——
  在宗主召唤下,一头灵级荒兽飞扑而下,再载他们而上。
  极快的风声里,灵级荒禽振动双翼,速度之快,如风驰电掣,如闪电惊雷。
  只三四天,就到了目的地。

  ☆、第267章 死亡之路

  远远看去,那里有一根擎天的巨柱。
  巨柱直耸入云,有无数烟雾缭绕,待离得近了,众人便又发觉,那巨柱极为宽阔,须得有上百人合围才能将其拢住,其柱面之上,怕是能容纳数百人之多。
  灵级荒禽直飞而上,正落在那巨柱的顶端。
  这柱子上方,也正有不少同样的荒禽降落,停留在那顶端柱面之处。
  荒禽上跳下来很多人,他们是南群域其他大陆势力的弟子,里面也有一些是宗门,带领他们过来的人,境界也是在合元境以上的。
  顾佐来了这个世界这么久,自打进入擎云宗以后,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同一个群域里其他大陆上的宗门与势力。看得出这里面也有很多俊才,有一些在精气神上,也并不比擎云宗的潜修弟子逊色太多。
  这样的感觉,也是很奇特的。
  公仪天珩往那些人处扫了一眼:“阿佐好奇?”
  顾佐摇摇头:“也不是,就是觉得……以前把注意力只局限在最大的擎云宗上了,对其他大陆上的反而不怎么了解,还以为没有宗门呢。现在看来,竟然也是有宗门的……”
  公仪天珩笑道:“其余大陆上一些势力虽也可称宗门,但其底蕴远远不及擎云宗,因此南群域之人凡说起宗门,也只说擎云宗,其他的势力不过是在各自所在大陆内这般自称而已。南群域中,真正的宗门只说擎云宗,也是无误的。”
  顾佐就点点头。
  反正,他们是擎云宗弟子,之后把这同一个群域的人也认全了,在死亡之路里不对他们主动下手就是。
  两人说了这几句话后,那边其他宗门大约也是宗主之类的人物,就过来见过擎云宗的宗主。
  擎云宗秦宗主静静站在那处,此时此刻不知为何,他的面容变得飘渺起来,跟以前顾佐等人在宗门里见过的,已经一点也不一样了——不,也许不是不一样,而是被遮掩住,即使其他人见了,也是认不出来的。
  不过擎云宗毕竟高高在上,秦宗主在接见了几个人之后,也就阖目不语。
  众多擎云宗的弟子们站在秦宗主身后,也都安静地等待。
  既来之则安之,如今的他们,需要静下心来,等候那天选之路的开启。
  顾佐和公仪天珩对视一眼,两人也很干脆地盘膝坐下,抓紧这最后一点时间,再将自己从前所悟,都温习一遍。
  同时他们也要做好准备——那在死亡之路里,面对各种事情的准备。
  三时辰三刻之后,天色暗了下来。
  秦宗主骤然睁开眼,在他眼里精光爆射,整个人都显得威武不凡!他的目光所及之处,就是脚下巨柱前方的虚空,若是仔细看去,就会发现在那虚空云雾缭绕之间,又出现了有影影重重许多山峦,且在山峦包围间,则出现了一座深渊!
  顾佐一惊。
  这深渊是——
  当山峦越来越清晰,那深渊也如同一只张开的巨口般时,秦宗主等诸位宗主、势力之主等人,都来到了巨柱的边缘。
  随后,秦宗主开口道:“凡我宗弟子,从此处落下,即可入天选之路。”
  其余诸位宗主、势力之主等,都是说道:“不错,正在此处,纵身跃下即可。”
  但是在这里聚集的上百个弟子,则都是面面相觑。
  在这深渊?
  他们的实力都很强、潜力也都很大没错,可这深渊一望而不见底的,确定跳下去不会摔得尸骨无存吗?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啊!
  秦宗主肃然道:“入口即为此处,可有人敢先去一步?”
  他话音一落,就已经有一道身影电射而出,极快地冲了下去,竟然丝毫没有因此而感到畏缩犹豫。
  顾佐一看,就认出这人是滕云飞。
  也是,能废去气海只为进入死亡之路的,又怎会被区区一座悬崖惊住?
  不过,顾佐就觉得自己输了。
  随后公仪天珩也是笑道:“阿佐,你我可不能落于人后。”
  顾佐连忙点头。
  而后公仪天珩一伸手,抓住了顾佐的手腕,顾佐也毫不迟疑,就势跳上了公仪天珩的脊背。
  紧接着公仪天珩晃身而出,足底一顿,已经跳了下去!
  ——他们早就说好的。
  ——谁也不知道在死亡之路中会发生什么。
  ——所以,他们会紧贴在一起,避免因为任何状况而分开!
  接二连三都有人跳下去了。
  许灵岫冷哼一声:“真是跑得快,我亦不能输了。”
  说罢后,他也和自己的搭档互相支撑,落入那悬崖之下。
  其余人等,都不再犹豫。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