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家毒‘妃’ 三(42)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1-25 13:54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爽文 宠溺

  “是吗?”
  有些事是显而易见的,凌敬轩没有再追问下去了,只是丢给某个种马一个鄙视的眼神,要不是他弄那么多女人,至于搞出这么多的事情?
  “杨氏,本宫听你说了这么多,照理说本宫应该同情你,可现在本宫心里却一点同情都没有,想知道为什么吗?”
  高坐在凤椅之上的楚云寒优雅的放下茶杯,听到他说的话,杨氏疑惑的抬起头,楚云寒边整理着衣袖边说道:“因为你太不相信人,太不相信眼睛看到的,也太不自信,只知道一味的屈服在萧氏的淫威之下,套句晟亲王妃以前说过的话,就是奴性太坚强了,昭仪是妃位之下最高的品阶,或许曾经的你是宫女没有错,可现在你是昭仪,你从始至终都没有摆正过自己的身份,以前怎么样本宫不知道,本宫重登后位也一年多了,你仔细的回想一下,本宫平时是怎么对待过众位妃嫔的,可曾偏袒过谁?如此情况下,你被欺负,八皇子被人下毒,你也从没来找过本宫为你做主,今日的一切,说到底都是你自己造成的,怨不得任何人,最后,还有一件事本宫决定告诉你,在萧氏和淑妃相继被废之后,四妃之位就空出了两个,本宫原是想提升你为其中之一的,可是你盲目畏惧萧氏,追随萧氏,自己葬送了自己的前途与生命。”
  萧氏是罪魁祸首,她也是帮凶,不管她有多少的迫不得已,也无法抹杀她助纣为虐,散布瘟疫的事实,今儿也是敬轩搞定了天花,若他没有搞定,现在他们还有机会坐在这里?要说一点都不恨是骗人的,不过楚云寒在面对杨氏的时候还算平静,并没有太大的心情起伏。
  “皇后”
  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夺眶而出,她做梦也没想到,皇后居然要给她提升妃位,而且还是仅次于贵妃之下的四妃之一,她到底都做了些什么?明明皇后一直都是公平公正,而且从不欺压他们的啊,为什么当初面临选择的时候,她就没有想过相信皇后?
  再多的悔恨都已经晚了,她注定要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只是可怜了小小年纪就懂得明辨是非对错的八皇子,生在皇家,十岁了还能保持一个初心,八皇子无疑是相当优秀的,如果淳淳善诱,将来说不定大有可为,只可惜,他有个如此拎不清的母妃。
  “春香,去给本妃弄点吃的来,本宫血糖低,经不住饿。”
  估摸着萧氏他们还有一会儿才来,凌敬轩摸摸饿扁的肚皮不客气的吩咐道。
  现在是吃东西的时候吗?
  不少人都忍不住腹诽这个混不吝的晟亲王妃,不过早就心疼媳妇儿的严晟睿却是悄悄松了口气,媳妇儿终于不用饿肚子了。
  “是,王妃!”
  好不容易才忍住想要笑出来的欲望,春香低着头躬身转进内殿,要不那些人怎么跟晟亲王妃合不来呢,有几个能像他们家王妃一样?
  眼角余光无意中扫到被他定了大半天的萧何山,无视其他人异样的注视,凌敬轩起身走过去:“既然萧氏和大皇子他们都还没来,就由你先开始吧。”
  语毕,素手一晃,两根银针先后抽了出来。
  “碰”
  身体僵硬的萧何山一时适应不了,整个人非常狼狈的摔倒在地,跪在他旁边的杨氏悄悄远离,想了想又低头对八皇子说道:“小八,你去王妃那里好吗?”
  怕萧家的人已经成了一种本能,狗急跳墙,谁知道他们会不会疯狂的对她做出什么来?八皇子好不容易有个好的归宿,说什么她也不能让他们在最后伤他分毫。
  “嗯?我要跟母妃在一起。”
  八皇子窝在她怀里摇晃着脑袋,他们说的话他都听到了,虽然不舍,但他知道,母妃恐怕很难活命,这或许是他跟母妃最后的相处机会了。
  “小八。”杨氏心里一紧,再一次抱紧了他,若说她还有什么留恋,也就只有这个儿子了。
  “陛下冤枉啊,杨氏所说的一切都是她的片面之词,根本就没有证据,或许微臣的女儿是曾经提供给她庇护,可那也是看在八皇子的份上,为皇上保住子嗣而已,难道这也错了吗?杨氏不知感恩还随口攀诬,臣请陛下严惩杨氏,还我萧家清白。”
  见过脸皮厚的,还没见过脸皮厚成这样的,萧何山跪在地上说得义正言辞,就好像他说的才是事实一般,亏他还好意思说萧氏是为了保护八皇子,以萧氏曾经的做派,私底下不知道残害了多少皇帝的血脉,否则皇帝那么多的妃嫔,又四十几了,怎么可能才十个儿子?一个嫔妃两年一个也绝对不止这个数。
  “不,皇上,我没有说谎,我有证据。”
  既然已经选择了说出来,她就不能让萧家还有喘息的机会,杨氏仰头说完后又转向萧何山:“萧相可还记得,你们交给我的那块布是用什么装起来的?”
  “你。”
  萧何山瞳孔一缩,杨氏冷笑道:“看来萧相是没忘记了,可能你们是怕不小心染上天花吧,装着那块布料的是一个做工非常罕见精细的铁匣子,任何打造那个铁匣子的人应该都不会轻易忘记,而且没几个工匠能打出那么好的铁匣子,只要拿着它去京城各个有名的铁铺询问,应该可以查到一些线索,我不知道是你们对我太放心,还是太过兴奋忘记了,萧氏竟没有派人问我拿回那个铁匣子,为了防止你们出尔反尔,害我儿子,在来这里之前,我就将它交给可以信任的人了,他日若我儿无故身亡,铁匣子和装在里面的一封信就会呈送到皇上的面前,只是没想到,一切都超出了我们的计划,现在那个铁匣子就成了我指证你们的证据。”
  谁也没料到,她居然还藏了这么个足以置萧家于死地的证据,萧何山整个跌坐在地,本就苍老的容颜仿佛更加苍老,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他强辩到底,死不承认,如今证据确凿,萧家,完矣!
  “杨氏,那个铁匣子你交给谁了?”
  看萧何山的样子就知道,杨氏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严晟智满脸的阴骇,恨不得将萧家千刀万剐,为了弄死小七扳倒云寒,他们连散播天花那种罪恶滔天的事情都干得出来,还有什么是他们不敢干的?
  “福陵宫替太后守夜的宫女小琼。”
  抬首对上严晟智的视线,杨氏平静的说道。
  众人恍然,难怪她会说八皇子要是身故,铁匣子会出现在皇上的面前,如果是福陵宫的宫女,那就不难想象了,太后中风之后,皇上每月初一十五都会去看望太后,要将东西交给他太容易了,这个杨氏,如果不是宫女出生,她的一生恐怕就不会如此短暂而悲剧了吧?
  “张德子??赵安,你跑一趟,就说是朕要的,让那个宫女交出铁匣子。”
  严晟智反射性的叫了张德子的名字,随即又想到他带人去拿萧氏了,只能退而求其次的让赵公公跑一趟。
  “是”
  赵公公恭敬的应声,转身就准备离开,凌敬轩突然道:“严翼,你跟赵公公一起去,若遇到什么状况,只管铲除便是。”
  事情已经到这一步了,他绝对不会允许萧氏一族翻身,不管有没有那个可能。
  “属下遵命!”严翼抱拳拱手,朝着暂时停下来的赵公公走过去,后者无奈的暗叹,王妃这是不相信他啊,可他也没办法反驳就是了,短暂的低落后,两人一前一后的离开。
  就在他们离开后不久,去往冷宫的张德子终于带着萧氏回来了,所有人的视线都一瞬间聚集在衣着朴素,脂粉未施的萧氏身上,被打入冷宫也两个月了,她看起来好像并没有樵悴多少,只是脸色有些苍白而已,跟在张德子的后面,又被两个宫人夹在中间,她还是维持着那副贵妃高傲的派头,忽略她的穿着和没有化妆这两点,俨然她就还是横行六宫的萧贵妃一般。
  “爹,爹你怎么了?”
  进入大殿之后,萧氏首先看到的就是软倒在地的萧何山,也不管现场的情况如何,萧氏三步并两步的奔过去蹲在他的面前,已经彻底被击垮的萧何山茫然的抬起头,涣散的曈孔渐渐凝聚焦点,好一会儿才反抓着她的小手臂嘶哑的说道:“女儿啊,完了,一切都完了??”
  所谓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皇权夺位可以有很多种方式,散播天花无疑罪大恶极!
  “什么?!”
  萧氏低声一吼,一路被张德子带过来,她隐隐也猜到事情可能暴露了,但她吃定了杨氏不敢出卖她,以为最多就是因为杨氏以前依附她,皇上才会找她来问话,难道不是这样?
  “萧氏,你干的好事!杨氏已经全部都招了,亏朕还觉得因为你护卫菱蔷就废了你有点严重了,没想到??没想到你去了冷宫还不安份,居然让杨氏做出如此恶毒的事情,你到底知不知道,一旦天花散播开来,将会有多少人遭殃?就算让你们夺得了皇位又如何?皇城都没了,皇位有何用处?萧氏,朕真是瞎了狗眼才会扶持你萧家,才会珍惜你数十年。”
  看到罪魁祸首,严晟智愤怒的拍案而起,指着她破口大骂,他知道自己不是个好丈夫,也不是个好父亲,小八的事情让他彻底的看清了这一点,但在国家大事,百姓生计方面,他自问也是兢兢业业的,只要一想到他曾经想要传位的大皇子,曾经纵容萧氏,曾经一手扶持的萧家竟是这场滔天罪恶的幕后黑手,他就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敬轩嘲讽得很对,这都是他自己惯出来的,若不是他,他们也不会变得如此贪婪,如此恶毒,如此天不怕地不怕,他们差点毁掉的是他严氏皇族的根基啊。
  “陛下。”
  萧氏诧异的微张着嘴,哪怕是废她的时候,皇上都没有如此不留情过,现在却??好半天才慢吞吞的消化完他说的那些话,视线近乎茫然的扫向在场所有人,在看到杨氏的时候,萧氏猛的站起来冲向,一脚就朝她的身上踹了过去:“贱人,你竟敢出卖我!”
  “唔“怕她伤到儿子,杨氏抱着儿子背转过身,背部承受了她用尽全力的一脚,就在萧氏还想继续的时候,两个太监一左一右的拉住了她,萧氏挣扎着拼命恶毒的叫喊:“放开我,该死的贱人,你就带着你的贱种去死吧,我绝对不会放过你,你给我等着??放开??放开我??”
  事情都这步田地了,萧氏居然还如此嚣张,不少人都因此皱紧了眉头,严晟智更是气得上气不接下气,这个疯婆子就是他曾经的贵妃?就是他曾经宠爱的女人吗?难道这也是他惯出来的?
  “放肆!来人,给本宫打断她的双腿!”
  见严晟智一副大受打击的模样,楚云寒怒声一喝,早就等不及的夏香带着两个粗使宫女拿着杖责专用的棍子走了过去,看似已经陷入疯狂状态的萧氏厉声尖叫道:“你们敢!”
  你别说,毕竟曾是高居贵妃的人,让她一吼,两个粗使宫女倒真有点怕了,可夏香是楚云寒的人,这些年他们家主子因为萧氏吃了多少苦头只有他们才清楚,如今好不容易有报仇的机会,她又岂会放过?
  “给我!”夏香一把抢过其中一个粗使宫女手中碗口那么粗的木棍就冲了过去。
  “碰!”
  “唔”
  与此同时,大部分人都看到了,严晟睿曾少卿同时将茶杯的盖子射了出去,不可一世的萧氏双脚吃痛,不得不跪倒在地,夏香也不含糊,连丝毫迟疑都没有,抓住机会狠狠的一闷棍打向她的大腿。
  “啊。”
  萧氏仰头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以夏香的力气,一棍子根本打不断她的腿,可萧氏因为疼痛已经没有挣扎的力气了,身材娇小的夏香一棍棍毫不留情的轮流打在她的腿上。
  “啊啊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