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二)(4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公仪明霞被安慰到了:“阿佐哥哥,荒师兄会嫌麻烦吗?”
  顾佐严肃地说道:“我会跟荒师兄提前说的……荒师兄人不错,只要你别太打扰她,她应该不会很介意。”
  总之,他肯定要事先跟荒姬提一下这个事情才行。
  带来这里的人,在他大哥的引领下,都找到了一定的道路,只有公仪明霞,她的根基是最弱的,还需要正确的引导。
  以前是因为没什么机会,可是现在有了这样自由强悍的荒姬,在没收人工费的前提下,怎么也得多挖掘出一些荒姬的个人价值出来吧……
  顾佐默默地下定了决心。
  公仪明霞脸上就露出点小小的喜悦来,让她俏丽的面容,也显得灵动无比。
  顾佐提醒道:“不过明霞你也得好好注意,荒师兄她因为自幼独处惯了,所以跟他人交谈的时候,偶尔会有些生硬。明霞你与荒师兄说话时,切记不要太过委婉。”
  公仪明霞似懂非懂,可她知道里面的严肃性,郑重答应下来。
  顾佐这才放心了些。
  小宴后,各归各位,但荒姬还暂且没回她的山洞里。
  不是别的,主要是之后荒姬在这里的治疗过程,怎么说顾佐也得跟荒姬说清楚,也让她心里有数。
  荒姬坐在对面,坐姿非常端正,同时又是无懈可击——不管哪个地方有人要袭击的,她都可以瞬间反应,从那些角度将自己的攻击反弹回去,进行反扑杀。
  真是时时刻刻,都保持着野兽般的警觉。
  ……顾佐自打发现荒姬是天兽之体以来,再看荒姬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就觉得她每一个举动每一种行动,都真带着点兽王的意思。
  想想也是挺囧的。
  甩甩头后,顾佐也不多废话,直接从袖子里摸出了一张长长的单子,往荒姬那边递了过去:“荒师兄,这里是第一阶段需要的药材与兽血的名称。等荒师兄你将其全部弄到手后,就可以开始第一步的开发了。”
  荒姬把单子接过来,低头一看。
  单子上面,其实大多都是药材的名字,很长的一串,药材的分量和品种都有很大差别。她也认得一些,大致的用处都是调和、冲淡戾气之类的,应该是为了避免荒兽血液里面的暴烈感伤及体魄才是。
  当然了,荒姬并不是炼药师,她不可能全部认识,可她既然相信了顾佐,也就相信了这些药材。
  因此她继续往下看,在那大把药材的下方,则写着几行关于所需兽血的事情。
  由于荒姬的天兽之体开发太迟,她本身都到了脱凡境了,所以前面几个阶段的淬体她都没有完成,现在要完成时,就比以前复杂了很多。
  那么最初的一种兽血几种兽血的循序渐进,就不必了。打从一开始,顾佐的要求就是,凑齐能飞能爬、能跑能掉、能钻山能下水的至少三十六种不同的荒兽,收集它们体内的精血,分别用不同的器皿盛放装回。
  是的,目前必须用力量浓郁的精血……普通的血液,已经是无法从内而外地淬炼荒姬的肉身了。
  荒姬点点头:“好,多久要?”
  顾佐说道:“越快越好。”
  他的内心也还是有点郁闷的,因为这些药材真的都是需要的,而没有他可以昧下的……这跟平时炼丹不同,这属于他自己送上门的,而且他还需要荒姬帮忙呢,所以简直就是亏大了。
  做奸商本来已经好多次,可惜这一次,还是得做个诚信的人了。
  公仪天珩看出顾佐的心情,他摇了摇头,不由有些好笑。也罢,待之后再为阿佐买些药材,安抚一番便是。
  顾佐还在跟荒姬肃容进行讨论。
  荒姬道:“我会尽快。”
  顾佐点头:“药材和兽血一到,就可以立刻淬体。”
  荒姬也点头。
  两人对视一眼。
  顾佐:“荒师兄,待第一次淬体后,是否可以帮个小忙?”
  荒姬:“你说。”
  顾佐:“我与大哥往往有许多事务,而小妹明霞年纪不大,实力也还低微,如果不能及时导正道路,恐怕将来武道修行有碍。因为平时没什么人可以指点她,所以我希望荒师兄有空的时候,能对她指点指点。若是荒师兄觉得麻烦,干脆住到小妹的绣楼里,也是方便的。”
  说到这里时,荒姬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变化:“不可。”
  顾佐失望:“不行吗……”
  他说的都是真心话。除了有希望公仪明霞跟随荒姬学一学对方强大心灵和习武态度的意思,也是真的没什么人有空指点她。要是随便找个地方把明霞安插过去,也不太放心,要出个万一,可就糟糕了。
  顾佐本来觉得,荒姬虽然性格“独”了点,但也不至于不答应的……但人家要是真的不愿意,那也没办法,总不好勉强对方吧?
  这么乱七八糟地想着,顾佐突然有点焦急,想到了公仪明霞的教导问题后,他就突然觉得,这件事真的刻不容缓了!
  然后,荒姬开口了:“男女授受不亲。”
  顾佐:“哈?”
  不都是女孩子……诶,对了,荒姬还是以为她是男人啊!而且,她自己说她自己是喜欢女孩子的!
  想起来后,他立马很尴尬。
  荒姬补充:“指点可以,入住不行。”
  顾佐的心情从失望到尴尬,从尴尬到喜悦:“只要指点就可以了……”他又纠结地说道,“刚才是我一时没注意,对不住了。到时候,我让小妹有不懂之处时,就主动去寻找荒师兄吧。”
  荒姬这回就答应下来了。
  随后她纵身一跃,整个人就化为一道闪电般,消失在山包的另一边。
  顾佐揉了揉脸,转头看向身旁的公仪天珩,有点哭笑不得:“大哥,我刚才,可也算是丢大脸了……”
  公仪天珩拍了拍他的头:“阿佐可还有所需的药材?待我吩咐天龙卫,与你多多收购回来,供你使用。”
  顾佐的心情倏然好转。
  所以说,他这是被他大哥安慰了吧。

  ☆、第233章 骨珠变化

  荒姬的动作很快,行动力超强,她早出晚归两天后,就再度出现在顾佐的面前。
  顾佐看过去:“荒师兄已经准备好了?”
  荒姬一言不发,把手里的储物武具——一枚戒指丢了过去。
  顾佐拿过来打开一看,里面密密麻麻的,的确都是药材,除此以外,还有好些葫芦,里面所存放的,也应当都是不同荒兽的精血。
  就算荒姬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自己去狩猎连着采集,这些荒兽精血中,想必有许多都是自宗门购买而来,而药材就全部都是采购了。
  但这无关紧要。
  重要的是,顾佐刚才检查了一下,他开出的单子上的东西,这时候的确是全部都收集齐全了的。
  当下里,顾佐也不迟疑,跟荒姬和自家大哥交代一声后,就一头冲进了那炼药殿中。他现在可是得赶紧炼制出一桶药汤来,让荒姬在里面好好地泡一泡才是。
  因为长时间给公仪天珩炼制药汤,给荒姬做的时候,顾佐也是很顺手很利落,就算这是第一次炼制这种“兽血炼体汤”,他也很顺畅地炼制完成了。
  随后,顾佐就把装满了药汤的浴桶给扛了出去。
  对,就是扛了出去——如今的顾佐,他的力气也是挺大的,早就不再是以前那么弱鸡了,不说是力大无穷,扛上一桶药汤,那还是没问题的!
  荒姬守在门外。
  顾佐直接把浴桶塞了过去。
  荒姬伸手接了过来。
  顾佐急忙说道:“荒师兄请先寻一个僻静所在,以便于淬体。”
  荒姬抬脚就走,她所前往的方向,就是那后山她那入住的山洞。
  在洞门口,巨石依旧矗立,荒姬直接走进去,把浴桶一下搁在了地上,落地的时候一点声音也没有发出,足可以看出她将自己的力气,已经控制得妙到巅峰了。
  为了保证药汤的效力,顾佐目前其实只是炼制出了个半成品,要想正式浸泡,那还差那么一道工序。
  顾佐半点不含糊,直接施展了几个手诀,并且还把一些丹药抛了进去,将他炼制药汤的奥妙,也遮掩了一番。
  荒姬毫无所查,她只静静看顾佐做完,并在顾佐一声“好了”以后,就立刻开始脱衣服了。
  顾佐:“……”
  下一瞬,他扭头拔脚就跑。
  ——荒师兄这是在做什么啊!她再怎么认为自己是个汉子,她的*也是个妹子好么!这也、这也太洒脱……
  无法忍受这种洒脱的顾佐直冲而出,飞快地撞上了也因为有些兴趣而恰好从后面跟来的公仪天珩。
  眼见顾佐如此狼狈,公仪天珩有些讶然:“阿佐?”
  顾佐干笑两声,拉着公仪天珩,继续往山的另一边跑去:“大哥,咱们还是别去、别去打扰荒师兄了……”
  公仪天珩心念转动间,已经猜到了之前发生的事情。他任凭顾佐拉着他前行,露出了一个有些微妙的神情来。
  留在山洞里的荒姬依照顾佐的“医嘱”,安安静静地浸泡在那药汤之内,而这一泡,就是足足七个时辰。
  等她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
  且说顾佐为了分散自己之前那尴尬的心情,自打离开山洞后,就开始整理天兽之体后续的开发过程了。那张单子被他看了好几遍,能处理的药材都被他处理过,甚至他还少少地炼制了一份,准备好好地研究一下。
  但是让顾佐讶异的是,当他在研究这份药汤的时候,在一旁练功的公仪天珩,却倏然晃身,来到了他的身侧。
  顾佐抬起头:“大哥?”
  公仪天珩的目光,是落在那小碗的药汤上的:“阿佐,这便是你为荒姬炼制的兽血炼体汤么?”
  顾佐点点头:“是的,怎么了?”
  公仪天珩思忖起来。
  过了片刻,公仪天珩说道:“之前你并未炼制完成,我尚且并无感觉,此刻你炼制出一份成果来,却让我体内的骨珠,有些蠢蠢欲动了。”
  顾佐心里一惊:“就跟那大日之力和剧毒之力一样的吗?”
  公仪天微微点头:“的确如此。”
  顾佐的心情,顿时就不一样了。
  如果说为荒姬那是属于见猎心喜,那么对公仪天珩,他肯定就是小心翼翼外加心甘情愿。只不过,这兽血炼体汤毕竟是针对荒姬的体质而炼制成,若是换了公仪天珩,那还得把方子调整一下。
  顾佐毫不犹豫地说道:“既然大哥觉得可用,那咱们就开始搜集兽血吧。”他想了想,继续说,“从普通兽血开始,再到荒兽精血。”
  他本来有心请荒姬顺手一起收集的,但考虑一下后,觉得荒姬的境界比他大哥高太多了,最好还是别用一样的兽血为妙。
  公仪天珩自然是答允了。
  顾佐想起来什么,继续说道:“大哥,从第一次淬体时,最好就选择九种荒兽鲜血吧。等九种鲜血适应了,就换成九种精血,随后都用精血。”
  公仪天珩笑道:“阿佐考虑得周祥,这兽血之事,就交予为兄了。”
  顾佐认真说道:“药材我储备了很多,应该也是够用的。”
  公仪天珩颔首:“若是不够,只管吩咐天龙卫。”
  顾佐:“大哥放心,我会的。”
  两人商议定了以后,公仪天珩和顾佐就分头行动起来。
  也是在顾佐在清点了许多药材后,一道剽悍的人影化作闪电急冲而来,转瞬间就已经倒了他的面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