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竹马和天降HE了(64)

作者:栗鸢 时间:2020-01-10 09:10 标签:甜文 强强 相爱相杀 校园

  “杨帆有句话说得挺对的,我和闻煜确实能做朋友。”傅予寒低头抄着题,嘀咕了一句,“有些地方我觉得他跟我挺像的。”
  “……”前排的两人异口同声,“哪里像?”
  一个和善但装逼,一个冷淡但热心;一个闭着眼睛考第一,一个睡觉逃课吊车尾。
  傅予寒没回答这个问题。
  他不说话,话题自然很快被带了过去,孙文瑞被他俩一人一句哄着,那种“虽然心里接受了闻煜但嘴上很别扭”的心结解开了不少。
  心结一解,人就很真实地开始讨要学霸的笔记,两人非常狗腿地请求傅予寒早点抄完笔记,优先借给他们。
  傅予寒:“……”
  他连笔记本的一个角都没见过,任务却已经被这俩人安排完了。
  “行吧。”他叹了口气。
  于是当闻煜再次从外面回来,顺手在傅予寒桌上放下一份早点的时候,傅予寒第二次向他伸出了手。
  闻煜垂眸看了一眼,有些莫名:“这回又要什么?”
  “笔记。”傅予寒说,“他们说你重新写了个一份,准备第一个给我看?”


第46章
  “……谁说的?”闻煜一愣。
  傅予寒往前排指了指。
  他俩前面那排, 孙文瑞刚打开了单词本,方佳远绷着肩膀在写东西, 闻煜瞥了他俩一眼, 又看向傅予寒。
  “我是在写新的笔记,”闻煜没有笑, 但也不像是生气的样子,“……可我为什么要第一个给你看?”
  他下意识地像以往那样挑刺,本以为傅予寒会怼回来。
  没想到傅予寒明显眉目一松:“我就说, 怎么可能第一个给我。”
  闻煜:“……”
  他又觉得不太得劲。
  闻煜坐下来, 把自己那份早饭放到桌上,从抽屉找出三本笔记本扔到他桌上:“还有三科没写完。”
  傅予寒哑了。
  “……虽然复印一份更方便,不过自己抄一遍便于记忆……”闻煜看了他一眼, “我建议你对着书自己抄。”
  “傅哥加油!”方佳远转了回来,“你抄完了先给我们, 别忘了啊!”
  闻煜抽出一叠纸挡在他眼前。
  方佳远茫然抬眼:“?”
  “拿去抄。”闻煜冲他笑笑, 说,“就一本笔记轮流抄轮到什么时候去?我还复印了两份,你们看着办吧。”
  “哇!谢谢煜哥!”方佳远千恩万谢地拿着复印稿转了回去。
  傅予寒眸光闪了闪。
  闻煜给的三科笔记的确是好东西。
  傅予寒整理完了前几天的试卷, 终于把笔记摊开,只看了两行就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他没看过闻煜之前的笔记什么样,但无论是什么样, 重写一份也一定很花时间。
  “发什么呆?”闻煜侧过头,“很难看懂么?”
  傅予寒摇摇头:“你这都已经详细到‘猴子都能懂’了,攻略作者都这么有耐心的话当年我黑魂还能再早点通关……”
  “黑魂……”闻煜眨了下眼, “是什么?”
  傅予寒转过脸:“你不知道?”
  “不知道。”
  “哦,是个游戏,”傅予寒说,“有机会带你玩。”
  闻煜笑了:“怎么突然这么亲切了。”
  “这两天在家的时候琢磨了一下……咳咳,”傅予寒轻咳两声,声音淡淡,“你提过的‘大人的期待’。”
  一个人如果在强烈的期待中长大,并且能够在很小的时候就迎合这种期待,傅予寒想,那他的童年一定错过了很多东西。
  傅予寒想帮帮他。
  反正……反正他最近也需要做点什么来转移注意力。
  傅予寒还在咳嗽,话说得长一点就得皱起眉强忍住喉头涌起的麻痒。闻煜看他忍得辛苦,轻轻拍了他一下。
  “闭嘴吧,咳嗽就少说话。”闻煜说,“有话等感冒好了再说。”
  他不需要人琢磨他说过的话。
  太肉麻了。
  傅予寒没再说什么,话头很快揭了过去。
  这天,傅予寒抽空去了趟办公室,再回来的时候就开始投入到复习当中。
  一开始闻煜没在意,后来就发现他几乎把所有的休息时间都花在了复习上,而且不仅是他,就连前排的孙文瑞和方佳远都发现了傅予寒的异样。
  因为这天中午的时候,他们想叫傅予寒下楼打一把半场篮球,傅予寒居然拒绝了。
  “怎么突然这么用功了?”闻煜挑了个众人吃饭还没回来、教室里没什么人的时间问。
  “我不是想晚自习请假去上美术课么。”傅予寒头也不抬,“问了班主任,周老师说如果我这次期中考能比月考进步30名,就说服其他老师额外给我补课——这样我就不用担心去上美术课上不了晚自习那个‘差生补习班’了。”
  闻煜目光一闪:“所以我就是问……之前看你准备好好学习也没用功到这份上啊?怎么失个恋反而刺激你了么。”
  傅予寒一愣。
  他脸上空白了一瞬,目光有些怔忡,涣散了片刻。再回神时,他清浅地勾唇一笑,轻声说:“发烧的时候总在睡,梦到几次小时候。梦里我爸妈又在吵架,我习惯性地去隔壁找杨帆,结果发现他搬走了。”
  闻煜垂眸看他:“那你可真是魔怔了。”
  “你这种喜欢人不走心的人当然不理解了。”傅予寒笑了两秒,又发起了呆,半晌,他说,“……其实我可能也没多喜欢他,只是……习惯有他陪着我,自私得很,没比你高尚到哪里去。”
  闻煜“嗯”了一声。
  “所以我觉得,我得陪着他,以‘哥们儿’的身份。”傅予寒说,“这是我的补偿方式——既然他希望我也和褚磊他们一起考去帝都的话。”
  T大不好考,即使是美术生。
  闻煜记得他之前还在犹豫考哪里,没那么渴望T大的,没想到杨帆真脱了团,反而坚定了他考T大的目标。
  闻煜自己也怂恿过他。
  但很难说,这一刻闻煜是不是感到高兴。
  ……作为一个“玩具”,傅予寒应该有更生动鲜活的表情才对。
  可这一秒他难得的笑容,让他看上去反而像是死了。
  静得悄无声息。
  “傻子,”半晌,闻煜得出结论,“傻得真难看。”
  傅予寒看了他一眼,右手食指和中指夹着笔转了一圈,一笔杆敲在他脑门上:“没心没肺的人没资格攻击我。”
  “为什么没有?”
  “‘然则师愈与?子曰:过犹不及’——我刚背完这句。”傅予寒抽出语文书,用事不关己的口吻说着,“没心没肺和偏执狂都有病,谁也别嘲笑谁。”
  而且,至少他在积极自救,闻煜却还以为自己很高明。
  到底谁才是傻子?
  心里的情绪无法控制,但理智可以控制行为。或许是经常过得很惨,其实傅予寒不太喜欢把自己沉溺在某种绝望的痛苦中,生了场病,他自觉已经想明白了。
  要考T大,不是因为“杨帆也在那儿”而是“T大是个好学校”以及“他也想和朋友们继续在一块儿”。
  理由光明正大,只是为了自己。
  闻煜又从傅予寒身上看到了一点新的东西。
  他说要进步30名,就真的好几天时间上课下课都在座位上啃闻煜给的笔记——午休时的篮球活动统统推掉,午餐一切从简,就连下午放学都省略了回家吃饭的步骤。
  闻煜眼睁睁地看着他这天从书包里摸出个早上带过来的面包,一边啃一边还在做题。
  闻煜:“……”
  这人为了杨帆可真能做到这一步。
  “别吃这个了。”闻煜实在无语,伸手企图把那个看起来并不怎么好吃的面包夺下来,“复习而已,还能连吃饭时间都没有了?”
  “你不知道我回家会有例行的吵架表演么,”傅予寒看了他一眼,想把面包抢回来,“多少的问题,一样耽误时间。”
  “校门口随便找家店不行?”
  “门口吃一顿二三十,没几家好吃的,好吃的这个点都要排队。”傅予寒无奈了,“还我。”
  “我真是……”闻煜站起身,把面包抢了下来,反手丢进教室后面的垃圾桶里,“我感觉我好像个老妈子——等着,我回来的时候给你带饭。”
  傅予寒:“?”
  闻煜每天放学回家都有阿姨给做的热饭热菜,一般他会在家慢慢吃完磨蹭到晚自习快上课的时候才回去,但因为今天学校里还有个人等着他投喂,进门他就跟阿姨说帮他打包。
  阿姨不会反驳他的决定,但还是笑眯眯地开起了玩笑:“小煜谈朋友啦?”
  “……没有。”闻煜有点不是滋味,心道人家分明没同意,不知道自己上赶着送什么东西吃。
  他可能真的有病。
  “没有还装两份啊?”
  “……我自己吃,”闻煜随便找了个借口,“最近功课紧,复习的时候肚子容易饿。”
  “这样哦,”阿姨恍然,“那以后要不要我晚上给你炖点补的?”
  “不耽误你回家么。”
  “不会的,我这里回去没多远。”阿姨笑笑,“你今年高三,还是要抓紧的,阿姨辛苦点没事。”
  “那麻烦你了。”闻煜想了想说,“回头我跟爸说一声,让他给你加点奖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