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仗剑当空(3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1-05-09 09:31 标签:强强 破镜重圆 江湖恩怨 相爱相杀

  “不说吗?”顾羿两只摩挲着周祁的喉咙,那东西那么脆弱,轻轻一捏就粉碎了,顾羿加大力道,“嗯?”
  周祁终于开了口,“放了我,只要你跟我走,你的仇,我平南王府替你报。”周祁这时候竟然还要跟他谈条件。
  顾羿看出来了,这小世子爷对自己有点意思,顾羿懒得去深究他到底什么用意。
  顾羿心眼小,只能放下几个人,一个徐云骞一个王升儒,剩下的全都匀给了顾家灭门案,腾不出一丁点心眼给这位小世子。旁人拒绝兴许会说些好听的,大约是,我们道不同不相为谋,又或者是身份地位悬殊云云。可顾羿一张口便是,“我是想杀了你来着。”
  周祁瞪大眼睛,听不出顾羿是在开玩笑还是在说真话,后来想想总觉得是真的。
  顾羿好像不急,慢悠悠道:“知道顾天青下落的不止你一个,但现在能救你的只有我一个,世子爷,你且好好想一想。”
  顾天青假如现在已经进了京都,那这件事不可能只有周祁知道,顾羿就算杀了周祁,怎么也会找到顾天青的马脚,不过是花费的时间长一些。但周祁现在命被捏在顾羿手里,生死全在顾羿一瞬间。
  周祁咬了咬牙,他是皇家子弟,打小就学习御人之道,他当时用顾天青的下落拿捏顾羿,以为能让这人俯首称臣,乖乖的任由他摆布。如今看来皆是妄想,早在正玄山的时候他就知道,利益、道德、人情,没有什么东西能拴住他,而周祁竟然还想妄图驯服他,为己所用,简直痴人说梦!


第30章 天下十大
  周祁知道大势已去, 他能拿捏这几个鬼罗门的人,但拿捏不住顾羿,沉默片刻还是道:“永乐元年九月十三, 顾天青背叛顾家,在灭门案之后远赴京都, 他花了一笔钱买了个官职做。”
  周祁说到这里顿了顿,又道:“他净身进了宫,认了东厂潘玉贵当干爷爷,改名叫潘青, 如今是永乐帝眼前的红人。”
  顾羿皱了皱眉,他怎么想也不会想到,顾天青为了前途竟然净身进宫,官职是买来的, 那就是他在进宫前就已经有了钱,九十万两不可能是一个公公的俸禄, 他眼皮跳了跳, 觉得顾天青突如其来的钱财跟顾家灭门案有关。
  “他哪儿来的钱?”顾羿问,极乐十三陵给的?
  “我哪儿知道?”周祁压抑着自己的脾气, 道:“放手。”
  看来周祁就只知道这么多,顾天青现在人在京都, 天底下最严密的地方就是紫禁城,普通江湖客可能刚进入朱雀大街就被御林军发现了。顾羿在考虑那个打算, 真的依附上周祁这个世子爷,让周祁跟顾天青狗咬狗,自己只需要坐享其成。
  可是,他不是那么愿意给人当走狗。
  “世子爷,我要是一放手, 你是不是就会要了我的命?”顾羿悠悠道。
  周祁脸色难看,顾羿不好惹他已经知道了,但周祁不是个任由人骑到脑袋上作威作福的主,对于皇家人来说,面子永远比命重要,今日他在众目睽睽之下任由顾羿威胁,以后怎么率领平南军?周祁心里翻江倒海,却道:“不会,我很喜欢你,你若是现在改了主意,我平南王府永远欢迎。”
  “哦,”顾羿长长哦了一声,道:“不好意思了,我这人心眼小,不信人。”
  周祁气急,如今他最后悔的事就是带着顾羿下山,他以为自己寻得一条好狗,实则就是个白眼狼,道:“你想怎么样?”
  顾羿还未说话,靠在旁边的鬼面阎王道:“不如把这小世子爷交给我,让他偿还我古滇国十万冤魂。”
  顾羿笑了笑,道:“有理啊,也算是做了一桩好事。”
  周祁咬牙切齿:“顾羿!”
  陈也白生怕顾羿真把平南王世子交出去,顾羿没下过正玄山对江湖事知之甚少,但陈也白不同,急道:“别听他瞎说,鬼罗门奸`杀无数,要不是平南王端了他老窝,他怎么会给古滇人叫不平?分明是找了个大义凛然的由头报私仇。”
  顾羿做事全凭心情,怎么会管什么谁正谁邪?
  陈也白说到一半,突然想到了什么,道:“别做错事,别让你师父和师兄寒心。”他知道顾羿谁的话也不听,只听王升儒和徐云骞,现在把这两人抬出来,希望顾羿能够悔过。
  果然,陈也白提完之后,顾羿垂下眼,仿佛真的在考虑,就在陈也白以为顾羿心软的时候,顾羿突然抬起头,“我觉得他们的心不那么容易寒。”
  陈也白:“……”
  “这样吧,”顾羿开了口,对周祁道:“我跟你也有几分同窗的情谊。”
  顾羿开口就提同窗情让周祁有些难堪,他们俩哪儿来的同窗情?当年周祁差点被顾羿给宰了,周祁也没少给顾羿使绊子。
  顾羿继续道:“现在下着大雨,也不好让人赶路,不如这样,天亮之前休战,你跟我走,天亮之后你们跟鬼罗门什么恩怨我也管不着,我们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如何?”
  周祁刚想嘲讽他两句,陈也白道:“世子爷,忍一时风平浪静。”
  顾羿多看了陈也白两眼,这人还要给周祁当奶妈,不仅要保护他,还得看着周祁不让他意气用事。
  出奇的是周祁竟然还真的挺听陈也白的话,大约是在顾羿这儿栽跟头两次,看到陈也白这样清清白白的名门正派是哪哪儿都好。
  周祁道:“好。”他答应的太痛快,顾羿怀疑他其实还有后招。
  “你们呢?”周祁答应了还有鬼罗门,顾羿是想安稳活过今晚,不想有什么异变,两方最好都安分些。
  鬼面阎王不知道在想什么,笑道:“也好。”
  顾羿慢慢扫视着客栈,泾渭分明的两边,右边是平南王的人,左边是鬼罗门的人,中间坐着的是老板娘,她倒是还有点江湖道义,把几个食客都揽在自己身侧,坐在柜台上翘着二郎腿摇着一把团扇,像是在看热闹。
  他想了想,带着周祁来到了柜台旁边,道:“老板娘,让一让呗。”
  顾羿看人说人话看鬼说鬼话,客栈里这么多人,估计加起来都打不过一个老板娘。辨识高手不一定要等他出手,而是看他的仪态气度。刚才发生这么多事,老板娘面色平静,估计觉得眼前的不过都是小事。她看着顾羿的笑脸,点了点头。
  顾羿顺顺利利带着周祁到柜台后,只见老板娘在那儿算账,她坐在柜台上,旁边就是个算盘,手底下摁着的是一本账簿,一只手正在记账,她算的是桌椅板凳,刚才周祁给了她的三张银票能够买一百间富贵楼,所以她无所谓,拆了一间就再建一间。有江湖高手隐居江湖开客栈是为了求内心安宁过一过寻常人的日子,但有些人,比如老板娘这类人,她纯碎就是看热闹的。
  顾羿问:“老板娘这趟赚了多少?”
  老板娘多看他一眼,觉得顾羿很有意思,旁人问她她估计不会说,这次却来了兴致,道:“不到三千两,房梁要修修了。”
  刚才周祁给了她三千两银票,鬼罗门的鬼面阎王给了她两百六,算算砸了的桌椅板凳,二楼栅栏几乎全毁,楼梯快塌了,总共赚了不到三千两。她这个人就是这样,假如今天赚了她就不插手,假如钱没给够,管他什么鬼罗门还是平南王早就被她扔出去了。
  顾羿由衷道:“厉害。”
  周祁被迫听着顾羿和老板娘唠家常,在他眼里十分上不了台面,简直像是菜市俩妇人,老板娘斜看周祁一眼,话是对着顾羿说的,“你胆子太大了,小年轻。”
  顾羿听不出她是反讽还是真夸,道:“怎讲?”
  老板娘笑而不语,顾羿刚开始以为老板娘是在拿他寻开心。这一夜虽然过得剑拔弩张了些,总算是熬了过去。雨下半夜就停了,有些人熬不住,已经有了些睡意。
  尤其是周祁,根本没熬住,长这么大没受过什么天大的苦,前半夜龇牙咧嘴的,后半夜抱着顾羿胳膊就睡了,让顾羿哭笑不得,周祁傻就傻了点,偏生还性格跋扈,这人能活到大也算是不容易。在这期间陈也白一直盯着顾羿手里的周祁,深怕顾羿发疯拉着周祁一起去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仗剑当空

上一篇:关山月

下一篇:夺帝为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