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修真之林右(28)

作者:秋之恺 时间:2018-05-14 13:26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灵魂转换

  容修远似乎极为惊讶的看向两人拉在一起的手,再看二人周身的气息流转,顿时像是看到了什么惊天奇事一般,随即又很快恢复平静。


第33章 033
  容修远手指在虚空轻点了几下,林右和荣祺云就觉得自己没离开那个地点,可是却好像瞬间转换了无数个空间,他们看到玉雪阳三人满脸惊讶的看着自己的方向,却又像什么都没看到一样,然后被鸣清提醒了一下专心看拍卖会了。
  地上有三个蒲团,一人一个蒲团坐下来,容修远取出刚刚的圆环,见二人脸色微变,
  “不要紧张,我就跟你们聊聊,你当时为什么会把这个抛出来交易?”容修远一脸平和的问,
  荣祺云想着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很干脆的说“直觉,或者说心血来潮。”
  “你,现在叫什么名字?”容修远问,
  林右和荣祺云都注意到了现在这两个字,
  “我叫荣祺云,他是我道侣林右”荣祺云回答,
  “跟我一个姓?”容修远讶异,这么巧,
  “不是,是荣耀的荣”荣祺云解释,
  “你们想必也有所猜测,我不瞒你们,我此次是循着内心感应来这里的,没想到果然遇到了我的一桩因果”容修远转着手中的圆环说,
  “这只圆环是我一故友旧物,也是他一生中最宝贵的收藏,比本源灵珠更珍贵”说着看了林右一眼,“你身上有他的气息,你那颗本源珠是他以毕生修为重新凝结的,不过只有本源力量,木系法则却被剥离了。”
  林右心内震动,他得到的本源珠竟然不是完整的!
  荣祺云忙问道“那法则呢?”
  “在我这里”容修远直接给出了答案,
  林右和荣祺云立马噎着了,这要怎么说,还回来?好像说不通啊,
  容修远看着表情纠结的两人心中竟有些小开心,不过也没再逗弄二人,举起手中的圆环,
  “这是法则之环”不管二人起伏的情绪,继续说道,
  “大乘期只有参透法则才能突破桎梏,然而这并不是需要悟透所有的法则,将一种法则参透到极致就可以突破桎梏成就法则之体,之后就进入另一个境界,届时参悟其他法则会更加容易,只有参悟透五行法则,时间法则,空间法则才具备创造小世界的能力,而法则之环”容修远停顿下来,看着两人,
  “其实我也不知道法则之环是什么来历,只知道它是我那位故友的奇遇,得到它的时候上面有七个凹槽,正是可以放置法则晶体的。
  法则晶体一旦现世必然会引起滔天巨浪,所有的大乘修士都会被卷入进来,万年前出现在天澜界的那两个就是因此而斗起来的,可我那故友似乎天生就有藏住秘密的能耐,所有人争夺的本源灵珠他能悄无声息的搞到手,法则之环他也能搞到手。”
  容修远看着两人突然来了一句“所以,我怀疑其实我那位故友大概是个惯偷儿,不过他藏得太深没人知道。”
  荣祺云顿时黑脸,说的不是自己那也是自己的前世,污蔑,绝对是污蔑!
  林右则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其实他觉得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的。
  容修远继续说“再说回来,法则晶体只有一个来历,就是大乘修士寿元临终之际将自己毕生对法则的感悟凝结,所以法则晶体有强有弱,但无论强弱,法则晶体一旦凝成都会被人感知,而法则手环则是能将法则晶体的气息彻底掩盖,而且可以无视一切封印禁制强行将法则晶体吸附过来,修真界有段时间经常有宗门藏得很深的法则晶体被人盗走,那时全修真界都快闹翻天了”
  容修远又说了一句“所以我说他是个惯偷儿真没说错。”
  荣祺云则回了一句“前辈,这不叫偷,这叫宝物能者居之!”
  林右同样赞同的点点头。
  容修远轻轻笑道“你果然还是一样无耻,而且还找了个同道中人。当年他偷的就是五行法则晶石和时间空间法则晶石,他想直接体悟最本源的法则,可惜”
  容修远提到过往,心情也是颇为惋惜,
  “可惜,他后来遭遇了一些事情,然后他将法则晶体都给了我参悟,只提出了一个要求,在合适的时机将其交给一人,这对我来说完全有利无弊,我当时以天道法则起誓,等了这么多年,我也是今天才明白他的话到底什么意思。”
  荣祺云则笑开了脸“所以前辈您找我们其实是还东西的。”
  “可是为什么要让您交给我们,放在储物戒里留给我们不也可以”林右疑惑道,
  “法则晶体只能以法则之力保存,安在法则之环上也只能维持一千年”容修远没好气的说,
  林右明白的点点头,转头摸摸荣祺云“阿云真聪明啊!”
  荣祺云配合的点点头,哎呀他怎么也觉得自己这么聪明呢,什么都算计好了!
  容修远看着两个秀恩爱的人,眼中闪过一抹狡黠,
  “你们没考虑过他这么大能耐的人为什么要重来一次人生?”
  林右说“前辈留下的信息里说是被魔道大能暗算了,伤到根源寿元无多”林右眨眼,难道不是?
  不知为何,荣祺云直觉接下来的信息他不想听。
  容修远可不管他们什么想法,讲故事一样的说“是这样没错哦,他被魔修算计了,那个魔修也是个狠的哟,三番五次求婚不成,便想了个阴招,也不知他用的什么办法让两人签订了契约,还是同生共死那种。”
  林右瞬间脸黑了,容修远继续说“我那故友在法则上领悟颇多,居然硬是破了契约,不过代价是被法则反噬,他还未成为法则之体,对法则反噬根本无法避免,眼看寿元临近,于是他便安排了之后的一切”
  林右又瞬间恢复了脸色,容修远看的啧啧称奇,这人变脸功夫不错啊。
  进来已经有段时间了,容修远也不再瞎聊,掏出五颗看着在虚实间转换的不规则晶体一一按在了法则之环上,所有的晶体一被按进凹槽立刻变成了实体,并自动转换位圆形。
  “千年内若不能领悟法则之力,后果你们也知道了”容修远将圆环抛给荣祺云,手心又出现了一颗剔透的五菱形晶体,直接丢给林右,
  “你那颗珠子的法则”容修远补充说明,“这是最纯粹的自然本源法则,凝练出来就是实体,也不受千年时间限制,只有到了元婴期才能纳入体内,你将它投入丹田试试。”
  林右伸手接过,看向容修远,“多谢前辈!”
  按照前辈所说将法则晶体纳入丹田,只见晶体在丹田绕了一圈直接被贴在了元婴的额头上,林右顿时觉得身周的一切都不一样了,那是一种玄之又玄的感觉,无法言明,就像走入了世界的核心。
  “好了,因果已了,”容修远状似松了口气,“给你们一点小礼物,有缘再会。”
  说着人就消失不见了,林右和荣祺云一看,这里还是那个小包间,玉雪阳正一脸惊喜的看着突然出现的两人,
  “你们出来了!”
  “继续看拍卖会吧”鸣扬和鸣清什么也没问,很平常的说道,
  林右二人点点头,荣祺云手里拿着一块玉简阅读里面的内容,
  “阿右哥,你看看,”
  林右接过来,看过后笑道“接下来有安排了”说着递给玉雪阳,
  “雪阳也看看,前辈给的好东西!”
  “我也能看!”玉雪阳惊喜的问,这是大乘前辈给的东西呢,
  “看看吧,二位前辈也看看”荣祺云说,“是关于秘境洞府遗迹之类的,有的是有确切的消息,有的是推算出来的,正好我们现在可以去各个世界逛逛。”
  “这些秘境遗迹对你们确实有用,但是修为提升的太快也要注意心境修为”鸣清看了后提点三个年轻人。
  “是,前辈”
  “知道了师叔”
  别人参加拍卖会都是全程关注,到了他们这里拍卖会都成了消遣了,
  拍卖场上容修远身边空间折叠,渐渐的没人能看到那里还有个人,只是谁都不敢妄为,
  “接下来拍卖的是三颗丹药”越海泽在台上说,“分三次拍卖,现在开始拍卖第一颗,上品寿元丹”
  “寿元丹,真的是寿元丹”有包间里的人直接吼道,
  “消息没错,这趟没白来”
  “无论如何都要拍下来!”
  除了林右这个包间的,所有人都沸腾了,上品寿元丹可增寿六千载,六千年能改变的太多了,之前还淡定的各个势力全都红了眼。
  这时几股恐怖的气势瞬间席卷整个拍卖场向着越海泽袭来,被空间层层隐藏的容修远轻点了几下,所有冲向越海泽的气势都莫名被消失,越海泽刚刚捏的青筋暴起的手松开了,整个人吁了一口气,向容修远所在方位感谢的鞠了一躬。
  “拍卖会得讲规矩,大乘修士更要做好榜样,不知几位道兄意下如何?”容修远平淡的声音在整个空间响起,
  “哼——”有人冷冷哼了一声,其他人也不再试探,拍卖会又恢复了之前的平和。
  所有修士都擦了擦额间的冷汗,吓死他们了,以为要打起来呢,这要是打起来他们这群人可都得完蛋!在寿元丹面前,大乘修士也不能免俗啊!
  越海泽平复了心情,继续主持拍卖,“第一颗寿元丹竞拍开始,起拍价一百极品灵石,每次加价不得少于五十极品灵石。”
  这价格,直接吓蒙了绝大部分人,可是寿元丹就是值这个起拍价!
  “三百”有人直接涨了三倍出价,
  “四百”
  “五百”
  “五百五”
  “七百”
  “一千”
  “乖乖,寿元丹真值钱啊,极品灵石不是很稀有吗?”玉雪阳被这些人的报价又刷新了眼界,
  “都大乘期了,拿几个极品灵石算什么”鸣扬说着,眼里满是得意“瞧瞧,一颗才六千年的寿元丹就把这些大乘期给逼出来了”
  “你得意什么”鸣清冷冷的看了他一眼,鸣扬顿时瘪嘴了,徒弟对他们的孝敬只能放在心里!
  “好多极品灵石!就算到了大乘也怕死啊!”玉雪阳看着现在的场面,可以非常肯定现在争寿元丹的都是大乘了。
  大部分修士都跟他们一样只沦为看戏的了,眼看着寿元丹的价格已经飙升到了三千极品灵石了,好多人的眼里都要冒圈圈了。


第34章 034
  “四千再加五十株万年灵药,老夫今日就是倾家荡产也要买到这颗寿元丹,谁敢与老夫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