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竹马和天降HE了(14)

作者:栗鸢 时间:2020-01-10 09:10 标签:甜文 强强 相爱相杀 校园

  她看着他:“你现在基础水平怎么样?有考虑好的学校吗?”
  “能画一点,不知道什么水平。学校……没有。”
  “以前的画作有吗?可以拿过来我帮你看看。”
  “……也没有。”
  这话听着就很像蛮不讲理的顾客,傅予寒咬了下嘴里的软肉,低声解释了一句:“前几天……被我妈当垃圾扔了。”
  “哎哟。”美术老师面露惋惜。
  画画的人才会知道旧画的价值。
  但她毕竟和傅予寒不熟悉,没多问,只道:“那你这几天找时间画一张素描给我,规定时间三小时,我帮你看看,然后和你讨论下具体的,行吗?外头的画室的话,我还算认识一些人。”
  “好。”傅予寒顿了顿,停下给美术老师半鞠了个躬,“谢谢您。”
  “……别别。”她笑起来,“你这么客气我不习惯。”
  如果是闻煜这样郑重道谢的话,她可能不会这么不自在。
  因为好学生感谢师恩常有,坏学生回头是岸极难——
  傅予寒垂着眼,把腰弯得再低了一些。
  虽然有点不爽,但他不在乎。
  道谢是他的事。
  综合办公室里全是这种非必考科目的老师,因此就设立在高一用的教学楼里。傅予寒关门离开,撞上了一群跑来偷听的女生。
  年轻的学妹一见他,红着脸呼啦作鸟兽散,只有胆子大的一两个还敢对他嘻嘻哈哈:“校草,以后常来玩呀。”
  这年头,外向奔放的女孩子越来越多,会闹大红脸的少,傅予寒在三中第三年,已经不记得自己被学姐学妹们变着法的“调戏”过多少次了。
  他表情少,倒是不觉尴尬,一般直接走过去就完事。
  反正身为基佬的自己又不可能给其中任何一个人回应。
  然而今天,傅予寒却停了停脚步,目光越过那群女生,落到了高一教室里一个年轻的男生身上。
  一个胆子明显很大的女生回头看了眼,笑道:“校草看上我们班谁了吗?”
  “刚刚进去那个……”他问,“是周向言?”
  “对呀,你认识啊?”
  “不熟。”他抬步走了。
  真正的忙碌,是日子如流水而生活其中的人不自知。
  等画完板报上的图,时间一晃过去了三天,紧接着是在闻煜的“帮助”下陡然增加的贺图数量。
  傅予寒自认不是个好学生,却也不是完全不做作业的。秦叔叔忙着上班,他晚上要换何燕的班照顾妹妹,累得越发沉默。
  随后教师节一过,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第一次月考来了。
  第一次月考时间早,安排在11、12两天。
  月考接在暑假补课之后,大约有当作开学摸底的意思,就没有非常隆重地更换考场,老师像上课做练习卷似的把卷子发了下来,让大家在自己座位上做。
  一开始,傅予寒真以为是普通练习,他照顾妹妹没睡太好,语文写到作文的时候甚至当堂睡着了。
  这可就非常厉害了,150的语文直接先扣掉60,周末过完发成绩,他本就不高的年级排名直接往后倒退了80多名。
  周文康把分数和年级排名做成的表格打在PPT上时,特地说了句:“这次排名大幅退步的同学,下课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傅予寒就是这个时候才意识到,上周做的那套需要上交批改的试卷居然是月考的。
  紧接着,他一抬眼,在巨幅幻灯片上、表格的最顶端,看见了同桌的名字。
  闻煜:语文141、数学150、英语146、物理98、化学100、生物96。
  总分750的卷子,这位拿了731。
  年级排名:1。
  作者有话要说:  紧赶慢赶还是没赶上12点。T-T
  我是个弟弟了。OTL


第13章
  “哈哈哈哈我就跟你说他成绩很好的你怎么就不信呢……”
  杨帆大笑的声音简直能穿透听筒,隔着电话傅予寒都能想象出他前仰后合的样子,“现在见识到了吧?”
  “……”
  听筒这边的傅予寒抿了下嘴,沉默片刻:“你笑这么开心我会很不想继续聊。”
  “错了错了,我不说了。”
  电话那头的人在笑,听动静,像是把自己扔到了床上。
  和亲近放松的人打电话才会如此肆无忌惮,傅予寒听着电话里的声音,自己也不自觉放松下来。他往窗边走了一段,看着傍晚医院里人数骤减的道路。
  路灯寂寞地照亮了一小圈范围,夜风吹起他额前的头发。
  杨帆的声音继续从电话里传来:“诶不是,我前两天才问了闻煜,他说跟你相处得挺好,为什么他考年级第一你这么不高兴啊?”
  “你为什么不问我。”
  “这是重点吗?”
  傅予寒很想说“嗯”。
  但话到嘴边,他又觉得太直白,说不出口,嘴唇嗫嚅片刻,换了个说法:“他打给你的?”
  “我打的。”杨帆跟他太熟了,听半句话就能猜到下文,忙解释道,“不是不给你打,前几天他跟我说他伤到脚了,我打给他问问情况……你看我知道你们月考考完了不就主动给你打电话了吗?我还是爱你的宝贝儿。”
  傅予寒心头一跳。
  闻煜的脚伤并不影响他有事没事贱兮兮地挤兑傅予寒两句,再加上他没两天就活蹦乱跳了,杨帆不提,傅予寒差点忘记。
  他其实有点好奇,但闻煜这人说话真真假假,刨根问底又显得很挫。
  毕竟那是他情敌,又不是好哥们。
  为了忽略杨帆的最后半句话,他决定趁此机会问问这事,“说起来,他那个脚是怎么回事啊?”
  “啥?”杨帆没反应过来。
  “就是……”傅予寒想了想,“他跟你说了吗?那是他自己弄伤的。”
  “啊?哦,我知道啊,他不是下楼的时候跑快了嘛!”杨帆说,“他那个脚高一刚来的时候就那样了,三天两头崴到,听说是小时候伤到了没养好,留下的后遗症,除了平时注意点没办法治。”
  “下楼的时候跑快了”。
  “……这样啊,那他还真是不小心。”傅予寒抿了下嘴,好心地没有揭穿闻煜的谎言,重新把话题扯回了月考成绩上。
  这次开学月考,老师们手下留情,出卷的时候稍稍降低了些难度,有不少人的分数都比平时高,但即便如此,731分的成绩还是有些过于浮夸了。
  浮夸到下课时间,六班门口聚起了好多人来“拜学霸”。
  平时最多有几个过来看帅哥的女生徘徊,这回却是不分男女和班级,人数有点多,还吵,连年级组长都跑来赶过几次人。
  教室外这么大动静,教室里闻煜却一直云淡风轻地坐在座位上,不是在写卷子,就是拿笔记本复习,仿佛什么都没看见。
  “太BKing了。”傅予寒跟杨帆说。
  “哈哈哈哈我能想象出画面。”杨帆在电话那头笑到打跌。
  笑完,他说:“他高一的时候成绩就很夸张,我们班还有两个活宝,每次考试前都要拜闻煜,现在他转学了,他俩打算供奉闻煜的照片。”
  傅予寒:“……”
  “他转学前被班主任找去谈了好几次,想劝他留下,闻煜没听。我们教务处主任还说,这升学率算是白送给你们三中了。”
  “他干嘛非转学不可?”傅予寒问,“三中和一中也没太大差别吧。”
  杨帆贼兮兮地笑:“当初谁每天给我跟我发牢骚说想来一中的?”
  “……”傅予寒抿了下唇,冷静道,“打人不打脸。”
  傅予寒跟杨帆约了要去一中,自然不可能主动填到三中来,然而中考志愿截止日,他妈从班主任那里要到账号密码,登了他的号把志愿给改了。
  教学水平?的确没什么区别。
  但何燕说,三中离他们家更近,省得傅予寒来回跑。
  乍一听很温馨,可一中分明有学生宿舍。
  过了截止日的志愿改不了,傅予寒拿着录取通知书,又不可能回去复读,只能认命来了三中。
  人是来了,情绪很抵触,高一那会儿,他跟杨帆还天天发消息打电话,三句话必提一次“想去一中”。
  都是黑历史。
  “不逗你不逗你,我错了。”杨帆说,“不过闻煜为什么转学我也不清楚,我之前问他的时候,他说他爸让他转的,但就我所知,他不是那么听他爸话的人。”
  “有矛盾?”
  “没有吧?他爸应该是比较尊重他想法的那种……就,我搞不懂。”
  傅予寒唔了声。
  “那你这次考得怎么样?”杨帆换了话题。
  “不好。”傅予寒顿了顿,“考前不知道是月考,写作文的时候睡着了。”
  “……那你很酷啊?又守夜啊?”
  “嗯。”
  “啧,”杨帆有些不满,“你妈也真是的,你都高三了。她又不止小鹿一个孩子。”
  “我一般不想这些,”傅予寒轻声说,“小鹿已经很可怜了。”
  越是多想母亲有多偏心,越容易迁怒到妹妹身上。
  没必要。
  他都快成年了,何苦跟一个小学生计较这些。
  “但是……”杨帆欲言又止。
  “什么?”
  这时有值班的护士路过,傅予寒把手机换了只手,往更角落的无人处走过去。住院部比室外安静得多,他压着声音:“有话就说,跟我有什么不能说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