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家毒‘妃’ 三(146)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1-25 13:54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爽文 宠溺

  靠山吃山,南疆山货的利润非常的大,这也是康家会成为四大家族最有钱的家族的原因之“我对你们真是无语了,同样的起点你们还想分一杯羹?”
  凌敬轩无语扶额,掌柜们被骂得莫名其妙,闹不懂这又是怎么了,凌敬轩好一会儿才沉声道:“你们回去后马上重新装潢店铺,全部改成杂货铺,收购山货的牌子也挂出去,店铺的名字统一用严氏便民杂货铺,半个月后我要看到你们全部开张,至于货物你们不用担心,我会统一让人给你们送过去。”
  琢磨着这个时间点凌敬鹏差不多该到南州了,如果是从南州调货的话,有敬鹏出手,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严氏便民杂货铺?那不是等于告诉别人我们是谁吗?”
  几个掌柜不懂,干嘛要搞得这么高调?
  “就是要让他们知道。”
  不让他们知道给他们打擂台的人是谁,还怎么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现在康家最恨的人想必就是他们了吧?他们是绝对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做大做强的,到时候??可就有好戏看了掌柜们脑门儿的疑惑更深,凌敬轩也没有要跟他们详细解释的意思,径自说道:“回去后把你们觉得信得过的伙计或当地的朋友介绍到我这里来,我有事情请他们帮忙,不会让他们免费做白工,告诉他们,报酬丰厚,而且日结,保证现银,还有,廖掌柜,你的铺子交给齐掌柜,晚点我让人去城外划块地方出来,我要在那里建造药厂的南方分厂,一切的监工和将来药厂的运作都由你负责。”
  其实他早就想在南方建厂了,现在他们跟南国的合作非常的密切,南国几乎每天都有几大船的各类药材皮草送往京城加工,倒是保证了他们的出货量,但药厂制作的药丸他卖给百姓基本都是平价,除去路费几乎没多少利润,靠的不过是薄利多销,如果在南方有药厂,加上他们在全国各地的庄子差不多都开始种植常见的药材了,以后南北相连,他们就能剩下一大笔开销了,不是没想过把药厂建到南国去,可南国毕竟是别人的地盘,什么事都是别人说了算,他可不想给别人做嫁衣。
  “这??可是属下不太懂药厂的管理??”
  要说不兴奋那绝对是骗人的,厂长和掌柜,能比吗?可廖掌柜也算是个实诚人,不敢贸贸然的答应下来,毕竟是他没接触过的东西。
  “不用担心,凌家的酒厂也会一起建造,很快京城就会派专业的人过来,不会的慢慢学就行了,你现在只需要做好督工方面的事情。”
  管理药厂和铺子其实是一样的,又不是让他自己去做药丸,没多大技术含量。
  “是,属下必定竭尽全力。”
  闻言,廖掌柜果断放了心,自信又回到他的脸上,其余掌柜莫不羡慕的看着他,厂长啊,还是目前全国最火的药厂厂长,老廖真是太走狗屎运了,他们咋没让狗屎给砸中呢?“你们也不用羡慕,杂货铺只是短暂的,开业之前我会告诉你们该怎么做,你们只管跟康家对着干就行了,斗垮了康家,以后这南疆一片儿的生意可都由你们负责了,药店,凌氏酿造,百韵阁,鑫源,这些你们熟悉的分店都将陆续在南疆四城开业,你们就准备好大干一场吧。”
  瞧出他们在想什么,凌敬轩不禁笑了出来,一个厂长而已,至于羡慕成这样吗?
  “是,属下遵命!”
  四个掌柜闻言甭提有多开心了,凌敬轩挥手摇摇头:“回去吧,记住,从县衙大门出去,都给我抬头挺胸了,不少人等着记清楚你们的容貌呢。”
  经过他们两天的整顿,布政司衙门内应该是没多少别人的眼线了,可衙门外却多了不少人,严晟睿也没让人清理,要是一点甜头都不给他们,他们合起火来造反不就麻烦了?他们爱监视就让他们监视去呗,被人看看又不会少块肉,前提是,不能进入布政司衙门内。
  “是,属下告退。”
  掌柜们也不是蠢的,听懂了他的意思,一个个躬身昂首挺胸的离去,看着他们的背影,严晟睿不禁奇怪的问道:“你到底准备怎么做呢?”
  听了半天,他还是没看出媳妇儿想干嘛,要怎么整垮康家。
  “秘密!”调皮的眨眨眼,凌敬轩笑得一脸诡异,很快他就会知道了。
  “跟我还秘密?”
  挑眉,原本只是随口一问的严晟睿不禁来了兴趣,更加好奇了,凌敬轩起身走过去叉开腿毫不避讳的坐在他的腿上搂着他的脖子笑道:“兵法里面是不是有个什么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典故?咱们这次就把它搬到商场上来,康家最大的成功就是拥有很多其他家族没有的东西,这也将成为他们最大的败笔。”
  以前在京城总是等到别人算计过后他才反击,一来是不想将时间浪费在无用的事情,再来嘛,大家都是皇族人,多少要给皇族和皇帝点颜面不是?如今青国经过三年多的发展,早已国富民强,他也有了更多空闲时间,最重要的是,四大家族跟皇族毛关系都没有,他为何还要顾忌?弄不死他们他就不叫凌敬轩。
  “哦?连兵法都用上了啊,看来我家媳妇儿这次是认真的了,本王拭目以待!”
  最喜欢媳妇儿这种万事成竹在胸的自信表情了,严晟睿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眼底充斥着浓得化不开的情意。
  “必须的不是?”
  无视凌云和严司还在旁边伺候着,夫夫俩公然打情骂俏了,严司还好,毕竟是个大老爷们儿,凌云就有点不好意思了,可一转头看到的又是严司那张俊俏的脸庞,两人的视线一碰上,双双绯红了脸,主子也太那啥了,敢顾忌点他们这些单身狗吗?


第562章 小包子的请求
  短短的一天时间,不止是鄂南城,山阳城,天宏城和云海城几乎同时出现好几个严氏便民杂货铺,在南疆,杂货铺基本是被康家垄断了的,严乃是国姓,稍微有点眼色的人都知道,这是晟亲王在跟康家宣战了,其余的三大家族和各个城比较有势力的家族都选择隔岸观火,想看看看最后到底是晟亲王厉害,还是康家一如既往的牛逼。
  “爷爷,爹,我们现在怎么办?要不要找人破坏他们的诡计?”
  天宏城康家大宅,康淮阳也没有心情再摇什么折扇了,还算俊俏的脸盘弥满阴狠,严晟睿摆明了是冲着他们康家来的,他们绝对不能输给他们。
  “人家说不定就等着咱们自投罗网!”
  老爷子狠狠的瞪他一眼,对于严啸东的事情,他对他还颇有意见,可他越是如此,康淮阳的心里就越不爽,对严晟睿他们的恨又多了几分。
  “淮阳,你爷爷说得对,现在咱们不能动,不用管他们,做生意不是有本钱就可以的,南疆岂是一般的地方?他们想靠数量取胜,根本不可能,更别说大部分的商线都掌握在咱们手中,只要咱们暗中请其他人不要卖货给他们,他们想开张都难。”
  康淮阳的父亲康步原凝声附和了老爷子,如今南疆很多人都在虎视眈眈的盯着他们,他们胜利是应该的,要败下来了,估计很快就会被人鲸吞蚕食,四大家族也不是绝对的,有的是人等着取代他们。
  “没必要做那么多事情,让他们折腾去,南疆人的生意没那么好做,咱们也不指着杂货铺赚钱,今年的山货收得如何了?”
  老爷子警告性的看看他们,径自询问着山货的事情,每年的二到六月是山货盛产的时候,这几个月他们往往都会尽赚百万白银以上,剩下的几个月虽然没法比,却也不是小数目,为了维持跟外界的关系,山货绝对不能有差池。
  “目前还算不错,货挺多,跟往年一样,好的次的都混在一起,不过南州那边来了人,说是要采购一大批山货,请我们派人去南州谈,父亲你看这笔生意可要接?”
  康步原向来谨慎,南州来的是个普通汉子,就只有他一个人,看他的穿着的确很想大户人家的管事,但他们的采购量非常大,而且还说只是第一次,先试试水,以后恐怕还会追加,可他又有点担心对方吃不下那么多货,万一出了什么纰漏就麻烦了,毕竟有些个山货可是不能放的。
  “谁会嫌钱多?你明儿就亲自去一趟南州,签订契约前记得打听好对方的来头,确定稳妥才定契。”
  “是,孩儿明天一早就去南州。”
  见老爷子也赞成,康步原果断坚定了不少,转而又对儿子说道:“淮阳,收购山货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晟亲王要开杂货铺就让他开去,咱们派人盯着别让他们搞出什么花样来就好,多余的事情不要做。”
  对于做生意,康家人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是,父亲。”
  康淮阳敛下眼,没人看到的地方,眼底快速闪过阴狠的光芒,他绝对不会让他们如意的。
  鄂南城。
  凌敬轩第二天秘密会见过掌柜们推荐的人之后,接下来的几天基本就什么都不做了,白天没事逗逗孩子,跟孩子们玩玩游戏,晚上则陪他家王爷玩亲亲,一家的小日子过得别提有多悠闲幸福了。
  “爹爹,爹爹?”
  这一天,凌敬轩没事正在汇总他和严晟睿前段时间亲自走访各个村镇收集的讯息,琢磨着该怎么收拢百姓的心,从外围一步步吞噬四大家族,常年的遛鸟侠小团子又急匆匆的从外面跑了进来,凌敬轩放下炭笔奇怪的看着他,这又是怎么了?
  “爹爹,为什么妹妹没有小雀雀?”
  “额”
  就为这事儿?凌敬轩顿觉满脑门儿黑线,柳儿是女孩儿,有小雀雀才奇怪吧?
  “到底为什么嘛爹爹?”
  见爹爹没有反应,小团子拉着他的一个劲儿的摇晃,这两天外面下了雨,刚才跟妹妹不小心摔倒在地上弄了一身泥,他跟龙大娘一起送妹妹回去,龙大娘给妹妹洗澡换衣服的时候他才发现,妹妹居然没有小雀雀,他本来想扳开妹妹的腿看仔细的,不知道为啥妹妹一直哭,他都说待会儿拿自己的小雀雀给她看了,她还是哭,大娘还赶他出来,想不明白的他就跑来找爹爹了。
  “因为妹妹是女孩儿啊??不对,你怎么知道妹妹没有小雀雀?”
  话说到一半,凌敬轩果断察觉到不对,丹凤眼如怀疑的看着他,小混蛋不会又做了啥不得了的事情吧?
  “因为我看到了啊,就是?一?”
  丝毫没察觉到老爹有点抽搐的嘴角,小团子靠着他老老实实的将刚才的事情说了一遍,完事后还眨巴着双眼好奇的道:“为什么女孩儿就没有小雀雀啊?那他们怎么尿尿?哥哥他们都有小雀雀,妹妹好奇怪哦!”
  你才奇怪好不好?
  可以的话,凌敬轩真的很想给他吼回去,弄清楚来龙去脉后,他都替他羞得脸上快冒血了,哪有男孩子硬要扳开女孩子双腿找小雀雀的?他到底养了个啥样的小变态啊?
  “爹爹,你们怎么了?小团子快过来,瞧三哥给你带了什么好吃的。”
  拿着油纸包的小包子凌武跟小虎子一起走了进来,见爹爹的表情不太对,凌武还忍不住多看了两眼,不过注意力很快就转开了,不用猜也知道,肯定是他们家的小团子又干啥蠢事儿了“什么好吃的啊?”
  一听有吃的,小团子果断忘记了刚才的事情,屁颠屁颠的跑了过去,小包子神秘兮兮的打开油纸包,热气带着香浓的味道飘散出来,小团子差点没有流口水,拉着他又蹦又跳:“好香哦,三哥,虎子哥,快点打开啦,人家肚肚饿了。”
  “你啊!”
  凌武宠溺的戳戳他的头,与小虎子一同加快动作,两个油纸包打开,躺在上面的竟是两只分量不小的烤羊腿,新鲜的肉质,洒了胡椒粉辣椒粉和细盐烤得金黄焦香,外酥里嫩,油汪汪的看着就诱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