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竹马和天降HE了(47)

作者:栗鸢 时间:2020-01-10 09:10 标签:甜文 强强 相爱相杀 校园

  可是有那么一瞬间,他在这些赞扬里,感觉到自己好像正在渐渐活过来。
  周六一早,傅予寒如约去了闻煜家。
  因为提前约好了时间,这天闻煜好歹是在早上起床了。没精神的人反而变成了傅予寒。
  见面闻煜先是一愣:“你昨晚干什么了?”
  “画画。”傅予寒打了个呵欠。
  “需要这么拼命吗……”闻煜有点无语,锁了门走出来,“我看你之前就画得挺不错了?”
  “你什么时候看我画过画?”
  闻煜顿了顿,忽然想起傅予寒并不知道家长会那天他无意中翻到了他的速写本。
  “约架的时候瞥到过。”话头转速太快,闻煜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好在傅予寒并未起疑,“哦”了一声。
  明明是他去复查,带的东西比闻煜还少,只有一个干瘪瘪的包——那天送他去医院洗胃的时候闻煜帮他办了临时病历,那一袋就诊记录一直放在闻煜家没动过,今天也是他负责带出来。
  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闻煜把东西扔到了傅予寒怀里:“自己的病历自己拿。”
  “能沉死你?”傅予寒撇撇嘴。
  “我弱不禁风。”
  “……呸。”
  那天闻煜到得还算及时,再加上傅予寒本人身体底子不错,复查结果一切正常。闻煜没说什么,带他坐车去四哥的工作室。
  工作室和拍摄地同个方向,不过更近一些,中午路上不算堵车,他们很快就到了。
  “四哥。”闻煜没进门就开始喊,“我把人带过来了。”
  老四刚刚睡醒,穿着背心裤衩,头发乱得像被狗啃过,一个结结实实的呵欠在看到闻煜后卡在了嗓子里:“……你怎么也跟着来了?”
  “我不能来?”闻煜莫名其妙。
  “不、不是,咳咳、咳咳咳……”噎在嗓子里的呵欠让老四连声咳嗽,差点没喘上气,“我,我这不是意外你会来吗?”
  “雍容昨晚被拘留了这事我说过了吗?”闻煜挑了下眉。
  老四傻了。傅予寒愣了:“你没说。”
  “那我现在说了。”闻煜说着拉了张椅子坐下,“所以我跟来看看,反正顺便。”
  顺便什么?
  闻煜不说,老四没敢问。
  傅予寒倒是知道,但他更想问闻煜为什么非要送他上医院复查,然而某种直觉却促使他闭上了嘴。
  四哥的工作室挺大的,估计有近200平,外间是工作台、电脑以及会客用的地方;里屋有小型的摄影棚、道具仓库和临时休息室。
  傅予寒四处转了转。
  他对这样杂乱中不失秩序的工作空间有种莫名的好感,道具仓库里的一些拍摄用道具也让他很感兴趣。
  某些墙面上挂着画,从油画到炭笔素描都有,乍一看绘画风格有四五种。见他好奇,老四给他介绍说:“这都是我们几个闲来无事画的。”
  北林从休息室里出来,闻言笑着说:“淡季的时候没照片拍,我们就在这里画画,还说哪天出名了就把自己的画拿去拍卖。”
  傅予寒跟着轻勾唇角。
  “对了,你带自己的画没有?”
  “带了本速写。”傅予寒犹豫了一下,“以前的素描……被我妈当废纸卖了。”
  这其实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没想到北林却喷笑出声:“哈哈哈哈!我高考结束以后,高中时期的旧画也被我妈卖了,气得我跟她大吵了一架。”
  “那后来呢?”傅予寒问。
  “后来我跟自己说,‘大不了重新画过’,我想我大学时期肯定能画出比高中的时候更优秀的画作来。”北林笑道,“结果大学毕业发现攒的画太多太重,我嫌麻烦,自己把它们全都卖了。”
  傅予寒:“……”
  傅予寒:“那你真是好棒棒?”
  北林笑了好一会儿,才抹了把眼角笑出的眼泪。
  “主要是心态不一样了,你知道吧?画到某一个阶段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过去画的全是垃圾,而你追求的也不再是画作本身,而是另外一些意识层面上的东西——我已经学到了,那些画对我来说不再重要。”
  “对对,我那时候也是这样想的。”这时从里屋又走出一个傅予寒没见过的人,大概也是助手。
  工作室里,老四是三十多岁,其他几个助手也都是二十好几,说起学生时代的故事简直是滔滔不绝。
  傅予寒在十分钟内把工作室里所有人都见了一遍,还顺便听了他们的“卖画小故事”。
  “但你们最后都没在画画了。”唯一没有学过画的三毛打了个呵欠,从屋里出来。
  “人生到了新的阶段,就会有新的追求。我这是进化了。”北林严肃地说,“比如我现在的人生目标就是赚点钱,然后找个女朋友。”
  “异端发言。”一个叫菜菜的助手严肃地说,“一屋子基佬中间你在说什么胡话呢?”
  傅予寒一愣。
  他没刻意隐瞒过自己的性取向,却也没和别人讨论过,还是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正坐在一堆……“同类”中间。
  他下意识就朝闻煜看了眼。
  很神奇,闻煜这个时候也在看他,四目相对,他冲他笑了一下。
  笑容很浅,不过看上去比他平时那种装腔作势的“30度微笑”要真情实感得多。
  “所以我是硕果仅存的本群唯一直男。”北林作势要打他,“好了,今天咱们有客人,别吓到人家弟弟。”
  “……不至于,我胆子没那么小。”傅予寒更感兴趣的是别的,“我看上去很像弯的么?”
  “我一看你就是。”菜菜说着一指闻煜,“再说了,闻老板什么时候带直男来过。”
  傅予寒:“……”
  敢情他是被闻煜连累的。
  闻煜挑眉:“你酒又喝多了?我带人来过?”
  “那说你没带直男来过也没错啊,”菜菜还挺委屈,“你那堆朋友不都是弯的么。”
  “去你的。”闻煜笑骂了一句。
  傅予寒偏过头。
  在他的认知里,闻煜的朋友里分明有很多直男。
  “一堆朋友都是弯的”的闻煜他不认识。
  这是他不了解的闻煜,傅予寒猜,不仅是他,包括杨帆、褚磊、麻杆、皮球……他们都不了解。
  “好了好了,我下午还有两个片子要拍。”老四打断了他们的闲聊,站了起来,“菜菜,你今天没事,你带着小寒?”
  “啊?他要干嘛来着?”菜菜有点后知后觉,“实习吗?”
  “是高考前辅导。”北林拍了下他的肩膀也跟着站了起来。
  “美术?”菜菜看向傅予寒。
  傅予寒点点头:“对。”
  “哦,行。”
  “那小寒就跟着他——咱们蔡老师当年是省内美术联考第一名,绝对真材实料。”老四说着低头看了眼闻煜,“你呢?”
  “你忙你的。”闻煜举了下手,“我自便。”
  “行。”
  老四今天确实有点忙,说完就给各个助手布置了工作,众人一块儿忙活开了。菜菜站起来,领着傅予寒往仓库方向走:“里面有画板,我们进去说。”
  先前傅予寒只是粗略地逛了逛,被菜菜领着才发现最里面别有洞天,摄影棚角落以及休息室内部都有好几个地方可以用来画画,甚至还有支好的画架搁着没收。
  “以前学过画吗?”菜菜边走边问。
  “自己看着图琢磨着画了好几年,”傅予寒说,“没有系统学过。”
  “速写给我看看。”
  傅予寒把速写本递过去。
  菜菜翻了几页:“还不错啊。”
  速写虽然画得快,但很见功底,傅予寒的画用笔老练,只是一些需要理论知识的地方能看出不成熟之处。
  “素描也是自己摸索着画的?”
  “对。”
  “色彩呢?”
  “画过水彩?”
  “水粉没画过是吧?”
  “嗯……”
  菜菜带着傅予寒到仓库里找了画板画纸等一应画材出来,又带他回到摄影棚角落那个画架处,开始张罗今天的内容。
  “咱们这里也没准备石膏像,给你找几个静物画画吧。”菜菜说,“你先削下铅笔,我去拿两个合适的花瓶过来。”
  “好。”
  傅予寒看着菜菜走向外屋,目光落到了跟进来的闻煜身上。
  “怎么?”他觉得闻煜的表情似乎有点怪。
  “你给他看速写本?”
  “对啊,怎么了?”
  “……能让我看看么?”
  傅予寒递了过去。
  一开始,闻煜惊讶于他的大方。
  然而很快他就发现,这不是画满了杨帆的那一本。
  ……难怪。
  是他误解了,画画的人本来就不该只有一本速写。
  他合上画册,准备还回去,却见傅予寒正盯着他看,表情说不出的微妙。
  “想什么呢?”闻煜挥了下手。
  “……啊,没什么。”傅予寒垂下眸,撕开纸胶,把素描纸贴到了画板上。
  他在想闻煜这个人,但是不能告诉他。


第39章
  菜菜挑了几个花瓶和水果回来, 找了块绒布,按静物素描的感觉错落摆好。
  “画吧。这边条件不太好, 难为你将就下。”他说, “联考素描是三小时,你先画着, 过一小时我来给你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