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竹马和天降HE了(11)

作者:栗鸢 时间:2020-01-10 09:10 标签:甜文 强强 相爱相杀 校园

  “……”
  傅予寒的成绩在六班本来就是吊车尾,英语更是弱项,75……确实有点难为他。
  他反驳不了。
  而且他也不是不识好歹,知道这个时间点还愿意苦口婆心劝他别跷课的老师其实都是为他好。
  但是……
  但是。
  他垂下眼:“那我还要不要补卷子了?”
  “补!”老于瞪他,“上课前补完,一会儿我要讲。今天我还要发三张卷子,明天早上你得按时给我交上来。”
  “行。”傅予寒答应了。
  他帅很出名,落后也很出名,各种事迹全年级组皆知,被老于批评的时候一直有老师凑过来开玩笑似的跟着训他两句。但另一边,那些老师在路过周文康那里时,又都不约而同地夸奖了闻煜。
  虽然他才来了两天,成绩还没有被任何一场考试检验。
  但那些老师说起他,全都……笑得像杨帆一样。
  傅予寒瞥了一眼那头的“盛况”,突然就有点酸了。
  他也不是从一开始就像现在这样的。
  如果梦想触手可及,谁会轻易逃避。
  但山的那头,究竟是什么呢?
  作者有话要说:  这是个相互救赎文
  他俩现在都有问题,会慢慢解决哒w


第10章
  晨光将走廊以柔色笼罩,傅予寒站在办公室门口,却莫名觉得有些凉。九月,暑气尚未消散,晨昏时段却逐渐有了秋天的味道。
  就在这时,始终背对大门面对工位站着的闻煜忽地挪了下位置,站到了周文康旁边。他大概是为了看办公桌上的东西,抬起的眼角眉梢却轻轻扫过了傅予寒——
  狭长的眼中眸光流转,而后带着笑意无声落下,回到办公桌上。
  傅予寒一怔,突然没由来的一阵烦躁,那轻描淡写的目光让他看出了某种逗弄的感觉。
  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像只野猫。
  但也可能是错觉。
  他不想深究,很快回教室拿了画册,从后门出去了。
  三中有好几幢教学楼,楼与楼之间以空中走廊连接,乍一看像个迷宫,有些隐秘的好地方只有每天穿行在其中的学生们才知道。
  傅予寒下了楼,穿过蜿蜒曲折的长廊,走到了实验室附近。
  这边的教学楼最右侧,楼体外部出于美观考虑做了镂空部分,恰好可以让人通过楼梯转角处的小平台向外看。
  傅予寒蜷着腿,席地而坐,把画册打开。
  这是他常坐的角落,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夏天,走廊上总是很热,而这里背阴,又因为构造原因时常有风,比较凉快。
  坐久了他又发现,从这个地方可以越过学校的围栏,看清外面的行道树和过路行人。曾经有个老画家告诉他,如果想快速提高自己的抓形能力,就找个角落坐下,给行人画速写。
  行人永远在动,即使停留在某处,时间也不长,而且不太会像写生模特那样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这就需要他在极短的时间内把大致上的形状勾勒下来,某些细节甚至需要依靠对人体结构的认知脑补作画。
  还有一个原因是,这个角落很安静,可以让他忘记别的,全身心地投入进去。
  但今天出了点意外。
  画到第二张的时候,傅予寒身后传来了一个略显耳熟的声音:“又在这里啊?”
  笔尖顿住。
  他回头:“……姚老师。”
  来人是学生处主任,姓姚,他约莫五六十岁,两鬓已依稀有些花白,虽然面相和蔼,但因为主管纪律,每周一早上都杵在校门口检查校服和仪容,学生们看见他多少有些犯怵。
  傅予寒不怎么怵,但他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他。
  这地方,如果不是有实验课,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不太过来。
  姚主任敲敲腕上的表盘:“我没弄错的话,现在好像是上课时间吧?你自己说说,这是第几次被我抓到了?”
  “……这学期是第一次。”
  “贫嘴。”姚主任没生气,反而笑了,“开学才几天,你好意思?”
  都敢跷课了,还能不好意思贫嘴?
  傅予寒没吭声。
  姚主任看了看他,目光落到他手中摊开的画册上。洁白的画纸在自然天光下反着一层不甚明显的莹白,少年人利落的笔触落在上面,合成一幅街景。
  和本人的冷感不同,傅予寒落笔并不浅淡,特别是阴影处的用笔格外苍劲,以反衬的方式将阳光照耀下的人物轮廓勾勒清晰。
  用黑白反差画出光感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即使从外行人的角度来看,那也是一幅很不错的画作。
  “其实我看到过你好几次,在这里。”姚主任忽然道,“找你们周老师谈过,他跟我说,你是个情况很特殊的学生,我看他自己有想法,就没来抓过你。”
  冷色沉静的眸子像乐器上的弦,被轻轻拨动了一下,傅予寒垂下眼,复又抬起,扭过半张脸直视姚主任。
  他在等他的下文。
  “你可能想问我,为什么今天过来了——其实是因为高三了。”姚主任继续道,“你们从高一念上来,进入高三可能没什么特别感觉,说不定还会觉得老师成天强调‘高三重要’很烦。但是呢,这确实是很重要的一年,即使高考不能决定一个人的人生,可它会改变很多事,我希望你……”
  “我没有觉得烦。”傅予寒突然开口。
  他视线下垂,看着有些无精打采的,声线也不自觉地走低,“周老师和我聊过很多次,不过……”
  “觉得不太容易?”
  傅予寒嗯了声。
  他瘦长的手指转了半圈笔,轻敲了两下纸面:“有时候也会觉得……”
  “什么?”
  傅予寒舔了下嘴唇,摇摇头:“没什么。”
  他不太擅长把自己剖开,有些话只要到嘴边就会下意识觉得羞耻。
  求救像是懦弱者的行为,十几岁的男生,做什么都可以,却绝不愿意丢脸。
  然而少年人总是有种误解,以为自己的伪装面面俱到,却不知道自己面对着多活了几十年的老师,那一点欲言又止实在很好猜。
  姚主任略微沉吟:“觉得找不到目标?”
  傅予寒不吭声了。
  这反应像是默认,姚主任笑了笑:“我听说,上学期末做志愿调查,你交了张空白的调查表……是不知道想考哪所学校对吧?”
  有些人选学校看排名,有些人选学校看专业,两者傅予寒都没兴趣。
  当时盯着那张空白的调查表,傅予寒自己都觉得很神奇,他想了一节课,最终交了张白纸。
  “我几次看到你逃课都在外面画画,”姚主任问,“为什么不考虑下美院?”
  “……”傅予寒一顿,“考试之前需要培训……我妈不会同意的。”
  “家长的工作可以做嘛!高三的老师能干什么?还不是帮你们解决问题吗?你找到自己的路,尽管放心大胆地去走,遇见困难跟老师说,老师才可以帮助你。”
  姚主任不愧是做了多年学生工作的人,规劝和训话时的语气完全不同。至少这一秒,傅予寒没从他身上看见那个在校门口抓人染发的“修罗”的影子,反倒很……苦口婆心。
  跟周文康似的。
  “不过——”姚主任话锋一转,“就算是考美术,也是需要文化课基础的。你想上好的美院,语文和英语单科分数线得过吧?双科75分,你十拿九稳了没?”
  傅予寒:“……”
  “那还不快回去上课?”
  “……”
  “结果说来说去,还是来抓我的。”傅予寒叹了口气,把画册扣上,慢慢从地上站起来,“姚老师,你套路越来越深了。”
  “没骂你,没扣分,没记你处分。”姚主任笑骂一句,“知足吧你就!得了便宜还卖乖。”
  便不便宜傅予寒不知道,他只知道今天的写生又泡汤了。
  不过——
  好像也不是很糟。
  他坐的地方在二楼三楼中间的转角处,六班教室在另一幢楼的三楼,他告别姚主任,抱着画册向上走。
  楼梯到走廊之间有扇木门,这边没人来,那门一直虚掩着,傅予寒拉开门,正要走,突然愣住。
  他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眼,姚主任已经下楼离开了。
  “你怎么在这儿?”他这才开口,反手将木门在身后关上,像要掩盖什么似的,“现在不是上课时间?”
  闻煜抱着胸,背抵在木门边的墙上,两条长腿交叠前伸。听见问题,他略略偏头,盯着傅予寒看了一会儿,而后笑了:“你不也在这儿?”
  “这怎么一样,我……”傅予寒顿了一下。
  闻煜反问:“有什么不一样?”
  一个是据说成绩很好,转学直接进重点班,刚来就被各科老师夸奖的好学生;另一个则是三天两头跷课的六班吊车尾——
  当然不一样。
  但傅予寒并不想亲口说出这种差距。
  他沉默,随后转念一想,闻煜跷课好像跟他也没什么关系。
  只是有点奇怪罢了……不必深究。
  “没什么。”长而细密的羽睫轻扇了两下,傅予寒说,“我回去上课了。”
  他抬脚便走。闻煜啧了声,一把抓住他胳膊。
  傅予寒被迫止住脚步,有些不耐烦:“干什么?”
  “刚刚在办公室,你看了我两次。”闻煜微笑,“我以为你会有什么话……想跟我说。”
  办公室?
  傅予寒一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