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竹马和天降HE了(106)

作者:栗鸢 时间:2020-01-10 09:10 标签:甜文 强强 相爱相杀 校园

  闻煜:……
  闻煜:你幼不幼稚。
  傅予寒:……?谁给你的脸皮让你问出这种问题的?
  闻煜应该生气才对,心情却莫名是上扬的,就连杨帆选了一家人均200块的店宰他都没能影响他的好心情。
  但是迈进店门的那一刻他又忽然想起一个问题。
  闻煜:可是你要半个月才回来?
  傅予寒:对
  傅予寒:1号一轮考试,如果过了5号要来面试,然后3号、7号、10号、11号都有外地考试,13号有一场市内的考试。
  傅予寒:所以我跟班长说13号有空的话可能会回去上晚自习。
  闻煜:……
  操。
  算了,半个月就半个月吧,闻煜郁闷地想,这日子也算巧,回来正好过情人节。
  他一边跟傅予寒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一边跟杨帆一起吃了一顿豪华款的“早餐”,这才回学校。
  回到学校时,第三节课已经在上,闻煜很自然地在门口喊了句“报告”,顶着全班人异样的目光回到座位上。
  傅予寒是正当理由请长假,杨帆也提前跟班长打过招呼,唯独闻煜——这一早上的突发情况让他完全没想起请假这茬。
  无故旷课对学生而言本就是重罪,何况现在还是关键的“高三下学期”,教室后方悬挂的“高考倒计时”已经在三位数的边缘挣扎。
  一下课,闻煜就被班主任叫去了办公室。
  “我让你跟傅予寒同桌,是因为你跟我说过会带着他向上,不是希望你被他带坏。”周文康叹了口气,“再说现在傅予寒确实有进步,他自己也不随意跷课了,怎么你反而学上了呢?你告诉我,你早上去哪里了?”
  闻煜抿着唇不吭声。
  “还笑?这有什么好笑的。”周文康皱着眉。
  “对不起老师。”闻煜抿着唇,伸手把嘴角向下拉了拉。
  闻煜受过专业的面部表情控制训练,一般不会不看场合就笑场,除非忍不住。
  谁让傅予寒话里话外藏着的意思似乎和他的经久期待不谋而合。
  他也太不端庄了,闻煜想。
  “你大课间不在,姚主任已经知道这事了,”周文康严肃地看着他,“闻煜,念在你平时表现不错,要是有正当理由呢,我去跟姚主任说说情,给你补个假条,这事也就过去了。不然,我听姚主任的意思是要跟你家长联系一下。”
  闻自明吗?
  闻自明要是知道他旷课,估计会勃然大怒,甚至威胁他要把刚刚送他的车收回去——
  该害怕的,闻煜想,但他心里一点畏惧的情绪都生不出来。
  也许是傅予寒给他的勇气。
  傅予寒没做什么,只是一边告诉他“真实一点”,一边真实而任性地活着。
  他喜欢看见这样的傅予寒,喜欢对方身体力行地用行动表达“任性一点没什么大不了的”,光看着,他就有无穷无尽的勇气。
  “我要说我早上去给傅予寒送站了,”闻煜笑着说,“周老师你信吗?”
  周文康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去考试,又不是转学见不到了,干嘛非得让你去送站?你别拿他当挡箭牌——”
  他怎么会拿傅予寒当挡箭牌。
  闻煜笑道:“那你把我送到姚主任那儿吧。”
  “你非要吃个处分才开心?”周文康无言以对,试图猜测他的动机,“恋爱了?陪女朋友?还是什么游戏今天发售限量版?”
  高三男生就这点需要隐瞒老师的诉求,周文康还挺了解的。
  可惜一个都没中。
  闻煜听见那句“恋爱了”,笑意更深了些:“我说的是实话,周老师,我真的刚从火车站回来。”
  “这个理由我可以相信,你们姚主任未必。”周文康叹了口气,“走吧,我带你去学生处,你跟姚主任解释吧。”
  -
  高铁开得飞快,到邻省省会不过两小时的路程。
  傅予寒靠着车窗补眠,听见广播里优雅的女声报站提醒:“前方到站是……”
  不知不觉快到了。
  正在这时,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傅予寒那小扇子似的长睫轻轻一颤,倏地睁开了眼。
  他还以为是闻煜又跟他说了什么,没曾想,发来消息的竟然是徐倩怡。
  徐倩怡:你知道早上闻煜为什么旷课吗?
  傅予寒发了个问号过去。
  傅予寒:旷课?他没请假吗?
  徐倩怡:没。
  徐倩怡:而且因为大课间改成跑步了,他回来以后被老姚提走了。
  傅予寒:……
  徐倩怡:所以跟你有关系吗?
  傅予寒:他来给我送站。
  徐倩怡:……啊?
  徐倩怡:草,江湖传说居然是真的。
  傅予寒:?
  徐倩怡:因为这个理由太过于普通以至于老姚不太相信这是真的。
  徐倩怡:唉没事,我去老姚那儿给闻煜做个证明。
  傅予寒:好,多谢。
  徐倩怡:?我给闻煜做证明你谢我干嘛?
  傅予寒:“……”
  他不想回了。
  说起来这事因他而起,要不是他因为那点不好意思没能及时告诉闻煜考试时间,也不会有后面这一连串的事。
  更让他意外的是,以闻煜的“守规矩”程度,他早上竟然没有提前跟班主任请个假。要知道这个人虽说最近没那么端着了,却也是只会在体育课才出来打篮球的标准好学生。
  家教的力量是不容忽视的,闻煜再“野”,骨子里仍有根准绳悬着。
  傅予寒:那我现在方便给煜哥发信息么?
  徐倩怡:别吧?等他没事了我跟你说,我先去趟学生处。
  傅予寒:好。
  傅予寒敲着手机屏幕,心里骤然五味杂陈。
  感动一下子那么多,他几乎有些承受不住。
  闻煜旷课在六班掀起了小范围的风波——原因无他,神仙走下了神坛。
  傅予寒打开班级群的时候,看见他们给这段旷课的理由编出了十万八千个花边故事版本,愣是没人猜到他头上。
  也是绝了。
  傅予寒担心闻煜,没兴趣陪这群人瞎聊,看了眼没发现有用的信息,迅速把班级群关上了,反问徐倩怡怎么知道的。
  徐倩怡说,她在路上碰见姚主任,被他抓去问了问,要不然她也不会去问傅予寒这事儿。
  她在学校领导那儿混得挺开,老师习惯找她了解情况。
  -
  姚主任身为学校“学生纪律总管”,实际上却不是个很死板的人,闻煜给的理由他不太相信,却也抱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不愿意一棍子打死学生在说谎。
  他问徐倩怡的时候,那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还反问他:“主任,我怎么会知道啊?”
  “就是让你去问问,”姚主任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都私下带手机!”
  那个看上去规规矩矩的男生便在一旁直笑,笑得腊月花开、春意盎然。
  姚主任揉了揉眉心,有些同情自己渐高的发际线:“你喜欢徐倩怡?”
  闻煜一愣:“怎么会。”
  “那你怎么笑成这样,”姚主任看着他,“年轻人春心萌动我理解,但是不能耽误学习,等高考一过,你们爱谈恋爱谈恋爱,没人会管你们的。”
  他的恋爱可不是“高考一过”的事。
  闻煜稍稍收敛了些许笑意,耐心解释:“但是主任,我对徐倩怡真的没有想法。我刚只是想到了些有趣的事——而且,我成绩应该没被耽误吧?”
  姚主任:“……”
  这倒是,自从闻煜转学过来,高三年级的年级第一就没易过主。
  周文康还在一旁小声提醒他:“主任,过阵子闻煜还要代表学校参加决赛呢。”
  姚主任更无语了。
  徐倩怡过了一会儿才回来,敲开办公室大门。她的规矩只保持到进门以前,一进来就是一副自来熟的语气:“主任,我问过啦,闻煜早上确实去送站了。”
  “……”姚主任奇了,“你们感情就这么好,宁愿旷课也要去送?”
  闻煜抿着唇压抑笑容:“嗯。”
  “不行,徐倩怡,你把傅予寒号码给我,我要亲自问问他。”姚主任伸出手。
  徐倩怡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你不收我手机?”
  “不收,你别上课拿出来就行。”姚主任瞪了她一眼。
  “哦,”徐倩怡摸了摸口袋,“那我直接给您把这个电话拨了不就行了,省得回头傅予寒看见陌生号码不肯接您还得生气。”
  姚主任:“……”
  现在的学生主意真多,太难管了!
  傅予寒刚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下车,正在站台上,好在他一直注意着手机的动静,没多久就把电话接了起来:“喂,徐倩怡?”
  “傅予寒啊?”
  “呃,姚主任?”傅予寒一愣。
  “对,是我,来找你了解一下情况。”
  情况很简单,傅予寒一五一十地说了。
  很神奇,或许是傅予寒一向对规矩不甚在意,俗称“脸皮厚”,姚主任反而很相信他说的话。
  既然确认了闻煜没撒谎,这事可大可小,姚主任心里衡量了一下,决定放过他。
  这么一来口气就松了,还很友好地慰问了一番傅予寒的情况。
  闻煜的目光从电话接通起就一直追逐着姚主任的身影,听说傅予寒已经安全到站,不由得轻笑。
  一旁的徐倩怡瞥了他一眼:“你俩感情真挺好哈?”
  “嗯?”闻煜看了看她,“嗯,怎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