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二)(154)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而对于武者,的确是资质堪比天骄的年轻人才能进来,这原因倒也不是因为炼药师本身太骄傲,而是他能给武者留下的东西不多,除了放置荒兽考验以及打石人傀儡外,也不知道还有哪些方法更合适,又担心要是实力不够的武者进来了,他们一起进来了结果为抢东西打得头破血流的……反正很多种因素考虑之下,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对于武者和炼药师,其实这位天级炼药师也是尽量做到不偏不倚了的,武者就考验武力,炼药师就考验知识储备,甚至前几关的时候,武者进入的就是武者的地方,炼药师就进入炼药师的地方,很贴心了。
  只是没想到后辈里面会出现公仪天珩和顾佐这样的奇葩,打一开始公仪天珩不小心跟着顾佐进去了,后面好在两个人的表现一直都不错,才在最后关头的时候,让他们又一起去了武者的地盘……
  听完系统说明的来龙去脉,顾佐算是对这洞府主人的慷慨和心思有了了解了。现在他不好当着亓烜岙做什么,心里却还是默默地对洞府主人表达了深切的感激。
  如果不是这个洞府的出现,不是多种巧合,他和他的大哥之后还不知要花费多少时间,才能需要的天地灵物呢。这下子来了次洞府,就一下多了两种!真可以说是洪福齐天了。
  乌元铁的价值可能不足,但如果是异金的价值,那就比那源晶不差什么了。再加上源沙的话……就算这玩意还不知道能不能真正炼制成丹,也足够让人满意的。
  只是这些事情,顾佐肯定不能跟谁都傻傻坦白。
  争夺资源的时候,大体上过得去也就是了——这还是因为彼此都是天骄,都很要面子才会这样——现在亓烜岙主动提出交易,顾佐灵机一动,就做出了喜欢那些“泥块”的举动来。
  公仪天珩果真也配合得很,自然而然地接下去,顺理成章地换回了乌元铁和源沙,并且因为顾佐的举动,让亓烜岙并没有产生分毫的怀疑。
  ·
  听顾佐说完后,公仪天珩恍然。
  【原来如此,阿佐做得极好。】
  顾佐赧然。
  他这也算是凭借外挂,才捡了漏。
  到这时,这一场交易中,双方皆觉自己一方占了便宜,自然就互相更加和气,彼此间的气氛,也都好像更亲近了几分。
  之后,一行人在这里面又搜寻一回,除了杀死一些荒兽以外,却再没有遇见什么其他的可以通过的考验,获取什么好处了。
  终于,亓烜岙取出一把短剑:“如今我等收获颇丰,应当离去了。我此处有一柄短剑,乃是石林傀儡中所藏,想来与我等出去有关。”
  公仪天珩见状,就叫顾佐也取出一柄,说道:“若是如此,当如何使用?”
  亓烜岙也是猜测,并不知道真正的方法,可既然进来了,总不至于没办法出去吧?但问题是,亓烜岙不知自己是怎么给传送进来的,公仪天珩则是背着顾佐直接掉下来,再往上看时,也没有门户。
  所以,两人都想到唯一的可能就是这短剑信物,然而短剑信物如何使用,还得多多尝试……
  见亓烜岙也不知,公仪天珩就将短剑端详,几人一起研究起来。
  之后他们一横心,用了最常规的法子,注入玄气——刹那间,这短剑上居然就爆发出光亮来了!
  顾佐微微一怔。
  公仪天珩眼疾手快,直将他一抓而来。
  紧接着,两人登时消失此地。
  亓烜岙低头看着散发光芒的短剑,也是瞬间消失了。
  紧接着,一行三人眼前豁然开阔,见到的又是那一座山壁。
  在后方,两尊天骄的战奴们依旧守候着,见到他们出现之后,就纷纷松了口气般的模样。
  公仪天珩和亓烜岙各自回去自己的队伍,询问情况。
  顾佐跟着听,才知道他们进入这洞府后,已经是过去两天之久了。
  在天骄们进洞后,山洞的洞门就顿时缩小了一半,而后里面静寂无声,从洞口往里面看吧,那是什么也看不到。
  天骄们的骤然消失,让战奴们很是震动了一番,直至里面境界高的战奴强者出来主持大局,才使得众战奴在外,安静地等候。
  这样一天过去了,洞府还是没反应,这不得不让他们有些着急。幸而在第一天过去没多久,有两名炼药师被弹出来,被战奴们请去打探后,才都知道洞府里并没有什么太大危险,所谓一些考验,通不过也就是被弹出而已。
  但尽管这样,两位炼药师的脸上也都有喜色,显然他们在这一天多里面,于洞府内也是有一些奇遇,得到了一些好处的。
  再一日后,亓烜岙和公仪天珩现身。
  中间再没有发生什么异常了。
  公仪天珩听得,微微颔首:“此行我颇得一些好处,待整理之后,亦入库中,来日里也将分配下去,充作资源。”
  战奴们心里亦都欢喜非常。
  只从这些事中,就能看出他们的主人气运滔天,只要跟随,还怕不能分润些许吗?像他们这样的人,除了想要跟随宽容的主人之外,更希望的就是主人的气运绝佳了——否则的话,主人再怎么性情好,当他自己都倒霉的时候,又哪里能够眷顾他们这些跟随之人呢?
  现下正是前途大好,由不得他们不尽忠效死!
  那边亓烜岙也不小气,他的麾下战奴们同样是喜气洋洋。
  不过两尊天骄的合作结束,朝彼此微一示意后,就分作两头,再不同来时一般同行了——事情已了,正该回归宗门!
  顾佐跟在公仪天珩身侧,心思则已经跑到了那乌元铁上。
  系统只说异金藏在里面,等回去后,还得把它给找出来啊……
  ·
  大概又是个十来天左右,公仪天珩和顾佐也回到了宗门。
  顾佐现在已经习惯这几天十几天都属于“近距离”的路程了,在车上跟他大哥聊聊天,被他大哥虐虐棋,自己也拿出乌元铁和源沙之类的研究研究,差不多时间也就混了过去。

  ☆、第348章 送好处

  这段时间里,别的先不说,但异金是怎么个藏法,顾佐还是摸索出来了的。
  其实也没有多特殊,它就是分散了自己的身躯,把自己弄成一段一段的,每一块乌元铁里藏了一点。
  顾佐发现以后,不由得扶额无语。
  也就是说,他想把异金收取,就得一块块剖开乌元铁,再将它们一点点聚拢吗……从考验智商的活儿一下子变成苦力活,也是让人百味繁杂。
  乌元铁并不是坚硬到难以解剖的矿石,反而属于一种软铁,它的主要用处是提升灵性,附赠的作用其实还有提高兵器的延展性和柔韧度。
  但再怎么软铁那也是矿石,顾佐拿着把匕首慢吞吞地做着这琐碎的事情,也是有点惨兮兮的。
  之后公仪天珩闷笑了几声后,还是很自然地坐在了顾佐的身边,跟他一起干起来。
  顾佐本来觉得吧,这细致的事情让他大哥来做实在是有点不符合世家公子的范儿,挺心疼的,可心里隐藏的另一个角落,又让他很想要跟大哥一起做事,觉得温馨亲密……后来还是纠结地让他大哥收手休息。
  然而公仪天珩却也不肯叫顾佐独自来做,拍了拍他的头,便是继续。
  顾佐被拍得心里酸软,乖乖的就不再拒绝了。
  等到了宗门前的时候,两个人效率很高的将所有的乌元铁都剖开,并取出了里面的异金。
  这种异金也是奇怪,一颗颗剖出来后,都是大小不一的铁块似的,但全都剖出来后,堆在一起,就瞬间结合,形成了有成人拳头大小的,一块柔软如泥,却干净逛街的淡金色胶状物。
  顾佐这下子认出来:“万化柔金,偏阴的异金!”
  公仪天珩将这万化柔金好生端详一番后,收起来:“阿佐,咱们下车罢。”
  到了自家的大庄园里,公仪天珩雷厉风行,吩咐下属过来,将乌元铁的残骸,一些顾佐分出来的、数量有多的灵药入库,但其他的东西珍贵无比,却是丝毫不能暴露于人前。
  在两人的房间中,顾佐把异水取出:“大哥,事不宜迟,你就先将此物纳入体内,好好将肾脏护住才是。”
  说完之后,他突然囧了下。
  补肾什么的……然后他迅速甩去这思绪,让自己的想法恢复到正轨上来。
  公仪天珩却道:“若是吸纳异水,怕是得有一些时日闭关,如今我得了些好东西,却应分出一些,孝敬师尊。”
  顾佐想到灵源……对啊!灵源也有好大一瓶呢,他们现在是用不上的,而化血殿的头头们却不一样。如今他的大哥所得师尊待他这样宽厚,有了好东西回报一二,也是理所当然的。
  所以顾佐毫不犹豫地点头:“大哥说的是。”他想了想又道,“我也受了殿主不少照顾,四成以下的灵药他应该很多,不过还有些五六成的,也分出一株给殿主送去好了……也算在大哥的孝心里,好不好?”
  公仪天珩听他这样说,神色微柔:“多谢阿佐。”
  顾佐摇头道:“谢什么啊,我跟大哥之间,还用这样客气吗?如果不是因为我这里也需要多储备一些药材,其实都给殿主也没什么。殿主爱护大哥,庇护我,我也得替我自己和大哥多多感谢殿主才行。”
  公仪天珩目光更柔,却不再就这个话题多说什么,只是稍稍揉了揉顾佐的发顶:“阿佐将灵源收取一半到储物格中,余下一半,为兄便拿去送给师尊了。”
  说罢他取出那长颈的瓶子,交给顾佐。
  顾佐接过来,手臂一弯……好沉!
  好在他现在的力气也不是盖的,迅速将它抱稳,打开盖子。
  之后他集中意念,将这里面的灵源迅速抽取一半,让其缩成一团,飘浮在那储物格里,随即,剩下的半瓶灵源,他就交还给公仪天珩了。
  公仪天珩笑了笑,转身离开:“阿佐,我这就去拜见师尊。”
  顾佐在后面挥了挥手:“大哥早点回来!”
  ……等公仪天珩的背影消失后,顾佐去了自己的炼药房,把源沙取出来好些,开始研究起来。
  他现在面对的第一个课题就是:源沙本来是无杂质泥土和逸散力量结合所成,那么炼丹的时候,这无杂质的泥土要剔出来不?还是整体一起炼制?如果剔出来了,那些逸散力量没有了依附的东西,到底是剩下纯粹的结晶啊,还是会干脆消失呢?
  这可真是伤脑筋……
  ·
  再说公仪天珩,他走出居所后,就召来一头荒禽,一纵而上,径直朝化血殿而去。
  化血殿前也有许多守卫,本都是铁血肃杀,饱含戒备,但当他们看清楚荒禽落下后,来人竟然是公仪天珩时,神情就都转为了恭敬。
  他们都认识公仪天珩,知道这是一尊满星天骄。
  而且他们更明白,如果公仪天珩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能稳步突破,并且打下足够的名声,那么这化血殿少殿主之位,也非他莫属!
  所以,守卫们都是极尊敬他的。
  公仪天珩朝众守卫示意:“我来拜见师尊,还望诸位通报。”
  守卫们自然是恭声答应,迅速差人前去禀报,同时,对公仪天珩的印象也更好了。
  因为以公仪天珩这样的身份,就算是直接闯进去,也没什么,可他肯在这里停一停,就是给了他们面子。
  满星天骄的面子,让他们如何能不高兴?
  很快,报信的守卫出来:“殿主正在殿中,请公仪天骄入殿!”
  公仪天珩微一点头,而后身形微晃,整个人就已经出现在了几十丈外,再稍一动,就消失在殿门口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