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家毒‘妃’ 三(39)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1-25 13:54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爽文 宠溺

  “小八觉得九皇婶是在欺负你和你的母妃吗?”
  收回手,凌敬轩敛下眼折叠好染湿的手绢,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想要夺回孩子的杨氏扑了过去,却被严翼一把拉住了,杨氏挣扎着哭喊道:“王妃,啸北他是无辜的,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求求你不要那么残忍,他还是只是个孩子啊,你要杀要刮冲着我来就行了,不要动我的孩子,我求求你??”
  只要一想到他真的有可能将天花病毒弄在八皇子的身上,她就没办法再冷静了,此时此刻,内心的悔恨狠狠的啃噬着她,如果当初在东宫的时候,她没有趁当时还是太子的皇上醉酒爬床,是不是一切就会变得不一样了?
  “母妃。”
  八皇子难受的看着自己的母妃,双眼频频救助的扫向凌敬轩,后者将手帕折成一只老鼠的形状随手丢在桌面上,无视杨氏的呐喊,抬首对上八皇子求助的双眼:“你还没回答我,小八觉得九皇婶是在欺负你们吗?”
  在决定要用什么样的手段之前,他必须先清楚这个孩子的性子。
  “嗯”
  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一定要这样问,严啸北迟疑半天后还是点了点,就因为他这一诚实的行为,凌敬轩露出了不同于先前的温和笑容:“小八马上就十岁了,应该懂得分辨是非善恶了,本妃是不是在欺负你的母妃,不如就由小八自己来评判吧。”
  语毕,凌敬轩勾勾手指,静候在一旁的春香疑惑的上前。
  “把杨氏的所作所为全部说给八皇子听,不要添油加醋,也不要丢三落四,一字不漏全部告诉他。”
  他不知道八皇子能不能承受这些残酷的事实,以前他就说过了,他不懂得如何教孩子,他的孩子们都是一路跟着他,看着那些残酷的事件中走过来的,八皇子比他们还大了几岁,如果他不能承受,那也只能证明他没有那个福气活着长大,今日就算他活下来了,总有一天,他也会死在其他人的手里,相反,如果他能承受一切,那他无疑会瞬间成长很多,人,都是残酷中长大的,不论古代现代,所有人都一样,不同的是,残酷的份量而已。
  “是”
  不是说要将天花病毒种植在八皇子身上吗?春香也闹不懂现在又是个什么状况,只能按照他的吩咐,一字不漏的将所有的事情说了一遍,八皇子从一开始的懵懂到震惊,再到不敢置信,他做梦也没想到,这次不是父后和九皇婶要无故欺负母妃,而是母妃她??她怎么会做这种事情?
  “不,啸北,不是这样的,母妃是为了保护你啊。”
  看到儿子失望的眼神,杨氏心如刀割,八皇子却颤巍巍的道:“母妃,父后从没有欺压过我们,平日里七皇兄还会悄悄教啸北功课,他们是好人,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他真的不懂了,害死了七皇兄就能保护他吗?为什么?为什么是他一直都悄悄喜欢的七皇兄?
  “我”
  杨氏张张嘴,不是他要害皇后和七皇子,而是萧家容不下他们,这些她能说吗?一旦说了,一切都完了,她不能让他还来不及长大就夭折了。
  “小八,现在你告诉九皇婶,还觉得我们是在欺负你的母妃吗?”
  凌敬轩的声音再次响起,八皇子含泪看看他再看看自己的母妃,最后仰头看着高坐在上面的父后和七皇兄,摇头的同时,眼泪哗啦啦的往外流,因为年龄的限制,太复杂深沉的意思他可能不懂,不过他知道,母妃这次的确是错了。
  “小八,天花这种瘟疫你可能没听说过,它的可怕之处在于传播速度快,发病速度也快,如果不趁早治疗,发病三五天就可要人命,而且就算是人死了,瘟疫还是存活着,如果不用大火焚毁尸体,任何接触过的人都会被传染,你母妃害的不仅仅是你的七皇兄,或许她觉得,只要时间控制得好,最多也就是福庆宫一杆人等搭上性命吧,可有些东西是没办法预计的,比如瘟疫的传播速度,若不是我及时赶到,第一时间隔离了福庆宫,那些接触过七皇子的人很可能会出去接触到别人,一传十十传百,到时候就算封死了福庆宫,外面很有可能已经有不少人感染了瘟疫,加上宫里每天都会有人出去采买,若是他们身上染了瘟疫而不知,接触到外面的人,整个皇城的百姓都要跟着遭殃,那个后果是相当严重的,你母妃的行为只能用罪恶滔天来形容,就是让她死一百次也是便宜了她,你懂吗小八?”
  他没有夸大其词,如果不是他及时控制住了疫情,说不定现在皇城真的已经沦陷了。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八皇子吓傻了,他真的没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母妃到底都干了什么?为了保护他,就能置如此多的生命于不顾吗?他们是皇子,不管有没有机会做皇帝,先生首先教给他们的都不是书本上的知识,而是培养他们爱国爱民的心,只要一想到母亲的行为差点毁了整个国家,他就??怨恨母亲吗?不,不管她做得有多错,说到底都是为了他,他恨的是自己,是他的弱小让母妃不惜铤而走险。
  凌敬轩看似散漫,实则一直小心的观察着八皇子的表情变化,他不是好人,但也不是什么丧心病狂的疯子,给八皇子注射天花病毒来撬开杨氏的嘴只是他预备的下下策而已,如果八皇子能说服杨氏开口,那一切就万事大吉了,他要的,只有天花事件的真正主谋而已,倘若这样还是不行,那他就只能让八皇子吃吃苦头了,不过,只要杨氏老实交代,他也会马上给他种植牛痘,不会真的让天花夺去他的性命,他的命运,能做主的只有皇帝,他是不会随便插手的。
  “碰!”
  “父皇,父后,七皇兄,啸北知道母妃罪该万死,可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儿臣,求父皇母后网开一面,哪怕是将母妃打入冷宫都行,作为交换,儿臣愿代母妃赎罪,求父皇父后开恩!”
  不知道过了多久,八皇子好像一瞬间长大了很多,撩开衣服下摆就跪了下去,说完后又碰碰碰的给他们磕头,在场不少人都为之动容,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能懂事到这种地步,杨氏也算是有福的了,只是,她注定没办法享受这份福气就是了。
  “小八”
  严晟智第一次正眼看这个不被自己喜爱的儿子,曾经他宠溺的大皇子三皇子等全都一次次的让他失望了,后来他慢慢发现,不被他所待见的小七比任何一个儿子都能干,连最调皮的小九小十也变得懂事了,如今小八也??难道他做人就真那么失败,不好的捧在手掌心上疼惜爱护,好的全部弃之如敝?


第441章 动之以情,杨氏松口
  “小八,本妃的话还没说完。”
  无视严晟智明显开始走心的模样,凌敬轩将八皇子的注意力拉回到自己的身上,也间接化解了楚云寒的为难,楚云寒并不是什么残忍的人,甚至很容易心软,小八适时地分辨是非,以及懂事的行为无疑会触动他,但要他放过杨氏,却也是真的为难他了,任何一个当父亲的,都不可能放过用那种恶毒手段残害自己孩子的人。
  “九皇婶”
  严啸北哭着转向他,因为用力的磕头,额头已经红肿了起来,可他却没有多少感觉,整个心全都系在了为母亲求情的事情上。
  “刚才九皇婶不是说了?男孩子不能动不动就哭,我家的小包子以前也总是哭,不过现在他长大了,很少再哭哭啼啼的了,以后有机会,九皇婶让他跟你一起玩儿。”
  将他拉到自己的面前,凌敬轩先缓和他的情绪,在他点头后才看着杨氏说道:“小八,你的母亲是什么出生,平时有多大的胆子,想必你比九皇婶更清楚吧?你觉得她可能一个人策划这么大的事情吗?”
  “九皇婶的意思是?”
  答案似乎呼之欲出,严啸北却不敢轻易的说出来,凌敬轩迎着他的视线点点头:“本妃怀疑,她的背后还有人,可是她不愿意说,一口咬定是自己一个人做的,如此一来,隐藏在背后的人倒是偷着乐了,你的母亲,乃至你都将背负所有的罪名,最重要的是,那个躲在背后的人下次可能会策划比天花更可怕的事情,小八,与其求人,不如求己,能饶恕杨氏的只有他自己,皇上和皇后是救不了她的。”
  对这个孩子,凌敬轩也算是有心了,虽然是利用他,可自始至终,他都没有说过一个字的谎言。
  “母妃?九皇婶说的是真的吗?”
  八皇子猛的转身看着还被严翼抓着的母亲,她怎么会这么糊涂?为什么要一力承当所有的罪名?天花那么可怕,她难道还一点悔过之心都没有吗?如此,他要如何向父皇他们求情,父皇又如何肯饶恕她的罪过?
  “不是,我的身后没人了,啸北,你别听他们胡说,一切都是我一个人做的,跟别人没关系,我就是怕皇后伤害你,才会??”
  面对着儿子的质问,杨氏有过一瞬间的迟疑,可随后想到招出萧家的后果,她又连连摆手,她是肯定要死的,萧家在,儿子还有一线生机,若连萧家都没了,没有母妃小八,估计明天都活不过,她不能拿儿子的命来赌。
  “够了母妃,我马上就十岁了,已经能够分清是非善恶,能够分辨真假了,九皇婶说得对,你的身后肯定还有人,母妃,就当是孩儿求求你,老实的说出来吧?母妃??”
  大吼着打断他,八皇子哭着跪了下去,他了解母妃,母妃不应该是如此残忍的人,难道,她真的只对自己好,全然不顾其他人的死活吗?如果她的背后真的有人,那个人策划出天花这么可怕的事情,她怎么还要袒护他?
  “啸北?”
  “不要碰我!”
  杨氏从未看过这样的儿子,忍不住伸手想要碰碰他,可严啸北却粗鲁的挥开了,抬起头看着她的双眼,严啸北哭喊道:“母妃,不要说什么你又是在保护我,我就算是死,也不想看到母妃背负那样沉重的罪名,母妃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心里要的是什么?”
  拍着自己的胸口,严啸北可谓声声泣泪,他也想像小九小十一样跟着七皇兄到处跑,也想试着跟父后靠近,不是他要攀附权势,而是他想像小九小十他们那样开心的笑,所以好几次他都悄悄的拿着功课去请教七皇兄,他想在他的身边感觉一下那种温暖,他知道以母妃的出生,他是不配的,第一次的时候,他也是畏惧的,生怕会在七皇兄的眼底看到大皇兄二皇兄他们那种鄙视,可是,没有,七皇兄虽然不怎么说话,也不怎么笑,可不管他问什么,他都会耐心的告诉他,那是他心里最深最小的幸福,连母妃都不知道,他想要把这些小小的幸福全部都存起来,将来带母妃离开的时候,当做是对皇城最美的回忆,没想到,母妃突然就打破了他所有的幻想,而为的,却是保护他,他不怨母妃,因为她是为了他,可如今知道她的身后还有人,母妃却不肯说,他真的不知道该怨自己还是母妃了。
  “啸北?”
  杨氏做梦也没想到,儿子居然会怒吼她,纤细的身体一阵发软,严翼放开她的同时,整个人也跟着软倒在地,她知道自己十恶不赦,可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啊?难道这也错了吗?
  “杨氏,孩子的世界是很单纯的,谁对他好,谁对他不好,他心里都清楚,单纯作为母亲来说,本妃也认可你对小八的爱,可你有没有想过,你在爱孩子的同时,孩子也爱着你,小八十岁了,已经是大男孩了,他也想保护你,你自以为是的保护,其实才是对他最大的伤害!一个伤透了心的孩子,活在世上也是受苦受罪,不如早点离开这个世界,杨氏,如果你真的疼惜小八,你就该相信他,听他的话供出幕后之人,我想你应该是担心自己死了之后小八也会步上你的后尘吧?别的本妃不敢保证,这件事本妃可以承诺你,只要皇上愿意,本妃可以带他离开皇宫,将他过继到晟亲王的膝下,让他作为晟亲王府的孩子平安的长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