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异世修真之林右(41)

作者:秋之恺 时间:2018-05-14 13:26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灵魂转换

  “不贪心很好,若你们多拿了,不但失去已得到的,还将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岂不是要重新回到黑兽那里,那还能有活路吗?几人心里都在想。
  四人正想着接下来怎么走,就见大殿周围一阵虚化,出现了四个门,分明是一人进一道门,四人毫不犹豫的各自选了一个门进入。
  秘境深处有人轻轻叹息“七人中只有一个金系剑修,机缘天定,但愿小家伙不要让我失望。”
  再说林右三人,三人分别被传送往不同的空间。
  先是玉雪阳直接出现在一个深谷里,谷内剑意纵横,每一道剑意都极为强大,越往上剑意越强,玉雪阳直接被压趴在地上,四周都是压迫过来的剑意,寸步难行,玉雪阳两眼发亮,这就是专为他准备的地方啊!


第48章 048
  荣祺云则是出现在一座火山口,刚掉到火山口火山就喷发了,幸好他是火属性的又身具强大的火焰,不然准被烧个不轻。不过在感受到丹田处火焰的剧烈跳动后荣祺云迅速从火山口跳了下去,下面必然有灵火存在!
  林右刚落在地上耳边就有人传音,
  “小友已身怀异宝未来可期,这秘境内能对小友有助益的只这一处,小友自便吧”
  林右向未知方向行了一礼“多谢前辈。”
  这里像是一处花园,可是却没有奇花异草,只有花园中央一处参天古树,可是就这一株参天古树就让林右双眼火热,
  “悟道树!”这不就是传说中的悟道树,悟道茶悟道果皆是出自悟道树,林右没想到竟有这等机缘,难道自己真是天道亲儿子!林右笑着打了自己一拳,真是胡说八道。
  “一颗两颗三颗......十二颗!”总共十二颗悟道果,林右嗖嗖嗖的爬上树摘了六个果子然后就下来了,
  “前辈,晚辈取走六个果子可否?”
  “你已经摘了!”耳边传来声音,听不出息怒,
  林右直接将六个果子装好收起来,然后恬不知耻的说,
  “其实晚辈本来想都摘了的,不过想必前辈不喜欢贪心的人,所以晚辈就留了一半,不知道晚辈能不能在取走一些树顶嫩叶”
  “这些于我无用,你想摘就全摘了吧,与你同行的那个修剑的小子到时分几个给他”神秘声音再次传来,
  “前辈放心,那是我兄弟,本来就给他预留了的,如此多谢前辈了!”林右笑眯眯的道谢,动作丝毫不慢的摘光了树上剩余的六个果子,然后又去树顶摘了最新的嫩芽,顺便把每个枝干上的嫩芽都给采摘了,这些可都是悟道茶!
  收获满满的林右心里乐开了花,就听到耳边传来声音,
  “现在的小辈都这么无耻了吗”
  林右瞬间正经的说“前辈,这不叫无耻,晚辈是征求了您的同意的”
  就听那声音说了一句让林右要崩溃的话,
  “悟道果是天地奇宝,储物法宝挡不住它的气息,每个果子都是一条指路明灯。”
  “前辈——求帮忙啊”林右哭丧着脸,现在到哪里去找阿云和玉雪阳啊,还不知道那几个渡劫期的是不是也进来了,
  “前辈,我无耻我贪心,我不是个东西,前辈您帮帮忙吧,能让我道侣和兄弟先吃了果子不”
  “前辈,您有什么要我做的尽管说,前辈您别不吭声啊”
  秘境深处有人微微勾起唇角,挥手扔了个东西过去,
  “砰!”林右被头上突然出现的东西砸的眼冒金星,立马跳到另一边,什么东西?居然能把他这种体制的都砸的疼了,而且自己还完全没感觉到这东西的出现!
  地上掉落的是个通体金光的扁盒子,林右立即跑过去捡起了盒子,拱手谢道“多谢前辈!”
  “用这个装”声音传至耳边。
  林右连连兴奋的道谢,将十二颗果子都装进了盒子收好。准备继续探探这周围,耳边又响起声音“莫要过度依赖外物,此处已无你的机缘”整个人就被一股力量带出了这里。
  等林右再出现时人已经身处石碑附近,在石碑附近等了三十天左右荣祺云也被甩出来了,
  “阿右哥”
  “阿云”
  荣祺云见到林右开心的扑过去,林右顺手将他搂在怀里,
  “怎么样收获如何?”
  “我吸收了玄阳天火,火焰力量又更强了,我现在能隐约感觉到法则的存在了,比以前完全摸不着头脑好太多了,”荣祺云开心的伸出右手展示火焰,
  “阿右哥你呢,收获怎么样?”
  “我得到了一些好东西”林右说着嘴唇微动,却不再有声音传出来,
  荣祺云听着林右神识传音,眼里的惊喜都快要冒出来了,阿右哥竟然得到了那种传说中的东西,那可是连大乘期都会心生贪婪的传奇至宝!
  “不过这次我们都是陪衬”林右轻笑道,荣祺云也笑了,他们现在基本确定秘境是大能留给传承者的,而玉雪阳就是那个幸运儿。
  林右将飞梭取出又重新变回洞府的模样,两人直接就在石碑处短暂安家了。
  进入秘境的四个渡劫期在进入四个门后,每人都有不同的遭遇,虽说各有不同的凶险但也对自身磨炼许多,也收获了一些宝贝,最后四人竟然又汇合到一处,除了玉雪阳所在的山谷因为某些原因他们直接没找到,整个秘境都被他们查看过了。
  最后他们来到了林右待过的地方,看到悟道树几人差点要内斗,然后发现一个果子都没了,树顶上树枝上的嫩芽也都被摘光了,四人的心都在滴血,找了整个秘境都没找到其他人,四人恨不得砸了秘境,但是想到那个神秘的声音他们又不敢胡作非为。
  秘境深处的隐秘存在淡淡的自言自语,给那个小辈找点麻烦,反正看他手段不少,也不像个短命的。
  于是四个渡劫期就突然被扔出了秘境,还正好砸在洞府上,直接被阵法弹了出去。
  林右和荣祺云正甜蜜蜜的温存,就感觉到有人触动洞府禁制了,林右黑着脸将两人打理好,走出去就看到个四个渡劫期修士正阴沉沉的看着洞府。
  见到出来的两个小辈,卓俊阳死死盯着两人“小辈,悟道果是不是被你们摘了?”
  “是啊,不但摘了我们还吃了,你们出来的太晚了,都被吃光啦”林右不客气的承认,
  “休要胡言,我们数过了总共应有十二个果子,一人最多吃三颗,不想死就交出来!”花无裳怒道,
  “哼,我们还就全吃了,当灵果吃了,味道又香又甜,没你们的份了”荣祺云讥讽的看着对面四个人,到手的东西怎么可能吐出来!
  花无裳四人脸色阴沉,这个小辈先是抢了地图,拿到了捷径路线,后又用地图勾起他们内战,又用剑符将他们伤到了,之后另一个小辈更是用水符将他们困住,
  他们修炼这么多年脸都丢尽了,被个小辈耍的团团转,之后更是在他们之前进入秘境,最重要的是他们摘了所有的悟道果,定要取他们性命,抢回悟道果。
  四人全力攻击洞府,林右和荣祺云脸色阴沉的他们,
  “阿右哥,阵法能坚持多久?”
  “如果是原先的洞府凭他们几个根本不足为惧,可惜上次洞府被虚空风暴击中,虽然后来修复了,但洞府还是比不上之前了,现在我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不过炼制洞府的材料就是来自虚空,洞府本身也能抵挡攻击。”
  “希望玉雪阳赶紧出来”只要玉雪阳出来了他们就能放心的逃走。
  被两人挂心的玉雪阳刚从剑谷里出来眼一花又掉进了妖兽穴,刚回神就发现头颅处在一片腥热窄小的黑暗空间里,心脏骤缩瞬间使出全力剑意横飞,在脖子感受到锋锐尖牙的瞬间将命给拉了回来,以为逃出生天了又被刚回来的雄兽发现,杀了雄兽后跑出去一看,嚯,这是身处妖兽森林了!
  一路跑一路战,身上血气冲天煞气惊人,打了小的来了老的,杀了一只来了一群,边逃边战好几次生命危急都是靠着身上的极品丹药撑过去的,
  每到这种时候他都想着以后要把灵药都交给荣祺云换成极品灵丹,最后被整个森林的妖兽群起而攻之,躲到哪里都不得安生,面对强大不可战胜的对手满心不甘时发现自己又被瞬间转移了。
  等再站稳时发现自己正身处一片虚无的空间中,空间中有道虚化的身影,玉雪阳就见那道虚影在练剑,从最初的刺劈撩挂剪到后面发出剑光,练出剑势形成剑意,剑意讲究唯快不破,最终剑意大成;
  玉雪阳回味在刚刚虚影所展示的剑道奥妙中,却见虚影持剑又是持剑,这次依旧是最基础的剑八招,然后剑光剑势直到剑意,这一次的剑意与之前又不同,这次的剑意旨在杀,每一道剑意都为杀戮而生,最终以杀戮登剑道大成;
  玉雪阳又被这套杀戮剑法吸引了心神,虚影又开始展示另一套剑法,这一次展示的是无情剑道,剑意无情剑道冷酷,每一剑都透着天道无情万物刍狗之势,然而最终天道无情亦有情,无情剑法以有情终登大极;
  之后虚影又展示了水之剑道,冰之剑道,毁灭剑道等多种剑道,玉雪阳看的目眩神迷不可自拔,迷迷糊糊中有人问他,
  “你为何修剑?”
  “师父教的”玉雪阳朦朦胧胧中回答,记忆似乎回到小时候师父教他练剑的时候;
  “修剑之后为何坚持?”
  “为了长生”是啊,自己要长久的陪伴师父师叔,陪伴自己的兄弟;
  “你的剑道因何而生?”
  “因为....弱小,因为渴望强大”脑子里浮现的是修真界的弱肉强食,因为弱小所以面对强大力量的无能为力;
  对,我要变得更强大,强到无人可欺,强到保护自己重要的亲人和朋友,强到万界任逍遥!玉雪阳彻底从刚刚无数的剑道之中清醒,
  “我的剑道是为了长生,为了强大,为了守护,为了真正的自由!”玉雪阳坚定的回应虚空,剑随心动,
  他闭上眼睛一遍一遍的练着剑法,从最初学会的剑法,到后来被师父教予的剑诀,最终是自己剑意的形成,一边一边,他的心越来与坚定,剑意从最初的朦胧概念变得更加锋锐执着,直至剑意冲天剑心终成玉雪阳才持剑向虚空行了一礼。


第49章 049
  “多谢前辈提点!”玉雪阳弯腰行礼,抬起头时发现周围已不是虚空,前方正有一人面含微笑的看着自己,
  “您是那位突破桎梏成就究极剑道的剑修前辈?”玉雪阳语气激动,娘嘞见到真人了!
  “我姓云,这里是我留下的一抹神念,我在此等候有缘人,你是这二十八万年唯一到达此处的金系剑修”云姓大能抬手指着旁边的蒲团示意玉雪阳就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