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竹马和天降HE了(13)

作者:栗鸢 时间:2020-01-10 09:10 标签:甜文 强强 相爱相杀 校园

  “得三天后。”傅予寒扭了下头,指指背后空无一物的黑板,“这东西我要画三天。”
  葛然笑道:“能赶上教师节就行。”
  闻煜大概听明白了,他状若无心地开口询问:“画点花会不会太没个性了?以前在一中的时候,十个班里有十个的教师节贺卡都带花。”
  “那你有什么建议?”
  “傅大神能画小漫画么?就班里的学生围着老师那样,生活化一点。”闻煜好脾气地笑笑,“这样比较有特点。”
  他好像真的在提建议,如果不是跟傅予寒有过节的话。
  傅予寒抽了抽嘴角,在葛然期待的目光里说了两个字:“能画……”
  葛然自然很高兴。这时,闻煜又开口了:“班长,为什么我们只给周老师送礼物啊?不是有六科老师么?”
  高二会考全部结束以后,有些课程就被取消了。闻煜刚转学过来,没见过那些老师,不然,他还想提议全送的。
  “班费不够啦。”葛然吐了下舌头,不好意思地说,“就两百多块钱了,送六份,每份好像有点少。”
  “钱没关系啊,我可以出。”
  “那怎么行?”
  “怎么不行。”闻煜笑着说,“我刚来嘛,这里的老师都很照顾我,我也想好好表示一下。”
  课桌挡着,别人看不见,但傅予寒全看见了——闻煜说着就把书包打开,摸出皮夹,当场给葛然塞了十张红的。
  为表低调,他塞钱的动作全在桌下,塞完还跟葛然挤眉弄眼地说悄悄话:“别告诉别人。我不缺钱,尽点心意,麻烦班长了。”
  他不等葛然拒绝,硬把钱推过去,而后转头冲傅予寒笑:“不过贺卡就要麻烦傅大神画六份了。”
  傅予寒:“……”
  这种掏一千块就为了坑情敌多增加点工作量的恶趣味……他是傻逼了才会觉得这人够意思。
  葛然可怜兮兮地看过来:“傅予寒啊……”
  “……行。”傅予寒盯着闻煜,磨着后槽牙,“我画。”
  流年不利的事不差这几张图。
  教师节礼物的事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定了,葛然看上去挺开心的。她正打算回座位,忽然想起了什么,低头看了眼闻煜的脚:“你脚伤得怎么样呀,课间操要不要请假?”
  请什么假,不是假的么。
  傅予寒心里有火,闻言对天翻了个白眼。
  闻煜笑了下:“跟你请吗?那我要请的,麻烦你了。”
  “不用不用,别客气。”葛然伸长了脖子,往他脚上看,“嘶……看着好肿啊,那你今天上厕所都麻烦了。”
  肿?
  傅予寒斜眼。
  “没事,”闻煜笑着说,“勉强能走。”
  “以后小心点,周老师天天教育我们,高三千万要注意身体。生个病什么的很影响复习进度的。”
  “好,谢谢提醒。”
  葛然终于回去了。闻煜撇过眼:“干嘛?”
  “你脚真肿了?”傅予寒低下头,在闻煜反应过来前,在他脚踝上捏了一下。
  疼痛引起的下意识的瑟缩是无法掩盖的——即使被捏了的这位神仙面不改色。
  空调就在他俩身后不远处,进教室不到十分钟,傅予寒的指尖已是冰凉,轻轻拂过脚踝处的皮肤。
  闻煜掀起眼皮,对上对方有些嫌弃的目光。
  “你嘴里能有句实话么?”傅予寒皱着眉问。
  作者有话要说:  这段时间评论区虽然不显示,但是后台还是能看见的,你们能看见我的回复,我也能看见你们的。
  所以希望大家多多留言(躺
  我会随机发小红包的(躺


第12章
  “刚刚……”
  前排的两个人扭过来半张脸,像是闲得无聊偷听他们讲话。傅予寒说完两个字,顿了顿,不耐烦地眸光甩过去:“你俩很闲?”
  方佳远拍了孙文瑞一把,孙文瑞似乎有些不满,瞥了眼闻煜,撇撇嘴,转了回去。
  傅予寒没深究对方表情的深意。
  他的注意力还在闻煜肿起的脚踝上,皱着眉问:“刚刚在那边的时候还没肿的吧?”
  闻煜嗯了声,修长的右手指尖转了下笔,左手自然而然地把校服裤腿往下扯,盖住那截纱布,笑了笑:“没事,别管了。”
  傅予寒拉住他的胳膊,强迫他转过身。
  大多数时候,傅予寒那张脸上就只有两种表情:不爽和没有表情。此时此刻,他看着闻煜,表情处于这二者之间,带着某种无声的固执。
  闻煜盯着他看,忽地一笑:“你一直这样么?”
  “什么?”
  “我记得去年杨帆生日,”闻煜想到好玩的事情,“我们都打算直接二场KTV,结果杨帆说你跟他约了地方,他必须得去接你……否则你会等到半夜。我当时还想,这人怕不是块石头。”
  傅予寒:“……”
  去年杨帆生日,他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他准备了一场简单的灯光秀。
  所以才执意要求杨帆赶到的,毕竟布置了两周的东西不能说挪就挪。
  而今天,则是因为不喜欢欠人人情——
  这怎么能混为一谈?
  “今天算见识到了,你还真是块石头。”闻煜摇摇头,把椅子挪后了一些,肿了的左脚横搁到右膝盖上,“非要知道这种事对你有什么好处?”
  他右手虚悬着,在左脚腕上方做了个扭动横拉的动作。
  傅予寒的表情顿时变得一言难尽:“……什么时候干的?”
  闻煜指指教室前方:“转角。”
  也就是说,他走回来看到傅予寒被训,自己把自己脚踝扯崴了,然后跑到数学老师面前卖乖。
  是个狼人。
  但傅予寒好歹有些常识,他愣了好一会儿,似乎是不敢相信,喃喃道:“正常人的脚不会这么容易崴的吧?”
  “有旧伤就可以。”闻煜满脸的不在乎,他把脚放下去,单脚撑地挪了挪座椅,“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不想上课的时候就会把自己弄崴。”
  “……谢谢。”
  “谢什么,”闻煜说,“还是你打算补偿我?”
  他上扬的尾音听着有些不怀好意,傅予寒本能感觉到不对,但因为讨厌欠人情,还是问了出来:“……你要什么。”
  闻煜转过头,露齿一笑。
  傅予寒:“……?”
  天光落进少年人的眼眸,像带着星点,闻煜面对他,无声地做了个口型。
  杨帆。
  “……”傅予寒垂下眼,“你做梦。”
  “那就别问了。”闻煜把脸转了回去,笑得云淡风轻,“除了这个,我还能图你啥——难道要你以身相许么?”
  那未免也太恶心了。
  傅予寒光是想想都要吐了。
  他没接腔,下意识地蹙眉,再抬眼时,忽然愣了一下。
  闻煜半长的漆黑发丝落在耳畔,甩动间露出了形状完美的耳廓。
  耳垂的部分竟然有个洞。
  他没有插塑料小棍,傅予寒一时摸不准那是不是个耳洞。但怎么说呢……这种总和“差生”挂钩的玩意儿,出现在闻煜身上就很违和。
  虽然可能……这个人本来就不像杨帆描述的那么“完美”。
  傅予寒收回视线。
  不知道是不是被姚主任教训了一番的缘故,他今天没再跷课。班里的板报两周后就要评比,因为大图只有傅予寒一个人能画,所以他必须早些开始。
  后面的黑板早就被值日生清洗干净,葛然替他准备好了颜料,全都放在后面的柜子上。第二节是体育课改自习,傅予寒就搬了张小桌当座椅,坐到了最后。
  草图打过,大图胸有成竹,麻烦的只不过是填色。
  不过傅予寒也没有逼着自己迅速画完,反而画得特别慢。他一边画,一边在想姚主任的建议。
  考美术生……他倒是想。
  培训要钱,而且听说后续的学习很贵,如果要出国深造的话更是不小的一笔钱。妹妹天生体弱多病,换心还不知道需要多少,何燕女士勤俭习惯了,未必愿意出。
  他倒是没想让周文康替自己做工作,因为知道做了也没用。
  但是……
  他还有个亲爹呢。
  傅予寒略略出神。
  三中只有高一的时候开设美术课,每周一节,全校就那么一个美术老师,谁都认识。
  傅予寒想了一节课,没什么头绪,下课的时候跑了趟“杂科”办公室。
  “什么风还能把你给吹来。”美术老师笑盈盈地问。
  她是个温婉的女人,办公桌上贴满了可爱的装饰贴,手边还有杯刚冲的咖啡。
  虽然那是杯速溶的……不过一屋子的咖啡香气让傅予寒想起了杨帆。
  他是个“星爸爸”爱好者。
  傅予寒收回思绪,垂下眼,轻声说:“我想问问,如果想参加美术艺考……我需要做些什么?”
  “你要参加艺考?”美术老师显然有点意外。
  傅予寒画画是个人爱好,诚然因为经常跷课出去写生的缘故,班里不少同学都知道,但他并没有在正经的美术课上展露过太多。
  不太想解释,他随便嗯了声。
  “如果没有基础的话,现在补起来很困难了,可能需要报个全日制的封闭画室培训。学校这边需要请假。”美术老师说,“美术联考十二月份,这个相当于专业高考,必须参加的。如果你有心仪的好学校,美院那种的话,可能还需要参加各个学校单独开设的校考……这个具体问题需要具体分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