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有药啊[系统](二)(50)

作者:衣落成火 时间:2018-08-13 19:53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近乎两倍的整体实力,那宗门的弟子瞧不上擎云宗弟子,也是理所当然。就好比如今的擎云宗看起来还算和气,可他们在擎云大陆上也是威风得很,平时所去之地一应下级势力都要退避三舍,忌惮不已,算起来,和那瞧不起擎云宗的冲云宗,又有多大的差别?
  只是擎云宗自负脸面,并不会刻意欺压弱势宗门,然而一旦到了那紧要的关头,也是顾不得其他,只会让自己宗门发展壮大的。
  在许灵岫的这一席话后,满场都寂静下来。
  他们当然知道这世界上有很多的大陆,可是他们也知道,擎云大陆就是所有大陆里,等级最高的一座了。其他大陆的宗门,根本没有一个可以和擎云宗相比。这个冲云宗是哪里来的?冲云大陆又是哪里来的?
  有人心里不忿:“俗话说‘强龙不压地头蛇’,那冲云宗再如何厉害,难道做客一回还能把所有的顶尖强者都带上不成?既然带不上,在我擎云宗的地盘里,也要守我擎云宗的规矩才是,怎么能有欺主之事呢?”
  这话很有道理,引起了一众人的附和。
  许灵岫冷然道:“虽说是这个道理,可若是对方做的过分些,只要不撕破脸皮,这里的长辈也都不会出手。否则,倒显得我擎云宗是畏惧了他们!”说到这里他又是一声嗤笑,“对方挑衅归挑衅,我等若是能将其打回去,自然是我擎云宗的威风。可若是技不如人,有什么面皮去找长辈告状?今日出手者,无一人在脱凡境以上,这个层面的小打小闹,我等固然愤怒,却也绝没有就此让太上长老出手的道理!否则的话,我擎云宗的面皮,才当真是被人踩到地上了!”
  众多的武者,大多惭愧起来。
  许灵岫说得很对,如果他们足够强大,对方挑衅也只不过是自打脸而已,可就是他们不够强,才会被对方如此的耀武扬威。
  马上又有武者说道:“不错,对方不过是低辈弟子挑衅,我等也只能派遣低辈弟子出手,若是告知长辈,才是落擎云宗的面子!不过那些人等也未必多么了得,他们也只是欺负外门弟子与外界的管事,或者是欺压一些普通的内门弟子,真正的天才人物,可还都不曾出手,还不可说是落败!”
  席阳云此刻拊掌道:“好!说得好!如今召集你等前来,就是要集合我内门弟子,将力量综合起来。如今再不可内中分裂,凡是有人挑衅了,就可以邀请同门天才师兄弟出手,务必要将那来人的气焰打压下去!”
  还有人问:“之前有长辈上门问罪,对方已然道歉,若是之后不再出手,我等又要如何报复?”
  如果主动出手,还真有不依不饶之嫌,可要是这么咽下此事,心里又恨憋闷,当真是不吐不快。
  许灵岫唇角勾起一丝嘲讽:“只准他们挑衅,莫非不准我们‘挑战’不成?若是对方从此悄无声息,我等正好时间充足,请出最强之人前去挑战就是。但我总以为,既然道歉那般不诚心,恐怕之后也不会安分。而今我等做好准备,观其后面行事,再做应对!”
  这主意不错。
  对方挑衅可以,他们挑战自然也可以。
  嗯,友好切磋嘛!
  许多的武者面上,都露出了舒心的神情,似乎可以一吐郁气了。
  但是,顾佐却没这么乐观。
  他是亲眼看过那些人的水准的,每一个比同境界的天才都似乎更强几分,不然的话,地榜的高手何相龙,也不会轻易败在那个普通的青年手下。
  也许其他地方的挑衅者,并没有遇见地榜高手,才会让其他人误判了吧……等所有事件的详情都被每一个势力知道后,他们的想法怕是会再有不同。
  跟着,顾佐抬眼看向许灵岫、席阳云和他们身边的一些脱凡境武者,他们的神色,也的确不那么轻松。下面势力里,那些比较大的势力中的代表,同样也没有放下一件心事的模样。
  看来他的想法没错,许灵岫这样说,只是鼓舞士气,调动起宗门里弟子同仇敌忾的心思而已,可是真正要说把握,那也是没有的。而很多事情,就算是没有把握,也必须去做。
  又说了一些细节后,诸多势力的人就告辞而去,纷纷各自准备。有些没有被邀请来的,若是跟这里的人彼此交好,也难免要互通消息。
  想必过不多时,整个内门的弟子,就都会有反应了。
  顾佐看看周围。
  如今留下来的,除了上首席阳云等以外,就都是炼药师了。

  ☆、第238章 东南群域

  炼药师们坐得近了些。
  他们要么是炼药堂里亲近许灵岫的人,要么就是上座几位脱凡境武者的追随者,除了顾佐以外,可以说都是自己人。
  顾佐略有纠结。
  他虽然是许灵岫的朋友吧,可留在这里算个啥事儿呢?他们要说悄悄话,不会觉得他厚脸皮吧。
  可是,刚才他本来也是要离开的,却被许灵岫一个眼神给留下来了,现在就算有点坐立不安,也还是得忍着。
  不过,好在其他人对他留下的事情,似乎都早有所查,并没有露出什么怪异的神色来,才使顾佐安定下来。
  许灵岫朝顾佐招了招手,让他坐到自己的身侧。
  顾佐顿了顿后,心一横,走过去。
  反正都这样了,去就去呗。
  此时,许灵岫才说道:“冲云宗来意不善,若只是针对武者,还轮不到我来牵头。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冲云宗之人除却挑衅武者以外,还对我等炼药师发下了战书,叫人不能忍耐。”
  顾佐默默想着:就算是能忍的,你也未必会忍啊……
  接下来,许灵岫把事情更详细地说过了,这时候,顾佐才算是明白,为什么许灵岫这么积极地蹚浑水了,主要是这件事儿本身就落在他的头上——即便是没有人来挑衅武者,他也还是得率领炼药师迎战的。
  前面说过,新来的恶客在宗外住了,擎云宗上门兴师问罪之后,对方道歉是道歉了,可在对方款待过擎云宗人后,就由几个小辈开腔,提出想要见识见识擎云宗里炼药师的风采,说是两宗交流什么的。
  人家都主动提出切磋了,擎云宗难道能认怂不答应?而且人家说了炼药师切磋不伤和气,还将切磋的人局限在中级炼药师上,擎云宗又怎么好拒绝?
  而且,人家这回带来的,就只有中级炼药师,这些中级炼药师的年纪,还都没超过三十岁——如许灵岫和顾佐这样十多岁的中级炼药师,那也有好几个呢。
  为了脸面也好,为了不落人口实也罢,总之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
  如今低段位的炼药师弟子里,许灵岫就是挑大梁的人,遇上这件事了,还就只能他来出手,最有面子。
  顾佐这时候才知道,来到这屋子里的炼药师们,就都是中级的。只是尽管这些炼药师们的年纪也尽可能年轻了,却还是没能做到全都在三十岁以下——三十来岁的也有那么七八个之多。在这年龄上,已经是比人家逊色一筹了,那么接下来跟人切磋的时候,怎么也得大占上风,才能拉平成绩。
  许灵岫的意思,就是从这屋子里挑人去跟那冲云宗的炼药师们切磋,首先得自愿,然后就是看水平。
  而顾佐,他已经是免试了,如今需要做的,就是跟许灵岫合计合计炼制什么样的丹药更显眼,更显得他们的本领高明。
  这件事事关宗门的颜面,不能轻率,在听完许灵岫的话后,炼药师们就低声议论起来。顾佐则被许灵岫拉了下,让他看过去。
  顾佐开口:“许师兄?”
  许灵岫道:“你如今中级丹药炼制得如何了?”
  说实话,许灵岫觉得吧,自己也好顾师弟也罢,两个人其实都是勉强成为中级炼药师的,所会的丹药并没有多少,目前就得找宗门要丹方,也好趁着时间没到,赶紧临时抱佛脚,突击一下。
  现在,他就是要问问顾佐,会哪些,想炼制哪些——最好就是他们俩别炼制同样的丹药,不然也显得太掉档次了。
  顾佐干笑。
  他早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炼药师了啊……境界再提升一点后,就能成为可以炼制脱凡境丹药的高级炼药师了。
  至于目前所会的丹药种类?
  这起码不下于几十上百种啊……而且还有好多都知道丹方呢,基本上试一试就能够搞定了。
  犹豫了一下后,顾佐低声说道:“一些治疗先天武者内外伤势的丹药都成,蕴气丹留春丹比较熟练,五行相关的丹药也炼制过一些,嗯,也有些偏门的丹药。至于更多,就得看丹方了……”
  许灵岫眉头一挑:“你最近似乎进步极大?”
  顾佐摸了摸鼻子:“因为在丹云城里买了很多药材,回来以后一个没忍住,就浪费了不少。”
  许灵岫露出满意的神情:“如果能多学会这些丹药,你我炼药师,多用些药材又算得了什么?如今看来,你倒是比我还会得多些,此后你也得好生尽力,务必不可让那些恶客压在你我的头上。”
  顾佐见许灵岫这么叮嘱,自然是诺诺答应:“许师兄放心,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必然不输给那些跋扈之辈。”
  许灵岫对顾佐更是满意,同时对自己如今不太足够的本领就有些不满。他思考了下,从袖子里摸出了几张纸来:“这几张丹方,你拿去也试上一试,若是能在这几天里学会个一二种,更为有利。”
  顾佐见许灵岫对他这样,他也摸出几张纸,在上面“唰唰”书写起来。他是挑了一些不那么难炼制,同时又比较偏门、有时髦值的丹方出来,送给了许灵岫。所谓投桃报李,许灵岫对他真诚,他又怎么能太过辜负呢?
  许灵岫看他这样,也知道顾佐不喜欢欠人人情的性格,并不阻拦。等顾佐写完了他接过来,脸色就变得有些奇异:“顾师弟,看来你得到的奇遇里,特殊的丹方着实不少。”
  顾佐不怕他看出什么:“也快要拿光了,那位留下遗泽的前辈,的确是比较古老也比较厉害的一位了。”
  许灵岫收起了丹方:“你我都当好生拼上一场。”
  顾佐点头:“许师兄说得是。”
  后面其他炼药师做出决定,凡是有自信的,都愿意为宗门出战。这人多了要筛选,接下来就是许灵岫出题,让这些炼药师们比一比了。
  顾佐被许灵岫提前赶走,叫他回去好好研究丹方,而顾佐也的确觉得在这里没什么意思,就真的回去了——至于丹方,许灵岫给他的这三张,在他的道具书里,记录的炼制方法,还更详细呢……
  转眼间,三天就过去了。
  期间许灵岫派人传了些消息过来,也就是说说哪些炼药师被选中,再跟他探讨一些炼药上的疑难问题而已。
  顾佐老老实实地回答,从许灵岫的传信里,就可以看出他的进步实在不小,中级炼药师的水准,也是越来越稳固了。
  同时,顾佐也知道那冲云宗的弟子,到底是住进了擎云宗了。
  天龙卫和一应下属中,不少出去打探,断断续续地带回一些消息,结合许灵岫所透露的,就让顾佐拼凑出来。
  原来冲云宗所在的冲云大陆,并不是擎云大陆与周边十几块大陆之一,它是属于东南群域的大陆。而擎云大陆,严格上说来,它也只是南群域的最大大陆而已。东南群域足有二十多块大陆,这里面占据巅峰的冲云大陆,比擎云大陆强上近乎两倍,似乎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了。
  顾佐一顿。
  有东南群域和南群域,都是以方位为名,是不是说明应该还有六个群域?从冲云宗可以看出东南群域整体都比南群域强,那么其他的群域呢?实力又怎样?另外,既然是相邻的群域,为什么没有并在一起,反而给分成了两个群域?这不同群域之间,要怎么沟通交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