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农家毒‘妃’ 三(24)

作者:颜若优雅 时间:2018-11-25 13:54 标签:种田文 强强 爽文 宠溺

  “嘿嘿好。”
  赵山皮皮的贼笑两声,不忘加上守在寝室里的两个医童,三人一起走了出去,看着他们的背影,凌敬轩不禁露出温和的浅笑,他们都是好孩子。
  “严贰!”
  不过,温暖只是一瞬,眨眼间,凌敬轩脸上的笑容就消失得干干净净,严贰从暗处走出来,恭敬的单膝跪在他的面前:“王妃。”
  “去把晟睿他们叫进来吧,顺便把所有的影卫全部都聚集起来,天花的潜伏期有八九天,现在没发病不代表以后不会发病,你们常在内殿走动,还是全部接种牛痘为好。”
  “是”
  严贰领命离去,楚云寒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的身旁,凌敬轩转头抬首看他一眼,两人的脸上都布满了萧杀,此仇不报,誓不为人!


第422章 王爷大怒,开始追查
  “敬轩(云寒)!”
  接到严贰的通报,一直守在外面的严晟睿曾少卿转身就往内殿冲,等在寝室里的凌敬轩楚云寒还没反应过来就分别被两人抱了个满怀,直到此刻,怀里紧紧拥抱着心爱的人,感觉到他们的体温和心跳,他们才真正的放心了,别看他们守在外面的时候好像很悠闲的样子,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内心深处正在承受何种的煎熬。
  “晟睿,想你了。”
  抬手回抱着他,凌敬轩闭上眼更加的往他的怀里靠了靠,他也是人,也会有人的七情六欲,惶恐紧张,哪怕他百分百确认,自己一定能提炼出牛宿,终结这盘死局,但在培植牛痘的过程中,他也软弱过,只是那种软弱不过是一瞬而已,他心里清楚明白的知道,哪怕是他家王爷,心理上都依靠着他,一旦他倒下了,所以的一切就真的结束了,所以他不容许自己软弱,他必须让这里所有的人都活着出去,最重要的是,他不能让他的王爷难过。
  “我也想你了,很想。”
  收紧拥抱着他的双臂,严晟睿埋首在脖子深处近乎贪婪的呼吸着属于他的气息,还好,他没事一一。
  “云寒,你没事就好了,我都快担心死了。”
  另一边的曾少卿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已经顾不上这个房间里还有没有别人,他们的关系会不会曝光,抱着他的手紧了又紧,生怕他会消失一般,今天是第十二天了,如果再看不到他,他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发狂的冲进内殿,从五岁开始他就憧憬着他,如今他都二十九岁了,足足爱了他二十四年,几乎占据他全部的生命,若是他没了,他恐怕也活不下去了。
  “少卿,少卿……”楚云寒的激动并不比他少,两手紧紧的抱住他的腰,一声声少卿近乎是嘶喊出来的,他没有敬轩那么坚强勇敢,这十几天对他来说简直就是活生生的折磨,每时每刻,他都怕自己下一秒就会崩溃,支撑他坚持下来的,除了凌敬轩和小七他们,还有就是那颗想要再见到少卿的心分别了十几天,而且是近在咫尺却无法触及,时时刻刻都在为对方担心的煎熬中,四个人的情绪都有些激动,好在寝室里除了抱在一起的他们,就只有靠在床上休息的小七和小九,前者早就知道楚云寒跟曾少卿的关系了,后者难免震惊,不过,看到最喜欢的父后露出那副软弱的模样,他很快又释怀了,父后很喜欢六叔吧?如果父后幸福的话,他也愿意支持他。
  “我先帮你们接种疫苗。”
  激动过后,凌敬轩稍稍推开严晟睿,踮起脚尖在他的唇上轻啄一下才拉着他坐下来,听到疫苗两个字,楚云寒也拉着曾少卿坐过去,只不过,紧扣的两只手始终没有分开过。
  “疫苗?就是你研制的那个牛痘?”
  严晟睿挑眉看一眼不远处的小七和小九,严贰在告知他们可以进来之前已经先跟他们汇报过内殿的状况,牛痘种植成功,天花病毒已经全面控制住的事情他们也是知道的,怎么说呢,虽然他自始至终都是相信自己媳妇儿的,不过在确定天花已经被攻克的现在,内心的激动还是非常澎湃的,只要一想到这一切都是他家媳妇儿的功劳,他就觉得与有荣焉,打从心底里以他为傲。
  “嗯,牛痘是唯一能够克制天花的特效药,就是提炼的过程太危险,没有专业的隔离设备,连我都抵抗不了,幸好我在染病的第二天就……”
  “你说什么?!你也染病了?”
  凌敬轩话还没说完就被严晟睿冲天的怒吼给打断了,瞪大的虎眸充斥着浓浓的愤怒,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说错话了,凌敬轩调皮的吐吐舌头,复又放下手上的针筒挽着他的手臂略带撒娇的道:“我不是好了嘛,提炼出牛痘的第一时间我就给自己注射了,你看看我,一点问题都没有。”
  知道他并不全是因为他染病而生气,可凌敬轩却避而不谈隐瞒他的事情,没办法,严晟睿是宠他没有错,可他发起火来也是不容小觑的,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家王爷冲他发火,特别是他自己先犯错的情况下。
  “为什么瞒着我?”
  一向是他一撒娇就万事好说的严晟睿这次丝毫不吃他那一套,俊脸很沉很沉的,虎眸满布戾气,只要一想到他染病了,他却不在他的身边,甚至根本不知道,他就说不出的愤怒,恨不得手刃目光所及的所有人事物。
  “那不是怕你担心嘛。”
  不敢再有所避讳,凌敬轩缩缩脖子看都不敢看他,都怪他自己嘴贱,一个不小心就说漏嘴了,也怪他太信任他,平时什么都不瞒他,下意识就……说来说去,反正都是他的错就对了。
  “你知道我会担心还瞒着?凌敬轩,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万一你……我可能都无法陪在你的身边,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
  他不说还好,一说严晟睿更是怒不可歇,幸好他们是成功了,万一失败了呢?难道他死了也不让他知道吗?该死的,他到底在想些什么?敬轩怎么可能会死?没有他的允许,就算他死了,他也要追到地狱去,他绝对不会允许他丢下他。
  “我知道我都知道,只是晟睿,那种情况下,如果第一时间就让你知道我染病了,你肯定不会再让我继续提炼牛痘,到时候,我和这内殿的所有人就真的没救了,后来不告诉你是因为我实在是太累了,没有力气安抚你,若让你知道了,在我昏睡不醒的时候,你不知道得做出多疯狂的事情来,晟睿,你太爱我了,我一出事,你必然崩溃,我不想看到那样的你,如同你爱我一样,我也爱你,也想给你最好的,对不起,我知道这次没告诉你是我的错,我保证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一扫先前的畏缩,凌敬轩的音量也直线拔高,就是因为什么都知道,他选择隐瞒的。
  “不,你以后遇到相同的情况,还是会选择隐瞒我。”
  深深的与他对视半响,严晟睿轻轻闭上眼,不是他不相信凌敬轩,而是,换做是他,可能也会做相同的决定,他们都太重视对方了。
  这一次,凌敬轩没有接话,他知道,他说的都是对的,如果再遇到相同的状况,他真的会瞒着他,不过……丹凤眼底陡然迸射出精锐精芒,同样的状况,他绝对不会允许出现第二次。
  “而我,不会再给你隐瞒的机会。”
  再次睁开眼,所有的愤怒都消失无踪,却而代之的强烈的坚定与自信,这这一刻,他们不约而同的做了相同的决定。
  “嗯,那你不生气了吧?”
  点点头,笑容一点点的绽开,凌敬轩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拉了拉他的衣摆,都说他是王爷的克星,殊不知,王爷又何尝不是他的克星?
  “等回去后再慢慢跟你算账。”
  终究是不忍继续苛责他,严晟睿手臂一张,牢牢的将他拥进怀里,看到这里,对面的曾少卿楚云寒和床上的小七小九悄悄呼出一口气,脸上纷纷露出笑容,第一次看他们吵架,想不到却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嘿嘿……那啥,我先帮你们注射疫苗吧。”
  所谓的算账,也就是床上多折腾一会儿罢了,凌敬轩贼笑两声再次拿起针筒,严晟睿没好气的摇摇头,在他的指示下脱去衣服露出手臂,凌敬轩先后用不同的针筒帮他们注射疫苗,再一一给针筒消毒后才收起工具,隔壁房间奶牛恐怕快撑不住了,在那之间,他得提炼出更多的疫苗才行。
  “司空柽最多只能帮我们拖三五天的时间,今天已经是第二天了,小七脸上的脓疮一两天好不了吧?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
  严晟睿边穿衣服边随口问道,既然媳妇已经自由了,那就一切都媳妇儿的了,换了是他,早已潜伏在城外山坳里的两万兵马可就踏破皇城宫门了。
  “废话,当然是有仇报仇有冤报冤了。”
  淡淡的扫他一眼,已经收拾好的凌敬轩挨着他坐下来,视线看一眼楚云寒才转到小七的身上:“天花是靠飞沬和接触传播的,潜伏期最长八九天,一般都是直接病发,小七,你仔细的想想,发病的十天之内,可曾跟平时没怎么见过的人面对面长时间说过话,或者有没有接触过不一样的东西。”
  天花最早的形态是牛羊等身上的禽疫,后来传染到人身上才迅速演变成致命的病毒,小七绝不对不可能是病源,肯定有人故意让他染上。
  “没有,我在宫里进进出出都很小心,每天除了跟父皇父后一起上朝,就是在福安宫福庆宫两点一线来往,我可以肯定没有遇到过陌生人还跟他长时间交流,至于其他接触的东西,好像也没有特别不同的,这个需要问过冬香姑姑才能确定,我的一切衣食住行,包括需要文房四宝,每天佩戴什么玉佩等小事都是由她负责的。”
  严啸冥闭上眼努力的回想片刻后才对上他的双眼肯定的说道,飞沬传染基本是可以排除的,陌生人靠近他身体半尺以内,影卫就会马上将他拿下,而熟悉的人,基本都是每天接触的,不外乎就是父皇父后,张德子春香他们,从他们在他之前并没有发病的征兆看来,应该都是不可能的,唯一剩下的就是接触性传染了。
  “冬香吗?”
  凌敬轩喃喃的咀嚼着这个名字,脑海里也同时浮现出她的身影,对面的楚云寒皱眉道:“冬香在第三天也感染了天花,目前已经移到别的屋子去了,我这就让人去抬他过来问清楚。”
  语毕,楚云寒起身走了出去,凌敬轩等人并没有阻止,春香是负责小七衣食住行的宫女,她自己的嫌疑就最大,再也没有比她合适让小七染病的人了,但这也不是绝对的,或许还有别的可能,其他近身伺候的宫女太监也有机会,他们只能一步步的抽丝剥茧了。


第423章 抽丝剥苗(1)
  春夏秋冬四香都是楚云寒当年的陪嫁丫头,皇后出嫁,陪嫁丫鬟,陪房,嫁妆什么的都有一定的规格,楚云寒因为是男的,又是楚家嫡子,那时候楚家对他抱着巨大的期望,他出嫁的时候,楚家给分别给他配了八个陪嫁丫鬟和小厮,五年前他逃离皇宫的时候,八个小厮和四个丫鬟全都被盛怒的皇帝给杖毙了,剩下的也就只有春夏秋冬四番,楚云寒回归皇宫,重登后位,她们自然也就成了楚云寒的心腹,福庆宫的一等女官,如果真是他们之中的谁被收买了,楚云寒绝对不会轻饶她。
  “奴婢冬香见过皇后,晟亲王,王妃,六爷!”
  被人抬进来的冬香挣扎着坐起来,虽然她是第三天才感染的,但赵山他们对她的照顾肯定没有对小七来得精细,冬香的情况并没有比小七好到哪里去,仅是坐起来,几乎就耗尽了她所有的体力。
  “坐着就好,你们先出去。”
  见她还想跪在地上,楚云寒适时地制止了,并抬手挥退其他人,在没有确定是她害了小七的此刻,他不会拿她当敌人看,若最后确定真的是她,那么……他也不会让她好过,背叛之人,不值得怜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