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家毒‘妃’ 三(145)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1-25 13:54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爽文 宠溺

  感情这还怪凌敬轩了?
  瞧他说得各种的无奈,严晟睿严啸北父子差点没有当场发作,倒是凌敬轩本人笑意嫣然的起身蹲在尸体旁亲自验证了一下,尸体的确是严啸东,他也的确是中毒而亡,至于是不是自杀的,那就有待商榷了,至少他个人觉得,严啸东这种事是没胆子自杀的。
  “此人可真是严啸东?王妃可验明了?”
  康淮阳风骚的摇晃着折扇,一派悠闲的模样,回想当日被他要求交人的时候,他还焦躁来的,后来他回去就找了严啸东过来,才跟他一提这事儿,他就紧张的问他是不是要把交出去,还威胁他要把康家做过的一些事情和他们知道他是皇族人才故意留在身边时不时羞辱的事情告诉严晟睿,那时候他突然就灵光一闪,王妃是让他交人,可没说要活人还是死人啊,只要他把人送过去不就结了?死人是不会开口的,不知者无罪,只要他一口咬死自己不清楚严啸东的身份,单纯就是看他可怜才留在身边任用,他们也奈何不了他,这就是他为什么会送具尸体过来的原因了。
  “确是严啸东,康少主真是客气了,还特意把尸体给我们送过来,本妃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康少主请回,他日本妃一定好好的‘报答’你和康家!”
  人都死了,多说无益,刻意晈重的报答两个字泄露了少许的愤怒,不过凌敬轩的脸上还是带着浅浅的笑容,康淮阳从始至终都只拿他当个后宅之人看,即便听到了他刻意咬重的字眼,看到他的笑容也以为是自己多心了,丝毫没有放在心上。
  “既然王妃都这样说了,人我也送来了,王爷,郡王,在下就告辞了。”
  说罢,也不等严晟睿父子反应,康淮阳说完就准备转身,放眼全天下,还没几个人敢在严晟睿面前如此放肆呢,没等严晟睿发作,凌敬轩突然道:“康少主请慢。”
  “王妃还有事?”
  康淮阳停下脚步转身,凌敬轩笑意盈盈的指了指地上严啸东的尸体:“麻烦康少主的人再辛苦一趟了,把尸体给本妃丢到深山里去喂野兽。”
  存心恶心他们是吧?他倒要看看谁恶心谁。
  “你。”
  康淮阳大怒,凌敬轩却不再跟他纠缠,转身走向严晟睿边走边说:“记得处理干净一点,布政司大堂不是放尸体的地方。”
  除了严晟睿父子没人看到,转身之际,凌敬轩的表情变了,虽然声音还是平静无波的,脸上却布上了一层恐怖的阴影,别人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严晟睿父子却是再清楚不过,这康家,想必是离死不远了。
  “康少主还不走?要本王亲自‘送’你不成?”
  迎上去搂着凌敬轩,严晟睿眉峰一扬,刻意咬重的送字意示着不同的意思,康淮阳可以不把凌敬轩放在眼底,却不能真正的无视严晟睿,好半响后愤怒的拂袖:“我们走,抬上尸体。”
  “是!”
  语毕,康淮阳携带着浑身愤怒大跨步离去,跟他一同前来的下人们七手八脚的再次抬起地上的尸体。
  “父王,爹爹,他们根本是故意的,为什么轻易就让他回去了?”
  等到大堂上只剩下他们三人之后,严啸北不解的问道,严啸东害得父王爹爹那么惨,他们都还没来得及出口气呢,他就被人整死了,那堵在他们心口的怨气怎么办?还有康家的人,在他们的面前自称我就算了,态度还那么嚣张,简直太不把他们放在眼底了。
  “不放回去你还准备给他管饭不成?”
  坐在严晟睿的旁边,凌敬轩略带玩笑的说道,不过那双勾人的丹凤眼底可没有半点玩笑的成份,康家送给他们这么个大礼,他要是不回礼,岂不是太对不起他们了?
  “我”
  严啸北一哽,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了,凌敬轩扫他一眼后才说道:“别气了,死了就死了呗,左右他也只是个炮灰的命,既然咱不能找严啸东撒气儿了,那就找康家呗,他们杀了严啸东,不就表明愿意接收本该由严啸东承受的怒火?”
  凌敬轩说得理所当然,脑子里已经想出一连串整垮康家的计划了。
  “还能这样?”
  问是那样问,严啸北却是笑了,他家爹爹都这样说了,他还有什么需要担心的?
  “必须这样,要不我憋出病来咋整?”
  瞧他说得,感情这都要怪在康家头上了?不过,严晟睿父子却表示非常支持,非常人用非常手段,是康家先出招的,难道还不允许他们接招?
  稍晚的时候,严啸北留在衙门处理历届布政司遗留下的陈年积案,对当官很有兴趣的大包子也带着周铁生龙大山跑去帮忙了,杨树杨槐羡慕哥哥们会识字,铁娃子就自告奋勇的教他们读书写字,而一看到书本就头疼的小包子凌武和小虎子,不用说,自持艺高人胆大又妥妥吃货的两人带着小黑去城里搜索美食了,小团子最乖了,有了妹妹也不一个人到处钻了,走哪儿都拉着妹妹一起,只是苦了负责照顾他的龙张氏和滚滚,基本没咋歇气的跟在他们的身后跑。
  至于严晟睿夫夫俩,城外的驻军还不需要严晟睿亲自操心,有严翼就足够了,他们虽然是影卫统领,在军中也是将军级别的人物,操练一两万士兵还不在话下,听说媳妇儿把他先前派到南疆经商的掌柜都召集来了,严晟睿果断决定紧贴着媳妇儿。
  后院的大厅里,位于鄂南城的几个掌柜全都来了,分散在其他三个城池的掌柜凌云没法通知他们,他们要赶来也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情,不过有这些人差不多足够了,命令什么的,直接让影卫跑一趟传达下去就行。
  “诸位到南疆也差不多两个月,生意做得如何?分别都做些什么生意?”
  凌敬轩没有选择大厅象征地位的主位,而是跟严晟睿一起坐在摆放于大厅上的圆桌旁,先前他们并没有跟掌柜们联系过,也不清楚他们在做什么,不过这些人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想必不会让人太失望才是。
  “回王妃,南疆所有的商线都掌握在康家和当地乡绅手里,他们几乎垄断了各行各业,咱们要进货只能从康家和当地乡绅那里拿,成本太高,除去开销后基本赚不到几个钱,不过属下发现南疆的酒业还不是很饱和,所以属下打算开一间酒肆,专门收购中原的各种酒贩卖,目前铺子已经租下来了,装修和伙计也都整理妥当,就等三爷那边回话了。”
  其中一个看起来三十多岁的掌柜躬身说道,他曾是鑫源在金州分店的二掌柜,对经商非常熟络,做什么事都只求稳重。
  “嗯,你们呢?”凌敬轩并没有因为他连铺子都没开起来而做出什么评价,视线又看向了其余的四人。
  “属下开了个杂货铺,如廖掌柜所言,商线都掌握在当地人手里,拿货也只能去当地人那里拿,而且因为康家的杂货铺品种齐全,又是最大的,属下惭愧,直到现在杂货铺还处于亏损状态。”
  另一个看起来四十多岁的掌柜满面愧色,当初他们来南疆的时候都是野心勃勃的,每个人都想大展拳脚,没想到??现实终究是残忍的。
  “属下开的布庄??”
  “属下”
  剩下的三个掌柜也相继说了自己的状况,他们唯一的共同点无一例外全是成本太高,卖出的价格又太低,除去店铺人工,基本谈不上利润,铺子开得越久,亏损只会越严重,即便在此之前他们都是鑫源或百韵阁各个州府的二掌柜,却也没遭受过如此大的打击,一个个难免都有点灰心丧志,别的州府,商线一般都掌握在官府手中,私人无法私自提升价格,可南疆不一样,南疆的商线全在私人手里,价格基本由他们说了算,如果他们从官道运货,可能货都看不到就没了,等于更加的血本无归,这种情况下,他们也是真的一筹莫展。
  “其他城池的掌柜你们可有联系,他们的情况又如何?”
  凌敬轩依然没有斥责他们办事不利,掌柜们的难处他懂,现在他需要的是尽可能的收集情报,而不是训斥他们,接下来??就是报复康家了,他们不是南疆商场上的霸主吗?他没啥强项,最擅长的就是专注各种霸主,在他们的强项上击败他们,一个字,爽!


第561章 针对康家布局
  “据我们所知,他们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先前第一个开口的廖掌柜如实说道,他们一行二十几个掌柜,每个人又分别带着两个机灵的伙计,刚到南疆他们就分开行动了,但大家都保持着一定频率的联系,整个南疆四城,情况都差不多,外来人就算再厚实的金钱基础也很难站住脚跟。
  “那你们跟当地人的接触又如何?聘请的当地伙计是否能信得过?”
  凌敬轩摸着下巴稍作沉思,生意上的事情严晟睿向来都不插手,乖乖的坐在一旁喝他的茶,别人无法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打开局面,他相信他家媳妇儿绝对可以,凌家和京城的生意就是最好的证明,那时候他们更难吧?现在又如何呢?连大奸商小六都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还有福郡王的祥云戏班,他不过是跟福郡王建议了几次,说了几个故事,祥云戏班就开发出了另类的舞台戏剧,捧红了很多名角儿,再也不是双角儿台柱的时代了,京城的大姑娘小媳妇儿别提有多迷他们了,其他事情就更不用说了,生意这一块儿,他对媳妇可是相当有信心的。
  “四大家族就不说了,当地仅次于他们的大家族也都比较排外,很难接近,倒是那些处于中下层次的小贩很好相处,偶尔也会拿一些好的药材卖给我们,在他们的帮助下,伙计也都是在贫苦人家去找的,我们开出的月俸是按照鑫源标准的伙计月俸,他们都很老实勤快,给我们招来了不少生意。”
  南疆人是排外没有错,但只要让他们发现他们是真的对他们好,不会算计陷害他们,他们还是很淳朴的,这一点,在座的掌柜们都深有体会。
  “嗯,基本情况我都了解,现在咱们说说别的吧,康家主要经营哪些生意?”点点头,凌敬轩端起茶水喝一口之后才继续问道。
  众位掌柜一怔,廖掌柜迟疑的看看他,试探性的问道:“王妃怎么会关心康家的事情,可是要跟康家打擂台?”
  此话一出,所有人掌柜都不赞同的皱眉,如今他们连个普通的当地商人都不如,如何能跟四大家族之一的康家斗?
  “你们觉得不可能?”
  看一眼就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凌敬轩挑眉,也不等他们回复就继续说道:“没有什么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按照你们的想法,那本妃何年何月才能在南疆站稳脚跟?皇上何年何月才能解决南疆这个心腹大患?做生意不一定要非要按规矩来,这次本妃就免费教教你们吧,这世界上没有一层不变的生意,更没有永远打不开的局面。”
  别看凌敬轩说得很轻柔,语气却很严厉,他要的是立竿见影的效果,不是循序渐进的磨蹭,康家将成为第一个消失的四大家族一员,这一点很快就会实现。
  “是,属下惭愧。”
  五人不约而同的低头,虽然心中还略有迟疑,不过晟亲王妃做生意的手段他们还是多少有所听闻的,既然他都这样说了,他们也要相信他才可以。
  “我不需要你们的惭愧,只要回答我的问题就行了。”
  “是”
  先前提出质疑的廖掌柜赶忙点头,稍微整理一下后才缓缓说道:“就我们掌握的讯息,康家在四城只有杂货铺,不过他们的杂货铺品种很齐全,几乎涵括了所有生活用品,加上商线又都掌握在他们自己的手中,价格也不是很贵,南疆人都习惯到他们那里采买,不过他们最大的经济来源并不是杂货铺,而是收购贩卖到外面的山货药材和皮草等山里产的东西,南疆多山,近乎与世隔绝,山中村庄部族林立,康家往往是以最低的价格收购,再以成倍的价格卖出去,每年二到六月山货泛滥的季节,仅是山货的倒卖就能赚上百万两银子了,其他的三大家族也眼红过,除了拓跋家稍微能分一杯羹,江家和姚家都很难插足,不是他们收不到山货,而是没有销路,一开始我们也盯上了这一块,不过当地人根本不信任我们,收购山货的牌子摆在外面也没人光临,加上康家刻意阻挠,我们也只能放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