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明明我才是被掰弯的那个(11)

作者:箬素 时间:2018-02-04 16:4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没意思。”沈庭轩沉默半响说道。
  林宇特意在收工后将沈庭轩拉到角落里关心民情,闻言愣了愣,随即冷冷地撇了沈庭轩一眼,讽刺道:“怎么,这没到手的时候惦记了八年念念不忘。眼看人要到手了又不稀罕了,觉得也不过如此了?”
  沈庭轩本就心情不好,闻言眉头更是狠狠地皱到了一起,懒得再和这个不知情为何物的老男人废话,一脸不耐烦的说道:“随你怎么想,总之明天把我和他的对手戏拍完,过几天我有事要飞F国。”
  “你高兴就好。”林宇看了一眼朝这边走过来的容青,不再多说,转身走了。
  鉴于今天一天沈庭轩都是冷冰冰的样子,容青其实很犹豫,即想主动和他说几句话缓和气氛,又怕被活生生的冻死。临了临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腿跑了过来。
  “那个,今天谢谢你带我。”
  容青不太好意思地冲着沈庭轩僵硬的扯了扯嘴角笑着说道。他实在是找不出什么更好的搭话话题了。
  沈庭轩撇了一眼对他强颜欢笑难掩紧张的容青,眼中挫败一闪而过,神色更加冷然,抿了抿薄唇,面无表情地说道:“那是我应该做的你不用特意谢我,明天的拍摄安排有变化,先拍我们俩的最后两场对手戏。”
  沈庭轩象征性的知会了容青一声,并不看他吃惊的表情,转身走了。
  容青看着沈庭轩冷淡的背影出神,直到钟雅忍不住走过来提醒他。
  “容哥,天色不早了,我们也回去吧!”
  “嗯!”容青回神,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头,低头向外走去。
  《韩子高》这部戏的主角不言而喻,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就连沈庭轩都是在给容青当配角儿。
  在电影的后期除了两人的两场对手戏,基本只剩下了容青一个人的镜头,沈庭轩的镜头寥寥无几。早就已经拍完了。所以如果将两人的对手戏提前到明天,那么也就是说沈庭轩拍完就杀青了,可以离组了。这本是无可厚非理所当然的事情,但容青却感觉很突然。
  因为他们的拍摄一直都在按着剧情按部就班,从来都没有赶过进度。包括他长时间的单人戏,沈庭轩就算一天都没戏也会来片场,指导他演戏,和导演讨论剧本,一丝不满的情绪都没有。
  刚开始容青是不懂的,他不明白一个大影帝怎么会甘愿给他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艺人当配角,垫脚石。他不明白沈庭轩为什么对别人都那么冷淡唯独对他永远那么温柔。
  后来他明白了,他说他喜欢他!他开始是不信的,后来也信了。然后就习惯了他时不时的挑逗,习惯了他的陪伴!从来没想过他会突然之间就要从他的世界消失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过渡章,莫慌,很快就过去了~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天容青特地起了个大早,比往常更早一些到了片场,换完衣服化完妆后便窝在化妆间看剧本。其实《韩子高》的剧本他早就已经熟记于心了,但由于突然间跳过很长一部分戏份直接拍和沈庭轩的对手戏,容青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底气不足,怕发挥不好。所以才会特地早来温习剧本。
  接下来容青和沈庭轩的第一场对手戏讲述的是天嘉二年,平定留异,大军回京领赏。韩子高见陈蒨心切,并未与大军同行,独自一人快马加鞭赶赴京师。谋士陇乐得知消息,故意灌醉陈蒨再次与之缠绵,设计让心高气傲的韩子高撞见,欲使两人心生嫌隙。然他千算万算,却算漏了韩子高已不是当年心慈手软的少年郎。而是征战沙场的铁血男儿,眼见自己心爱之人与其他男子纠缠缠绵伤心欲绝之际,一剑便将谋士陇乐杀了,并对陈蒨失望之极,转身离去,发誓有生之年永不归京!
  这虽只是个剧本,但容青却对此感触颇深。两个男人的爱情本就不容于世,更何况其中一个还是帝王。
  陈蒨错了吗?
  韩子高错了吗?
  他们都错了,陈蒨错在给不了韩子高想要的却还要去招惹他。韩子高错在不应该爱上不该爱的人。
  他们也都没错。陈蒨是王,他有权利有资本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任何人与物。韩子高也没错,他只是爱上了对他好的人,想要他和自己一样只爱自己一个人。
  “容哥,你在发什么呆?导演在叫您,要开拍了。”钟雅从外面进来就看到容青拿着个剧本却没有看而是不知道在瞅着什么地方在发呆,走上去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叫道。
  容青神色恍惚的回神,看着钟雅愣了愣方才反应过来她在说什么,急忙站了起来,道了一声,“谢谢。”大步向外走去。
  片场里,沈庭轩也早已换好衣服化完了妆。容青出来的时候看到他正在和导演商讨事情。
  沈庭轩余光看到容青闭了嘴,林宇不解的扭头看向身后,见是容青也不在说刚才的话题,笑了笑说道;“容青来了啊,那开始拍戏吧!”
  容青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刚才看剧本看的有点出神,没注意时间。”
  林宇摆手,不甚在意的说道;“没事儿,我这儿也是刚准备好就让助理去叫你了。下一场戏的剧本你们都看了吧?”最后一句话林宇是对着容青和沈庭轩一起说的。
  容青点头,“嗯,刚看过了。”
  沈庭轩撇了一眼林宇没说话。
  林宇也懒的搭理他,反正他也不需要他说戏。专心教导容青,“那你看完之后感想如何?”
  容青鬼使神差的看了一眼沈庭轩,沉默不语。
  沈庭轩本就顺着林宇的话在看容青,正好和容青看过来的眼神对上,不由一愣,林宇问他心理戏,他看他干嘛?
  理解不了?求救?
  沈庭轩刚想替他解围,容青开口了。
  “尘埃落定的绝望吧!”
  林宇和沈庭轩闻言均是一愣,看向容青的眼神中都带了一丝惊愕。
  容青没有爱过人,也不懂爱,这一点瞒不过阅人无数的沈庭轩和林宇。所以他们原以为容青也会不懂爱!
  “那你觉得韩子高恨不恨陈蒨?”林宇再接再厉的问道。
  容青摇头,“我觉得他不恨,他爱陈蒨,哪怕陈蒨背叛了他们的爱情他也依旧爱他,甚至不曾责怪过。他的离开只是因为无法面对,承受不了,而不是因为不爱!”
  林宇不说话了,谁说容青不懂爱了,人家明明了解的很透彻。
  沈庭轩闻言面色复杂地看了容青好一会儿,方才低声说了句,“戏不用说了,开拍吧!”
  林宇也没意见,他也觉得这场戏他不用说多余的废话。
  “《韩子高》七十八场五镜一次,action。”
  凯旋归来的少年,兴冲冲的冲进宫殿,一句“蒨,我回来了。”张了张嘴,还没有说出声,便已无声。看着眼前不可置信的一幕,少年跌呛一下,怒火攻心竟是吐出了一口鲜血。
  跟随而来的奴才们急忙上前扶住他,惊呼一声,“将军。”
  龙床之上,躺在男人怀中的俊秀男子听到声音好似刚才发现有人入殿,缓缓坐起身来,极好的金丝软被顺势滑下,露出男子缠绵过后极至□□的身体,男子也不在意,大大方方暴露在人前,勾了勾嘴角,难掩□□地对着少年说道:“呦~壮武将军回来了,你不在的这段时间我可是替你将皇上伺候的很好呢。皇上说了以后你我二人可以效仿娥皇女英共事一夫,成就一段佳话。将军你看如何?”
  少年闻言捂着胸口闷咳一声,稳住身型,推开搀扶自己的侍卫,跌跌跄跄的上前,站在床边痛苦地看了眼尚且昏睡不醒的爱人,方才抬眸愣愣地看向难掩得意的男子,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嗜血的笑容。
  “娥皇女英?就凭你?也配?”
  说着还不待众人反应过来,提剑便将男子的人头砍了下来。血洒当场。咕噜噜滚地的人头尚且睁着不可思议的双眼。像是不敢相信自己就会这么死了。少年已成嗜血的恶魔。
  饮酒混睡的男人被迎头泼来滚烫粘稠充满血腥味的鲜血吓醒,猛然间睁开眼睛抬手就要取站在床前之人的性命,待到看清是谁又生生顿时,脸上喜色顿现,就要上前拥抱少年,“子高,你回来了。”
  少年跌跄着后退两步,避开男人的碰触,痛苦的闭了闭双眼,方才沙哑悲呛的缓缓张口,“是啊,我回来了,我为什么要回来,为什么为什么呢?”声音越来越小,犹如呢喃,不问别人,只是在问他自己,为何要回来,为什么要回来!不回来就不会绝望,不回来至少还有梦!
  如今梦醒了!
  男人看着少年痛苦的神色,以及满身的血迹方才从少年回京的惊喜中惊醒过来,想起刚才自己被吓醒的原因,急忙扭头打量周围的环境,看到滚落在地的人头瞳孔猛然一缩,刚想询问怎么回事,回头便看到了自己身边□□着身子的无头尸体,脑中所有事情瞬间串联到了一起,急忙抬头看向少年一脸焦急的解释道:“子高,你听我说,我只是喝醉了,所以……”
  “所以这一年多,你们只发生过这一次么?”
  少年知道,并不是的,这一年多他人虽在军营,但还是有风声传到了他耳朵里,只不过他不想信,也不敢信,如今亲眼所见却不得不信。
  身为帝王的男人不允许自己说谎,但依旧希望少年能够谅解他,“我是临幸过他几次,但那只是因为他长的像你,我太想你了。其实你不用杀他的,你既然回来了我怎么可能还会碰他。这世间没有人比我的子高更加美丽迷人。”
  “呵呵,像我?美丽迷人?”少年不怒反笑,神色悲跄,眼中厉色一闪而过,早在少年杀人前就围到男人面前的侍卫们立刻戒备的挡在了男人面前。
  男人却疯了似的怒吼,“滚开,快阻止他!”没有人比他更了解他的子高!
  男人在第一时间便发现了少年的意图,然而却被侍卫阻挡没来得及阻止。
  只见少年提剑便在自己脸上狠狠的来了一刀,本来俊美如仙的容颜,瞬间血肉模糊犹如来自地狱般的恶魔极为瘆人。
  其中的痛苦不言而喻,但少年却连眉头都未曾皱一下,反而冲着惊慌失措的男人似笑非笑勾了勾嘴角,“现在呢?是否还美丽迷人?”神态尽显讽刺!
  男人面色变得极为难看,咬着牙缓了好半响方才迫使自己不在此时发飙刺激少年再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来。冲着身边的侍卫们怒吼,“狗东西,还不快去给我请御医。快!滚!”骂完方才再次抬头看向少年,眼中尽是心疼,悔恨。
  少年不为所动,转身跌跌跄跄地离去。
  “皇上,臣自请永生驻守边关,永不入京。望恩准!”
  “朕不准!”男人大步上前就要阻拦少年的离去,怒吼道。
  少年并没回头,临出门前顿了顿说道:“皇上再上前一步,臣便以死明志!”
  男人生生顿住,不可置信地抬头看向少年的背影,咬牙切齿地怒吼,“你这是在对我以死相逼?”
  “是!皇上不信大可试试!不止今日,他日如若皇上想见臣的尸体大可下旨召臣入京,臣定当谨遵圣旨。”
  少年神色恍惚地说完这番话便跌跌跄跄的出了宫殿,向着他的归处而去……
  “卡,很好!过了。”
  林宇上前,拍了拍沈庭轩的肩膀笑眯眯地问道:“咋样?感觉如何?”
  沈庭轩早已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从戏中抽身,闻言点了点头说道:“还不错,可以出师了。我这个老师该隐退了。”
  林宇莞尔,“机票订好了么?什么时候走?”
  “后天。”
  整理好状态进门的容青正好听见,脚下一顿,看着沈庭轩张了张嘴终究是什么也没说,又转身走了出去。
  林宇看的一愣,扭头看向面色不明的沈庭轩,叹了一口气,“希望这次出去你能有多收获吧!”
  沈庭轩看着容青远去的背影沉默不语。
作者有话要说:  首先感谢追到这里的小天使们,码字不易,希望小天使们接下来都可以支持一下正版,本文不会太长,差不多二十来万字就会完结,花不了多少小钱钱的(o^^o)
顺便再求个预收,这本的兄弟文,感兴趣的小天使们打开专栏收藏一下哈!这本完结就会开。
预收文《主播,萌粉嘛!》
排位十连胜匹配到刚在直播间里调戏过的游戏主播……
林宇:“……”
“泉水很温暖!劳资想骂狼!!!”
这是一个撩人之后真被压了的故事。
傲娇炸毛受X流氓痞子攻(沉迷农药的导演受X农药主播攻)
主攻受互撩日常,没玩过农药也不要紧,不影响阅读。
先行谢过支持的小天使们,么么哒(^з^)

第二十三章

    容青和沈庭轩在这部戏中最后一场对手戏是天嘉六年,陈文帝病重,韩子高回京侍疾。

    昔日英俊神武的男人风采不在,脸色灰白,神智不清的躺在床上。

    门外相比几年前更加消瘦的少年风风火火的从远处一路奔跑而来,直接撞开了门。却在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男人时声声生生制止,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双眼,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摇头呢喃,“这不可能,这不是真的!是他们在骗我,是你们在骗我!”说着说着眼角却忍不住渗出了两行清泪,想上前却又不敢面对现实,人也无力的顺着墙角滑了下去,双手捂面痛苦的蹲在了地上,低声抽泣。

    男人听到开门声,艰难地睁开双眼,看到来人轻轻勾起了嘴角,笑着说道  “子高莫哭,是人都会有生老病死,临死之前还能再见你一面,我已此生无憾。”男人眼带宠溺的看了少年最后一眼,便缓缓的闭上了双眼。

    少年像是有所感应猛然间抬起头来扑向床上,一把便将已经闭上了双眼的男人抱了起来,悲呛地大喊,“不!蒨!陈蒨,你醒醒,你快醒醒。我知道你只是为了骗我回来才会装病。我回来了,我已经回来了。你快睁开眼看看我啊!”

    少年一直抱着男人悲痛的大哭。侍立与侧的老太监哽咽着颤颤巍巍地上前劝道:“将军节哀,皇上,皇上他已经去了。这是皇上交给老奴保管的信物,他说,他说他怕等不到将军回来,所以让,让老奴代为转交……”话未说完老太监早已老泪纵横,颤颤巍巍的将手中的信封递了过去。

    少年急忙一把接了过来,颤抖着打开。

    【子高,我知道错了,恨也好,怨也罢,一辈子就够了吧。

    下辈子不要再躲我好不好?】

    少年颤抖着握紧手中的纸,神色恍惚神智不清地抱着已经冰冷的男人喃喃低语,“好!我答应你下辈子不再躲你,但你也不许再惹我伤心了,很疼的,我是那么的爱你!”

    “卡!好,过了!收工!”

    沈庭轩瞬间出戏,收拾东西离开了剧组,容青却一直心情低落到回家。

    回去的路上,钟雅坐在容青身边不解的问道:“容哥,你怎么了?看起来精神不太好的样子,是不是生病了?”

    容青闻言抬头对着钟雅扯了扯嘴角,有气无力地说道:“没事儿,只不过是今天入戏太深。回家睡一觉就好了。”

    钟雅不疑有它,点了点头说道:“那等下容哥你回去了早点休息!”

    容青点头,扭头看着窗外出神!

    ***

    “把你选好的剧本拿来,我看看!”

    不用拍戏暂无通告的沈庭轩,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了京华娱乐总部,坐到自己的办公室里对着随行而来的经济人周然说道。

    周然闻言愣了愣,然后在怀里抱着的一堆文件中翻了翻,翻出早就准备好的剧本递过去,“大IP仙侠剧,男二号,我做过市场调查,百分之七十八会大火,是最符合你要求的剧本了。”

    沈庭轩顺手接过,翻着看了看,不太满意的皱眉,“狗血,毫无逼格。”

    周然无语,要求要不要太高?他一个十八线都不到还被黑到体无完肤的小艺人能翻身就不错了还想要有逼格?

    周然是这么想的,但在面冷心更冷的沈大影帝面前可不敢这么直接的说出来,因此委婉的提醒道:“沈大影帝,我觉得他现在最需要的是人气,等人气上来了再讲究逼格会更好一些,您觉得呢?”

    虽是询问的话,但在沈庭轩听来怎么都觉得有点讽刺,不由抬头不悦的看她。

    周然毫不心虚,大大方方的任由沈大影帝用他那犹如寒冰刺骨般的眼神凌迟,他觉得身为他的经济人她有义务顶着无情的炮灰让他面对现实,少做白日梦!

    沈庭轩不悦的看了她好一会儿,想到容青现在的情况,张了张嘴无力反驳,只得无奈的妥协,皱眉问道:“导演是谁?谁和他演对手戏?”

    “张导,性取向很正常,不喜欢男人。女主是清婉,结婚了目前正处在蜜月期应该不至于那么早出轨。boss请放心!”周然明知沈庭轩不是这个意思却故意打趣挑衅道。谁让沈大影帝就这么一个心头好供他们消遣呢。

    沈庭轩低头翻剧本的动作一顿,抬头冷冷的看着周然。

    周然立刻怂了,干笑一声,老老实实的回答问题:“导演是张清,你应该也知道,算是在业界比较认真负责的导演。拍的片子不说百分之百会火,百分百之六七十总是有的。清婉,虽然不如你实至名归,到底是年纪轻轻就拿过一次最佳女主角奖的影后。绝对不会拖他后腿的,你就放心吧!”


上一篇:影帝们的八卦

下一篇:宠夫之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