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修真之林右(67)

作者:秋之恺 时间:2018-05-14 13:26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灵魂转换

  容修远看着这群面色愤愤的大乘修士,淡然笑道,
  “那位荣祺云小友的前世乃是我故友,其前世对我有莫大恩惠,那也是一位你们曾经仰望的至强者,你们觉得我是跟我那位故友的交情深,还是跟你们交情深?”
  容修远的话让一群大乘纷纷哑口无言,有一位大乘忍不住好奇问道,
  “敢问是哪一位?”
  荣祺云轻笑,“修真界过往时光里能有几人差点突破桎梏?”
  “他还没死!?”有人惊呼,
  “死了啊,这不是又活了。”容修远说道,看向有些人闪烁的眼神,提醒道,
  “你们也别羡慕他人有这样的能耐,这得是对法则领悟到极致才能运作的,并且还得是时间法则。”
  容修远的话彻底让某些人泄气了,想要将自己的下辈子安排好还真不是平常人能做的!
  “都回去吧,我会去跟林小友打个招呼让他们收手的,你们也别再惹他了,能与那人结为道侣的人你们觉得能是善茬?那人就算转世了可本性丝毫未变。”
  一群大乘又蔫蔫的回去了,容修远叹了口气,真是一个都不消停,就他一个人在这儿发愁不知何时会降临的大劫,明明早就可以摆脱这一切,偏他自己多事!
  林右却是收手了,他也不想做的太过,毕竟蛇尊还不知躲在哪里发展势力呢,杀了这些人到时谁去对付那几乎无穷无尽的尸傀?
  “做的都不错,很好!”林右开心的夸道,六只妖都是一脸兴奋,就连风铭风啸也是一脸开心,他们这次借着妖修给的好玩意儿任务完成的还是很不错的。
  林右每人一个储物袋抛过去,“做的好,有好东西!”
  两人六妖兴奋的打开储物袋,看着里面极品的丹药,极品的材料,每人还有很少的一点点悟道茶,虽然很少,可是大家都开心坏了,悟道茶啊,只听过但从来没见过的传奇宝贝啊!
  “小友还是如此富有又大气,看的我都羡慕了。”带着笑意的温和声音响起,容修远出现在这里,这片地方的空间却没有丝毫波动。
  “晚辈这里还有悟道茶,望前辈莫要嫌弃,”林右行了一礼,掏出一个小盒子,
  容修远挥挥手,“不用了,这东西对我现在没用,你还是留着自己用,”说着就找了张椅子做了下来,似笑非笑的看着林右,
  “玩的可开心?”
  林右一脸尴尬,这种做坏事被长辈抓包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好开心啊,脑子里似乎有些印象以前我也和某人干过类似的事情”荣祺云看着容修远,脸色带着点点笑意,
  容修远脸色一僵,摆摆手,“都转世了肯定不记得从前的事情了,你不要被错误的信息干扰到自己。”
  “您说的有理。”荣祺云笑眯眯的说道,“这随着修为提升,对法则领悟越来越深,似乎脑子里的画面也多了一些。”
  容修远继续一脸温和,“若真能想起以前也好。你们接下来如何打算?”
  荣祺云撇撇嘴,没劲儿!
  林右见前辈生硬的转移话题,也配合的说道,“接下来我们想去归元界,那里近日有秘境开启。”
  “你们暂时不留在此界也好。”容修远点点头,这几个都是能闹的,省的到时惹出一堆麻烦。
  “对了前辈,晚辈有个问题一直疑惑,”林右突然说道,见容修远看过来,林右直接就问出了心中所想,
  “突破桎梏之后是不是不能停留此界?”
  容修远皱眉,“你为何如此问?修士突破桎梏成就法则之体,不但三千世界自由来去,便是其他星系也可去得。”
  林右这就更好奇了,“那为何前辈你明明可以随时突破,为何还要滞留此界,还在明知修真界即将大难的前提下也不突破?”
  “你都猜到了?”容修远问,
  “是的,晚辈应当没有猜错”林右回答,
  “的确,我随时可以突破,”容修远也不隐瞒,不过听到他的肯定答复,在场众人还是心中震动,
  “那为何...”林右更想不明白了,
  “一旦突破虽说可以滞留此界,但已经断了与此界的因果,贸然干涉此界之事只怕又要徒增因果,而且我若能在此次大难时出手救援,突破时必能得到天道功德,新晋的法则之体自然也会更加稳固。”
  容修远毫不掩饰自己的私心,
  “而且若真有我无法应对之事,届时再突破也无妨,你们也莫要太过高看我,修士都有私心,我也一样。”
  “前辈既然已经感知此次大劫,自然知晓此次危机之大,我等只敬前辈高义。”林右说道,“关于此次大劫,我们已经知道了详细情况,这便说与前辈听.......”
  林右将五灵珠之事详细道来,饶是容修远也没想到所谓的修真界大劫竟然是近百万年前留下的祸患,真是又刷新了他的认知!
  “俗语有云,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现在倒要变成前人挖坑,后人掉坑!”林右总结道。
  想起还要应白泽之约将那些神兽真灵重新转生,林右心中就万般不爽,都是当年那些神兽和人类惹的锅,那些人修都死绝了,偏偏神兽还能得以转生!
  不过世界也是分等级的,林右脑中某些念头闪过。
  “既然我们逢到这个时代,此事总归逃不掉,罢了,尽力而为吧,”容修远叹息,前人真是留了个好大的烂摊子给他们这些后来者啊!
  容修远也没有多做停留,待了一会儿便离开了。
  而林右等人也要前往归元界了,太元秘境即将开启!


第78章 078
  归元界西海之巅,天空风起云涌,海浪翻滚波澜壮阔,一只飞梭从远方迅速飞过海面停留在高空,空中五人六妖凌空而立。
  “就是这里?”林右抬头看着没有丝毫波动的天空,“每次开启都是这里吗?”
  “太元秘境每次开启地点都不相同,开启前一百年会有大能推测下一次出现的地点。”风铭说道;
  “要提前这么久推测?”荣祺云不解,
  狐王轻嗤,“荣公子,他们这些大宗门最是假惺惺了”狐王无视风铭风啸瞪过来的眼神,继续说道,
  “提前知道秘境于何处开启,可以更早的划分名额呀,要是都不在他们势力范围内,那就要看看秘境开启之地的情况了。
  这要是势弱的呢,就提前清场;要是有些势力不好清场的,那就舍掉几个名额,让这些势力做好现场维护。”
  狐王语气嘲弄,这些大宗门总是标榜着公正平和,实际上办起事来堪比强盗。
  “这么霸道?”林右问道,“维护是什么意思?”
  “就是在秘境开启时不得允许名额之外的任何人趁乱混入,这些势力若是办的不得力了,其弟子在秘境内所得就要上交一份给大势力。”狐王接着解释。
  林右无良一笑,“这样说来我是不是还得感谢蛇尊?不然以我们三个的名声连靠近这里都做不到吧!”
  “修真界越来越浮躁了,人修霸道最喜赶尽杀绝;妖修越来越冷酷,最是漠视生灵;魔修越来越邪气,行事手段背离大道;该当有此一劫!”荣祺云一脸冷漠,眼神里流露的是对一切的漠然,今日果他日因,天道自有算计。
  “阿云...”林右有些担忧的看着荣祺云,“你...”
  荣祺云恍然回神,揉了揉额头, “抱歉,阿右哥,最近脑子里总会闪过一些画面,我好像又被影响了。”
  林右有些欲言又止,想了想还是开口问道,“阿云,我不介意你恢复前世记忆,可是”
  “可是什么?”荣祺云歪头问,模样竟是有些可爱,这是林右许久不曾见过的模样了;
  “可是我希望你作为阿云的记忆不要被那数万年的前世消磨掉,那些都是我们美好的过往。还有,无论是你还是你的前世,我在乎的是你的灵魂。”林右摸着荣祺云的脑袋,说出了心中一直想说的,
  荣祺云扑哧一笑,“阿右哥,你想多了,我早说过我就是我,就算恢复记忆我也只爱你一个,爱是不会因为记忆而消失的,这里”他指了指自己的心,
  “这里不依托记忆而存在,能因为记忆而消失的感情也不值得珍惜,你说对吗?”
  “对,是我一直杞人忧天了!”林右突然洒脱一笑,他该相信阿云对他的感情的,他不该一直执着于一份记忆,那是对这份爱的侮辱。
  “你们也是无聊,都没有发生的事有什么好操心的,以前看你们这样我都忍着不说,现在我不想忍了,真的很无聊哎,爱爱爱的你们不嫌娘们唧唧的吗?”玉雪阳一脸你们真无聊的表情盯着二人;
  “你一边儿去,没人要的单身狗懂个屁。”林右臭骂道,
  玉雪阳正要反驳,顿时被荣祺云接下来的话给噎回去了,
  “假如你师父师叔不记得你了,我看你也没现在这么逍遥!”荣祺云一脸鄙视你的表情,
  “说什么哪,我师父师叔就算失忆了也不会忘记对我的,”然后玉雪阳脸色不爽,“我呸,我师父师叔忘了谁也不会忘记我的,不对,应该说我师父师叔才不会失忆呢!”
  “我也不会失忆,修士又不是凡人,顶多一下子记忆太多没理顺。”荣祺云说着瞄了林右一眼,然后放心的盯着半空,正此时,附近灵气流动的更快了,隐隐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来了”玉雪阳叫道,
  大家都齐齐盯着那道慢慢出现的虚空裂缝,有庞大而悠远的气息从里面渗透出来,天空中灵气汹涌,海面上波涛澎湃;
  一扇古老玄奥的天青大门自虚空深处浮现,大门幽深古朴,透着无尽的玄奥,四周的灵气不断涌向大门,而大门仿佛无底洞一般鲸吞海量的灵气。
  “灵气,不对这灵气有问题!”林右突然想起来,脸色骤变,“这里的灵气早就被怨魔之力侵染,已经不再纯粹了!”
  “糟糕,这会不会有什么影响?”玉雪阳面色焦急,这可真是突如其来的变故!
  风铭风啸齐齐沉默,他们也不知道啊,他们从前都没进去过!
  狐王几只妖也面面相觑,这种意外变故他们也没想到啊,太元秘境每次开启确实是会吸收大量灵气,但是这已经成了约定俗成的常识了,谁会想到这点啊?
  “太元秘境里以前都有什么?”荣祺云问道,这个问题现在很重要啊,
  林右和玉雪阳也都看过去,这事问狐王最好,虽然是人修掌控的秘境,但是风铭风啸两个人修懂的还没狐王多,真是白混了这么多年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