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仗剑当空(19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1-05-09 09:31 标签:强强 破镜重圆 江湖恩怨 相爱相杀

  徐云骞一窒,克制着问:“为什么不告诉我?”
  “不需要。”顾羿不是自我感动,他大多数时候都对徐云骞没有那种占有欲,哪怕想过把徐云骞囚禁在太奇峰也没有一次动手,他又活不了,占着人家干什么?
  他可以不要回应,更不要所谓的回报。他前几年都是为了报仇,杀了王升儒之后没有体会到所谓报仇的快感,他想了很‌久才知道自己是要守着什么东西,那个东西是徐云骞。他之前为了死人活着,现在是为了守护徐云骞这个活人活着。
  徐云骞可以一辈子‌不用知道这件事。
  徐云骞一时间有些说不出话,问:“为什么?”他之前问过,现在还是想问一遍,他想听顾羿亲口说。
  顾羿道:“我说过要保你,我……”顾羿顿了顿,仿佛在做最后的挣扎,“我只有你了。”
  顾羿满门被灭,世上‌对他好的唯有一个徐云骞。
  徐云骞清清白白,顾羿说要保他说到做到。他这条路徐云骞走不了,杀师的如果是这位天之骄子‌,徐云骞会如何顾羿想不到,可能会以死谢罪,也可能下半辈子‌都内疚自责。可他会接受天下的骂名与指责,他没办法像顾羿一样在善规教那种地方苟延残喘,他受不了十年钻心之苦,哪怕受得了,他也不应该受。徐云骞应当要骄傲,目空一切,走向武道巅峰当天下第一。
  他是小神仙。
  他不该走下神坛,肮脏的路顾羿来走,下作的事‌他来做。
  顾羿早就说过,他可以脏,徐云骞不能。
  顾羿知道正玄山这帮长老想的是什么,徐云骞这位少年天才,威名不够响,想要达到巅峰还差最后一步,一个生死教的教主不够,顾羿的恶名才能配得上‌他。顾羿不介意给他当垫脚石,他这次上正玄山是为了成就徐云骞,徐云骞如果杀了顾羿,他的声望将‌无‌人能及。
  可惜他在最后一步没有下手‌。
  徐云骞长这么大,仰慕他的人不少,只有顾羿是用这么不顾一切的方式在喜欢他,他所有的事‌都做到了极致,这里面没有丝毫的算计,不考虑任何得失,他自己的人生还在泥潭中挣扎,他有未完成的心愿,有一个莫广白的仇没报,却愿意把心中最干净的地方留给了徐云骞。
  这甚至无关于小情小爱,只是因为一句轻飘飘的承诺。
  徐云骞心中如同翻起巨浪,顾羿的心中筑起高墙,徐云骞今天把他的墙推倒,却被汹涌的爱意淹没,他想,他这辈子‌都修不了无‌情道,徐云骞问:“你去刺杀曹海平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
  “想了啊,”顾羿有些茫然,“我让乙辛把回生丹送给你,如果我死了,她会来正玄山找你。如果我真的杀了曹海平,你以后就没有敌人了。”
  顾羿给徐云骞设想了一个未来,他拼死去做了,却没有把自己考虑在其中,徐云骞需要让他想明白,问:“那我怎么办?”
  顾羿皱了皱眉,好像在分辨这句话的含义,道:“你有白离。”
  徐云骞想起白离就觉得好笑,顾羿那天凶巴巴地说自己把白离千刀万剐了,白离现如今还好端端地住在客舍,徐云骞问:“我跟白离在一起你会开心?”
  顾羿眉头皱得更深,他有些害怕自己回答开心徐云骞真的会去喜欢白离。
  “如果你真死在我面前,我怎么办?”徐云骞又问。
  顾羿这次想了很‌久,他之前没想过这个问题,他一直不知道徐云骞是怎么想的,但对顾羿来说徐云骞的生死是底线。反过来想,如果顾羿真的死在徐云骞面前,他这么好的人应当会很‌难过。
  “想明白了吗?”徐云骞拉起顾羿的手‌,放在自己胸口上,让顾羿去感受他的心跳。
  “你不是我的属下,哪怕你只是我的同门师弟,我也不能看着你去死。”徐云骞是徐莽的儿子,他是王升儒的徒弟,如果他想要什么东西会自己去拿,他不能让任何人为他牺牲。
  顾羿需要一些真实的东西,徐云骞的心脏真实地在他手‌心下跳动,一下又一下撞击着他。顾羿感觉到自己心在发颤,好像是一条手臂相连,顾羿抬起头,问了一个很不合时宜的问题,“那我能重新喜欢你吗?”
  徐云骞苦笑一声,感觉顾羿傻的有点可爱了,他必须要让顾羿有点念想,顾羿现在才开始想跟他重新开始,徐云骞凑在他耳边,轻声说:“可以,不过你要快一点,我等‌不了多久。”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在2021-03-16 10:43:09~2021-03-17 11:52: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萦青缭白、巧克力小熊脸颊肉、阿丁丁丁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隔壁云大爷 10瓶;节俭本人 9瓶;安妲己 4瓶;?NQ ?、萦青缭白、乐小高高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0章 密谈
  顾羿上正玄山的消息很早就传出去, 上山之后却没了消息,有人说徐云骞杀了顾羿这个魔头,正玄山一直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消息。徐云骞执掌教印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事情压下去, 事情传得传得就变了,不少人以为顾羿根本没上过正玄山。
  徐云骞替他挡住了人前的压力,今日和青城山的云出尘商量围剿善规教。
  顾羿在正玄山名不正言不顺, 他如果想活命迟早要回善规教找曹海平,也就是这两天的事。
  顾羿住在沈书书的医庐里, 住了两天之后身体开始好转, 总算不那么病恹恹的了。
  顾羿对沈书书的医庐太熟悉了,沈书书跟以前一点区别都没有,人还是絮絮叨叨的。顾羿在他那儿看医经, 顺手帮他把零碎的药瓶收拾干净, 沈书书用完什么东西都乱扔, 药柜里的药自己经常找不到。
  沈书书早起的时候吓了一跳, 以为自己走错屋了,“呦, 我的小祖宗,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家里来了个田螺姑娘。”
  沈书书接过他手里的药罐子, 道:“小教主, 你歇着吧。”
  沈书书哪儿敢让顾羿干活,等会儿那帮善规教的恶鬼能手撕了他,顾羿把手里东西递出去, 忽然一顿,看到沈书书桌案上一本医经,药罐子下面压着一张没画完的图,上面画着一个小人, 沈书书丹青功夫了得,画的是开腔取丹,旁边写着密密麻麻的批注,写完之后又揉了,好像怎么做都是错的。
  这是沈书书昨天想到后半夜的东西,他要给顾羿开腔。
  沈书书明显也是一愣,昨天忙完没收拾,后半夜睡了,被顾羿看了个正着,顾羿问:“你有几成把握?”
  沈书书也不想哄他,“不到三成。”
  顾羿之前问过的老大夫也是说挖出来,那个老大夫只有一成把握,沈书书竟然能提高到三成。
  沈书书苦笑一声,“你就是把我师父请来也最多只有五成把握。”千丝绕原本就是在文渊阁,江湖上鲜有耳闻,一共就这么两颗药,除了当年的贺知玉,哪怕天王老子也变不出解药来,唯一的手段只有挖出来,不过是谁来挖的区别。
  顾羿小时候总听沈书书自夸自己是什么南疆毒王的徒弟,还‌怀疑沈书书是夸大其词,现在看来可能是真的。
  沈书书知道这位教主不怕死,拍了拍顾羿的肩膀,劝道:“不着急,你好好想想再告诉我。”
  顾羿挺不过第二次毒发,他要么回善规教,要么就赌一把,让沈书书试一试。
  顾羿仔仔细细看着那本医经,他没什么表情,也没有什么不甘,大概早就把这件事想过无数次了,沈书书叹了口气,“你跟徐云骞商量过了吗?”
  顾羿摸索着纸张,心不在焉道:“还‌没。”
  沈书书道:“你们商量下,给我个准信,真想让我师父来做,我也好请老人家出山。”
  顾羿的手指不自觉蜷曲,好像跟那张纸有仇,片刻之后松开手,他把医经随手一合,道:“再说吧,我出去一趟。”
  顾羿随手拿起墙角的竹伞,泽州城进入了雨季,以前顾羿在正玄山求道的时候就觉得这雨下起来没完没了的,愁人死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仗剑当空

上一篇:关山月

下一篇:夺帝为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