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家毒‘妃’ 三(151)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1-25 13:54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爽文 宠溺

  康淮阳那个晈牙切齿啊,每一个字可以说都是从牙齿缝里蹦出来的,可以的话,他早就扑上去晈死他们了,该死的,今日之辱,他日必加倍奉还。
  “哦?这样啊,看来范二小姐真是在劫难逃了,既然康少主不想救心上人,那就别回去通知布政司大人了,省得别人说本妃妨碍司法公正。”
  什么叫他不想救范二小姐?怎么一下子变成他想置范长芸于死地了?这不是故意挑拨他们跟范家的关系嘛?康淮阳刚想反驳,凌敬轩却不再搭理他,转而看向姚舜熙夫妇:“姚少主,姚夫人,当日在山阳城本妃太累了,也没有出去跟你们见个面,还望两位莫要见怪才是。”
  “王妃客气了,是我们不该冒昧打搅才是。”
  知道他是故意要让康淮阳憋着气没处发,姚舜熙也默契的配合着,虽然他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改日本妃做东宴请二位,二位可一定要来啊。”
  明显很满意他们的配合,凌敬轩毫不避讳的说道,姚家是真正的地主,他们的改革若有姚家支持,无疑事半功倍,至少山阳城会,只要山阳城做出了成绩,不愁其他城的百姓不配合。
  “那是我夫妇二人的福分,多谢王妃厚爱了。”
  姚舜熙始终紧守本分,不过度的逢迎,也不忤逆,有种随波逐流的意思,见姚家的人都这样,其他家族就更不用说了,至于江家和拓跋家,前者肯定是不可能臣服的,不过今天代表江家前来的是二少江育林,他可没有他家大哥那种霸气,后者拓跋家,他们的态度始终不明,接触得不多,严晟睿凌敬轩也看不出他们是个什么意思,但他们也不急,前两天他们收到的回信中,听说袁绍奇会亲自带着他们需要的东西来南疆,再也没有比他更适合前去刺探拓跋家意愿的人了。
  “父王,我们去逛大街吧,这里一点都不好玩儿,大哥骗我。”
  窝在严晟睿腿上的小团子不高兴的撅着嘴儿,啥都没有,哪里好玩儿了?大哥惯会哄骗他“呵呵……你除了逛大街还会什么?”凌敬轩微微一笑,见他的目的差不多已经达到了,继续留在这里也只是让人胀眼睛而已,干脆就对范榕说道:“范家主,本妃身子略有不爽利,就不搅各位的雅兴了。”
  说着,夫夫俩径自带着儿子站起来,趴在他们脚边的滚滚也跟着起身,严晟睿索性将小团子放在它的背上,先前还闷闷不乐的小团子立马笑逐颜开,拍打着滚滚嘴里不断发出驾驾的声音,完全那人家当马使了。
  “是我等怠慢了,还请王爷王妃不要放在心上,小女?那个逆女就任凭王爷王妃处置吧”
  范榕见状也没有留客,只是跟上去赔不是,经过刚才那一闹,他也没有兴致再搞什么宴会了,原本以为晟亲王夫夫的到来定会让范家的地位更上一层,没想到??早知道就不求姚家帮忙了,如今女儿恐怕是没了,还欠姚家一个人情,指不定晟亲王夫夫心里也怨上范家了,范家不是四大家族,可没有他们那么大的底气敢跟晟亲王对着干啊。
  “本王没兴趣处置她,侮辱王妃,刚怎么判就怎么判,范家主若是不舍或怀疑有什么猫腻,大可以派人去衙门围观审案。”
  严晟睿冷冷的斜睨他一眼,感情他觉得是他们故意跟个小姑娘过不去不成?哼,亏他还是范家家主,连范长乐的十分之一都不及,难怪范长乐要等到弟弟成年才出嫁,原来问题的症结在这里。
  “不不不,草民绝无不舍或怀疑之意,王爷??”
  “本王管你什么意思,有时间在这里解释,本王奉劝你还是管好自己的后院儿吧,男人在外面再厉害,没有一个省心的后院,迟早也会完蛋!”
  闻言,范榕吓得连连摆手,可严晟睿却没有再给他继续啰嗦的机会,一阵抢白后搂着媳妇儿径自离去,驮着小团子的滚滚也乖乖的跟在他们身旁,离开之前小团子还开心的跟他们挥手:“大叔大娘们再见了哦,欢迎你们也到我家玩儿。”
  那傻乎乎胖嘟嘟的模样,顿时让不少人都无意识的露出了笑容,在范长乐的催促下,范家嫡长子范长宇小跑步上前亲自送他们出府。
  “你的姐姐是个有能耐的女人,父亲就有点拎不清了,范长宇,不想范家垮掉的话,就注意点你的继母,尽快接过掌家权吧。”
  上马车之前,凌敬轩动作一顿,回头看着这个跟范长乐相似的少年,范长芸是死定了,最轻的八十板子她都受不住,她一死,范家的主母肯定会发疯,若是再做出什么事情来,他就不保证只动当事人一个人了,要不是看范长乐不容易,他也懒得警告他们,覆灭一个家族对他来说基本不是啥难事儿。
  “多谢王妃提醒。”
  范长宇明显是个有脑子的,而且他早就从姐姐那里听说了王妃救她的事情,他是打从心底里感激他们的。
  “嗯”点点头,凌敬轩在严晟睿的搀扶下进入马车。
  “哟呵,我们逛大街咯!”
  同样驾着小马车的小团子开心的欢呼,拉车的小马不需要驱赶,自动就走了起来,滚滚一如既往的跟在他们旁边。
  “严司,进来一下。”
  驶出一段距离后,凌敬轩突然出声,护卫在马车旁的严司满怀疑惑的钻了进去:“王妃有何吩咐?”
  “你马上派人暗中保护鄂南城的几个掌柜和铺子,康淮阳憋着一股气,肯定会从别的地方撒,再也没有比即将开张的杂货铺更合适的地方了,说不定他还会亲自动手,只要见到他本人,马上给我抓起来,其他人打死打伤不论,如果他没有亲自动手,你就想办法悄悄把他给我抓过来,反正事儿是他做的,不怕他不承认。”
  刚才他故意羞辱挑衅他,又故意不让他撒气,为的就是这个。
  “是”
  严司也不问为什么,直接就转身出去了,严晟睿搂着他笑道:“你想打商线的主意?”
  “知我者,夫君也!”
  凌敬轩诡异的一笑,不知道康少主的命值几条商线呢?


第568章 铁娃子的目标,所谓大名吃
  当天晚上,不出凌敬轩的意料之外,康淮阳真的让人去砸他们的杂货铺,守在杂货铺外面的影卫直接抓了个正着,半夜三更了,鄂南城好几个地方都传来了痛苦的哀嚎声,算康淮阳还没有彻底失去理智,他并没有亲自带人前往,不过呢,有凌敬轩的叮嘱在前,凭严司的能力,还是轻轻松松的把他从康家在鄂南城的宅子里偷出来了。
  等康家人发现的时候,康淮阳已经被五花大绑丢在严家后院儿柴房里了。
  “你说什么?昨晚晟亲王的杂货铺被人砸了?官府还连夜抓了一大批人进监牢?”
  发现康淮阳不见了,康家的人到处寻找,人没找到,却等来这么个消息,康老爷子直觉不对劲儿,当即就黑了脸,在鄂南城内,有能耐和胆子同时动晟亲王的铺子的人就只有四大家族了,江家的人目前应该还不会行动,姚家那两口子据说跟晟亲王妃的关系还不错,至少表面上是这样,拓跋家从不会单独行动,那么就只剩下他们康家了,加上昨天淮阳又才在晟亲王妃那里吃了瘪,这事儿是他干的的可能性就更高了,难不成他还蠢得亲自去了?结果让人给抓去监牢了?
  “是的老爷,不过今儿布政司衙门并没有审案,他们好像不打算处理。”
  向他回报的管事小心翼翼的斟酌着说道,少主这次闹得太过火了一点,晟亲王夫夫抓到这么大的把柄,他们不出点血恐怕是不行了,除非,他们不管少主的死活。
  “碰!”
  “该死的混账东西,老子让他不要轻举妄动不要轻举妄动,全给老子当耳边风了。”
  康老爷子气得一巴掌拍向桌面,额角上的青筋频频跳动,恨不得掐死那个混蛋,现在可好,主动权掌握在晟亲王夫夫的手中了,他们不想上门求饶都不可能了,以晟亲王夫夫这些日子的所作所为,不管他们是救人还是不救,他们应该都有的是办法让康家颜面扫地,该死的,等弄回那个魂淡,看他怎么收拾他。
  “老爷,要不把大爷召回来?”
  大爷就是康淮阳的父亲,目前还在南州洽谈生意,据说这次的生意额非常大,契约已经签订了,还在做最后的确定,估计还有几天才会回来。
  “召什么召?还嫌不够丢人是不?马上让人去严家递拜帖,我亲自去。”
  康老爷子厉眼一横,气得都快冒烟了,四大家族最看不得就是官府占上风,如今倒好,他还要腆着一张老脸求上门去,这要是让人知道了,以后他们康家还怎么在南疆立足?
  “是”
  见状,管事也不敢多言,其他康家人看老爷子气成那样,也只敢在心里咒骂康淮阳就是了,这事儿整得,他们康家瞬间就比矮了一截,康淮阳要不是长子嫡孙,估计没人愿意管他。
  与此同时,相比康家的家宅不宁,严家一如既往的温馨,大包子凌文前两天就带人下乡去了,小包子更是早几天就去了军营,现在正苦哈哈的跟士兵一起修路呢,早上的饭桌上,除了严啸北铁娃子和小团子,就只剩下杨家三兄妹了。
  “小树小槐最近都跟着生哥哥学了些什么?”
  给小团子添上一碗鲜肉粥之后,凌敬轩又分别给杨家三兄妹每人拿了个小笼包,最近他们家铁娃子好像迷上当小先生了,每天都努力教两个弟弟读书写字,看孩子们高兴,他也由得他们去了。
  “生哥教我们读三字经,还教我们认识了很多字。”
  杨树明显开朗了很多,言语间也不难听出他是真的很高兴,旁边的杨槐也笑容满面的点头道:“凌叔,生哥他好厉害哦,认识好多字,还看那种很厚很厚的书哦,我啥时候才能像生哥一样呢?”
  小家伙连说带比划的,模样看起来挺逗,严晟睿凌敬轩,包括旁边的龙张氏等人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读书识字是要慢慢来的,小槐不要急,铁娃子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只会三字经呢,等你长到铁娃子那么大,自然就会认识很多字,读很多书了。”
  从来没有接触过书本的孩子对读书的渴望绝对是惊人的,凌敬轩满心满眼都是心疼,不过,看到他们逐渐忘记失去亲人的痛苦,慢慢开朗起来,他也由衷的开心就是了。
  “嗯”杨槐乖巧的点头,凌敬轩接着又说道:“铁娃子,弟弟们都是刚学习读书写字,任务不要安排那么重,偶尔也要让他们多休息,劳逸结合才能事半功倍。”
  “我知道干爹,不过干爹,我好像很喜欢当先生呢,你说我将来要是不当官,改做寒凌学院的先生,你们会不会不高兴?”
  说到这事儿,铁娃子免不了绞着手指有点紧张,以前他也跟小文一样,以当官为目标努力读书,不过他没有小文那么聪明,书读得没他好,考科举虽然没问题,要像大哥那样三元及第给干爹和爹爹他们长脸却是不可能,他也不嫉妒啦,就是最近不知道怎么了,他突然觉得当先生比当官更让他开心,有点不想继续考科举了。
  “当然不会,铁娃子忘记了?干爹说过,当官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可以的话,我宁可你们当一方土豪,也不愿意你们踏足官场,官场的水很深,没点脑子或是脑子不够灵活的人,最后恐怕怎么死的都不知道,铁娃子既然想先生的话就朝这个目标努力吧,我相信你将来定会是个让学生们爱戴的先生,不过铁娃子,科举的话我还是建议你去考,怎么说呢,就当是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吧,你看那些当世大名士,哪一个不是举人或进士出身?你的学历越高,别人才会越放心将孩子交给你教导不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