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家毒‘妃’ 三(113)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1-25 13:54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爽文 宠溺

  “敬轩”
  “娘,别哭了,大哥又不是一去不回了。”
  凌王氏刚一开口又跟陪着她一起来的王金玉一起抹泪了,凌敬翰兄弟俩赶紧一左一右的抱住他们:“大哥放心去吧,家里和朝廷都不用担心。”
  他们在前方厮杀,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稳住后方。
  “有你在我放心。”
  丢给他一个肯定的眼神,凌敬轩欣慰的说道,普通人是没办法短短三年就从侍郎做到右相的,虽然其中难免有小七刻意提升的成份,但更多的还是他自身的努力和能力,他这个二弟,脑子可不比他差多少,经营家族生意的敬鹏也是,当年他离开凌家村后基本就没怎么管家里的生意了,可他还是按照他的期望,才几年光阴就让凌家出品的东西卖遍了青国,目前他已经在跟薛舞阳商谈合作的事情了,不出意外,最迟明年他们家的高粱酒和葡萄酒就会卖到西国去,这份能耐也不是一般人能有的,有他们在,再加上小七也能够主持大局了,他不管走多远都不会担心,后方稳了,他在前方也能放心的尽全力。
  “敬轩,你们可要早点回来,咱们的生意越做越大,我一个人肯定搞不定的,还有尚擎,他也会想念你们的。”
  司空珏带着严尚擎上前站在他们的面前,眼眶从早上起就红红的,凌敬轩曾是他在青国唯一的朋友,因为他,他跟啸华才会那么快和好,尚擎才能活命,他才能跟云寒敬翰他们成为朋友,这些年帮着打理医院和药店的生意,他慢慢才知道,敬轩当初会给他几成股份并不是单纯的想要给他铺子的钱,而是想让他找到生活的目标,一个人闲着就会胡思乱想,忙碌有时候才会让他们更加充实,对他,他是说不出的感激。
  “放心吧,很快就回来。”
  凌敬轩不觉心中一暖,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又看向尚擎说道:“尚擎别沮丧,南疆那些玩意儿还伤不了我,我很快就会带小文他们回来的。”
  几个孩子,他是唯一一个不跟他去的,以后他恐怕就要孤单了。
  “凌叔,文哥哥?”
  已经多年不曾动不动就红眼的严尚擎一开口就忍不住哽咽了,这些年在凌文他们的保护下,他一直过得无忧无虑的,此次就他不能跟去,他心里的难受可想而知。
  “尚擎不要难受,文哥哥会心疼。”
  宠他已经宠习惯的凌文见状赶紧上前,说完后还捧着他的脸当着所有人的面在他额头上轻轻的吻了一下,众人也没觉着奇怪,因为凌敬轩的关系,孩子们从小就喜欢用亲吻来表示友好,直到现在,他们每晚睡觉前都会给严晟睿夫夫晚安吻,这已经变成他们的一种习惯了。
  “嗯,文哥哥你也小心点,千万不要出事,最迟过年的时候一定要回来哦,不然我就去南疆找你们。”
  被亲的严尚擎也没有任何不好意思,双手近乎激动的抓住他的衣服,他的耐性只能忍耐到年底。
  “好,我答应你,年底不管南疆的问题有没有解决,我都会回来。”
  抓住他的手,凌文认真的给出承诺,见他们差不多了,凌武也上前说道:“尚擎你要是想我们了就给我们写信吧。”
  “让专人来回送速度很快的,尚擎,不要担心。”
  铁娃子笑着补充道,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好的兄弟,还有个严啸青,不过因为他死活赖着要跟他们一起去,今儿老皇爷他们没让他来,怕他真的趁乱悄悄跟他们一起去,啸青就跟小武一样,天不怕地不怕,任何不可能的事情他都干得出来。
  “嗯,你们都要小心,还有小团子也是,不可以忘了擎哥哥。”
  含泪点点头,严尚擎强忍着急欲夺眶而出的泪水捏了捏小团子胖嘟嘟的小脸,以后他就一个人了。
  “擎哥哥讨厌啦,小团子记性可好了。”
  丝毫没有感觉到任何离别之苦,小团子挥开他的手没心没肺的抗议,凌敬轩见状将他递给严晟睿,伸手揉了揉严尚擎的头,可能是小时候被病痛折磨的原因,只比小文他们小一岁的尚擎却比他们矮了很多,身体也显得非常单薄,不管怎么补都补不回来,就像他的身体一样,怎么吃都不长肉,所以几个孩子里面,他最心疼的就是他,这次之所以不带他,一方面是因为啸华他们都要留在京城,再来就是南疆之行福祸难料,不想他跟着他们吃苦,最后也是希望他能学着自己处理自己的事情,小文他们对他的保护太过了,于他的将来是不利的。
  “好了,我们走了,你们就都别送了,我不喜欢哭哭啼啼的场面,大家都保重,我们很快就会回来的。”
  悄悄吐出一口浊气,凌敬轩跟特地请假没上朝的凌成贵点点头,视线缓缓扫过在场所有人,说完后就跟严晟睿一起带着孩子们离开了,跟他同去的凌云等人沉默的跟在他们的身后,云太妃一行人下意识的起身,却又在想到他刚才说的话后僵硬的坐回去,只是含泪目送着他们离开,今日一别,再见恐怕就需要很长的时间了。


第524章 出发,南疆山阳城
  码头还是当年他们到京城时那个码头,严晟睿一行人乘坐的马车浩浩荡荡的抵达码头,要带走的东西早就搬到了船上,只等他们人一到就可起锚,约莫半个时辰后,一切安顿好,严晟睿一声令下,两首大船起锚,船桨划开水面,稳稳起航。
  夫夫俩并肩站在穿透,遥望着碧波破浪,胸中顿觉豪迈开阔,随着大船逐渐驶离江海,呼呼的河风吹乱了他们的头发,夫夫俩彼此对看一眼,双双瞭望着蔚蓝的远空,新的生活,即将从这里开始展开。
  “父王,爹爹,你们在看什么呀?坐船好好玩儿哦。”
  分明是唯美浪漫的画面,可瞬间就让小团子咚咚咚的跑步声和嚷嚷声荡平得一干二净。
  “熊孩子,你就不能安静会儿吗?小心掉到水里去。”
  转身顿下接住朝他们跑过来的肉团子,凌敬轩宠溺的捏捏他红彤彤满是肉肉的小脸,这孩子,要是去了南疆还成天的往外面可怎么办啊。
  “不会啦,人家好久都没摔过跟头了,哥哥他们也会保护我的。”
  说话间,小团子转头看了看跟在他身后的哥哥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些不舍,唯独小团子什么都不懂,依然没心没肺的又蹦又跳。
  “我才不保护调皮的小团子呢,你不是会凫水嘛?要是掉进水里了,就用你的狗刨式游上来呗。”
  凌武走过去屈起手指敲敲他的头,话里话外夹杂着赤裸裸的调侃与宠溺,凌敬轩站起来意味深长的看他一眼:“说得好像你没用过狗刨式一样,我记得没错的话,当年教你们凫水的时候,你们就是用的狗刨式吧?”
  想起那段刚穿越过来的日子,凌敬轩脸上的笑容不禁更深,可??
  “爹爹!”
  小包子却发出了强烈的抗议,虽然他从小到大已经让他们吐槽惯了,脸皮厚得雷霆战队的子弹都打不穿,可不代表他就喜欢老爹的吐槽啊,那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哈哈。”
  凌敬轩笑着靠向严晟睿,看着站在他面前的孩子们,一晃眼,他们都快十岁了,他来到这个世界也快五年了,但那些愉快的记忆就好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一样,每每想起都让他感觉幸福不已。
  “好了小团子,外面风大,跟大哥去船舱里吧,大哥让水玲儿准备了很多你喜欢吃的肉干哦!”
  知道爹爹他们有些感概,严啸北主动伸手牵起小团子,一听可以吃零食了,小团子果断屁颠屁颠的跟着离开了。
  “爹爹,你也别再外面呆太久。”
  凌文离开之前还不忘叮嘱两句,如今他们都懂事了,爹爹的身体纤细单薄常常让他们很心疼。
  看着一个个走向船舱的身影,凌敬轩靠在严晟睿身上低声呢喃道:“此去一切都会顺利吧,无论如何,我也不能让孩子们有什么闪失。”
  “顺不顺利我不知道,但我会保护你们,定会护你们父子平安。”
  轻柔的语气携带着只有凌敬轩才懂的沉重诺言,靠在他身上的凌敬轩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也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
  两人相视而笑,他们的意思,彼此都懂!
  前往南疆并不全是水路,从京城出发之后,他们中途要绕过八个州府,抵达南州州府码头后登陆,改陆路取官道前往南疆,粗略估计,水上需要十天左右,陆路则需要三到五天不等,全看他们的行驶速度,不过,在他们出行后的第三天,两艘直奔南州的大船却在惠州府码头停了下来,同行的几个孩子特地去城里逛了逛,耽搁了好几个时辰才离开,原先别人都以为他们是在补货,可后来每到达一个州府,船都会停下来,孩子们也都会上岸游玩,带头的就是新任南疆布政司,十三岁的新科状元严啸北。
  谁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就算严啸北不懂事,随行的晟亲王夫夫不可能也不懂事吧?可他们的行为怎么看都不像走马上任,反倒是有点像在游山玩水,不止是收到消息的朝廷疑惑了,连自他们从京城出发后就一直关着他们的南疆那边也奇怪了,搞不懂严晟睿夫夫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而他们不知道是,早在船第一次停靠的时候,严晟睿夫夫就已经下车改走陆路先一步离开了,虽然严晟睿凌敬轩早就安排了人前往南疆了,不过他们琢磨着到了南疆之后,四大家族指不定闹出什么幺蛾子,与其两眼一抹黑,傻傻陷入被动,不如先采取主动,让别人摸不着头绪,至于每次船靠岸都会露面的‘严晟睿凌敬轩’,他们不过是雷霆战队和医童里挑选出来的跟他们身形相似的人罢了,经过凌敬轩的巧手易容,只要他们别做太多会让人识破的事儿,基本上没人能够察觉,孩子们则是在严啸北的带领下,只管拖延时间,让船慢慢行驶就行了。
  “驾!”
  大概十天左右,两匹快马并排奔驰在进入南疆第一座城池的官道上,他们不是别人,正是脱离队伍先行一步的严晟睿和凌敬轩,未免暴露他们的行踪,两人都脱下了华贵的衣衫,穿起朴素的纯棉袍子,并且一个影卫都没有带,全部丢给了孩子们,以便保护他们的安全。
  进入南疆的地界,山川地貌明显跟其他地方不同,天气状况也开始多变,通向山阳城的官道与其说是官道,不如说是一条乡村小路,入目所及的全是深山老林的原貌,空气中似乎带着一股让人不舒服的气息,经过大概半个时辰的疾驰,两人两骑终于看到了南疆的第一座城池山阳城,这里也是四大家族之一的姚家老巢根据地。
  进城并不复杂,可能是因为在城里吧,来往行人除了穿着比较标新立异,其他也没什么异常,偶尔还能看到几个商人模样的儒雅男子进出,各自牵着马匹的严晟睿凌敬轩彼此对看一眼,两人不动声色的进城,不过,当他们进入的时候,一眼望去几乎所有的商铺都张灯结彩,街上的民众也三五成群的议论纷纷,两人找了间看起来还算不错的茶楼坐下来,以严晟睿过人的听力,很快就弄明白到底怎么回事了。
  “山阳城是姚家的地盘,城中大半的铺面都是姚家的,明儿个姚家的下一任准家主的嫡长子就要迎娶鄂南主城望族范家的长房嫡女,届时四大家族都会派代表前来,不少与姚家交好的家族也都来了,姚家也是豪迈,从今儿开始就清空了城北一整条街,用于摆为期三天的流水席,任何人带一张嘴就可以去吃,看来这些土皇帝比咱们都有钱多了。”
  他们坐的是包间,严晟睿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不禁撇嘴轻嘲,一个南疆府的大家族就拥有一座城半数的铺面,更别说其他的财产了,而且姚家还不是势力最强的江家,看到这些,身为青国摄政亲王的他高兴得起来才奇了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