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二)(42)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顾佐皱着眉头:“荒师兄,你的鲜血……对荒兽有作用吗?”
  荒姬也皱着眉头:“流血的时候,荒兽会躁动。”
  顾佐眉头松开:“有荒兽会刻意去吞食荒师兄的血液吗?”
  荒姬想了下,点头。
  顾佐顿时就明白了:“荒师兄,我倒是听说过一种法体,与你的很相像。”
  荒姬眼一亮。
  顾佐笑道:“天兽之体。”
  荒姬本来冷酷的面容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疑惑的表情。
  顾佐整理一下思绪,很干脆地告诉了荒姬:“天兽之体原则上来说,是一种利弊参半的法体。它作用的核心是武者的血液,而血液的强悍程度,是随着武者年纪的增长而逐年增加。每当身怀天兽之体的武者实力提高一层的时候,他们对荒兽的震慑力就更强——可以说,天兽之体就是人形的兽王,发出的啸声,对于荒兽而言,有着强烈的慑服能力。”
  公仪天珩也看过这本道具书,此刻看着顾佐在给荒姬解释时几乎发光的面庞,露出了带点柔和的笑容。
  荒姬很仔细地在听。
  顾佐继续说:“很多天兽之体都以为自己的啸声只能震慑比自己境界低的荒兽,而这种能力其实大多数强悍的武者都能拥有,让他们对自己的法体认知不足。然而事实上,这只是因为他们并没有将自己的法体完全开发出来,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若是天兽之体被彻底开发,他的啸声应该能够震慑大多数血脉不够尊贵的荒兽才对——哪怕是实力高出自己几倍的荒兽,也应该能够将其慑服一些时间,给自己逃走的机会。”
  荒姬越来越感兴趣了:“弊呢?”
  顾佐组织一下语言:“荒师兄应该知道,荒兽之间也是会互相吞噬的。如果荒兽吞噬了比自己根脚更强的荒兽的血脉,它们自己的血脉层次,也会随之上升。天兽之体的血液,就相当于荒兽提纯血脉的灵丹妙药,当天兽之体没有暴露出血液的时候,荒兽对他们的惧怕的,但是一旦暴露出来,荒兽就会垂涎——较为强大的荒兽,会因为贪婪而克制住血脉里的畏惧,对天兽之体进行追杀!所以天兽之体在幼小的时候,最好不要在自己对付不了的高等级荒兽跟前露面,否则,比起普通的武者来说,他们会有更大的危险……这就是最大的弊端了。”
  至于力大无穷这一点,天兽之体毕竟是类似于兽王的存在,而大多数的荒兽之所以可以轻易干掉同样实力的武者,就是因为它们的肉身强悍,力大无穷。
  天兽之体的力气,自然也就应该远超寻常。
  荒姬听明白了:“谢谢。”
  此刻,顾佐的天府里,系统的提示音响起。
  【支线任务已完成。】
  【完成奖励,《炼神诀》已放入主人的储物格中。】
  顾佐的意识在储物格里“看”了下,发现果然那里多出了一本古籍。他顿时就知道,自己对荒姬特殊体质的猜测,果然是没错的,于是对于接下来要说的事,他就更安心了些。
  随后,顾佐跟公仪天珩对视了一眼。
  【大哥,咱们邀请荒姬去咱们那里怎么样?】
  【阿佐的意思是?】
  【天兽之体不能开发,太可惜了。嗯,大哥觉得荒师兄值得拉拢吗?】
  公仪天珩的笑意加深。
  【应当不会成为敌人。】
  顾佐霎时懂了。
  【那就让荒师兄成为朋友!】
  公仪天珩颔首。
  两个人的交流,只在呼吸之间。
  那边荒姬看过来:“你们在说什么?”
  顾佐一滞。
  ……果然是野兽般的直觉。
  真不愧是天兽之体。
  所以,顾佐就问道:“荒师兄,我知道开发天兽之体的方法,你愿意相信我吗?”
  荒姬眼里闪过疑惑。
  顾佐严肃地说:“开发天兽之体是个很漫长的过程,原本在后天境界的时候,就需要常年用不同荒兽的血液淬体,在先天境界的时候,每次需要用十种荒兽的血液淬体,在脱凡境的时候,每一次需要百种荒兽血液淬体。荒师兄已经起步晚了,如今最好是内服与淬体同时进行,而内服所需要的,就是百血丹,而淬体所需要的兽血,每一次也要根据荒师兄的体质,加入相应的药材进行处理。”
  荒姬眼里的疑惑,慢慢变成了然。
  顾佐继续说:“但是,我自己平时也有许多事务处理,没办法随时为荒师兄调理。如果荒师兄想要开发天兽之体,就只能入住到大哥拥有的山峰去。”
  说到这里的时候,顾佐也觉得自己的建议有些唐突,也有些轻率了。他想着,不论荒姬性格如何坦坦荡荡,对他们是否又有足够的信任,也不能红口白牙的,就让对方按照自己的步调来。
  因此,在思索之后,顾佐再度开口:“荒师兄也不必这样快就做决定,不如先取荒兽血液淬体试试,如果真的有用,再做决定不迟。”
  荒姬看出顾佐真诚,她也不是不识好歹的人,就说:“谢谢。”
  顾佐露出个大大的笑容来:“如果荒师兄需要,只需要提前通知一声,就随时可以过去。我与大哥必然扫榻相迎。不过,如果荒师兄去了,就代表荒师兄愿意相信我,那么在我为荒师兄开发法体的时候,就请荒师兄务必全部依照我所说的去做了。”
  说完以后,顾佐和公仪天珩觉得差不多了,就跟荒姬告辞。
  荒姬没有说话,她似乎也在思考什么。但在两人离开的时候,她却一直紧随其后,将他们送至山下,方才回去。
  顾佐回头看了一眼:“大哥,你说荒师兄会来吗?”
  公仪天珩笑道:“阿佐以为呢?”
  “我觉得……会吧。”
  “那便是会罢!”
  两个人的声音,便慢慢远去了。
  ·
  公仪天珩再度提高一个境界后,极品合气丹虽然还是很好,但是对他的作用已经不如从前了。为了保证他全身那无底洞似的骨珠能够餍足,顾佐在公仪天珩吞服大量极品合气丹的时候,自己也开始炼制蕴气丹了。
  这种提升实力、增补真气的丹药,对顾佐来说往往都是没什么难度的,除了药材更贵了点外,别的也没什么。
  很快顾佐就顺利炼制出了极品蕴气丹,没两天,公仪天珩吞服的丹药,就再度提升了档次,让他也不必再和之前一样,大把大把地嗑药了。
  同时,顾佐将那本《炼神诀》,也翻开来看。
  这一看,他在有点惊讶之余,又觉得好像是理所当然一样。
  它分为四个篇章。
  《锻神篇》
  《凝神篇》
  《刺神篇》
  《化神篇》
  同时,这《炼神诀》里,把精神力的层次也进行了严格的分化。

  ☆、第231章 精神力境界

  第一个境界,叫作“气神境”。
  也就是最初的境界,基本上每一个炼药师,在精神力没有经过淬炼的时候,都处于这个境界之中。
  而在这个境界里,所有炼药师的精神力都是烟雾状的,只能被动地防御,就算量再大,都很难有什么作为。
  如许灵岫那样没有功法的炼药师,他们天府里的精神力越来越多,当达到天府容纳的极限的时候,烟雾状的精神力就会一点一点液化,等液化之后又到了极限,就会慢慢变成胶质。
  而这样的过程,在顾佐的修炼中,用层次不断加深的《凝神篇》,就能够顺利达到。这也使得他在天府还没有容纳完全的时候,就已经比大多数的炼药师都有攻击力和防御力。
  这时候,第二个境界是什么也就显而易见。
  它叫作:涡神境。
  顾名思义,在《锻神篇》的作用下,烟雾状的精神力在不断锤炼的过程中,形成漩涡状,而漩涡的中心,就是那胶质状的精神力。
  当漩涡生成,胶质状生出一点的时候,就已经是第二个境界,然后整个境界中,胶质不断增加,漩涡也逐步扩散到整个天府,把源源不断生成的烟雾状精神力,全都抽取过来,汇入到胶质状精神力之中。
  至于第三个境界,则是“丹神境”。
  以前顾佐是不知道,现在就很快明白了。
  当第二个境界达到极限的时候,是中间的胶质状精神力在不断扩大到将漩涡挤压到几乎不存在的时候,到那时,那胶质就会在《锻神篇》的作用下不断缩小,同时,漩涡也会慢慢出现,使得胶质逐步形成浑圆的形状,而这浑圆的胶质越来越结实,越来越缩小,直至最终变成再也没办法压缩的珠子一般时,就是丹神境了。
  丹神境里,最中央的珠子是固体的,漩涡全都是胶质状的,就连天府里生成的精神力,也都是胶质状的。烟雾状的精神力,从此就不会出现了。
  但是在丹神境上面是否还有其他的境界,《炼神诀》里,就没有详细记述了。
  由此可见,没有修炼过精神力的炼药师,最多只能达到第二个境界中间的地步,而且这纯粹是靠积累而来,他们的精神力其实不够敏锐,应用不够,甚至是很蠢钝的。而且,他们恐怕再也没办法更进一步了,而第二个境界,他们也永远无法达到完满,更别提第三个境界了。
  看到这里的时候,顾佐兴趣大增。
  按照他的理解,《锻神篇》其实就相当于武者的心法,精神力相当于武者的真气,《凝神篇》和《刺神篇》,则都属于武技。如今新增的《化神篇》,粗粗一看,也是如何运用精神力的方法,应该也是相当于武技的。
  这门《炼神诀》可以说是给炼药师开辟了另一条道路,让顾佐倏然明白,炼药师果然并不是只有炼药的作用,他们其实是属于跟武者不同的、另一个系统的修炼之人!只不过,武者是习武,他们是锻炼精神力而已!
  一时间,顾佐心潮澎湃。
  以往只是猜测的东西,在此时变成了现实。
  这怎么能让人不激动呢?
  那么还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
  在擎云宗里,炼药师根本没有这种力量,这究竟是因为只有更高层次的炼药师才能接触,还是这里的人根本没有找到这条道路?
  但无论如何,顾佐总算是确定了这并不是因为自己的体质特殊才能锻炼精神力,而是天底下所有的炼药师都可以。否则,《炼神诀》里也不会有那样严谨的体系不是?
  顾佐希望自己能有更强大的自保之力。
  所以,如今在第二个境界的他,亟欲让自己能够快速突破到精神力的第三个境界。而炼药师的精神力境界,大概是真的和真气境界并不是息息相关。
  炼药师的体系问题,公仪天珩也很快知道了。
  顾佐有点犹豫:“大哥,炼药师能够锤炼精神力,不知武者是否也可以?”
  照理说,天府是一样的,天府里也都是有精神力的,如果说炼药师能够做到,那么武者是不是也能够做到呢?
  公仪天珩略沉吟:“阿佐所习功法,需得以药气增强精神力,才能在不断锤炼之中,让自身的精神力达到那等境界。而我等武者,不能吸收药气,因此也无法依照那种功法淬炼。纵使是寻常的炼药师,其精神力之提升,也不过是长年累月炼丹时,自身缓慢的积累,却不及顾佐这般便利。”
  顾佐有些失望。
  如果他的大哥也能用上,这又是一种杀手锏了……
  但很快顾佐振作起来:“那大哥能不能从里面找到启发,自创出一种来?”
  天妒之体悟性那样强大,以往他大哥修习的功法,都是他自己摸索,那么如今依照《炼神诀》,说不定也能开辟出武者的新道路?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