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家毒‘妃’ 三(43)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1-25 13:54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爽文 宠溺

  “咔擦一”
  从小就娇生惯养,长大后又嫁入皇室,为皇上生下长子备受宠爱的萧氏何曾让人如此责打过?尖锐痛楚传遍了她的身体,伴随着惨叫声的还有腿骨断裂的恐怖咔嚓声,看到这一幕,嫔妃大臣都忍不住悄悄抹了把冷汗,好凶悍的女人,幸亏她是宫女女官,这辈子只能待在宫里,没机会出去祸害男人,否则??娶了她的男人恐怕随时都要提防着家暴吧?
  不止是他们,连楚云寒凌敬轩看到如此彪悍的夏香都惊讶得微张着嘴,冒冷汗的同时又忍不住悄悄为她竖起大拇指,这才是真正的‘巾帼须眉“有没有?
  而他们不知道的是,正因为夏香是宫女女官,这辈子没机会嫁人,也不可能有自己的后代,她才会如此愤怒,在他们的心目中,七皇子就像是他们的孩子一般,只要一想到那几天七皇子染病昏迷不醒的模样,她们就恨不得活剐了萧氏,加上萧氏曾经加诸在主子身上的痛苦,新仇旧恨加在一起,也难怪她会这么彪悍了,兔子急了还晈人呢,更何况是她们?
  “啊啊。”
  “那啥,夏香,差不多了。”
  萧氏的惨叫就没有断过,未免她直接打死了她,凌敬轩不得不开口制止,女人,果断是不能小看的,娇小玲珑的夏香尚且如此,其他人就更不用说了。
  “嗯?”
  一股脑只顾着打断萧氏大腿的夏香举着棍子抬起头,当她看清楚众人惊愕的目光时,俏脸陡然爆红,那股子置对方于死地的狠戾也瞬间消失,看看自己手中的棍子,再看看高处的主子,夏香猛的丢开棍子,羞得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退下吧!”
  “是,娘娘!”
  楚云寒云袖一挥,夏香屈膝后总算可以退下去了,两条腿都被打断了的萧氏趴在地上痛苦的哀嚎,瘫在后面的萧何山很想上前扶起她,可他浑身发软,根本就站不起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女儿遭罪,听着她的痛呼声,萧何山心如刀割,却无能为力。
  “陛下,大皇子和四皇子来了。”
  这个时候,去而复返的御林军统领按照严晟智的吩咐,强行将聚在大皇子府里的两个皇子绑来了,相比萧氏的故作姿态,大皇子四皇子就狼狈多了,军人可不想太监那么客气,他们的发髻歪了,衣服也有点松松垮垮,完全看不出半点皇室皇子应该有的高贵仪容,特别是两人看到瘫软在地上的外祖萧何山和趴在地上哀嚎的萧氏后,还算挺拔的身姿双双一颤,差点没有直接软倒在地,事情已经很明显了,他们失败了!而在皇室,失败往往伴随着的都是抄家灭族,血流成河!


第445章 萧氏发疯,严晟智昏厥
  皇室宗亲,文武百官,后宫妃嫔,三大主流势力齐聚一堂,帝后双双坐镇,原本,这是萧氏一族为楚云寒和严啸冥集结的华丽葬礼,没想到,最后却成了他们自己的审判大会,杨氏的倒戈相向直击命脉,左相萧何山一蹶不振,曾经威吓六宫的萧氏被硬生生打断了双腿,这,仅仅只是开始而已。
  在御林军的押送下,双手被反绑在身后的大皇子四皇子走了进来,看清楚里面的状况,两人每走一步,脚步都沉重无比,萧氏来的时候尚还关心了一下老父亲,他们俩不但没有去关心萧何山,也没有顾念趴在地上哀嚎的母亲,看到这种状况,皇室宗亲纷纷摇头,连一个孝字都没有的人,谈何坐享江山?谈何爱戴百姓?
  “你们两个畜生,朕真恨不得亲手掐死你们!”
  严晟智的怒吼上气不接下气,好像又有点犯病的迹象,他们原本是他最疼爱的儿子,自从身子骨不好之后,为了顺利的将皇位交到老大手里,他甚至不惜提拔萧家,放任他们做大,没想到??所谓期望有多高,失望就有多大,将他们千刀万剐都不足以让他泄愤,严氏皇族的江山差一点就毁在他们手里了啊!
  “父……父皇?”
  大皇子四皇子一前一后的跪倒在地,两人都隐隐意识到了,这次他们是死定了,别的不说,就残害兄弟,欲置父后于死地这两点也足以让他们万劫不复,对死亡的恐惧深深的笼罩他们,还算修长的身体越发剧烈的颤抖,他们甚至怕得连求饶都说不出来了。
  “不要叫朕,朕没你们这种丧心病狂的儿子,亏朕特意为你们命名为啸正啸义,你们就是这样正义的?”
  严晟智痛苦的捂住隐隐作痛的胸口,身体的疼痛远远没有心里的痛来得焦灼,他对他们真的是太失望了。
  “不,父皇,儿臣”
  大皇子跪爬上前几步,想说自己不知情,为自己争取一线生机,可站在严晟智旁边的严啸冥却在这个时候上前挡住了他的视线,也间接阻止了他为自己辩驳。
  “父皇息怒,龙体为重。”
  严啸冥一只手扶着他,一只手伸到他的身后轻轻为他拍背顺气,明明他才是这场劫难的直接受害者,此时关心的却是他父皇的身体,看到这一幕,皇室宗亲和不少大臣都纷纷笑着点头,大青朝素来以孝治国,只有七皇子这样仁孝两全,能力出众的皇子才足以堪当大任!大青朝的未来有希望了!
  “朕没事,小七,是朕对不起你,如果朕上次就废了这两个畜生,他们就不会闹出这种事情来了,朕”
  拍着他的手,严晟智几近哽咽,他是真的很疼爱大皇子,对他给予了很大的厚望,就算他一次次的让失望,他也决定立小七为太子了,可他毕竟是他的长子,都说皇帝爱长子,百姓疼幺儿,他对大皇子的爱无疑是其他皇子的无数倍,如今他变得如此残暴不仁,甚至为了弄死自己的亲兄弟不惜拿大青的江山开玩笑,草菅人命到这种地步,他如何能不气,如何能不恼?更让他郁卒的是,从小就被他忽略的七皇子八皇子却成长得非常可靠,九皇子十皇子也逐渐懂事,反倒是备受宠爱的大皇子四皇子??
  越是这样想,严晟智心里就越堵越愤怒。
  “小七不敢隐瞒父皇,要说一点都不怨大皇兄他们,那绝对是骗你的,他们的手段太过恶毒了,儿臣死不足惜,父后和这福庆宫所有的都葬送也就几百人,可万一天花蔓延到外面,死的人千千万万,皇宫沦陷,皇城不保,我严氏皇族的江山亦会动摇,那样的后果太严重了,儿臣没办法原谅他们。”
  严啸冥红着眼眶看着他,适时地表现出孩子的羸弱,也不失嫡皇子与生俱来就应该有的责任和气魄,作为一个合格的帝王,最不需要的就是仁慈,可有时候仁慈却是必不可少的,严啸冥一番话既展现了他对江山百姓的仁慈,也显示出他对始作俑者的痛恨,丝毫没有因为其中有他的兄长而手软,这无疑就是帝王所必须要具备的条件之一,皇室的亲情淡薄得几乎没有,任何皇帝都要防备着别人造反,而一般造反的大部分都是亲王一级别的人物,如果他因为大皇子他们是亲兄弟就心软,或者故意在严晟智的面前表现,那他就不配成为未来的君主了。
  在这方面,严晟智无疑相当敏锐,也更加确定了要立他为太子的决心,如果是他的话,他相信,他定能做得比他这个父皇更好。
  “不,小七你很好,父皇以你为荣!”
  拉着他的手,严晟智的怒火褪去了不少,眼底脸上都弥漫着对他的满意,坐在下方的白贵妃几不可查的皱眉,随即又撇撇嘴移开视线,皇上越是疼七皇子就越好,用不了多久,他就会让他从天上掉落地狱,哼,严氏皇族的江山,最终一定会落在他的手上。
  而那一副父慈子孝的画面也深深刺痛了很多人的眼睛,其中最痛的莫过于趴在地上的萧氏了,心里的痛甚至压过了身体的痛,萧氏的哀嚎逐渐萧氏,并以惊人的毅力拖着断掉的两条腿坐了起来,仰头看着上面的严晟智父子,萧氏强压下满腔的怨恨与嫉妒,扬声道:“陛下,这一切都是臣妾和萧家做出来的,大皇子四皇子并不知情,请陛下饶过他们。”
  她了解严晟智,他是个优柔寡断的男人,特别是在后宫之事上,大皇子是他的长子,她就不相信他真舍得杀了他。
  事到如今还想将他们摘除出去?他们的反应看起来像是不知情了?拿人当傻子耍也要有个限度啊,在场就没有一个人是相信她的,这个萧氏,会不会太自以为是了一点?
  “你这个毒妇,他们要是不知情至于吓成那样?”
  经过严啸冥一打岔,严晟智无疑更加坚定了要严惩大皇子四皇子的决心,如淬了毒一样的双眼挨个儿扫过他的长子和四子,严晟智凝声道:“张德子,替朕拟旨,大皇子四皇子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畜生不如,即日起贬为庶人,逐出宗祠,三日后于闹市实行腰斩之刑!”
  同样是斩首,腰斩比斩首更恐怖,一般腰斩之后,人还不会马上死,他会亲眼看到自己的身体被一分为二,那种恐惧绝对是常人难以想象的,由此也不难看出,严晟智对他们有多失望,就算是三皇子五皇子,也仅仅只是落得个发配圈禁的下场而已,可他最疼爱的大皇子和四皇子却??只能说他们这都是他们自作自受。
  “不,你不能这么做,啸正是你的长子,你怎么能如此对他?皇上,你已经用千刀万剐之刑处置了我们的长女,不能再用如此残忍的刑法来折磨我们的长子了。”
  大皇子四皇子双双瘫软在地,坐在地上的萧氏望着严晟智疯狂的大喊,不,这不是真的,皇上一向最疼爱啸正,怎么可能舍得杀他?该死的,他怎么能杀了他们的儿子?
  “闭嘴!你这个毒妇,他们所犯下的罪孽,别说是腰斩,就是将他们千刀万剐也不足以抵偿,朕要不起这样的长子。”
  她越是这样,严晟智就越愤怒,说话毫不留情,萧氏含泪怔怔的看着他,这就是她的丈夫,是她儿子的父亲?
  “哈哈。”
  半响后,萧氏诡异的仰头大笑,所有人都不由得皱拢眉头,就在众人全都闹不懂她为何会那样的时候,笑声戛然而止,萧氏恶毒的视线射向楚云寒,随即又转到严晟智的身上,怨恨的冷笑道:“好一个千刀万剐,是,谁都不配做你的儿子,更不配做你的皇后,只有楚云寒和他的儿子配,除了楚云寒,你真正在乎过谁?既然你那么珍惜他,为何还要搞一群的嫔妃?为何还要给我希望?如果你不曾让我们看到希望,我们有何至于做出这些事?”
  萧氏彻底的疯了,自打严晟智在威远侯府说出那句只有楚云寒才配为后,他也只会有楚云寒一个皇后的话后,她就已经疯了,她是最早嫁给当时还是太子的皇上的,楚云寒不但后来者居上,还夺去了她最想要的帝心与后位,所以她恨楚云寒,时时刻刻都恨不得将他千刀万剐,挫骨扬灰!
  第一次,正在吃东西的凌敬轩认同了萧氏说的话,真是句句经典,直命红心有没有?或许帝王真的需要借助后宫来平衡前朝,可严晟智无疑是他所知的皇帝中做得最糟糕的一个,更何况,皇帝也不一定非要那么做,一切都只是他为自己的风流花心找的借口而已,就他所知,在华夏国的历史上,明孝宗朱祐樘就只有一个皇后,而且他也算不上是什么开疆辟土的伟大皇帝,因为小时候的遭遇,他的性格温和,体恤百姓,从不刚愎自用,资质只能算中等,可以说是跟严晟智一样,算是中庸之主,可他的后宫很平静,他在位期间,扭转了明朝从英宗以来的颓势,国运蒸蒸日上,四海升平,让明朝的国势重新迈向鼎盛,史称弘治中兴,事实证明,中庸之主也不是不能达到鼎盛,而严晟智,有太上先皇和先皇为他打下的坚实基础,国门外虽然群虎环伺,但曾候和严晟睿先后彪悍的将敌人阻击在国门之外,去年在凌敬轩的策划下,甚至还千里追击敌人于龙庭,如此好的大环境下,他还是走了一步烂棋,在他看来,后宫和前朝的混乱就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