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家毒‘妃’ 三(66)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1-25 13:54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爽文 宠溺

  “既然你心里有成算,我就放心了,不过老九,该顾的颜面还是要顾着,青国皇室不能让人小瞧了去。”
  云太妃点点头,他们这些人啊,不管愿意不愿意,维护皇室颜面已经成了他们毕生不可推卸的责任了。
  “嗯”这也是他的责任,严晟睿也没有反对,皇室象征着的是一个国家,颜面如同国家的尊严,平日里自己人怎么窝里斗都行,在别国人的面前,他们肯定是要努力维护国家的尊严了。
  “这东国也是搞笑,明摆着跟我们有宿仇,两国间不说兵戎相见,也谈不上多和谐,几乎只要一个小小的契机,大规模的战争就有可能爆发,可他们却在这时候派两个公主来和亲,不是明摆着让她们送死吗?脑子坏掉的人才会相信她们。”
  司空珏不屑的撇撇嘴,压根儿不相信东国单纯只是为了和亲,所谓和亲,为了是为两个国家带来和平,让百姓免遭战争流离之苦,同样是和亲,自从他嫁入青国后,青西两国就再也没有爆发过争端,这要是换成那两个公主,恐怕不出三个月就会引领东国军队大兵压境吧?
  “你忘了他们最先考虑的人是你家的太子哥?我看他们应该是在西国受了屈辱,加上回去的使臣又添油加醋的说一番,以致于让东国皇帝大动肝火,企图在消灭青国前先联合青国灭了西国吧?其实这也不难想象,东国跟青国有宿仇,他们一旦在前方与西国开战,青国必然不会傻傻的看着,大可以借着跟西国的联姻关系发兵前后夹攻东国,所以在那之前,他们必须先安抚青国,派出两个公主前来就是为了表示他们最大的诚意,如果能说服青国一起向西国发兵就更好了,单就国力而言,西国肯定比青国强,若是东国跟青国一起灭了西国,剩下的东国和青国,白痴都看得出来谁强谁弱,他们的用心也在于此。”
  凌敬轩说得随意,殊不知,他却道出了东国所有的想法,若是让东国的人听到,估计指不定以为他们讨论的时候他就在旁边听墙角呢。
  “凭他东国就想跟我西国对抗?不是我瞧不起他们,单是兵器那一关他们就过不了,我西国的精钢刀独步天下,任何军队都束手无策。”
  在这一点上,司空珏是相当自信的,连严晟睿都没办法反驳他,多年前,他唯一一次的败仗不就是输给了西国的精钢刀吗?虽然他们现在在敬轩和赵大龙的帮助下也提炼出了自己的精钢刀,可要向西国那样普及到全军,至少还得三五年以上呐,在此之前,他们若跟西国交手,结果无疑还是只有一个,兵败如山倒。
  “瞧把你得瑟得,精钢刀并不是无敌的,比精钢刀厉害的武器多了去了。”
  见他一副夜郎自大的模样,凌敬轩不禁摇头,什么精钢刀,他随随便便弄一门土大炮出来就能给他连人带刀一切炸飞了,只是他不愿意将热兵器带入冷兵器时代,不愿意擅自加速时代的发展而已,自然界有自然界的法则,人为的过渡改变只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混乱。
  “你那个自动步枪不算,那玩意儿就是作弊。”
  以为他说的是雷霆战队的专用武器,司空珏果断汗颜,那玩意儿的威力太惊人了,精钢刀在它的面前屁都不是。
  知道他误会了,凌敬轩也没有要解释的意思,有些东西他自己知道就好,只要没有被逼入绝路,他就不会让不该出现的东西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相反,若是到了城毁人亡的地步,他也就顾不得那么多了。
  “你们说新科状元有没有机会被东国的公主看上?”
  严啸华考虑再三,还是决定说出来,毕竟凌敬翰是很有机会当上这一届的新科状元的,万一被选上了,他可没有九皇叔那么强悍的实力可以拒绝,估计皇帝还很有可能趁势削弱凌家的力量,到时候可就麻烦了。
  “嗯?”
  闻言,凌敬轩挑眉,他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东国公主要联姻,肯定会找手握重权的人,怎么看都不应该会看上一个初出茅庐的新科状元吧?
  “翼,宫里有没有消息传出来?”
  严晟睿就更直接了,算算时间,今科三甲应该已经诞生了才对,任何的可能性他们都不能忽略了。
  “属下刚刚收到消息,皇上点了王妃的弟弟为今科探花郎。”
  被点名的严翼从暗处走了出来,说话间视线不禁小心翼翼的看向凌敬轩,明明是会试第一,最后却只得到一个探花郎,是个人心里都会不爽,他们家王妃向来疼爱家人,估计就更不爽了,皇帝根本是在作死。
  “哦?探花郎啊,皇上出的考题是什么?”
  出人意料的是,凌敬轩并没有发怒,只是勾起唇角冷笑了两声,眸底的寒光微微让人有些寒颤罢了。
  “论国策。”
  不敢有任何迟疑,严翼乖乖的报出考试的题目,凌敬轩摸着下巴稍作沉思,国策的话,在他和晟睿云寒等人的影响下,敬翰不应该答得不好才对,也就是说,皇帝是故意不给敬翰状元的,为的就是打压晟睿,警告他,亦或者,敬翰也察觉到了什么,故意舍弃状元?
  “啊??坐久了也腰酸背痛的,时间差不多了,咱们早点进宫吧。”
  迎着众人奇怪的注视,凌敬轩站起来伸个懒腰,所有雍容华贵的假象瞬间破灭,众人全都忍不住汗颜,他就不能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份?要在国宴上还这样,指不定得气死多少老八股呢。
  “嗯,我也有点事要提前找皇兄聊聊,母妃,小团子就拜托你了,下午小文他们回来记得跟他们说一声,免得他们又说我们无故消失了。”
  丝毫没觉得媳妇儿有啥不对,严晟睿起身拥着他,见状,同样要进宫的严啸华司空珏和华郡王全都不约而同的起身,该是他们战斗的时候了,这是一场没有烟硝的战斗,只希望,某些人别往死里作才好。


第471章 王妃VS嫔妃们
  三月的京城还是有丝丝凉意,不过因为宫宴是在白天举行的,这一次的举办地点不再是琼华殿,而是皇宫的御花园,早在昨天楚云寒就已经命人布置御花园了,今儿该准备的基本全都准备齐全了,晌午过后,大臣们陆陆续续的带着家眷进宫,严晟睿他们去的时候时间还早,一行人果断分开行动,严晟睿华郡王福郡王三人结伴去了福安宫,美其名曰是给皇帝请安,稍微知道内情的人都知道,严晟睿这是找事儿去了,不过凌敬轩也没有任何要阻止的意思就是了,某人就是欠虐,让他家王爷去虐虐也好,省得他一天到晚的作死。
  福庆宫大殿。
  “娘娘,晟亲王妃和华郡王妃到了。”
  这种级别的国宴,一般的妃嫔是没有资格参加的,只有正宫皇后才会陪着皇帝一起出席,不过,今儿皇上有特旨,允许两位贵妃和已经荣升德妃的涵嫔陪同参加,此时的福庆宫大殿上也只坐着他们几人,听到小太监的禀报,高坐凤椅之上的楚云寒微笑着道:“还不快请他们进来”
  皇族两大男妃,一个身份尊贵,一个出身农家,却同样的难搞,不管是谁听到他们的名讳都要先畏惧三分,虽然楚云寒并没有那个必要,可下面的几位就不一定了,叶贵妃眼神复杂的看一眼皇后,眸底深处掩藏着不易让人察觉的紧张,白贵妃面不改色,没人注意到的地方,背脊略微挺了挺,前不久才荣升的德妃也是不动声色,不过眼眸深处也难掩算计。
  “晟亲王妃,华郡王妃到!”伴随着太监的一声高喝,同样穿着大红色正装的凌敬轩司空珏并肩走了进来,两人一个满脸笑容,一个满是桀骜,双双走到大殿的最前方面向皇后躬身:“参见皇后娘娘,娘娘金安!”
  以他们的品级是不需要给皇后下跪的,楚云寒微微一挥手:“两位王妃平身请坐。”
  甭管私底下他们的关系如何,在外人的面前,该做的面子还是要做全的。
  “多谢娘娘。”
  凌敬轩司空珏不约而同的躬身,一前一后的走向右边的位置,白贵妃德妃早已让出位置走到叶贵妃的下首坐下了,左尊右卑,他们虽然是妾室,却是皇帝的妾室,明面上看来身份无疑比凌敬轩他们更尊贵,即便,实际上根本不是那样的。
  “叶贵妃,白贵妃,这位是新上任的德妃娘娘吧?好久不见,近来可好?”
  在位子上坐下来后,凌敬轩第一次主动跟他们打招呼,为首的叶贵妃微一颔首:“烦劳晟亲王妃挂念,本宫一切安好,上次的事情本宫还没有正式谢过王妃,多谢王妃查出天花事件的主谋,还给本宫清白。”
  看来叶贵妃真的开始急了,一贯不主动与人结交的她竟主动跟凌敬轩攀谈了起来,话里话外都带着不容错辨的讨好之意。
  “叶贵妃客气了,本妃也不是特别帮你,不过是不想放过背后真正的凶手而已。”
  接过春香送上来的茶水,凌敬轩边说边提起杯盖荡开漂浮在上面的茶叶,看似只注意茶杯的双眼实际上早已将叶贵妃脸上所有的表情波动都收入眼底了,宫里的女人,就没有一个是简单的,特别是他对面的几个人,三番两次刺杀他们的背后主使恐怕就是他们之中的一个或多个,送走司空柽他们之后,他悄悄派善于追踪找人的严司暗访了京城每一个贫民区,试图摸出其他藏匿其中的暗桩,不过他们的警觉性明显比他想象的还高,每每严司都会慢一步,虽然有些挫败,但这也是没办法的,谁让他们在明,敌人在暗呢。
  可是,他并没有因此就放弃,俗话说得好,船过留痕雁过留影,他还就不相信了,他们能一点疏漏都没有,只要让他抓到一点点的痕迹,他就有办法锁定背后主使,连藤带瓜的将他们全部拽出来。
  “不论是不是特别帮忙,王妃救了本宫是不争的事实,王妃若不嫌弃,以后有机会本宫定然报答。”
  话说到这份儿上,她已经表现得非常明显了,只有傻子才会听不懂,可凌敬轩却不想参与和亲那档子事儿,干脆连话都不搭他的了,大国公主嫁给附属国为后本来就是上位者的一种安抚手段,作为公主,一出生就该有那样的觉悟,在拥有比别人更多的东西前,他们也必须要有所牺牲,比如,他们的婚姻,像尚明长公主那样幸运的人,找遍每朝每代的历史也找不出几个,这是属于国事的范畴,没有一定的利益前,凌敬轩可不会自己给自己找事,他不是圣母,救不了天下所有的人,而且,南国或许真的没有青国好,可公主嫁过去总归是皇后,身份一样尊贵,难道人家还能亏待了她不成?
  见状,叶贵妃的焦躁不由得表现在了脸上,可面对着明显油盐不进的凌敬轩,她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扫一眼旁边的司空珏,那更是个不能招惹的主儿,出生高贵的他,可不会像凌敬轩一样多数时间都会给人留几分薄面,他一开口,直接就是蔑视,在事情没有明朗之前,她是不会求助于他的,最重要的是,只有凌敬轩才能影响皇后,而只有皇后,才有可能让皇上改变决定。
  “听说王妃的二弟上午被陛下钦点为探花郎了,本宫还没来得及恭贺王妃呢,王妃真是好福气,几个儿子乖巧听话,甚得皇上喜爱,如今连弟弟都得到了陛下的赏识,将来必大有可为,王妃的娘家也一跃成为京城新贵了。”
  一直没开口的德妃德妃突然插入他们中间,在皇帝的后宫之中,除了楚云寒,德妃无疑是长得最好的一个了,也难怪当年会宠冠六宫,若不是她锋芒太露,恐怕也不会一直被压制在一个小小的嫔妾份位上吧?
  “德妃娘娘的消息真灵通,本妃都还没有听说家弟殿试如何呢,小小的探花郎,怎能跟德妃娘家的钱大人相比?所谓新贵,在本妃看来不过是初出茅庐而已,算不得什么,家弟还需要更多的磨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