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竹马和天降HE了(40)

作者:栗鸢 时间:2020-01-10 09:10 标签:甜文 强强 相爱相杀 校园

  “怎么听起来你好像没什么兴趣。”这时,傅予寒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两下,他边往外摸边说,“之前喊我去T大的人没有你?”
  “我是等着大学和你互掐,只要你去T大,爱去哪个专业跟我有什么关系。”
  “也是……”傅予寒低着头,明显没听见。
  闻煜不由得偏头看了他一眼:“怎么了?”
  “徐倩怡的短信。”傅予寒抬起头,晃了晃手机,“她不知道哪里打听来了一个小道消息,你要不要听?”
  闻煜看着他。
  傅予寒应该知道他对徐倩怡的消息并没有兴趣,不过既然傅予寒这么问,估计内容比较特殊。
  “跟我有关?”
  “算是有关吧,”傅予寒说,“记得钱凯乐吗?”


第34章
  闻煜一怔:“谁?”
  傅予寒:“……”
  “刚过去的事你就不记得了吗?”傅予寒有点无语了。
  闻煜愣了愣, 莞尔:“哦,那个二班的弱智?想起来了……我确实不太记人。”
  “那我真该谢谢你第一次见面就记住我了。”
  因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傅予寒穿了件白色的拉链开衫, 两条长腿把运动裤衬得很有型……闻煜喜欢漂亮的东西, 所以好看的人也会多费心记一记名字。
  再说,杨帆那时候三句话不离傅予寒, 想要他记不住也挺困难的。
  那是高一第一个国庆长假,那年他俩一个刚满16周岁,一个还差几个月。
  回想起来竟然也过去很久了。
  闻煜并不准备夸他, 低头笑了笑:“所以呢, 那个钱凯乐怎么了?”
  “说是处分。”傅予寒说,“估计周一会宣布。”
  闻煜挑了下眉:“高三了给处分?三中可以啊。”
  “是啊,我也没想到。”傅予寒想了想, “不过徐倩怡对这事态度一直很强硬。”
  其实那天他们三个跑得干净,已经可以算把自己摘出去了, 就算老师事后盘问为什么回来得这么晚, 也可以找别的借口。
  总之,只要死不承认,又没有别的物证出现, 这事和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是那位对外泼辣的老板娘坚持数落钱凯乐他们三个和一群社会混混一起玩,拉着片儿警教育他们,片儿警拗不过老板娘, 只好负责地把三人送回体育场,交给学校老师。
  那天那几位“社会大哥”个个带着三指粗的棍子,想说自己只是长得凶都不行。
  不是找事, 没人上街带武器。
  后续情况傅予寒没去了解,不知道徐倩怡怎么跟老师说的,居然主动把自己给扯进去了。她深受钱凯乐困扰,仔细算算从高一到现在快两年了,估计也是受不了了。
  “如果是一中的话,这事估计会压下去。”闻煜看了眼窗外,“大处分吃一年才能消,影响毕业。”
  他神色很淡,跟傅予寒单独在一起的时候经常这样。
  傅予寒低头看着手机:“不那么严格的话,毕业前倒是可以给他消……看学校怎么操作吧,我只希望他吃了处分以后能学着安分点。”
  “说起来……”闻煜的目光顺着窗外疾走的路灯光倏地扫过来,视线将看未看地落在傅予寒正前方司机的椅背上,轻声问,“我看你在班里关系特别好的人也没几个,跟徐倩怡怎么熟上的?”
  傅予寒眼珠一动。
  “还是不愿意说?”闻煜轻笑,“好歹我帮了你的忙,你的道谢只停留在口头上?”
  “不是,这事可以说。”傅予寒眯起眼,“我只是在回忆。”
  “我们刚见面的时候你都记得住,跟徐倩怡的故事有那么久远吗?”
  “那是因为咱们见面的时候杨帆在。”傅予寒瞥了他一眼,有些莫名,“你自己也是挑人才记事,何苦挑我的刺?半斤八两。”
  闻煜心道我挑人也不是你这种挑法。
  他撇撇嘴,没出声。
  傅予寒想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好像是高一下的时候,五一长假之前?那天放学我因为一件什么事在学校留得特别晚……”
  傅予寒对自己几点回家一般没什么概念,对他来说都差不多。
  之所以记得这个细节,是因为那天放学路上人烟稀少,而他正好跟杨帆聊到新开的麻辣烫店,于是出校门后拐进了一条他平时偶尔才会走的小路,然后就看见了徐倩怡和葛然。
  他生性冷淡,虽说入学半年多,但班上的同学能叫出名字的都没几个,这两个好歹认识。
  一个是班花,一个是班长。
  她们两个小姑娘遇上了一点麻烦。
  女孩子再大胆,独自在外也有顾虑,但傅予寒就没什么顾虑,他把找麻烦的人给收拾了,送两个姑娘离开。
  “徐倩怡为了道谢,帮我抄了一星期作业,刚好我那段时间晚上要去医院陪床,没多少时间写——大概就是这么熟悉起来的吧。”傅予寒低了低头,“后来才听说那几个人也是钱凯乐找来的,本来想上演一出‘英雄救美’的戏码,结果被我截了胡。”
  闻煜看着他。
  “嗯?”傅予寒抬眼。
  “你刚刚……”闻煜轻声问,“是不是笑了?”
  傅予寒一怔,平直的嘴角微微上扬:“你不觉得好笑吗?‘英雄救美’的主角临时换成了一个……”
  他挑了下半边眉毛,漆黑的瞳孔被窗外的路灯染上光点。
  就那么一秒。
  闻煜能听出来,傅予寒没说出来的话是“基佬”,但他没get到笑点,注意力完全被那一瞬间的表情所吸引。
  “……真的不好笑?”傅予寒笑意渐收。
  “还行。”闻煜回过神,“我比较意外原来你的表情也没想象中少。”
  “我是笑点高,”傅予寒微怔,而后揉了揉脸,“又不是面瘫。”
  闻煜没接腔。
  他不确定傅予寒知不知道杨帆和褚磊他们都在背后吐槽过“傅予寒可能真的是面瘫”,但他不准备告诉他。
  车上了高架,灯光掠过的速度倏地变得飞快。车内安静下来,没过五分钟,闻煜再侧头看去,傅予寒的头一点一点的,快要睡着了。
  这一下午傅予寒挺辛苦的,几乎没休息过。他几乎粘合在一处的上下眼皮被长长的睫毛盖住,在极浅淡的脸颊上落下浓墨重彩的阴影。
  很漂亮。
  闻煜静静地盯着。
  车开到半途,傅予寒忽然惊醒,“我……”
  闻煜倏地收回视线。
  “我睡着了?”
  闻煜重新把目光转过去:“你睡没睡着你问我?”
  “也是。”傅予寒揉了揉眼睛,只觉自己是睡糊涂了,“到哪儿了?”
  “过环城东路了。”闻煜说,“别睡了,快到了。”
  “啊?”
  “带你去吃饭。”
  “……回去吃不行吗?”傅予寒有点茫然,过了环城东路就进入了闹市区范围,这附近吃顿饭几十块钱可搞不定,根据闻煜“谁带人吃饭就谁付钱”的理论,今晚他又要破费。
  工作还是闻煜介绍的,他还费心陪了一天。傅予寒是脾气不好,也爱跟闻煜针锋相对,但不是不识好歹。
  只不过工资还没拿到手,他也说不出请闻煜吃饭的话,所以特别想回去。
  或许是他的眼神太茫然了,闻煜看了他一眼,忍俊不禁道:“我想吃烤鸭,一个人吃不完,你陪我吧?”
  “……”
  “你要不乐意,”闻煜说,“那我现在给杨帆打电话,让他过来陪我吃。”
  “不行。”傅予寒下意识地反驳——杨帆这人最讲义气,要是闻煜当场给他表演一个“我今天心情不好”,杨帆说什么都会赶过来。
  “那你又不肯陪我吃。”闻煜摊手。
  “……陪就陪。”傅予寒不自在地接了腔。
  车下了高架,停在一家中式建筑风格的小楼前,闻煜带着傅予寒进去吃了顿“一鸭两吃”才回家。
  今天还剩下一半内衣没拍完,傅予寒认过路了,就跟四哥说第二天自己过去。
  闻煜没说要跟。
  -
  第二天傅予寒学聪明了,过了十点才给四哥发消息。
  四哥昼伏夜出,平时不到十二点绝不起床,也就工作特别多的时候才会在十点左右醒过来。不过傅予寒过去废弃厂房那边也要一小时,十点出门倒是正好。
  已经是九月下旬了,天气说不好什么时候就会转凉,到时候内衣这样的商品他们就没法在户外拍摄,因此每一天都要抓紧。
  好在这两天天公作美,一直是晴天。
  四哥:那你直接过来吧,对了,今天这家内衣店的店主说要过来看看拍摄进度,小七还过来吗?
  傅予寒:闻煜吗?他今天不来。
  四哥:啧,本来还说找他一起吃个夜宵,这店主他也算认识。
  傅予寒:……那我去叫他?
  四哥:算了,七祖宗脾气大。你快点过来吧,我们早点开始,昨天拍到傍晚我看你挺冷的。
  傅予寒:还行,扛得住。
  说是这么说,拍到傍晚真有点冷,傅予寒虽然能扛,却也不太想折腾自己,能早点拍完最好。
  周日一大早,何燕还在睡,傅予寒出门的时候跟秦叔叔打了个照面。
  秦叔叔是个沉默寡言的男人,傅予寒又冷淡,是以这些年他俩说过的话两只手数得过来。但这天,傅予寒不知怎么想起了何燕说的那句“你秦叔叔做两份工”的话,鬼使神差地开口打了招呼:“叔叔出门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