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家毒‘妃’ 三(97)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1-25 13:54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爽文 宠溺

  “无所谓,迟早会查出来的,现在处理这里的事情吧。”
  知道他的心里很不爽,严晟睿低声安抚道,他也不爽,可这是没办法的不是吗?如他所说,他们是人不是神,不可能随时随地,方方面面都顾忌到位。
  “嗯”
  点点头,闭上眼深呼吸一口气,再次睁开眼的时候,所有的不爽都从眼底消失,凌敬轩转身环视在场所有人,嘴角突然上扬,几乎没有任何考虑就迈向了一开始就被他定住的蒋煜,视线意有所指的扫一眼他腰间悬挂的老旧绳结,眼眸轻微的闪了闪:“你不姓蒋,应该姓江才对,而且还是南疆人。”
  听到他说的话,蒋煜反射性的曈孔一缩,随即矢口否认:“我不知道晟亲王妃在说什么。”
  可是,他的一切反应早已落在了凌敬轩的眼底,既然确定了他的身份,他就没必要跟他纠缠了,事实上,他刚开始只是试探性的询问而已,虽然他用了肯定的语气,转身之前,视线又扫了扫他腰间悬挂的绳结,那是一种少数民族常用的装饰,前世他倒是见过不少,南疆在青国来说也算是少数民族,所以他是在赌,赌他是不是南疆人,是不是江家人,事实证明,他赌对了,他的反应给了他想要的答案。
  “陛下,一切都是白贵妃做的,跟微臣真的无关啊,微臣也是被人设计利用的。”
  眼见又有了转机,钱伟竟也不自称什么罪臣了,赶紧为自己喊冤,正走回去的凌敬轩不屑的扫他一眼:“德妃给皇帝下毒,一样是要抄家灭族的。”
  他还真以为能逃过一劫?哪有那么便宜的事情,说得更直接一点,他们就是造成皇帝才四十多岁就掏空了身体的元凶,别说皇帝了,在的每一个人都不可能饶了他。
  “真??真的是你给朕下的毒?”
  严晟智的神彩早已因为白贵妃而萎靡了,他不过是在强撑着而已,半个时辰已经过去了一半,他也没多少时间了。
  “不,不是臣妾,不是??”
  按照德妃的性子,她做了就不会不敢承认,如同当年她残害皇帝的子嗣一样,但那时候的她毕竟还年轻,也因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如今她成熟了,为了一双儿女和钱家,她绝对不能承认。
  “陛下!”
  叶贵妃贤妃双双带着他们的孩子从外面走了进来,四人眼底都含着泪花,虽然他们对皇帝早已没有奢望,可一听说他要死了,他们还是忍不住各种难受,这个男人是他们的天,是他们所以的依靠啊,这么多年,他们早已习惯了依靠他,如今他??他们谁都不敢想象,若是没了他,他们该怎么办。
  “你,你们?都来了?”
  看到他们,严晟智不禁一怔,嘴角随即荡开苦涩的笑,他这辈子宠幸的女人一个比一个恶毒,儿子女儿也一个比一个让人失望,可没想到的是,临死的时候,前来送他的却是这些他平时不怎么宠幸的女人,不过??握着楚云寒的手不由得紧了紧,还好,还有他,他还在他的身边。
  “陛下!”
  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叶贵妃贤妃哽咽着移开视线,扫到跪在一旁的德妃,再看看大殿上的状况,叶贵妃突然跪了下去:“陛下,臣妾有罪,早在皇后回来之前,臣妾就发现德妃给你下毒的事情了,可臣妾不敢说,以致于陛下的身体越来越??臣妾该死!”到了这个时候,那些事已经没有再隐瞒的必要了。
  “是是吗?”
  奇怪的是,这一次严晟智竟出奇的冷静,只是沉痛的闭上双眼,强忍着体内火辣的翻滚之后才再次睁开眼推开楚云寒颤巍巍的站起来:“查,二皇子严啸裕通敌卖国,私自泄露精钢刀的提炼技术,伙同白贵妃多次刺杀晟亲王妃,试图混肴皇室血统,污蔑太子等,数罪并罚,白贵妃已死,二皇子和白家却不能饶恕,查抄二皇子府,白家灭九族,一干人等即刻押往刑场腰斩!钱家助纣为虐,德妃弑君罔上,钱家协同六皇子五公主皆系同谋,即刻将德妃母子三人贬为庶人,赐毒酒,钱家抄家灭九族,即刻押往刑场??唔??斩首!”
  “碰”
  “皇上一”
  “父皇”
  强撑着说完最后一个字,严晟智的极限终于到了,整个人直挺挺的往后倒,大殿里顿时乱了套,所有人担心的冲上前,另一边,赵公公也叫来了守在外面的御林军将如同烂泥的钱伟竟等人带了下去,一场惊天动地的阴谋就在这样慌乱的情况下结束了,而严晟智,他也将走向他人生的末路。


第506章 遗言,皇帝驾崩【本卷完】
  福安宫,皇帝寝室。
  “怎么样?”
  亲自解决了自己留下的烂摊子,严晟智终于不支倒了下去,一阵的慌乱之后,在凌敬轩的吩咐下,严晟睿将他抱进了寝室里,等他小心翼翼的将他的平放在床上,凌敬轩凑上前解开他的衣服,银针快狠准的扎进他身体的穴位,躺在床上的严晟智已经奄奄一息了,跟进来的众人也不敢询问,连哭泣都是捂着嘴默默的掉眼泪,不敢发出声音打搅凌敬轩的急救,直到他满头大汗的让开身体,楚云寒等人才围拢上去。
  “听听他最后的遗言吧。”
  凌敬轩无奈的摇头,即便他是真的很不喜欢这个皇帝,但抛开私人感情因素不谈,他也不得不承认,在爱护老百姓上,他真的做得很好,比如说他让云寒提出的关于内海治理的建议,长远来看,治理好了内海对国家百姓来说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可就青国目前的状况来看,极其耗费人力物力和财力的内海治理无疑会让本就不宽裕的国库雪上加霜,换做一般人,恐怕很难下决定,可严晟智却力排众议,不惜一切投入治理内海,还有开设农业方面的改革,免费的寒凌书院,他的药厂等等,为了造福百姓,他都是不遗余力的支持,这样的一个皇帝,于百姓来说是福音,只是可惜,他能力有限,猜忌心重,又过渡的偏心,以致于家事处理得一团乱,最终害了自己。
  “皇上一”
  “父皇”
  闻言,叶贵妃贤妃等人再也忍不住,一个个全部哭着跪倒在床前,坐在床边的楚云寒愣了愣,心情也是颇为复杂,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如今再看着躺在床上微张着嘴出气多进气少的严晟智,唯一有的只是心酸,终究是夫妻一场啊。
  “云……云寒?”
  “是,陛下,我在这里,在这里??”
  或许是凌敬轩扎针的效果出来了吧,昏迷中的严晟智逐渐转醒,嘴里第一个喃喃而出的就是楚云寒的名字,楚云寒握着他的手难受的靠上前,声音免不了也有些哽咽,严晟智挣扎着想要坐起来,可他的身体已经不允许了。
  “别移动他,现在就靠一口气吊着,一动气就散了,还是抓紧时间告别吧。”
  楚云寒想抱他起来,叶贵妃也准备上前给他的身后塞枕头,可凌敬轩却出声阻止了他们,如今严晟智之所以还能转醒,还能说话,全靠他给他扎的针,任何来自外界的移动都有可能影响银针的角度,让他瞬间一命呜呼。
  “云云寒,抱,抱歉朕要先走了”
  严晟智也听到了凌敬轩说的话,浑浊的双眼近乎贪婪的望着楚云寒,他想要抬手摸摸他都做不到了,曾经,他机关算尽,只为护着他,不让任何牵连伤害他,为此还不惜废了他的后位,杀了他一心护卫的庶妹,可是,到最后他才知道,他自以为是的护卫带给他的只有无尽的伤害,如今他连补偿他的时间都没有了,下次闭上眼,他就再也见不到这个十二岁就嫁给他做太子妃的美丽男人了,他是他心里的唯一一片净土,也是他这辈子唯一想要守护,却亏欠最多的人。
  “不,陛下,你没有对不起我,是云寒不好,我要是再多几分心思,就不会??不会是这种结果了。”
  紧紧的抓住他的手,楚云寒哽咽的说道,可严晟智却拉来一抹难看的笑容:“若,若你心思多了,那就不是朕的云寒了。”
  他最喜欢的就是他的不争不夺,清冷孤傲,只要在他的身边,他才感觉自己是个普通男人,而不是手握所有人生杀大权,肩负天下存亡的皇帝。
  “智哥?”
  多少年了,这个称呼再一次出现,楚云寒的泪水滴落在他的手上,严晟智的眼泪也从眼角滚落下来,云寒嫁给他的时候才十二岁,虽然很懂事,但总归是有些怯懦畏生的,最开始他是因为忌惮楚家不得不陪伴他,后来慢慢的,他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陪在他的身边,甚至还要求他对他的称呼必须跟别人不一样,他的原意是想听他叫他夫君,可是年纪还小的他却脆生生的叫了他一声智哥,以后的很多年,他都一直叫他智哥,可两年前他从沧州回来后就再也没叫过,他以为这辈子自己恐怕已经没机会听到这个称呼了,想不到??想不到??他的云寒还是跟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这样就好,这样就好!
  “小六。”
  突然,严晟智叫了曾少卿,后者疑惑的上前,严晟智偏头看着他:“还记得二十年前朕跟云寒大婚的时候,你打闹着要朕把云寒还给你的事情吗?那时候你才八岁吧。”
  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说起那么久远的事情,曾少卿沉默的点头,严晟智接着又说道:“现在朕就将云寒还给你,不过,答应朕,最少再等三年,太子坐稳皇位之前,还需要云寒辅助,这是朕最后的请求,也是给你的密旨,朕的玉玺云寒知道在哪里,这里又有老皇叔和老九,太子也在,待会儿你就去写下圣旨,三年后,朕允许云寒改嫁于你。”
  话音落下,所有人都忘记了哭泣和难过,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看着他,他在说什么?是他们听错了还是他说错了?他居然允许云寒改嫁??等他死后,云寒就是太后了,太后改嫁,恐怕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吧?而且他是经过他允许的,他就不怕后世人议论他?
  “智哥(大表哥)。”
  怔愣片刻后,楚云寒曾少卿彼此对看一眼,双双疑惑的看向他,严晟智没有精力解释,只是喃喃道:“云寒在这个宫里不开心,朕没办法给他幸福,小六,以后就靠你了,不要再让他难过。”
  或许他以前并没有注意到小六跟云寒的事情,可是今天,当白贵妃疯狂的扑向云寒的时候,小六的动作比老九更快,在那一刻,明明应该混沌的脑袋却一下子清明了起来,同时也想起了很多被遗忘的往事,奇怪的是,他除了不甘,竟没有太大的愤怒,在倒下的前一刻他就做了决定,云寒还很美很年轻,不应该留在宫里为他守寡,他这辈子做了太多自以为是的错事,也不算是伟大的君主,在这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只想最后再为他的云寒做一件事。
  “我答应你!”
  原本想等他一驾崩就带楚云寒出宫的曾少卿眸光坚定的看着他,间接也算是承认了他跟楚云寒的关系,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不管他是不是真心的,他都拿它当真了,有了这道改嫁的圣旨,以后他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迎娶已经成为太后的楚云寒过门了,虽然难免被人诟病,至少他们不用躲躲藏藏,那些人也不敢当着他们的面说三道四,二十年都等了,他也不在乎再多等三年,这三年他会努力跟云寒一起协助小七,三年后,云寒就是他一个人的了。
  “嗯”
  严晟智没办法点头,只能满意的眨眨眼皮,算是回应他了,随后,他的视线又落在了严啸冥的身上,那是他的太子,是他最优秀的儿子,他相信在他的统治下,青国必定会走向另一个繁华盛世,他对他抱持着很大的期望,只可惜,他没有办法亲眼看到了。
  “太??太子??不要怨朕杀了你的母妃,那时候她处处都听楚家的话,连朕的警告都不放在眼底,还梦想着等你当上皇帝后跟云寒一起做东西宫太后,朕无法放任她的野心继续膨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