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竹马和天降HE了(91)

作者:栗鸢 时间:2020-01-10 09:10 标签:甜文 强强 相爱相杀 校园

  “一直有,”闻煜顿了顿,下巴一抬,“之前锁起来了。”
  他指的是那间紧锁的房间。
  “哦……”傅予寒视线一扫,又看了回来,“吹风机呢?”
  “老地方,自己拿。”
  傅予寒过去吹头发。
  闻煜掀眼皮看了他一眼:“我还以为你会问房间里面是什么……不说‘知无不言’了?”
  “我允许你保留一点隐私。”傅予寒打开吹风机,噪音瞬间充斥整个客厅。
  男生头发短,傅予寒只花十分钟就走了回来,坐到沙发上发现闻煜一直在刷新桌面。
  “你在干嘛?”
  “不知道看什么。”
  “豆瓣找没看过的高分片不就好了。”傅予寒很自然地把笔记本接过来,自己开浏览器键入网址,开始找片。
  其动作熟稔,一看就是资深网民。
  什么影评网站,分辨正版盗版,寻找相应资源……这都是闻煜不曾拥有的技能,他看得很认真,仿佛那是什么有趣的东西。
  “你想看什么?”
  “都行。”闻煜看了看他,“挑个催眠的吧,看完好睡觉。”
  “我还要回家呢……万一睡着了怎么办。”傅予寒咕哝着。
  他今天很困,说不定就要睡过去。不过既然闻煜这个和娱乐绝缘的小可怜想看,他倒是真按要求挑了部长达三小时的小众音乐文艺电影。
  “睡着了就在这儿睡呗,”闻煜假装不在意,“又不是没在这儿睡过。”
  理是这么个道理……就是傅予寒感觉有点别扭。
  不过他没说什么。
  小众电影不好找,只能感谢现代科技让他很快找到了一个下载链接,速度还挺快,过了十几分钟就下载完毕。
  傅予寒这边点下播放,那头闻煜走过去关了灯,拉上窗帘。
  事实证明,小众果然是小众。
  电影的画面和音乐有多唯美,运镜和剧情就有多晦涩。
  换在平时,傅予寒可能还能坚持啃一啃,但今天他太累了。
  看到一小时四十八分左右,主人公在漆黑的小船上接吻时,他还是没撑住,睡了过去。
  闻煜侧头看了一眼,没动。
  他独自看完了长达三小时的电影,悄无声息地走过去,打开墙壁上的小灯。
  昏黄的光线将傅予寒原本就浅淡的肤色衬得更白,隐约镀着一层骨瓷般冷调的光。
  闻煜趿着软底室内拖鞋,走回沙发前,无声蹲下。
  现在,他的视线和睡到趴下的傅予寒几乎在同一水平线上。
  那么那么近。
  有一秒,他真的很想吻上去。
  万千思绪在脑海中打转,闻煜靠近他,在一公分之外想了很久,终于还是退了回来。
  他轻轻叹了口气,伸手摸向对方柔软的发丝,近乎无声地问了一个,他憋了一晚上的问题——
  “这个世界上还有人会担心我……所以你也会担心我,对吗?”


第67章
  他不敢当傅予寒的面问出这句话, 与其说害怕对方否认,倒不如说害怕对方承认。
  朋友之间也可以担心, 但闻煜现在已经不满足于只做朋友。
  多可笑, 不久前他们甚至没有做朋友的苗头。
  停止播放的电脑隐约发出电器运行时特有的嗡鸣,小灯荧荧亮着, 屋里很静,闻煜像是被蛊惑,下意识地放低呼吸, 向傅予寒凑近了些许——
  沉静的双睫倏地轻颤, 那双紧闭的双眼睁开一道几不可见的缝。
  闻煜被他吓了一跳,头往后仰,微微扩张的瞳孔很快强行恢复到平时的状态, 假装镇定地用气音问:“醒了?”
  天知道,如果傅予寒再晚醒半秒钟, 可能他的吻就真落到对方额头上了。
  那就不止是社交死亡。
  可能还要给他没来及发芽成长的爱情也上一炷香。
  傅予寒可能是睡迷糊了, 眼皮颤了好一会儿也没能完全睁开,迷糊的闷哼从他鼻腔里逸出,半晌, 才含糊地问:“你不看电影了?”
  “看完了。”闻煜压着声音说,“要不要进屋睡?”
  傅予寒的头在沙发上蹭了蹭,大概是在拒绝:“不能……总睡你床。”
  “我又不介意。”
  傅予寒仍是拒绝:“天凉了哥哥……”
  闻煜一怔, 而后失笑。
  之前几次都是闻煜在他睡着后把人抱进去的,傅予寒倒也不矫情,次数多了不再抗拒睡他床, 反正那床是双人床,两个瘦子睡在上面中间的距离有银河那么宽。
  虽说那上面只有一条被子,可是天热的时候,各自只需要一条被角。
  天凉就不一样了。
  同床尚可接受,同衾未免过度亲密,他俩毕竟不是……那种关系。
  说起来,多余的被子他这儿肯定有,就是不知道放在哪里了。
  题:《论不做家务的危害性》
  文:会在追求男朋友的道路上给自己增添障碍。
  太难了。
  闻煜叹了口气,进屋开始翻柜子。
  阿姨放东西的逻辑比较有迹可循,开了几个柜子后,闻煜就找到了自己需要的被子。难题在于寻找合适的被套,为此他折腾了半小时。
  等他搞定一切从房间里出来,傅予寒已经第二次睡了过去。
  不过他睡得不深。
  闻煜刚把人从沙发上捞起来,傅予寒就睁开了眼睛。
  “你干嘛?”他眯着眼,声线慵懒而喑哑,带着浓重的鼻音,“跟你说,我……困死了,你要是现在赶我回去……我就杀了你。”
  “……”
  “我什么时候赶过你,刚要走的人不是你么?”闻煜被他逗乐了,“再说你要怎么杀?”
  傅予寒闭着眼睛一把扣住他脖颈:“这样。”
  他没用力,只是虎口卡在那里,闻煜试着做吞咽动作,能感觉到对方的手随着他喉结滚动而轻轻动了一下。
  很香。
  傅予寒的手上有一股闻煜每天用的沐浴露味道,就好像这个人染上了他的味道似的。
  这个认知让他感到满意,闻煜轻勾唇角,单手抚上傅予寒的胳膊——
  下一秒,一握一扭,他将他上半身扭向墙壁,胳膊反剪到背后。
  “嘶……”瞌睡一下就醒了,傅予寒倒吸一口凉气,“你杀人啊?”
  “是你先要杀我的,宝贝。”
  借着威胁的口吻,闻煜欺身靠近,唇瓣擦着傅予寒的耳尖过去,轻笑着落下一句回敬的话,一触即分。而后他松开手,像没事人似的拍拍傅予寒,把人捞起来说:“醒着的时候再跟我打架吧……好了,进房间睡,我又找了条被子,这总可以进去了吧?”
  傅予寒揉着手腕,没好气地白他一眼:“我都被你弄醒了。”
  “再睡一次……要不再看一部电影?”
  “算了。”傅予寒打了个呵欠,揉揉眼睛,“我进去睡……你洗澡了吗?”
  “没,我现在去洗,你先进去吧。”
  “嗯。”
  房间里的大床上确实放了两床被子,傅予寒走到他常睡的那边,掀开被角躺进去。闻煜拿着衣服进洗手间洗澡,远远地传来水声,傅予寒借着屋里一盏昏黄的床头灯看着敞开的房门,伸手抓了下自己的耳朵。
  有点痒。
  心里说不出是个什么感觉,十分微妙,但傅予寒太困了,没来得及细品就陷入了昏睡中。
  闻煜吹完头发进屋,看见的就是那人熟睡的模样,床头灯在他干净的脸上落下一圈橙黄色的光晕。
  他反手关上门,拉上窗帘,走过去关灯。
  然后他绕到另一边上了床,在一室漆黑的夜色里,伸手虚抱了一下那个被窝。
  能偷到这一点亲密不错了,闻煜想。
  可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真能一语成谶,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他跟傅予寒除了上课以外,真没太多时间可以见面。
  傅予寒非常忙,周末要去四哥那边拍照赚钱,不然就是上美术课,连周一到周五也有三个晚上不在学校;如果白天碰到他,不是复习就是在补觉,总共说不上几句话。
  当然闻煜自己也很忙——
  总体来说,三中高考重点率比一中高一些,但竞赛这方面一直不如一中搞得好,一开始周文康也没指望他们班几个人拿多高的名次,重在参与,谁料那天下午闻煜凭本能赶出来的试卷考得特别高,拿到了省内初赛第五名的成绩,跟前四差距不大。
  这个差距可能还要考虑到那天早上他犹豫要不要跟闻自明对着干而落下的一部分分数。
  这下周文康激动了,连原本闻煜已经推掉的竞赛集训也成了他必须要参加的东西。
  傅予寒听说后还煽风点火:“有什么不好的,你爸让你拿国二,你就争取拿个国一吓死他。”
  闻煜听完反手砸了本五三过去,觉得自己喜欢上傅予寒肯定是哪根神经搭错了地方。
  闻煜在学校要参加竞赛集训,周末还要学车,按他爸的意思,既然去学了车就不要耽搁太久,争取三个月内把驾照拿出来。钱给到位,教练倒是愿意配合,只不过这样一来,他更没什么时间跟傅予寒待在一起了。
  南方的天气像个情绪化的孩子,今天还20好几的气温到第二天或许就只剩一半,就这么冷热交替了三个多星期,终于在11月末彻底降了温,每个人的校服外面都多了件厚重的外套。
  这期间,闻煜过了复赛,在为省考做准备;傅予寒通过了第三次月考,又往前搬了一个考场。
  虽然他仍然是六班的吊车尾,但从绝对分数上来看,进步非常明显。
  为此闻煜还有点不高兴,因为他期待了很久,这人也没主动来问过他几次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