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二)(15)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事情宜早不宜迟,眼看着凌子薇还差三年就要成年,在此之前她十六岁的时候,满月时分她还会再爆发一次,为了避免以后给他们惹麻烦,她还是越快吞服月阴丹越好罢。否则,她也没办法安定地跟公仪天阳培养感情。
  公仪天珩见顾佐专注,也没多说什么,他盘膝坐在床上,开始了自己的修炼。之前从顾佐手里再次得到了大量的极品合气丹,他的骨珠贪婪无比,正好借助丹药迅速积累真气,不断凝聚骨珠,提升自己的境界。
  哪怕没多凝聚一颗,本身实力都会有小小爆发,人王大墓开启在即,还不知道里面是否有什么危险,他还是要做更多准备为好。
  月阴丹属于特殊丹药,它虽然在人级丹药里,却适合脱凡境以下所有境界的武者吞服。只是如果在后天境界,每个月只需吞服一粒,先天境界就是每月两粒,脱凡境每月三粒而已。实力越强,爆发越快,顾佐推测的十年,是基于凌子薇没有突破到脱凡境而来,可一旦她突破到脱凡境,那么哪怕每个月吞服四五粒月阴丹,最终至多只能坚持三五个月,就会迅速爆发,再难挽回。
  因此,这月阴丹所需的药材不好找,炼制起来也是颇为困难。
  顾佐这回跟人斗丹见了大场面,夺得了头名,比起以前来信心就更足了。只见他意识一动,那些药材就自然出现在他的身侧,之后他祭出丹炉,手掌一翻,蕴藏在骨珠里的地心火就出来一缕,依托那控火诀,出现在了丹炉的下方。
  因为月阴丹的药材属于他储备中不那么多的,就得尽量减少废料,所以他选用地心火,选用最顺手的丹炉,平心静气,就是为了拿出最好的状态。
  深呼吸后,地心火已经将整个丹炉都变得温暖起来。
  顾佐的精神力笼罩在丹炉上方,每一丝火焰,每一寸药材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他像是在雕琢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又犹如贡献出了最虔诚的心思,手腕一振,已经把一些处理好的药材,丢进了丹炉之中!
  “嗞嗞”的响声在炉中翻滚。
  第一样药材融化了,第二样也是,第三样……连续十二样药材,全都化成了一团一团的汁液,散发出来的浓郁气息,显示出它们浓浓的药性。
  顾佐目光专注,眼看着十二团液体飞快地交汇在一起,焕发出一道银白色的光彩时,将第十三样药材丢了进去!
  那是几滴澄净的药汁,进入那大液团后迅速融合,将所有的药性统合,并且非常迅速地让那大液团分割为九个银色小液团!
  每一个小液团,都散发出一道淡淡的幽光。
  随即这些液团在不断凝固的同时,从中传出了如同呼哨一样的响声,像是有许多风声透入进去,“呜呜”鸣叫。
  那些银色的液团越来越饱满,可银色的表面却产生了变化,很快银色聚集到一边,形成了弯月一样的形状,而另一面,则变成了深深的蓝。
  这就如同,那深蓝夜幕上高挂的弦月。
  顾佐“看”到了丹炉上腾空而起的一道药气,飞快地进入到他的储物格里。他心里一喜——只有药性得到最大发挥,也就是在自己不曾刻意控制的同时自发形成极品丹药的时候,才会产生药气!
  居然一次就成功了!
  真是……不枉费他那样仔细。
  顾佐脸上带着笑容,迅速地打出了收丹诀。
  九道银光如同闪电一样直奔而出,在他谨慎的动作之后,被他一下收进雪白色的冰玉匣里!
  刹那间,九粒月阴丹在冰玉匣中停顿住,就如同黏在匣底一样,一动也不动,跟以往那些滴溜溜碰撞旋转的丹药都是不同。
  它很安静,在慢慢地散发出幽幽的寒意。
  第一回就功成,顾佐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炼药的水准再次有了提升。
  也是,以前他尽管觉得自己已经很自信了,可是在没有于大庭广众之下获得荣誉的时候,内心的深处还是会有那么一丝不确定的,而这一丝的不确定,就会在某些时候导致他炼制某些难度较高的丹药时,做不到那么完美。
  可现在不一样了。
  就算顾佐本身炼药的水准并没有达到如臻化境的地步,但他却可以自信得很彻底,在炼药的领域上,打从心底里相信自己的能力——那一丝的不确定,也根本不再有了。
  所以炼制起新的丹药来,顾佐找到了久违的、初次炼制益气丹时的无瑕流畅,这才能一次性炼制出九粒极品月阴丹来。
  一炉成就,顾佐把它们收好后,趁热打铁,开始了第二炉的炼制。
  这回他仍旧是这么仔细,也仍旧是十分认真,而所花费的时间,却因为炼制得更熟悉,而减少了三分之一。
  再度收好后,顾佐决定再接再厉。
  他再次进步,那月阴丹炼制的时间也再次减少,变成了之前的二分之一。
  顾佐继续第四炉,仍旧成功,仍旧时间缩短……第五炉、第六炉……越是往后,顾佐所用的时间越少,最终定格在半个小时一炉。
  在最后一炉“嗡”地成丹后,顾佐才发现,屋子里的油灯不知什么时候熄灭,居然已经天亮了。
  不知不觉间,他炼制了整整一夜,也成功炼制了十四炉,一百二十六粒月阴丹。他把其中一百二十粒都装进冰玉匣里,剩下的六粒,则用冰玉瓶装着保存。
  如果凌子薇始终不能突破先天,一百二十粒月阴丹正好能用上十年,如果她突破到先天了,那一百二十粒月阴丹也足够用上很长一段时间。
  揉了揉脸后,顾佐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门外,公仪天阳的声音也传了过来:“大哥,阿佐哥,可要一同用早膳么?”

  ☆、第210章 大墓所在

  在床上打坐的公仪天珩睁开了眼。
  顾佐伸手一抹,将丹炉和地心火全都收起后,就站起身来:“大哥,咱们一起去吧,我也正好把月阴丹交给凌姑娘。”
  公仪天珩眼中金红色的光芒迅速收敛,微微含笑:“阿佐已经炼制成功了?”
  顾佐有点得意:“一点药材也没浪费,全都是极品丹,一百二十六粒!”
  公仪天珩目光一柔:“阿佐越来越厉害了。”
  顾佐也不害臊地点了点头:“我以后还会更厉害的!”
  外面公仪天阳仍在叩门:“大哥,阿佐哥?”
  顾佐就转过头,扬声答应:“哎,马上出来!”
  公仪天阳就不再说话。
  顾佐迅速整理了一下因为熬夜而皱巴巴的衣裳,往门口走去:“大哥快点。”
  公仪天珩也就很快跟上了。
  两人打开门,公仪天阳已经在门外等候。
  凌子奇与凌子薇站在更远的地方,此时齐齐看了过来。
  公仪天珩道:“去用早膳罢。”
  一行四人下了楼。
  这客栈里一楼正是大厅,分作里外部分,里面的属于雅座,外面的就是普通的大堂,座位极多。
  公仪天珩等人自然是弄了个雅座,公仪天阳早已点好了菜,众人坐下来,各自端了面前的茶水,润了润喉。
  顾佐知道凌氏兄妹与公仪天阳都很心急,他忙碌了一夜,也是想要让他们安一安心,但在他准备拿出冰玉匣的时候,却忽然顿住了。
  ——昨夜没怎么细想,可现在他倒发现问题了。
  一夜之间炼制出十四炉丹药,还都是极品丹,这固然是他能力所在,可是对于凌氏兄妹来说,是不是太惊世骇俗了一点?
  虽然说公仪天阳对凌子薇有爱慕之意,凌子薇对公仪天阳也很有好感,但凌子薇毕竟还不曾嫁给公仪天阳,他们也算不上真正的自己人,就这样快地暴露出自己能轻易炼制极品丹的能力,是不是太鲁莽了些?
  当然了,因为噬灵炼丹法的存在,顾佐炼制出极品丹并不是什么让人惊诧的行为,只是一个晚上一百多粒,肯定还是不正常的。
  犹豫片刻后,顾佐取出来的,却是那个他本来准备自己收藏的冰玉小瓶,里面只盛放了六粒极品月阴丹而已。
  他将冰玉小瓶递过去:“凌姑娘,昨夜我已经炼制了一些月阴丹,只是时间不够多,仅仅得了六粒。你把这冰玉瓶收下,从现在起一个月服食一粒,等你突破先天之后,每个月服食的丹药数目,就改为两粒。”
  凌子薇眼眶微红,凌子奇则是大喜。
  没想到才一夜过去,居然已经有了丹药了!
  这位年轻的炼药师,当真是十分不凡!
  凌子薇按捺住眼中的湿意,直将这冰玉瓶接过来,当时就从里面倾倒出一粒来。
  于是众人就见到,这丹药呈银蓝二色,银色如弯月,蓝色如天幕,非常漂亮。其外形浑圆,色泽饱满似有莹光,只这么一看,就让人能感觉到它的珍贵与可想而知的绝佳药效。
  ——尽管他们并不知道这已经是极品月阴丹,可就凭这卖相,已经足够让他们心惊与感激了。
  凌子薇将这里丹药吞服,只觉得一股沁凉之意从口中直冲肚腹,顿时叫她全身上下的暖意,都消失了。
  这时候她才发现,以前她的身体其实是有一点微不可查的热燥感的,只是因为她年纪不到,才没有觉察。但现在服下月阴丹后,她的体质就似乎一下子也变成微凉,这样的感觉,竟然让她觉得前所未有的舒适……也许,这就是特殊体质月魅之体的奇特处之一?
  随后她一双美眸看向顾佐,再度郑重说道:“多谢顾药师相助,日后我每月都会准时服食丹药的。”
  顾佐作为炼药师,刚诊断了一个“病人”,且这“病人”恰好就很遵“医嘱”,他的心情也是挺好的:“凌姑娘不必客气。不过凌公子与凌姑娘也得记住,这月阴丹药效虽说不错,可它也最多也只能抑制凌姑娘的体质十年罢了,而且每当凌姑娘实力突破一个大境界,这月魅之体的反弹都会增大,抑制的时间也会缩短。”
  凌氏兄妹都很认真在听顾佐的话,因为顾佐显然还有下文。
  顾佐果然就继续说道:“先天武者的寿元是一百五十岁,达到脱凡境虽然会变成三百,可月阴丹是极难压制脱凡境的月魅之体的。而月魅之体作为特殊体质,尽管也能修炼其他心法,但在那些心法的作用下,月魅之体根本就跟普通体质一样,是无法发挥它的长处的。所以顾某的建议是,凌姑娘先暂时不要继续修行原本的心法,而是专注地寻找月魅之体适合的心法。一旦找到,凌姑娘必然就可以突飞猛进,甚至一飞冲天,若是找不到,凌姑娘的月魅之体几乎也无法在十年内突破到脱凡境……凌姑娘,凌公子,你二人可以好生地考虑一番。”
  家破人亡后,凌子薇跟随兄长逃命,后来又主动去做诱饵,其实意志已经是很坚定了,之前只是因为没想到自己会遇见这样的事情,心中产生了丝丝绝望,才会显得有些柔弱多思,但现在既然并不是真的到了绝境,她就恢复了从前的模样,决意要在今后竭力寻找心法,争取早日开发自己的月魅之体。
  此时她也不待凌子奇说话,已经先行郑重说道:“顾药师的建议,小女子谨记于心,日后也定会多加留意的。”
  凌子奇看妹妹这样下定决心的样子,表情也不再那么紧绷了。
  总之,一切都还有希望。
  这样就好。
  另一头,公仪天阳抿了抿唇。
  适合月魅之体的心法吗……他会找到的。
  一定会。
  ·
  不知不觉间,一行人在雀影城里就已经待了好几天了。
  在这段时间里,顾佐每天还是在炼药房里炼制丹药——除了公仪天珩外,其他几人都以为他是在尽力炼制月阴丹,但实际上因为月阴丹他早就炼制出了足够的分量,多余的时间,其实他是在研究另外的新丹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