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竹马和天降HE了(31)

作者:栗鸢 时间:2020-01-10 09:10 标签:甜文 强强 相爱相杀 校园

  “发售的那段时间我爸一直在家,我买不了。”闻煜轻声说,“他不喜欢我玩这种东西,只有在他不在家的时候我才能悄悄买。”
  傅予寒看了他一会儿。
  “真那么喜欢就给你吧。”
  闻煜微怔。
  他投过来的视线让傅予寒突然有点不自在,扭过了头,不在意地说:“反正也坏了不是……又修不好。”
  街景还剩细节没画,傅予寒匆匆收尾,合上速写本,身上往包里翻了翻,把高达模型的碎片一股脑地都塞给了闻煜。
  “好了好了,拿了就快走。”傅予寒开始赶人,“挡着我画画了。”
  离10点还有十几分钟,他不想当着闻煜的面给杨帆打电话。
  “我不想欠你情。”闻煜忽然说,“你给了我东西,我也得还你一个。”
  这话的语气和往日不太一样,傅予寒怀疑他是喝醉了:“你要送我什么?”
  闻煜没回答。
  “不说就走,我要画画了。”
  “说的。”闻煜停顿片刻,慢慢地说,“你是不是没地方去啊?”
  傅予寒愣了下。
  “刚刚杨帆微信问我,是不是今天运动会出了什么事。”闻煜盯着他看,“今天运动会挺多事的,你说我回答他哪一件比较好?”
  “……杨帆叫你过来的?”
  闻煜眨了下眼:“怎么可能,我就是刚好路过。”
  傅予寒不吭声了。
  仔细一想也是,他还没告诉杨帆自己在哪儿呢,杨帆就算通风报信也不可能告诉闻煜具体坐标。
  杨帆担心他出事不肯说,跟同班的闻煜打听并没有什么问题。
  但他有点不高兴。
  怎么说呢,就是……他以为自己背着闻煜跟杨帆多了点小秘密,结果情敌根本就什么都知道,让人很挫败。
  “是不是没地方去啊?”闻煜又问了一遍。
  “是,”傅予寒没好气地说,“看我狼狈的样子有趣么。”
  闻煜既没笑,也不怎么严肃,他的表情很微妙:“那你……要不要去我家?”
  “啊?”
  “我一个人住,你不用担心遇见家长……”
  “不是,”傅予寒没听懂,“杨帆妈妈挺喜欢我的,我好端端的不去杨帆家借宿干嘛上你那儿啊?”
  “可我既然知道你要借宿,怎么可能让你单独去啊?”闻煜反问,“你是不是忘记我们是情敌了?”
  傅予寒:“……”
  “要么一起去杨帆家住,”闻煜说,“要么去我家,你选一个。”
  傅予寒傻了。


第26章
  想说去杨帆家住绝对不是因为什么旖旎心思, 只不过因为熟悉。傅予寒朋友不多,交情好到能借宿的可能只有杨帆一个。
  但其实仔细算算, 他只是想找个地方住, 去哪儿都没差。
  可是一说起“去闻煜家过夜”,就好像有人往夏末秋初燥热的晚风里撒了一把薄冰, 一吹过,他胳膊上过电似的,凭空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说不上是别扭还是恶心, 傅予寒第一时间露出了嫌恶的脸色。然而, 面前站着的这个人并不会体谅他的反感,反而对他难得起伏的表情兴致勃勃。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选第一种了。”闻煜的嘴角重新挂上了一点似有若无的笑意, 空着的手伸到裤兜里去摸手机,“我给杨帆打电话……”
  最后半句, 他声音低了下去, 鼻音反而变得明显起来。傅予寒从中听出了一丝酒意,皱了下眉,抢在电话拨出去前把他的手按下:“杨帆还没下课呢……你是喝多了吧?”
  “下课?”闻煜声音很轻, 低头看着傅予寒按住他的那只手。
  “晚自习啊。”傅予寒顿了顿,把手抽回来,“三中什么时候下课你不知道么。”
  闻煜沉默了一会儿, 接着捏了捏太阳穴,轻叹口气:“知道,我忘了今天不是周末了。”
  “那你这醉得挺厉害的。”
  “不是, 他们叫我……算了。”闻煜闭眼又揉了几下发胀的头,这才睁眼,“走不走?”
  “……”傅予寒愣是没想到这个话题还没过去,“你来真的啊?”
  “认真的。”闻煜看着他,“杨帆住城东那一片吧我记得?你明早准备几点起床上学?”
  傅予寒确实没想过这个问题,一来他对迟到不在意,二来他也没得选。
  “我住的地方就在学校后面,你见过我回家的。”闻煜说,“可以睡到6点45。”
  一中的早自习7点开始,这听起来很有诱惑力。
  这会儿闻煜看上去比几分钟前清醒点了,提议也因此多了几分认真的意味。
  傅予寒开始犹豫。
  去杨帆家住其实挺打扰人家的,为了不迟到,他得提前离开,那热心的杨帆妈妈就会提前起床给他张罗早饭。
  以往都是如此。
  对傅予寒来说,去杨帆家最大的阻碍不是别的,其实是这个。
  闻煜突然“啧”了一声,打开手机:“我叫车了。”
  傅予寒:“?”
  “选不出来我帮你选。”闻煜说,“去我家。”
  “……”傅予寒无言以对,“你都用这种方法‘消灭’情敌的么,那喜欢杨帆的女生据我所知还挺多。”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闻煜说。
  他低头看着手机,眼角眉梢挂着一丝不在意。
  傅予寒突然有点奇怪——就算是他,也是为了女生暗地里酸过的,羡慕她们能光明正大地喜欢那个人,更能光明正大地追求他。
  不像他,永远只能在别人不知道的地方悄悄注视。
  但闻煜这个样子,就好像他完全没有为杨帆异性缘好而苦恼过似的。
  车来得很快,闻煜等在路边,看着那辆黑色的荣威在面前停下,拉开车门,回头:“上车。”
  “……”好像也找不到反驳的理由,傅予寒合上速写本,抱着本子和包钻进了后座。
  闻煜跟着钻了上来,关上车门。
  车内开着空调,比室外凉爽,傅予寒的心情莫名好了一些,他扭头看了眼闻煜:“喂。”
  闻煜给了他一个眼神。
  “不管怎么说……谢谢你。”
  “没事,”闻煜把头转向了窗外,右手肘撑在车门上,支着下巴,“我也是为了我自己。”
  他左手搁在腿上,傅予寒低头一看,发现他还攥着那个坏掉的模型和一堆碎片。
  这堆东西并不好拿,傅予寒犹豫道:“这个要不先放我包里?”
  “不,”闻煜没回头,“给我了就是我的。”
  上了车,他好像突然变得不爱说话,傅予寒虽然谢他收留他,却也不想无限制地热脸贴冷屁股,撇了撇嘴收回视线。
  一路无话。
  中途杨帆拨了个电话回来问傅予寒有什么事,傅予寒想了想,只说自己已经解决了。
  如果跟他说借宿,就得解释不回家的原因,那样话就变长了……再说闻煜还在旁边。即便那个人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样子,好歹有耳朵。
  傅予寒不太想把家里的破事再给谁讲一遍。
  他三姨家离三中有点距离,车到小区门口停下时,傅予寒忽然想起件奇怪的小事。
  他逛到的那条小路外面有一条种满了梧桐和银杏的大路,那条路以街边酒吧众多闻名全市。刚开始傅予寒下意识地以为闻煜是跟人去酒吧了,但……虽说他没去过酒吧,却也知道这世界上根本没有哪家酒吧是傍晚开门八九点就赶客的。
  行程有点神秘。
  “看我干什么?”闻煜突然回过头。
  “……没事。”傅予寒别开视线,“你家哪幢?”
  “在里面。”
  晚上十点过,小区里很安静,闻煜将他引向深处,走进某间单元楼。
  “你吃晚饭了么?”走进电梯,闻煜冷不丁开口问。
  傅予寒掀起眼皮:“吃了。”虽然只有两个馅饼。
  “我没吃。”闻煜皱眉揉了下肚子,“一会儿陪我吃个饭吧。”
  “……啊?”
  这大晚上的吃什么,外卖烧烤吗?
  很快傅予寒就发现自己误解了,因为进门后,闻煜从冰箱里找出了一堆冷掉的饭菜分次塞进了微波炉。
  那些菜看着没人动过,像是有人特意做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喝过酒兴致会高,闻煜热饭的时候居然有心情给傅予寒解释了一下:“每天晚上阿姨会来给我做饭,如果我像今天这样不在,她做好了会放进冰箱里。”
  “……亲阿姨?”
  “保姆。”
  “哦,难怪。”傅予寒松了神色,“我就说你怎么还被阿姨揍。”
  闻煜低头笑了几声:“因为付过钱啊。”
  “少爷。”傅予寒把头靠在厨房旁边的墙上,一脸吊儿郎当。
  闻煜从善如流:“诶。”
  “……”
  傅予寒确定他是喝多了。
  微波炉热饭很快,傅予寒不爱闲着,主动帮他把菜盘端到客厅里去。
  虽然是一个人住,这间屋子居然还挺大,客厅连着两间房间,一间开着,一间紧闭。
  等菜都摆好,闻煜把那个坏掉的解体匠机RX-13拿了起来,走向那间紧闭的屋子:“你先吃吧。”
  傅予寒意外地看见他摸出了一把钥匙才把房间打开。
  不仅在家还锁房间门,甚至他走进去的时候还把门缝开得很小,像是不打算给傅予寒看里面有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