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仗剑当空(16)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1-05-09 09:31 标签:强强 破镜重圆 江湖恩怨 相爱相杀

  詹天歌说:“没、没事,我去上早课了。”
  詹天歌走后顾羿又睡了两个时辰才缓过来,詹天歌办事周到,请人过来把他屋内收拾干净妥帖,还带了不少药材,甚至给他留了个仆从使唤。顾羿靠在床上心想,詹天歌真是老妈子脾气,对自己也太好了点,甚至好得有点过分了。
  他正想着,徐云骞已经推门进来了,顾羿知道谁来了,头也没抬,好像当徐云骞不存在。
  徐云骞特地去医庐找沈书书取了药,手里还提着药进门就看到有人捷足先登了,屋内一股药味儿,徐云骞道:“你还挺招人喜欢。”今日顾羿没来,早课的时候有不少人已经问起他,都说想下课过来探病,被詹天歌百般拦住了。
  桌椅板凳都是全新的,詹家奴仆做事漂亮,徐云骞觉得顾羿屋子都变得顺眼起来。他翻了翻桌上的药材,大多数都是祛风寒的,徐云骞一眼就能辨认出怎么回事,只不过,他在里面翻出了一个白底蓝纹的小瓷瓶,掀开瓶盖闻了下,竟然是貂油。
  詹天歌自以为自己做事细致,觉得外伤不好,吃再多草药也是白搭。
  徐云骞在正玄山问道多年,早就不管红尘事,问:“詹天歌为何要送你貂油?”
  顾羿年纪轻轻,对那方面也不太懂,他已经穿戴好走出来,看了一眼徐云骞手里的貂油,凑过去闻了闻,道:“我哪儿知道?”
  徐云骞和顾羿面面相觑,两个小道士谁也没猜到詹天歌自作聪明的用意,最后顾羿说:“抹手的吧?”那些娇滴滴的大小姐不都这样?一年四季身上都带着雪花膏,深怕自己的手长了褶皱,
  徐云骞点了点头,觉得顾羿的猜测不无道理,道:“他是把你当姑娘吗?”
  顾羿嘟囔一句:“他才像姑娘。”
  顾羿在桌前坐下,他体力还未完全恢复,看着有点病恹恹的,随手一抹,把桌子上的药材都收起来。徐云骞觉得这人的举动有些好笑,他一直以为顾羿面热心冷,脸上多热乎,心就多寒,他是把詹天歌当做可以使唤的倒霉蛋,其实他待人也挺好,这些乱七八糟的药材竟然也没扔,像模像样地收起来。
  徐云骞看他的样子,好像根本不记得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问:“你还记得昨晚吗?”
  顾羿皱了皱眉,脑子里有个大概的轮廓,想不起来到底干什么了,只记得徐云骞帮自己疗伤,道:“还没谢谢你,这份恩情我会还的。”
  看来真不记得,徐云骞摇头笑了笑。
  徐云骞的表情有点古怪,顾羿问:“我昨晚干什么了?我打你了?”
  徐云骞道:“没有,更严重。”
  顾羿想了半天,也想不到更严重的事,不过就是他跟徐云骞互相看不顺眼打起来了,不过应该也不大可能,一般顾羿都是先软下脾气服软的那个,他对于自己打不过的人很少起正面冲突。
  徐云骞没打算说,顾羿也就没打算问,他现在对徐云骞的态度有点复杂,对方知道他还留着顾家心法,见过他走火入魔的一面,也不知道会不会跟师父说,会不会把他交给王道长。顾羿对徐云骞的态度有点提防,一个人见过另一个人最脆弱的一面,这俩人就亲近不起来了。
  徐云骞问:“你好点了吗?”
  顾羿说话变得客气了很多,道:“谢师兄关爱。”
  徐云骞听到这句话有点不舒服,顾羿又变成了那副样子,好像昨夜可爱的小师弟是昙花一现,道:“别多想,我是怕师父一出关,你就没命了。”王升儒入关之前千叮咛万嘱咐,让徐云骞好好照看顾羿,他可不想师父出来要人的时候,这刚入门的小师弟已经死了。
  提到王升儒顾羿脸色不太好看,道:“你……”他忘了自己有没有嘱咐徐云骞不往外传。
  “放心,我没兴趣。”
  顾羿松了口气。
  徐云骞觉得顾羿未免过于幼稚,等王升儒出关,只要探一探他的功夫,为他诊脉就能看出怎么回事儿,根本轮不到他多嘴。徐云骞若有所思了一会儿,认真道:“你若是再这么执迷不悟,估计离死也不远了。”
  顾羿闻言没有什么表情,走歪门邪道就要做好必死的觉悟,他说:“我知道。”
  徐云骞一挑眉,觉得顾羿好像露出本来面貌,脸色阴郁,连个笑意都没有,声音都冷了很多,“人要死不容易,要活也不容易。”这句话实在不像是个十五岁少年说出来的。
  顾羿活下来是为了报仇,报仇分三步,第一步找出叛徒顾天青,第二步去极乐十三陵,第三步找到幕后主顾。
  简简单单的三步都要有个共同的前提,就是顾羿能活着前去报仇。他没那么多时间,时间拖得越长越不利,歪门邪道又如何,离死不远也无妨,只要他的功夫够强,总会找到自己的仇人。
  在正玄山是为了让自己有机会能名列天下十大,他也不是真情实意要来这儿跟这些人交朋友的,更不是真愿意就此拜入正玄山门下。
  想到这里,顾羿看徐云骞的目光逐渐复杂起来,王升儒是个端着仁义架子的掌教,詹天歌是个心善的公子哥,任林少是个聒噪的知了,他遇到的每一个人都能轻易看透,可顾羿唯独看不透徐云骞。
  都说名门正派的人都为人正直温润,徐云骞如同一个异类,疏离淡漠和霸道都被一人给占了,好像天塌了又耐他如何?
  “师兄。”顾羿突然叫他。
  “嗯?”徐云骞应了一声,一回头看到顾羿离他很近,说话间气息都喷到他脸上,热烘烘的。
  这姿势绝不暧昧,甚至有点挑衅的意思,他说,“那一刀,是我捅的。”
  两人凑得很近,徐云骞得以近距离观察这张脸,顾羿这人戾气很重,当他褪下伪装的时候,整个人像一把开了刃的刀,像是个永远都准备算计你的小鬼,又蕴含着一些疯狂,根本让人难以预料他下一步准备干什么。
  徐云骞仔细想着这句话,那一刀,是我捅的。
  顾羿指的是王升儒腹部一刀,当时徐云骞就看出来那绝对是刀伤不是剑伤,并且武功并不算一流,甚至有点蹩脚,伤口并不深,大约是上头带了毒才能让王升儒伤成这样。王升儒堂堂正玄山掌教,亲自下山去接已故老友的遗孤,怎么会想到被这小东西捅了一刀?
  看来顾羿谁都不肯信,包括他的师父在内。而他愿意把这件事告诉徐云骞大概是威胁,浑身上下都写满了,别管我的闲事。
  还是信不过徐云骞,昨天那个软乎乎的、会求人的小师弟消失了。
  徐云骞嘴角一勾,竟然笑了起来,他可太爱管顾羿的闲事了。
  顾羿感到难堪,问:“你笑什么?”
  徐云骞不以为然,“我小时候也被猫挠过。”
  顾羿拼死伤了天下第一王升儒,在徐云骞嘴里就如同被猫挠了,顾羿还未见过这样的人,“你!”
  “早点歇息吧。”徐云骞及时堵住他的嘴,意味深长道:“小师弟。”


第13章 刺杀
  詹天歌刚出顾羿房门,砰地一声撞到后面人的脑门儿,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任林少,捂着自己后脑勺道:“你干什么呢?”
  任林少也捂着脑门儿,问:“里头干啥呢?我昨夜就听到有动静。”
  詹天歌可不敢把自己的猜测告诉任林少,敢告诉这位太守的儿子,明年整个正玄山都知道顾羿被徐云骞给欺辱了,问:“你、你听到什么动静了?”
  任林少托着下巴,道:“看到徐师兄进去了,然后听到里面噼里啪啦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打架。哦,对了,我还听到小师弟好像在叫。”
  詹天歌越听脸色越白,这不是更加证实自己的猜测吗?问:“在叫?”
  “对啊,”任林少百思不得其解,道:“好像在叫师兄?”
  詹天歌面无血色,完了,真被欺辱了,道:“你不准跟人瞎说。”
  任林少有点不解,“你这话就跟我给你讲个事儿,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一样,你不知道一般说这句话的都知道不可信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仗剑当空

上一篇:关山月

下一篇:夺帝为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