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家毒‘妃’ 三(71)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1-25 13:54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爽文 宠溺

  突然,一段记忆滑过脑海,樱红的唇瓣倏地勾出一抹嗜血的冷笑,原来如此,若是这样的话,一切就都说得通了。
  “本妃相信你说的话,叶贵妃,在宴会开始之前,皇后会告诉你人选,你自己注意配合吧”
  想通了一切,凌敬轩果断迈开脚步,一行人出了偏殿之后,凌敬轩丢给春香一个眼神,后者会意的将他们带入一间空置的房间内,凌敬轩也不跟他啰嗦,张嘴就直奔主题:“本妃跟叶贵妃的对话你都听到了,原封不动的转告皇后,他知道该怎么做,还有,提醒云寒小心白贵妃和德妃,他们不是一伙的,但德妃有把柄在白贵妃的手中,以白贵妃谨慎的性子,应该会利用德妃和钱家对付他,最后,再跟他说一句,藏镜人就是白贵妃!”
  这一次,凌敬轩说得相当肯定,刚刚的一刹,他终于将一切都串联起来了,给皇帝下毒的人的确有可能是德妃,那种毒连御医都察觉不到,无疑是南疆毒没错,可德妃又不是一个能布下如此精密局面的人,那么,这之中就需要一个契机,那个契机就是,毒是白贵妃提供的,当然,以他的精明,可能早就将自己摘除得干干净净了,甚至他根本就没出面,如同当年他们给尚擎下毒一样,利用那个南疆浪人卖毒药给郡王府的丫鬟达到下毒的目的,他也是在想到这件事之后才想通一切的,其他的就更不难解释了,德妃的把柄就是就给皇帝下毒这件事,白贵妃是提供给她毒药的人,自然也就清楚这件事,而德妃又不是一个甘于被控制的女人,所以她直到现在都没有成为白贵妃的手下,白贵妃似乎也没有勉强,只是时不时用这件事威胁她和钱家,虽然他现在还想不通白贵妃的最终目的,但他基本已经百分百确定,白贵妃就是他们追查的藏镜人,就是他一直跟南疆勾结,用南疆毒祸害小尚擎。
  “你的意思是??”
  同样听到他说什么的司空珏震惊的瞪大眼,白贵妃是藏镜人,藏镜人用的南疆毒,那给尚擎下毒的就是白贵妃了?
  “嗯,就像你想的那样,不过珏,至少今日咱们还不能打草惊蛇,毕竟我们手里还没有确凿的证据,我知道事关尚擎你就没办法冷静下来,我也一样,只要一想到尚擎曾经的模样,我就想将所有的一切都千万倍的加诸在白贵妃的身上,可为了彻底的铲除他们,我们不能忍也必须要忍下来,小不忍则乱大谋,白贵妃跟其他的人,他很精明,基本让人抓不到什么把柄,我们必须要从长计议,小心应付。”
  双手紧紧的压在他的肩上,凌敬轩望着他的双眼郑重的说道,他不喜欢拖泥带水的,要么不动,动必伤筋动骨,在没有决定性的证据前,他们只能暂时沉默,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以放松敌人的警戒,如今他们已经确定了他的身份,下一次他要再行动,他就不会再让他轻易的将自己摘除干净了。
  “可是我??该死的畜生,劳资恨不得抽他的筋剥他的皮!”
  司空珏牙关晈得咯嘣咯嘣响,湛蓝色的眸子激射出浓烈的恨意,尚擎中毒的时候不过是个周岁左右的小娃娃,连话都还说不利索,他们怎么就狠得下心啊,想到那些年尚擎所受的苦,特别是痛得觉都没办法睡,却连眼泪都不能掉的场景,他就忍不住想要杀人,心更是疼到不行,若不是遇到了敬轩,尚擎恐怕就??
  “我知道,我都知道,珏,再忍忍,最多一个月,我保证揪出他们的狐狸尾巴,替你们出口气,彻底铲除这个巨大的隐患。”
  收拢双臂抱住他,凌敬轩亦是满脸的心疼,狭长的丹凤眼闪烁着渗人的杀光,谁他都可以放过,唯独这个白贵妃,他必然要让他受尽折磨而死!
  “嗯?我听你的,敬轩,一定要给尚擎报仇!”
  回抱着他默默抹去眼泪,司空珏一开口全是哽咽,凌敬轩也慎重的点头:“放心吧,再老练的狐狸也会有失手的时候,以前咱们不确定是谁,做起事来难免有些束手束脚,既然现在确定了目标,他要还能逃过我们的耳目,我凌敬轩就跟他姓白!”
  这一次,凌敬轩可谓是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愤怒且认真,究竟他跟白贵妃谁强谁弱,很快就会见分晓,到那个时候,天下大局差不多也会跟着定下来了。


第477章 宫宴会场,偷袭王爷
  宫宴会场,皇室宗亲,文武百官齐聚,众人大都三五成群,难得能出来放放风,各大家族的嫡小姐们也都三三两两的凑在一起,不过她们的注意力大部分都在会场正前方长相出众的南国太子和东国四皇子身上,菱蕊公主不愿意远嫁,不代表这些嫡小姐们没有野心,而那些个自诩俊俏风流的大家嫡子们则是频繁的在两位半露容颜的公主面前走动,试图引起他们的注意,一个个都带着别样心思,当然,也有例外的,比如说姗姗来迟曾少卿,龚长陵等人,他们在会场转悠一圈,没找到要找的人干脆就躲在角落里了,没办法,除了南国太子,他们也是各大家族小姐们觊觎的目标呐。
  “晟亲王福郡王华郡王到!”
  未时三刻,伴随着太监的一声高喝,身穿蟒袍的严晟睿三人相继踏进会场,不少人都纷纷涌了上去,不管是在皇室宗亲或朝堂之上,这三人都算是代表性人物,特别是严晟睿,原本躲在角落里数头发丝儿的曾少卿也终于走了出来。
  “怎么没看到敬轩?”他们不是形影不离的嘛?
  “他还没来?”
  严晟睿也忍不住挑眉,视线越过层层人潮扫向整个会场。
  “晟亲王妃,华郡王妃到!”
  还没等他搜索完,背后就响起了太监的通报声,被人群围住的严晟睿几人不约而同的转身,身穿大红色王妃正装的凌敬轩司空珏联袂走来,沿途的妇人小姐莫不躬身给他们行礼,甭管他们心里怎么想,至少表面上,他们的是王妃,品阶比她们高,她们就必须低头。
  “怎么这么久?”
  严晟睿严啸华双双迎上去搂着自己的王妃,见司空珏的双眼好像有些红,严啸华不禁担心的望着他,司空珏扬起笑容丢给他一个安抚性的眼神,表示他已经没事了,严啸华这才稍稍放心。
  “没什么,跟别人多聊了几句。”
  凌敬轩摇摇头,身体自动自发的往他身上靠,丝毫不介意别人知晓他们的恩爱。
  “过去休息会儿吧,皇兄他们很快就会来了。”
  拥着他转身,严晟睿直接带着一行人走到会场最前方的位置坐下来,他们的正对面就是东国和南国的人,感觉到一股灼热的视线停留在他的身上,凌敬轩倏地抬头,疑惑的视线瞬间落入一双虎视眈眈的眸子里,心里悄然一紧,丹凤眼毫不退缩的回望着他,好凌厉的气场,他应该就是东国四皇子祁连城吧?那双虎眸里的灼热携带着强烈的掠夺,这是代表对他有兴趣?
  好吧,凌敬轩无语了,真不是他自恋,对方的眼底的确赤裸裸的写着他对自己有兴趣,为此,凌敬轩只觉满身恶寒,他对那种才狼虎豹可没什么兴趣,硬要说有的话,也只是想怎么弄死他,当然,不是现在,东国和青国迟早会有一战,那时候才是他们你死我活的时候。
  压下心里那点儿不爽,凌敬轩倏地扬起笑容,大方的跟对方点头后抽回视线,对面的祁连城明显的一怔,看着似乎在跟严晟睿说着什么的凌敬轩,祁连城眼底的兴味更浓,如果说一开始他只是对他做那些事感兴趣,那现在他就是对他的整个人感兴趣了,哪怕他是严晟睿的王妃“那种人理他作甚?”
  早就察觉到某人虎视眈眈的望着他媳妇儿了,严晟睿满脸的黑线,可以的话,他早就一巴掌拍飞对方了,他的媳妇儿啥时候也轮到一群阿猫阿狗觊觎了?
  “呵呵……我家王爷这是在吃醋吗?”
  丝毫不介意他明显不善的语气,无视在场所有人的注目,凌敬轩如同在家一样伸手捧着他的脸扳过他的头面向自己,严晟睿也不客气,虎眸锁定他脱口道:“能不吃吗?本王还吃得狠呢。”
  娘的,别人都赤裸裸的觊觎他的媳妇儿了,他怎么可能还一点表示都没有?“啵!”
  “哗”
  岂料,凌敬轩倾身就在他的唇上狠狠的亲了一口,还故意发出很大的声响,现场顿时一片哗然,在这个保守的时代,哪怕是正大光明的两口子,大白天的在这种场合下做出如此亲密的事情,大都会被定性为白日宣淫,不少老八股望着他们频频摇头,嘴里小声的念叨着有伤风化什么的,而那些大家族的嫡子嫡女,甚至是夫人全都震惊的瞪大了眼,完全一副不敢相信的模样,他们怎么能??渐渐的,不少人未经人事的少女们都忍不住红了脸颊,对她们那种认为当众牵个小手都是犯罪的人来说,凌敬轩的所做作为无疑是惊天动地的。
  唯一没感觉到意外的可能就只有曾少卿司空珏一行人了,长时间赖在王府的他们,看到他们秀恩爱的时间还少吗?他们早就习惯得不能再习惯了。
  “下次要做这种事之前先通知本王一声,轻轻的碰一下可不能满足本王。”
  短暂的怔愣后,知道他是故意的严晟睿伸出手指点了点他的唇瓣,赤裸裸的告诉在场所有人,王妃的行为是他默许的,谁要敢质疑他,那就是跟他晟亲王过不去了,跟晟亲王过不去,后果会怎样,他们自己应该能够想象。
  “笨,跟你说的话还能算是偷袭?”
  抽回身体,凌敬轩狡黠的眨眨眼,他就是故意做给某些人看的,以此警告他们别试图动他家王爷的歪脑筋。
  “哦,是嘛?本王喜欢你的偷袭,以后记得经常偷袭本王哦。”
  搂住他弯下腰,严晟睿的头亲密的搁在他的肩上,两人旁若无人的调起情来了。
  “我说你们够了,咱能正经点吗?”
  旁边的曾少卿无语的翻翻白眼,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们不秀恩爱是要死吗?亏他们还是兄弟呢,也不知道照顾照顾他这个孤家寡人的感受。
  “正经两个字你确定自己认识?”
  狠狠的剜一眼破坏气氛的某人,严晟睿没好气的给他怼了回去,最不正经的人要求他正经,真是天大的笑话。
  “不认识!”
  懒洋洋的丢给他一个坑爹的笑容,曾少卿单手撑在桌面上慵懒的托着头,另一只手带着挑逗意味的伸向凌敬轩,严晟睿顿时脸色大变,凌敬轩却是转头冷冰冰的说道:“不想手烂掉的话最好住手。”
  他又不是洋娃娃,岂能让他摸来摸去的?
  “烂掉也没什么不好。”
  换做以往,曾少卿肯定会怕怕的缩回手,今儿他却表现异常,手直接搭在了他的肩上,凌敬轩反射性的皱眉,另一边的严晟睿俯身在他耳边小声说道:“他可能也猜到了吧,东国的公主很有可能在觊觎他。”
  闻言,凌敬轩微微挑眉,视线隐晦的扫了一眼对面坐在祁连城旁边的两个半遮面的公主,的确,她们的视线总会有意无意的扫向他们,丹凤眼不由得幽深,觊觎他的男人就算了,连小六也不放过,真以为他们东国脸大呢?操,今儿他绝对不会让他们如愿。
  “得了,多大点儿事呢,要不我干脆让你的脸烂掉得了。”
  挥开他的手,凌敬轩嫌弃的瞪他一眼,听他那么一说,曾少卿果断换了副面孔,巴巴的凑上去靠住他的肩膀:“我就知道敬轩你不会不管我,那啥,脸就别烂了,要不以后我还咋见人啊,咱们想想别的办法行不?你的话肯定鬼点子多。”
  原来丫根本是装忧郁博取同情啊,严晟睿凌敬轩双双无语扶额,他们就是脑残才会傻傻的担心他,连另一边的严啸华司空珏福郡王几人看到这种状况都忍不住低下头偷笑,算计到严晟睿两口子头上去了,他就不怕回去后被他们活活虐死吗?好吧,他们承认,他们都开始期待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