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竹马和天降HE了(54)

作者:栗鸢 时间:2020-01-10 09:10 标签:甜文 强强 相爱相杀 校园

  闻煜是个传奇。
  上学从来不迟到,每天踩着打铃前一秒到教室,踩着点走人,几乎不请病假,上课不睡觉,不早恋,不打架,待人谦和有礼,说话永远带三分笑。
  只要他在的年级,考试年级第一总是他。
  除了语文鲜少丢分完美学神,参加竞赛必拿名次。
  所有人都夸他。
  唯独傅予寒,第一次见面就嘲他太假。
  闻煜想过很多种可能,但唯独没想到傅予寒只回答了两个字。
  “直觉。”他说。
  “……”闻煜默然无言许久,抿了下唇,“那你还真是敏锐啊。”
  “说起这个。”傅予寒突然翻身坐了起来,差点撞到闻煜。闻煜往后仰了一下,退开两步。
  “我今天想了一晚上,之前也想过这个问题。闻煜,虽说这段时间你帮了我很多忙,我说这句话好像有点混蛋。”傅予寒低头想了想,不知道怎么形容心里那种怪异的感觉,“你真把杨帆当朋友么?真把我、褚磊、麻杆皮球……甚至四哥三毛那些人,当作朋友吗?”
  闻煜一愣。
  “还是说……你只是觉得很……有趣?”傅予寒轻轻蹙眉,“我总觉得你‘置身事外’,这是我一直讨厌你的原因之一。刚才你说你喜欢杨帆,是因为好奇他这种……跟谁都处得来的开朗,我突然觉得……”
  就是这种怪异感。
  从很久前开始,傅予寒就隐约这么觉得,闻煜像是一个居高临下的研究员,所有人在他眼里都是实验品。
  区别就在于实验数据有没有用——有用的实验样本会得到科学家的重视,而有趣的人可以被闻煜多看几眼。
  但这种猜测未免太冷漠,所以即便傅予寒隐约有这样的感觉,他却从来没有说出来过。
  有些话,说出来就像真的。
  直到闻煜告诉他,他喜欢杨帆的原因,这一切才像被串起来。
  闻煜眸光晃动,瞬间的表情一片空白。
  但他很快变得漠然,再下一秒忽地笑了起来。
  满心满眼的温和笑意从眼角眉梢漾开,像傅予寒嘲讽过无数次的那样无懈可击又虚情假意。
  前段时间,闻煜已经几乎放弃在傅予寒面前伪装自己了。
  但现在,他就好像在瞬间把那件盔甲穿了起来,全副武装。
  傅予寒不自觉地蹙眉。
  “诶,杨帆找了女朋友,你打算怎么办?”闻煜忽然说起了全然无关的问题。
  傅予寒一怔,顺着他的问题往下说:“能怎么办,反正高三了,一段时间不见他,我能慢慢想通的。无非是预料过的死刑到了,有什么大不了的?”
  “你还想追他吗?”
  “男小三也是小三,先生。”傅予寒说,“弯掰直也会有道德问题……我没法保证我能负责一切。”
  即使他能为杨帆做的再多,也总有一切社会舆论问题会需要对方自己来扛。
  他没法说服自己。
  “所以你看,你从一开始就不想追他,巧了,我也一样。”闻煜弯着腰,笑眯眯地凑近傅予寒的脸,“你觉得……我们内部消化怎么样?”
  傅予寒一愣。
  “你对我来说也很有意思,虽然跟杨帆不太一样。”闻煜压低了声音,声线带着某种蛊惑人心的力量,“跟我在一起不用考虑那些,我本来就是弯的,即使有一天我们分手了,你也不用感到愧疚。而且——”
  “我会对你好的,我保证。”
  傅予寒眨了眨眼,下一秒,他皱起眉,目光嫌弃,还带着三分愠怒:“你把‘喜欢’当什么啊?”
  “怎么了,你没有同时喜欢几个人的体验吗?”闻煜挑起半边眉,“唔”了一声,“哦对,你没有,可能不理解这种状态。但总之呢,我是很诚恳——”
  “你帮我了大忙,我要谢谢你。”傅予寒看着他,眯起眼睛,“忍着脚疼帮班里跑了接力,我谢谢你;帮我带的早饭,收留我过夜,还替我做了纠错笔记……我谢谢你。”
  “我见过你主动帮葛然发试卷,还见过你在放学路上帮杨依然赶走了几个混混……”
  “但我还是要说一句,闻煜,你真他妈是个混蛋。”
  傅予寒一拳挥了过去。
  身体比意识动得更快,等反应过来的时候,闻煜已经架住了傅予寒的胳膊,把人向后按在了沙发靠背上。
  喝多了酒的人比平时的战斗力要差,何况就算清醒状态,闻煜自认傅予寒也不可能打得过他。
  沙发后面就是墙,傅予寒被他死死按住,挣脱不开。
  “按住我也不能改变你是个混蛋的事实。”他恨恨地盯着闻煜,“要不是杨帆不需要我这么做……不然就冲你喜欢杨帆的理由,我也能揍你一万遍。”
  闻煜用目光把他的额头眉骨眼眶鼻梁唇线迅速地扫视过一遍,轻声说:“你打不过我。”
  “这是重点吗?”傅予寒再次挣扎了一下,无果。
  潜意识里他必须承认,在肢体碰撞的时候闻煜看上去比他游刃有余得多,也许他真的打不过他。
  但这跟他想揍他并不冲突。
  “真的不考虑跟我在一起吗?”喝多的人嘴唇很干,这么会儿工夫已经起了层白皮,闻煜视线下垂,有一瞬间曾想摸摸那种扎手的触感。
  但是傅予寒不是能让他单手遏制的人,说句实话,这么两只手想压住他也不太容易。
  于是闻煜只好用目光抚摸他唇瓣上翘起的干皮,低声道:“虽然有时候我很讨厌你的直觉,但不得不说……那很有趣。反正和我在一起也没什么不好的,不是么?”
  “但你不配。”傅予寒瞪着他,“你没有心,闻煜。”
  “跟人说喜欢之前,先让自己做个人吧。”


第41章
  傅予寒仰着脸, 双眼亮得惊人。
  进门的时候,也不知出于一种怎样的心思, 闻煜犹豫了半秒, 没有开灯。此时此刻,客厅里只有从窗外透进来的一点光, 但闻煜却把他看得很清楚。
  不长的距离令呼吸交错,体温从短暂接触的手掌手腕处彼此传达。
  闻煜垂下眼,喉结滚动。
  内心隐约有一种令他陌生的冲动, 他骗不了自己, 有那么半秒钟,他想吻他。
  吻上去,在那形状完美的薄唇上撕咬, 最好能咬出一点破口,让刺痛和血腥味给这个醉鬼醒醒脑子, 好让他知道, 当面扯下别人的伪装是一件多么不礼貌的事情。
  但闻煜……不想遵循这种冲动。
  “沉溺于玩乐会让人失智,你的时间应该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
  脑海中不知为何闪过这句话,那一瞬间闻煜甚至能脑补出他爸说这句话的神态语气动作, 他像受了惊似的,倏地松开傅予寒的胳膊,向后退了半步。
  一点自嘲般的笑意中途变化成了温和的笑, 像他做过无数次那样,闻煜把手插到兜里,轻描淡写地说:“我哪里就不做人了?”
  “喜欢一个人, 是一件很认真严肃的事情。”傅予寒看着他。
  反而是闻煜避开了视线,他视线下落,不知道在看哪里:“但是也有很多人换对象如换衣服不是么,你能说他们都不做人?”
  “他们跟我有什么关系?”
  夜里凉,傅予寒头有点重,下意识地吸了下鼻子,“本来这种事,就是人的主观感受,就算两个人在一起很快就分开,只要你知道自己曾经认真过,那也是认真。”
  “闻煜,真爱一个人的时候,被刺伤了会很疼。”
  傅予寒说着说着,忽然想起了很久以前。
  小孩子对父母何尝没有期待,但家庭美满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失望会让人心脏钝痛。
  再比如今天,在杨帆终于找到女朋友的这一天,傅予寒远远地看着他面对赵彤时眼睛里藏不住的窃喜,身体内部也像是多长出了一只手,死死地扼住了自己的咽喉。
  很难受,但他发不出声。
  不过他想,这没什么不好的。
  “……会很疼,可是即便是血肉模糊的伤口,也会长出新的皮肉。我不怕这些,我总有能把杨帆放下的一天,在那天到来之前,我愿意就这么等着。”
  傅予寒轻轻地说着,他的声线有些冷硬,但在这个气氛下,倒是有种能让人安静下来的力量。
  闻煜那些浮起的思绪渐渐沉下去。
  “人会被欺骗,会被背叛;期待会落空,会失望……但如果因为这些就把自己藏起来,也实在是太……”他蹙起眉,想要思考一个合适的措辞,“就……反了。”
  “你想说本末倒置?”
  “哦,对,忘记了。就是本末倒置。”傅予寒闭了下眼,再睁开,“没把自己真心掏出来过的人体会不到那种快乐的,我不知道该说你懦弱还是可怜。”
  “……”
  “我要是有你的文采,作文还能再高个三五分的。”闻煜低头轻笑,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没接这句话茬,反而问:“你是不是撑不住了?”
  “还好。”
  说是这么说,但傅予寒的眼皮已经快要合上了。
  “那去洗个澡,先睡觉吧。”
  “我不去……现在住你家算个什么意思,我宁愿去马路上睡。”傅予寒含混地说着,摸着身后的沙发靠背慢慢站起来,“你要说的话说完了?那我走了。”
  他说着就往外走。
  脚步看起来很稳,却是个纸老虎,闻煜轻轻一推,他就一个踉跄摔回了沙发上。
  “想走你问过我了吗?我这里又不是旅馆,还让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闻煜挑了下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