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竹马和天降HE了(89)

作者:栗鸢 时间:2020-01-10 09:10 标签:甜文 强强 相爱相杀 校园

  “呵,”傅予寒嗤笑一声,“你说什么?”
  “我什么都没说。”方佳远立刻给自己的嘴拉上“拉链”。
  好在傅予寒这句话还算有用,方佳远发过去以后闻煜隔了五分钟回过来一句“谢谢”,没再说别的。
  傅予寒只吃下去半碗,等另外两人吃完,三人离开米线店,到文化用品市场挑东西。
  其实原本,傅予寒是打算拖着闻煜一块儿来的,但是……
  拖个屁。
  两个完全不懂美术的人到画材店开了眼界。傅予寒根据之前老师帮他写的内容和画材店老板的推荐买了合适的画箱、水粉笔、颜料、颜料盒、调色盘等等一大堆东西,提着箱子往回走。
  傅予寒不上晚自习,到路口跟他俩告别:“晚上我约了美术课,往这边拐弯,你们回去吧。”
  “那……傅哥拜拜,明天见。”
  “拜拜。”
  今晚是第一次学色彩,根据一般美术生的习惯,小罐的颜料要取出一部分灌到方格颜料盒里,除了直接购买到的纯色和高级灰外,有些人还会根据自己的绘画需要事先调和几个颜色放进去。
  这是个虽然没多少技术含量但很花时间的活,那美术老师挺好说话的,听说他家里不方便弄这些,就让他今晚过去调,不额外收上课的费用。
  一起学画的人里也有在练习水粉画的,老师让傅予寒在那人身后不远的位置坐下调,也方便跟人取取经。
  他买了两个箱子,一个大一点的塑料箱子放颜料罐头,另一个帆布画箱小一些,正好可以用来放日常的工具。等灌完颜料收拾好两个箱子,已经到了平时下课的时间,其他的学生纷纷告别,傅予寒也站了起来。
  他有点犹豫。
  原本说好把这些放到闻煜家去的,但是今天他不太想联系对方,犹豫了片刻,他跑去问老师能不能在画室里先放一晚。
  寄存绘画工具的事情很常见,老师很爽快地答应了,让他自己记好位置。
  傅予寒道了谢,只带了书包从屋里走出来。
  天已经黑了,小区里万家灯火星星点点,空气微凉,他到楼道口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回家。
  刚走出五米,树后自行车棚的阴影内走出来一个长身鹤立的人。
  “喂。”那人唤他。
  这声音熟悉到傅予寒不用看也知道是谁,他也很难说自己究竟是高兴还是不高兴,下意识地长吁了一口气,转过身。
  黑黢黢的夜色叠着黑黢黢的阴影,让他看不清对方的面容,但傅予寒认得出,那是闻煜。
  他轻蹙眉:“你来干嘛?”
  闻煜往前走了两步,走到路灯能照到的位置,看着傅予寒,不好意思地摸了下鼻子:“我错了行吗?别关机了。”


第66章
  这事要从中午开始说。
  被拒绝了吃饭邀请的闻煜自然很上火。
  他就不太明白, 诚然,没控制住情绪吼了傅予寒是他不对, 但……他那不还是因为担心傅予寒吗?
  要不然谁会跟自己喜欢的人说“你为什么不去表白”?
  当他心里好受?
  上午考试他还在纠结要不要跟他爸杠一次, 考得差一点,反正这是初赛, 理论上过线就可以参加复赛,考不考到第一没什么区别;结果到了下午,因为生气, 他考试的时候一直在想回去怎么跟傅予寒算账, 没反应过来就把试卷写完了。
  他在监考老师和同场考生异样的目光中,提前十五分钟交卷离开考场,走到学校的车边才想起来, 他不能独自离开考点——
  给傅予寒打电话,关机。
  再打还是关机。
  有些事不能细想, 越想越气。
  等终于下车, 闻煜这颗人形自走炸弹已然点上了引线,就等“boom”的那一刻。
  车停在学校,那会儿是傍晚6点不到, 学校早已放学,校园很静。以防万一,闻煜先回了一趟教室, 确认傅予寒不在才往家走。
  一边走一边给傅予寒打电话,打不通就开始联系方佳远。
  刚走进小区大门,手机震动, 他解锁一看——
  方佳远:傅哥说,“某些人昨天自己也关机”。
  闻煜:“……”
  这小心眼的家伙。
  他有点好笑,憋了一下午的火忽然散去大半,闻煜吸口气,撇了撇嘴往家走。
  没想到还没走到单元楼门口,迎面撞上来一个热情洋溢的阿姨。
  那是他邻居。他一个人住,跟邻居的交往尺度仅限于见面对上眼才点头打个招呼的程度,没想到阿姨一改往日冷淡,照面就上来问:“你回来了啊?”
  他那身被傅予寒吐槽过好多回的虚假“礼貌”在碰见陌生人时下意识开启,闻煜勾了个得体的微笑,颔首:“有事吗阿姨?”
  “哦,没事。”那阿姨说,“就想跟你说一声,昨晚有个漂漂亮亮的小伙子——跟你穿一样的校服,大概是你同学吧——大晚上来找你。但那会儿你不在家,据说电话也打不通,我怕你不知道这事,看见你了就跟你说一声。”
  “……”
  “漂漂亮亮”的小伙子……?
  闻煜哑了。
  他愣了好几秒才回神,伸手比划:“阿姨,你说的那个人,是不是差不多这么高,瘦瘦的,头发稍微有点长……看起来有点冷淡的一个人?”
  “冷淡?还好吧,我看那小伙子就是话少,挺有礼貌的呀!”
  “哦……好。那他……等了我多久?”
  闻煜觉得自己其实不用确认,这地方除了傅予寒,他也没带别的什么人来过,会穿三中校服来等他的人除了傅予寒还能有谁。
  今天早上看见他一脸颓唐……不会等了一整晚吧?
  昨晚他被闻自明强行带回家,不想复习也不想说话,方婉静给他炖了碗汤,他喝完就睡下了,那时候大约才晚上八点多。
  直到清晨醒来,看见院子里变色的地面,他才发现昨夜下过雨。
  如果傅予寒真等了一夜,那他明显泛青的面色、中午电话时的鼻音,一切都可以被串起来;甚至他没跟杨帆去买东西。
  本该令闻煜感到高兴的事,却因为昨夜他自己一时冲动关了机而变得越想越不是滋味。
  邻居阿姨没给他心存侥幸的机会:“那我不知道诶,反正我大概12点倒完垃圾回家他还坐在那边,要不你自己去问问人家?应该是你同学吧?”
  “……嗯,我去问问。”闻煜笑了下,“谢谢你,阿姨。”
  连另外那一半火气都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某种名为愧疚的东西。
  闻煜想了一会儿,摸出手机给方佳远回了句“谢谢”。
  难怪傅予寒不想搭理他,他想。
  难怪。
  闻煜一个人吃完晚饭,早早回到学校晚自习,却没想到傅予寒根本不在。他问了葛然才知道对方今晚有课。
  美术课他倒知道在哪里上……幸好他知道。
  闻煜自己都没意识到,那一刻他松了一口气。
  为了赶在美术课结束前等在这儿,闻煜去值班老师那边刷了下他“竞赛考生”的脸,请了半节晚自习的假。老师还奇怪他明明能不上的为什么来了学校又要走,闻煜只好推说身体不舒服,还被那老师拉着问了半天。
  今天挺冷的。
  折腾一番,又来这里吹了半小时冷风,闻煜却没有半点不耐烦。他一句话说完,见傅予寒没说话,又把语气放得更轻更柔:“还生气?我真错了。”
  傅予寒终于回答了他,声音冷冷淡淡:“你错什么了。”
  “昨晚不该吼你,”闻煜向他走过去,“也不该关机……”
  “其实你说得没错,我那样做在别人眼里确实傻逼。”傅予寒平静地打断他,“我只是习惯那样,而且我这辈子都不会跟杨帆说出那句‘我喜欢他’,你说我傻逼说我矫情执拗钻牛角尖都没关系,我无所谓。”
  傅予寒说到这里顿了顿,“不过你确实不该关机。”
  闻煜被他噎了一下:“嗯……”
  傅予寒又停顿了片刻,垂下眼,重新说道:“算了,关机也没事,我管不了你。”
  “……如果我说你可以管呢?”
  “不用了,谢谢。”傅予寒差点被他呛到,他看了他一眼,舔了下干涩的唇,“没能从父母那里获得的东西不要到朋友身上找……这事我早就明白了。”
  他分明说的是自己喜欢上杨帆这件事,闻煜却莫名膝盖中箭。
  他终于也能从此时此刻无法宣之于口的无奈中窥见到一星半点,傅予寒那持续多年的暗恋的痛苦。
  如果能抱抱他就好了。
  闻煜和杨帆拥抱过,也见过杨帆拥抱他,但他俩很少有如此亲密的身体接触——原因无他,知晓彼此性取向后的相互尊重而已。
  也因此,现在他无法伸出手。
  “但是你想和我说的只有这些么。”
  傅予寒等待半晌,没等到闻煜出声,自己开口问了句。
  闻煜掀起眼皮看他,目光中似有疑惑。
  “……算了。”傅予寒扭头就想走。
  “别走,”闻煜一把抓住他的手腕,随口抓了个话题,“你今天去买颜料了是不是?东西呢?上次不是说好了放我家去么。”
  “留画室了……放手。”
  “不放。”闻煜看着他,“你去拿,我人都来了,一起给你拿回去。”
  “……”
  “嗯?”
  “拿完了是不是还要顺路去一趟你家?”傅予寒转过头,没好气地看着他,“算了吧,我都跟老师说放两天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