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家毒‘妃’ 三(102)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1-25 13:54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爽文 宠溺

  “你啊,这种事怎么不早点跟我说?”
  抓住他的手紧紧的握在手里,曾少卿拥着他缓缓说道:“三年前东国公主的事情你还记得吧?那时候我就跟父亲他们说过了,虽然没有明说我喜欢的人是谁,但父亲母亲是何其精明的人?岂会看不出自己儿子想要的是什么?或许无奈,可他们那时候就已经接受了,经过三年的准备,我敢说他们那点儿无奈也消失了,所以你的担心根本是多余的,他们向来都疼我,不会不接受的。”
  “真的?”
  闻言,楚云寒不敢置信的抬起头,他真的是做梦也没想到,他居然早就??这可爱的男人,让他怎么能不爱呢?
  “嗯”
  “楚叔,楚叔?小团子来看你了,楚叔??”
  两人还在情意绵绵,一道煞风景的叫喊声突然从天而降,曾少卿顿觉满脑门儿的黑线,楚云寒也是反射性的一怔,随即又丢给曾少卿一个无奈的眼神,转头看向从门口跑进来的大胖小子,在他的身后还跟着十指紧扣的严晟睿夫夫。
  “慢点慢点,哎哟我的小胖徵儿,今儿怎么又想起来看楚叔了?”
  迎上去接住他,楚云寒蹲在地上笑容满面的捏捏他滑嫩的小脸蛋,眼底荡满了赤裸裸的宠溺,这孩子特么可心,常常都来看他,逗他开心,他可喜欢他了。
  “嘻嘻,人家是跟父王和爹爹一起来的,六叔你也在啊,给你们看个好东西哦。”
  小团子开心的跟他们打个招呼,随即又像是想起什么一般,挣扎着退开身体,楚云寒曾少卿不明所以,双双好奇的望着他,走在后面的严晟睿夫夫俩见他叉开双腿了,立时有种转身逃跑的冲动,可??
  “楚叔你们过来点嘛。”
  丝毫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坑爹的事情,小团子又一次叉开腿,楚云寒曾少卿疑惑的凑上前:“小团子让我们看什么呢?”
  除了他常年晾晒在外面的小鸡鸡,啥都没有啊。
  “哎哟,你们仔细看嘛,人家的小雀雀上面有颗痣哦!”
  “碰碰?”
  毫无意外的,楚云寒曾少卿也双双阵亡,严晟睿夫夫忍不住满脸的抽搐,他们到底养了个什么样的小变态啊?


第511章 南疆计划
  小团子的变态是纯天然的,防不胜防,不出意外的,宫里的人也挨个儿让他虐了一遍,抱持着‘好东西’要跟大家分享的态度,少帝严啸冥果断让小九带着到处晒小雀雀的小团子去福迎宫找因为年纪尚小,还留在宫里的小十,这才将大家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
  “我说你们咋养孩子的呢?咋就养成这样了?”
  目送着小团子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曾少卿立马朝严晟睿夫夫开炮,奶奶的,他差点没有让小家伙给雷死,最不可原谅的是,明知道今儿小家伙的兴趣是晒雀雀,他们还把他带进宫来,不是存心虐他们玩儿吗?
  面对他的吐槽,凌敬轩非常不负责任的耸耸肩,严晟睿直接端起宫女送上来的茶水优雅的啜饮,夫夫俩都摆明了不搭理他,他们要知道是咋养成这样的,早就纠正过来了,哪还需要他来吐槽?只能说,他们的孩子都太有个性了。
  “这孩子,估计是闲的,小文他们都要忙着读书,没多少时间陪他一起玩儿,他才会??才会。
  楚云寒话说到一半,绝美的脸颊一红,玩小雀雀几个字他是真说不出口。
  “就他还闲?”
  凌敬轩无语的挑眉,嘟囔着吐槽道:“我就没见过比他更忙的孩子,成天不是这家转转那家跑跑,就是在家里翻箱倒柜的折腾,每次他到宫里来都没跟我们说过,一路上还不少人给他吃的,跟他打招呼,我们这一路走下来,就没看到半个不认识他的,他比我和晟睿可忙多了。”
  如果没有真正见识过,他绝对不会相信,他的儿子人缘会那么好,认识的人估计比他跟晟睿加起来还多。
  “呵呵……别小看了咱们家小团子的能耐,就他那可爱的小模样往那里一站,谁嘛都会宠爱三分,若是他的小嘴儿再甜一点,还有啥是他的搞不定的?”
  闻言,楚云寒倒是理解的笑了出来,别的不说,就拿着皇宫里来说吧,现在整个皇宫上从他和小七,下至一个普通的小太监,谁不是让他给哄得服服帖帖的?大家最疼的人就是他了,只要看到他驾驶着小马车进宫,不消多久,他的福庆宫外面就会人满为患了,全都是为了来看他一眼,跟他打招呼的,不过这也是因为小家伙嘴甜,见谁都叔叔姨姨,哥哥姐姐的叫,他们能不高兴嘛?
  小团子跟小包子他们不一样,他是在所有人的宠爱下长大的,从未有过像小包子们那样的经历,他的世界是阳光灿烂,没有任何污垢的,所以他活得比任何人都单纯开心,可以的话,他们当然是希望孩子永远都这样了,即便,那根本是不可能的。
  “不说那些了,我是听说你们要成亲了才进宫来的,婚礼准备什么时候举行?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的地方?”
  小团子的事情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凌敬轩果断先暂时将一切抛开,话题转到了他进宫的目的上,当初祁连城中了他的毒还能活着回到东国,他并没有表示多大的意外,因为救走他的人是跟南疆有勾结的白贵妃圈养的死士,用毒的人会解毒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他同时也有自信,他的毒可以抑制,不可能彻底清除,随后严晟睿安插在东国的探子传回来的消息也的确证实了这一点,祁连城的身体垮了,常年被病痛折磨,东国上下无能为力,因为这事儿,再想着他们只偷去了二分之一的精钢冶炼技术,还需要时间研究,研究出来了也得花大把时间普及到军中,所以他们并没有增兵边塞,在东国尽全力研究的时候,他们也趁此机会大力发展国力经济,改善国库空虚的状况,如今三年过去,总算见到成效了,他们已经为即将到来的战争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不过,攘外必先安内,在那之前,必须得先解决南疆那颗毒瘤才行,三年恐怕是东国,西国和青国默认的极限了,原本他是打算年后就亲自前往南疆,没想到小包子们或突然决定参加童生和秀才的考试,他的计划也只能顺延,如今云寒他们又要大婚,恐怕会拖得更久吧?无论如何,云寒和小六的婚礼他还是要参加的。
  “我让礼部的人负责挑选最近的黄道吉日,最迟明天他们应该就会呈折子上来,婚期也会跟着定下来。”
  回答他的不是楚云寒,而是少帝严啸冥,不管他们身份怎么改变,在凌敬轩他们的面前,他还是他,当初那个九岁即寡言的小男孩儿。
  “嗯,尽量早点吧,婚期定了派人通知我一声,三月后我有别的计划。”
  凌敬轩点点头,过两天小包子们考秀才,三月啸北和扬子考春闱,他的原定计划是三月中旬知道他们的成绩就启程前往南疆,这次他不打算带孩子们去,就跟晟睿两个人化装成一般的百姓潜入南疆,尽可能用最快的速度解决他们。
  “别的计划?你终于决定行动了?”
  曾少卿挑眉,即便没有明说,他们也瞬间猜到他的计划是什么,南疆始终是他们的心腹大患,不彻底的解决他们,他日若跟东国北蛮开战,他们也没办法尽全力。
  “差不多吧,我也只是想去看看而已,暂时还没想到该怎么做。”
  这倒是实话,他们对南疆的了解只停留在别人诉述的层次,没有亲眼看到过,根本不清楚具体的情况,也不可能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而大兵压境绝对是不可取的,人家随随便便放个毒,他们的士兵就大面积死翘翘了,得不偿失。
  “我跟你们一起去。”
  楚云寒想都没想就做了决定,出宫后,他的行动就自由了,既然凌敬轩想先从南疆开始,他也要尽全力协助他,为小七的江山剪除所有隐患。
  “你啊,还是准备好当你的新人吧,咱们家小文可说了,要单独给你准备大礼,南疆之事以后再说,格局随时都有可能改变,咱们现在计划得再好也没用,等到了那个时候再商议也不迟。”
  凌敬轩笑着转移话题,人小六盼了二十多年才盼到这一刻,他可不敢真的拐走他的新娘子,而且南疆人全都擅用毒,他们跟去太危险了,不然他怎么可能舍得他的小包子们?“有什么好准备的,又不是第一次了。”
  说到这个话题,楚云寒果断有些不太好意思,他也没想到,自己都三十六了还要披上嫁衣再当一次新嫁娘。
  “就因为不是第一次才要更慎重啊,婚礼肯定是要在威远侯府举行的,婚后你们打算住哪里?威远侯府还是惊云山庄?”
  相比之下,凌敬轩就比他坦然多了,任何世俗的礼教在他这里都是扯淡,只要他的朋友能够幸福就行了。
  “惊云山庄吧,我不想让云寒太尴尬。”
  楚云寒下意识的看向曾少卿,后者想都没想,张嘴就说道,云寒毕竟是以太后的身份嫁到威远侯府的,就是嫁给他之后,他就不再是太后了,但皇帝还是他的儿子这一点永远都不可能改变,见惯了大风大浪又早有准备的爹娘还好说,几个哥哥都是真心疼他的也还好,但嫂子们就??难免会有一些不合适的举动,哪怕是一点,他也不想让云寒受到委屈,早就很久之前他就想好了,以后跟云寒一起住在惊云山庄,爹娘有哥哥们照顾他也不用担心,逢年过节带云寒回去看看他们就行了。
  “也好,我会让凌云他们把你们的屋子收拾出来。”
  凌敬轩赞同的点点头,他们成亲后的确是不太适合住在人多的地方。
  “那我以后要见父后也不用跑威远侯府,老实说,我有点不好意思面对皇姑爷!”
  见他们之间的气氛有点沉闷,严啸冥一扫在朝堂上的霸气强势,说话间还调皮的吐吐舌头,众人忍不住轻笑出声,这事儿的确是有些为难曾候他们了,不过,谁让少卿和云寒就是爱上了呢?他们能做的也只有尽可能的补偿罢了。
  “你小子还会不好意思?不是你让礼部将婚礼搞得盛大隆重,还要按照立后的规格办吗?
  楚云寒又好笑又好气的瞪他一眼,原本他想着随便半个婚礼就行了,毕竟他跟小六都这么大岁数了,又经历了那么了多,能这样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已经是非常奢侈的事情了,没想到?“父后出嫁,当然要盛大隆重了,立后的规格我都嫌委屈你了。”
  丝毫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严啸冥强悍的说道,要不是父后从小到大的护佑,哪来现在的他?就算父后想要皇位,他也会毫不犹豫的双手奉上,何况只是一个盛大的婚礼,他要让父后的后半生再也没有任何遗憾。
  楚云寒突然无言以对了,儿子孝顺是好事儿,他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好了你们父子俩,婚礼隆重点也没啥不好,我还没真正意义上参加过别人的婚礼呢,正好可以见识一下。”
  瞧他们父子感情那么好,凌敬轩也忍不住笑了,并庆幸庆幸他们当初的选择没有错,小七还是小七,一点都没变,要知道,人心是最容易改变的,特别是将近懂事的孩子,他当初不是没担心过小七坐上皇位之后会慢慢改变,不过,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是多余的。
  “说到婚礼,敬鹏和茹云准备什么时候成亲?现在敬鹏也是大忙人了,茹云又成天的待在大营里,他们的年纪也差不多了吧?”
  他记得没错的话,当初干爹干娘来到京城后不久就在敬轩的陪伴下亲自拜访了叶将军府,见面礼就是好几十台,当时这事儿还轰动了整个京城,曾经那些瞧不起叶茹云堂堂的将军之女嫁个农夫的人也终于见识到了农家的大手笔,那时候他就以为他们会着手办婚礼呢,后来不知道怎么又沉寂了,今儿要不是说到这里,他都快忘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