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竹马和天降HE了(41)

作者:栗鸢 时间:2020-01-10 09:10 标签:甜文 强强 相爱相杀 校园

  “啊,”秦叔叔有点意外地看了他一眼,“认识的人托到我,让我帮忙给家里刷个墙。”他笑笑,满是皱纹的眼角露出两分憨厚,“我想着周末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赚两块钱,好歹今天晚上的菜有着落了。小寒最近念书很忙吗?我看你老不回家吃饭。”
  “……啊,跟同学一块儿吃。”看来他的事何燕没跟秦叔叔提,傅予寒一时也不知道该不该谢她避免了两人尴尬,他抽抽嘴角,“秦叔叔辛苦了……我约了同学,先走了啊。”
  “好,路上小心。”
  傅予寒匆匆离开。
  后爸如果恶毒些,或许他能更自在。
  在这种不尴不尬的关系下,友善更令人窒息。
  傅予寒坐上车,在一路疾驰倒退的街景里琢磨着秦叔叔这个人。
  今早的交通意外顺畅,他到了昨天的地方只有北林一个人在搭建灯光,傅予寒进门打了个招呼,问:“四哥和三毛呢?”
  “他俩刚起床,还没到呢。”北林笑容亲切,“你先找个地方坐啊。”
  “没事,我想看看你怎么搭的。”傅予寒奇道,“我出门前四哥就说醒了,才刚起床?”
  “赖床啊,昨天又熬到五点钟。”北林说,“你对灯光感兴趣?”
  “就是看看。”傅予寒抿了下唇,目光轻闪,“我想学画画,但还没想好大学要考什么专业。”
  “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你要不是富二代,千万别学摄影。”北林摇摇头。
  “我本来想学画画,就是单纯画画的专业……但是听人说那个也烧钱。”
  “是啊,纯艺学出来不好找工作。”北林拧好固定螺栓,回头看了他一眼,“你除了画画没有特定爱好是吧?”
  “嗯。”
  “那就学点好就业的,真的,过来人的经验。”北林苦口婆心地说,“像我当初学的是版画,毕业之后同班同学还在做美术相关行业的就剩我一个了,而且你看我也没在画画对吧——你学个平面设计数字媒体动画建筑之类的专业都行,至少有个大致的就业方向,还有啊,要考就往九大美院考。”
  “九大美院?”傅予寒一愣,“不是八大吗?”
  “因为第九个不是单独的美术学院,但很好。”北林一脸“你不知道了吧”的表情,“T大美院听说过吗?”


第35章
  T大美院, 建筑系十分出众。
  北林热情又健谈,布置灯光的工夫, 给傅予寒说了不少高考心得。
  虽然本省年年课改, 但前辈的经验还是有用的,傅予寒话不多, 一边看着北林支好了两个大灯,蒙上柔光布,一边把听见的东西默默记下。
  没过多久, 四哥和三毛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了进来。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被闻煜说他老的话给刺激到了, 今天四哥把他下巴上蓄了不知多久的浓密胡须统统给剃了个干净,整个人看上去年轻了十岁,终于有了三十出头的人应该有的样貌。
  傅予寒差点没敢认。
  “别害怕。”北林笑着拍拍他, “四哥只有抽风的时候才刮胡子……搞艺术的嘛,多少都有点怪癖, 理解下。你要是真走上艺术道路, 以后也会有的。”
  “……那我可能一辈子做不了艺术家了。”傅予寒小声说。
  “别谦虚,”北林说,“我看好你。相信我, 我有一种发现艺术家的直觉。”
  “……”
  傅予寒不是很想被人发现。
  时间紧,几人打了个招呼,今日的工作便正式开始。
  傅予寒结束了闲聊, 跑去换衣服。
  工作内容和前一天的差不多,今天闻煜不在,他显然自在许多, 拍摄起来也更顺利。
  这家店主打原创设计,一次上新十几款,两个下午基本能完成拍摄任务。或许是知道这一点,店主在这天工作结束前来到了废弃厂房内。
  那个是高高瘦瘦的青年男子,看着比四哥年轻一些,头发稍长,在脑后扎成一束小辫,耳朵上戴着个叶片形状的银色耳坠,一身修身的黑T黑裤,整个人比四哥更像“青年艺术家”。
  他身上带着一股流里流气,嚼着口香糖大大咧咧地走进来,先站在四哥旁边看了会儿拍摄,等到一套结束的空档才上来跟傅予寒打招呼:“我听老四说给我找了个很不错的新模特,我还不信能比上一个好,今天一看……啧啧。”他打量着傅予寒,伸出手,“怎么样,有没有兴趣长期合作?”
  傅予寒衣服还没穿上,有点尴尬,跟他握了下手,很快撤了回来,走过去捡起黑袍披上:“……你是店主?”
  “对对。”那人笑笑,“瞧我,看你太满意都忘记要自我介绍了——我是这家内衣店的店主雍容,比你大,你喊我一声‘容哥’不吃亏。你怎么称呼?”
  “傅予寒。”
  “那就叫你小寒了。”雍容笑着问,“长期合作有兴趣吗?”
  “如果能长期合作当然好……”傅予寒抿了下唇,“但我平时要上课,也就周末有时间……”
  “没事,反正我——”
  “停一停啊。”雍容话没说完就被老四打断了,他叼了支烟过来,“还有一套没拍完呢,你能不能先让人去把衣服换了再说以后的事。再不拍完天黑了,明天周一,人家不过来的好吗?”他朝傅予寒挥挥手,“去换衣服。”
  傅予寒莫名松了口气,转身走开了。
  他莫名觉得那个店主看他的眼神有点……过于兴味盎然了。
  他一走,老四就伸手点了点雍容肩膀:“别骚,这是闻煜带过来的人。”
  “闻煜?”雍容挑了挑眉,“好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了啊——但这不是他看上的那个人吧?我记得我以前看见过一次,不长这样。”
  老四“啊”了一声。
  “既然不是有什么关系。”雍容勾了勾唇角,“这个长得对我胃口,逗两句怎么了。”
  “你最好只是逗两句,”老四摇头,“我不太想收拾烂摊子。”
  想他昨天刚试探了一句就被闻煜怼了……这俩人什么关系老四已经不想了解了,但他不想给自己惹一身骚。
  闻煜年纪是不大,可人有点疯。
  正常人谁愿意惹一个疯子呢。
  只可惜,现在站在他面前这位似乎也不太正常。雍容笑着说:“我又没招惹闻煜‘心上人’,他不会管这么宽的吧?一会儿我问问小寒晚上去不去喝酒。”
  老四揉了揉太阳穴,顿觉日夜颠倒的作息果然很容易让人头疼。
  雍容跟他们几个玩不到一块,老四也是因为工作关系才和他联系得多一些,本来只说是工作结束一块儿吃顿烧烤,谁料雍容临时改了主意,把请客的地点放到了日料店。
  老四觉得他吃饭的时候一直在有意无意跟傅予寒搭话的样子有点不忍直视。
  一面是客户,一面是不好惹的朋友,老四果断决定把这个锅甩出去。
  他给闻煜发了条消息。
  老四:雍容好像对你家小朋友有点兴趣。
  闻煜回复还挺快。
  闻煜:“我家小朋友”是谁?
  老四:就你那个过来做模特的同学啊,我没跟你说吗?这家店是雍容的。
  老四:今□□服都拍完了,他说过来请客吃个饭,现在骚上了。
  闻煜:……
  “……真的,我觉得你特别合适,你要是想找工作,我还在筹备另一家主打年轻人的男装店,到时候你也可以试试。”雍容举着清酒杯,“来来来,先干一杯——”
  话音被骤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雍容瞥了眼来电显示,立刻瞪了老四一眼:“你通风报信?”
  傅予寒:“?”
  老四并不怕他,很坦然地看了回去:“你俩的问题我不想掺和,你们自己解决行吗?”
  “啧。”雍容撇撇嘴,跟傅予寒笑着说了句“抱歉”,把酒杯放下,接起了电话:“喂?”
  电话那头很静,闻煜冷质的低音就显得格外清晰分明:“你有病?”
  “你才有病。”雍容回敬道,“几年不见张口就骂人,你就这点素质。”
  “你挑人下手不看主人才是真的没素质。”闻煜冷哼一声,“我的朋友你也碰?”
  “全市都是你朋友,你管真宽。什么时候继承家业了再跟我呛,不然你以为我怕你?”雍容啪一下把电话挂断,顺手关机。
  他举起酒杯,又是一脸笑意:“来,小寒,干了这一杯,我们来说说具体的工作内容……”
  傅予寒直觉有哪里不对。
  但是工作……的确,这次拍摄只是兼职,能赚到的钱再多也有限,如果能够接到长期的拍摄内容,短时间内他就不用发愁开销了。
  忽然就对成年人应酬的痛苦有了些许体会。
  傅予寒抽了抽嘴角,跟雍容碰了杯,仰头把那杯酒一饮而尽。
  清酒喝着淡,后劲却足,没几杯傅予寒就感觉到自己的脸有点烫。
  但雍容兴致很高,一直拉着他说这说那。内衣店一周上新一次,雍容准备把这些商品都交给傅予寒拍,他只需要周末过来就可以。时间上没什么问题,傅予寒直接答应了。
  问题在四哥那边——拍摄场地一直是老四根据本周上新的风格自己找的,他有几个常用的取景地,偶尔也会发掘新地点,但雍容主动说帮他联系摄影棚,为此,两人还吵了几句。
  闹了点不愉快,老四起身说出去抽根烟,北林和三毛跟出去劝他,桌上一时就只剩下傅予寒和雍容两个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