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竹马和天降HE了(33)

作者:栗鸢 时间:2020-01-10 09:10 标签:甜文 强强 相爱相杀 校园

  刚煮熟的绿豆其实有点硬,傅予寒什么都没放,不怎么好喝,闻煜刚喝一口,就皱起眉,企图把碗放下:“行了,喝过了。”
  “喝完。”傅予寒堵在他面前,“你以为你有的选?你现在是个病号你知道吗。”
  “……你的腰伤好点了吗?”
  “还行,现在不疼了。”傅予寒说,“岔开话题没用,把它喝了。”
  “……”
  闻煜一脸英勇就义的样子把汤一口闷了下去。
  不过一碗热汤下肚,倒是真的让他的胃变得舒服了些,他看着傅予寒又进厨房把摊开来的材料和厨具一一收拾好,心情突然变得有些复杂。
  傅予寒的动作利索又熟练,一看就不是第一天干活。
  这是傅予寒身上他从没见过的一面。
  傅予寒往剩下的绿豆汤里调了点糖,倒进大碗里,接着把锅洗干净放好。做完他看不下去,干脆连闻煜昨晚留在水池里的碗都一块儿洗了。
  外面的天渐渐亮了起来,傅予寒一转身,发现闻煜不知何时走到了厨房门口,正在看他。
  “我需要你帮个忙。”他突然说。
  傅予寒:“?”
  “忘了昨晚和今早的事情。”闻煜说,“就当我欠你个人情。”
  傅予寒挑起眉:“还真谁都不知道你会喝酒?”
  “嗯。”
  “可是……”傅予寒反问,“这种趁机在杨帆面前抹黑你的机会我为什么要放过?”
  闻煜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笑了:“你不会。”
  傅予寒:“……”
  “你要是会趁人之危,背地里搞点小动作什么的,”闻煜笑盈盈地说,“早就追到杨帆了,哪还轮得到我插足。”
  傅予寒:“……”
  这话可真是……直捅要害。
  心底有个藏匿在黑暗处的声音,曾经无数次蛊惑过他:出手吧,掰弯杨帆又如何,说不定他本来就是个深柜。
  但凡傅予寒道德感低下一点,可能早就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了。
  “你这人真是……”傅予寒一哂,“每次我对你观感有所改善的时候,你总会用行动告诉我,你果然很让人讨厌。”
  “谢谢夸奖。”闻煜从善如流地接了,而后他话锋一转,“我欠你一次。”
  “你的人情有什么用啊?”
  “你会有需要的。”闻煜说。
  傅予寒不置可否。
  被闻煜这么一折腾,傅予寒再也睡不着了,他平时就起得早,再说教室的门还得他开,干脆去洗漱准备出门。
  闻煜被迫刷新了自己的最早到校记录,头都大了。
  “早知道这样昨晚就不该带你回去……”他咕哝着打开书包,“我真是给自己找事。”
  “谁让你昨天不肯让我去让我杨帆家的。”傅予寒话音一顿,这才看清对方的动作,“你作业没做完?”
  “嗯,”闻煜一边写一边答,“这几张太简单了,做起来没意思,干脆拿到今天早上来写。”
  他写作业的速度非常快,仿佛几乎没有思考时间,眼睛扫到题目的那一瞬答案已经写在了纸上,看得傅予寒有点震惊。
  主要是他成绩最好的时候,做作业也没有这么快过。
  “你是什么冷酷无情的做题机器啊。”傅予寒越来越觉得看不懂他了。


第28章
  “主要是因为简单。”闻煜头也不抬。
  “……”
  同一张数学卷, 傅予寒花二十分钟做了两个大题,闻煜快做完了, 然后这个人还说了一句, “太简单了”。
  傅予寒认真地问:“你是不是找打?”
  闻煜噗嗤一声笑开了:“又要约老时间老地点‘打架’么。”
  他眼睛还盯着卷子在写,眼角笑得弯出细微的弧度。傅予寒看了看, 忽地叹了口气:“真的,你别说话看上去还没那么讨厌。”
  “那你还是讨厌我吧,我觉得你讨厌我的样子比较有趣。”
  说话间, 闻煜写到了最后一题。他短暂停顿, 夹在指缝间的笔慢悠悠的转了一圈,而后开始落笔写式子。
  那最后一题凌晨的时候傅予寒看了十分钟,愣是一点思路都没有, 看见闻煜的速度不由得有种说不出羡慕。
  “最后一题也简单么。”他轻声说。
  “嗯,上上周练过的题型, 稍微变了下思路, 大差不差。”闻煜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你是不是做不出来?”
  “……”傅予寒顿了顿,“没有。”
  “求我的话我也不是不能给你讲讲。”闻煜笑着问, “或者你把早上的人情机会给用了?”
  傅予寒的回答是一个轻蔑的“嘁”。
  数学老师不爱收作业,当天发的卷子第二天上课讲,他脑瘸了才会去求闻煜。
  闻煜轻笑:“随你。”
  半小时不到, 他做完了数学卷,又摸出了一张物理。
  物理做得比数学还快,紧接着是化学。
  傅予寒坐在VIP观影席位上, 近距离围观了他在早自习结束之前做完了四张卷子,并且在第一节数学课上边听讲边写作业,在第一节课下课时补完了三天所有作业。
  强到他失语。
  头一次,傅予寒对闻煜731分笑傲全年级的月考成绩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
  从那天和美术老师聊过以后,他就有了重新把课本拾起来的想法,而这一秒,看见闻煜轻轻松松做完了所有作业,他那点好胜心也突然被点燃了。
  “我也曾经很优秀过。”傅予寒看着自己那张记满了纠错笔记的半空白数学卷,默默地想,“慢慢来,可以的。”
  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课分数线虽然低,但真想上好学校,成绩也不能太差,何况还有语文和英语两科的单科线卡着。
  他想要考得好一点,以免管父母伸手要钱的时候都感觉心虚。
  只睡了三个多小时的傅予寒硬撑着听了一早上的课,把他那些写不出来的题都记上了笔记。
  第四节课下课铃声一响,断了电的傅予寒整个人趴到了桌子上。
  “傅哥?”孙文瑞站起来问,“你不去吃饭吗?”
  “不吃了,困。”傅予寒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方佳远说:“那我给你带碗方便面?老孙脚还没好走不了,让我带面包给他。”
  “那你给我带个面包吧,我下午上课再吃,”傅予寒咕哝着,“我要睡觉。”
  他没听清楚方佳远的回答,意识已经先一步陷入了梦乡。
  也不知过了多久,额头上突然被人贴上了一个热乎乎的东西。
  傅予寒一开始不想动,但很快就感觉到有人在捏他鼻子,他再不睁眼就要窒息了。
  “靠,闻煜。”没什么意外,睁眼一看果然是他,傅予寒生着起床气瞪他,“你手贱不贱。”
  “你‘请’我一顿早饭我也还你一顿,给你带了食堂的海鲜炒面。”闻煜拿着袋子晃了晃,“很困?”
  “我昨天两点才睡。”傅予寒冷声道,“你觉得呢?”
  也不知道是谁说着可以睡到6:45,偏偏5:20就把他吵醒了。
  “是我的错,但我拒绝道歉。”闻煜笑了笑,“别睡了,起来吃点东西吧。”
  食堂的海鲜炒面做的很不错,每天都是热门,非常难抢,也不知道闻煜是怎么买到的,但总之,看在海鲜炒面的份上,傅予寒还是坐了起来。
  刚抬头,他就看见前排的孙文瑞用看鬼一样的眼神看着他,傅予寒动作一顿:“怎么?”
  孙文瑞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凑近傅予寒压低了声音问:“傅哥,你真和他和好啦?”
  “怎么可能。”傅予寒嗤之以鼻。他跟闻煜可是核心利益矛盾,哪能说和好就和好。
  “那就好。”孙文瑞捧着心脏,“吓死我了。”
  除了这份海鲜炒面以外,两人并没有更多的交流,这让孙文瑞提着的心稍稍放下去了一些。
  但这种放心只持续到放学之前。
  三中的晚自习在22:10结束,铃声一打,各个教室里都有许许多多的学生向校门口涌出去。
  孙文瑞脚上的伤还没好,因此放学时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匆忙离开,而是在座位上坐着等家人来接。
  于是他就听见收拾好书包站起来的闻煜回头问了一句:“今天还去我那儿吗?”
  他在问谁?
  孙文瑞幽幽地转过头,看着那个信誓旦旦和他说“没和好”的傅哥轻声答道:“算了。”
  ……
  孙文瑞感觉天都塌了。
  “是么。”闻煜只问了这一遍,“那我走了。”
  “嗯。”
  傅予寒一直等到闻煜离开才开始收拾东西。
  他其实仍然无处可去,也不想回家,但他不打算打扰闻煜第二晚。
  反正也没事做,他决定做一点更有意义的事——比如上街找找兼职。
  高三学生找兼职最大的问题其实是时间不够,他只有周末和晚上,即使把晚自习都跷掉空出来,那也不太够用。
  逛了一晚上,傅予寒一无所获。
  他在公园长椅上坐了一晚。
  这很累,还不如在教室里趴着舒服,因此这天傅予寒又提前了一些去学校。清晨五点半,连门口的保安都没到交接班时间,正在打盹的夜班保安差点被他逼疯,让他以后尽量晚点来。
  这就很强人所难了。
  要是有地方睡,他也不想打扰保安睡觉。
  时隔好几天,闻煜一踏进教室又看见蜷在座位上睡觉的傅予寒,恍惚间有种隔世的错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