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仗剑当空(6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1-05-09 09:31 标签:强强 破镜重圆 江湖恩怨 相爱相杀

  顾羿道:“你继续说。”
  “你知道百灵楼是卖消息的吧?真是什么消息都有,只要你想知道,没有人家不知道的。百灵楼的消息那叫一个包罗万象,上到皇室秘闻,下到民事生产,去年不少商户赶过来,就是想知道下半年买卖什么物件最赚钱,有人想知道朝廷最新最快的政策,有人前来找失散多年的儿子。这些消息要么百灵楼本身就有,要么人家现场就能替你寻来,你说神不神?”
  顾羿问:“这么好买?”
  “买倒是不难,就是……贵啊。”伙计挫了挫手指头,不论是什么消息,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奇贵无比。顾羿这才知道,他之前身边跟着一个薛林海到底省了多少钱。
  顾羿应了一声,店小二看了他挺好相处的,与他推心置腹,“你要是问的消息比较一般,用不着上蓬莱岛,仙姑街上有家铺子,是百灵楼开的,你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直接去问。”
  顾羿哦了一声,“铺子?”
  店小二道:“是啊,人家是个仙岛,总不能什么人都上去吧?普通人去趟铺子就能解决,一共有三家,百灵楼内门弟子管事,不过这里面有一家不一样……他是孟归雨管的。”
  “孟归雨?”顾羿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
  店小二左看右看,压低了声音,道:“是啊,百灵楼九公子孟归雨,按理说他一个公子哥,应该在岛上享清福,经营铺面这种苦力活交给弟子就行。”
  顾羿问:“他犯什么事儿了?”
  店小二道:“说起孟归雨又要从头聊起,龙生九子,百灵楼的楼主孟令望一口气生了十二个,其中九个儿子三个女儿。蓬莱岛是仙岛,老楼主真以为自己是个腾云驾雾的真龙转世。一口气生太多,麻烦也来了,百灵楼的楼主这两年身体一日不如一日,人还未死,几个儿子为了争家产差点把对方弄死。孟归雨就是那个倒霉蛋,第一个出局,被老爷子分配出岛,经营一个小商铺。”
  顾羿又掏出一锭银子,道:“给我好好说说他。”
  店小二收了钱,却有些不解,这个客人着实有些太奇怪了,怎么对九公子这么感兴趣?
  店小二收了钱,却有些犯难,因为孟归雨这人太简单了,他也确实不了解一个公子哥的生活,道:“他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他就是一个败家子。”
  顾羿静静听着,发现这店小二说的话能编成一本登州城游记了,孟归雨也着实没什么志气,就好一口酒,不怎么管事,常常处于一种半梦半醒的状态,不管何时问起都在喝酒,不管何时找他都一身酒气。
  顾羿听了半天没听到什么有用的消息,只知道爱酒,可是现在想来,他对百灵楼的突破只有孟归雨。
  他正琢磨着怎么搭上孟归雨这条线,这时候正主反而自己找上门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开启新副本~
  这周不休息多更一天,我下周要去做个手术,一整周都在医院,下周只能缘更了,如果身体没事的话会很快恢复正常更新,谢谢体谅。
  感谢在2020-11-14 10:55:09~2020-11-15 11:46: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napiest、A Blind Evephant�、48003249、舟至秦路、一只荼靡出墙来、夏末微凉时、阿丁丁丁、路过zoe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森森爱 16瓶;mimi、angus 10瓶;路过zoe 7瓶;侵侵zmgg 5瓶;xisi 2瓶;银桑哪哪都帅、芽芽芽呀、程项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5章 重逢
  当天夜里, 顾羿什么也没想干,他寻了个靠窗的位置坐着,顺便打量着登州城。顾羿是从城外来的, 几乎用一种审视的目光在打量,此时已经入夜, 长街上依然是灯火通明。登州城人不算多,大多数人都做一些小买卖,不是开店就是渔夫,这边农民很少, 整个登州城商贾气息尤为浓重。登州城有不夜城的美誉,哪怕入夜也不实行宵禁,城门不闭,还有不少东瀛人和高丽人来做生意。
  顾羿仔细摩挲着手里的六角铜钱, 铜钱边缘轻轻压着指腹,百灵楼如果知道天下事, 那是不是也知道顾家灭门案的真相?只要顾羿能挟持楼主孟令望, 一切谜团迎刃而解。
  可惜顾羿面对百灵楼这个庞然大物,竟然没有丝毫可以下嘴的地方。
  早知道应该带上薛林海, 可惜了,把他留给徐云骞应该也没什么用。但他又一想, 如果带上薛林海,他肯定跑不快, 刚出城就被师兄发现了。
  顾羿正想事情,突然听到门口有些喧闹,店老板亲自去迎的,“哎呦,我的小祖宗, 还是喝换骨醪?”
  顾羿下意识去打量来人,远远一看就是个美男胚子,个子高皮肤白,一般男子这样就不会丑了,偏偏这人还长了一双桃花眼,总是笑着,眼睛一眯,总有点说不尽的风流,挺招小姑娘喜欢。
  店小二凑到顾羿身边,悄声道:“巧了吗这不是,我刚下午跟你说过,这就是九公子。”
  顾羿皱了下眉,就这么巧?
  孟归雨应该是常来,老板差人去端一坛换骨醪,这酒挺清爽,不怎么醉人,很招孟归雨喜欢。孟归雨大概是什么香饽饽,刚坐下来就有人找,很多人笑眯眯过去,然后从怀里掏出银子,同孟归雨说上两句话,然后又心满意足走了。
  顾羿没看出名堂,问:“这又是干什么呢?”
  店小二道:“赚点零花。”
  顾羿问:“孟家人还缺钱?”
  店小二道:“他花钱太大手大脚了,那点银子不够他挥霍的,他号称自己是个男菩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这句话九公子常挂在嘴上,我还是学他的呢。”店小二嘿嘿笑了两声,道 :“只要你给钱他就说,在百灵楼买消息多贵啊,他做生意的时候一大半时间都是醉着的,哪知道自己到底收了多少钱,有人就是趁他喝醉了趁火打劫呢。”
  顾羿心想孟归雨怪不得被踢出局,就这个调性没被人玩死已经是万幸了。
  顾羿问:“你觉得谁是未来百灵楼的当家?”
  “那肯定不是这位九公子了,”店小二道:“不过我一个小二,不替大人物操心。”
  顾羿问:“你猜猜呢?”
  店小二道:“其实这也不好说,他们家的事儿太乱,除了十二个孩子还有一个养子孟夺峰。”
  “夺峰?谁给取得名?”这名字倒是不避讳人。
  店小二道:“老楼主啊,深得老楼主宠爱,百灵楼大半事宜都是他在办,好多人说他要夺权呢。”
  顾羿听了之后没有再问,百灵楼的水比他想得深多了,他得想个法子,悄无声息潜进去,最好还能悄无声息退出来。
  孟归雨一来,客栈有些沸腾,比刚才吵闹了不少,有人为了看孟归雨专门赶来这间客栈,难怪老板对孟归雨那么好,跟见了亲祖宗一样,孟归雨真应了他那句话,自己是个活菩萨,走到哪儿都能给人赚银子。
  顾羿就在旁看着,一拨人来了一拨人又走,孟归雨喝得也差不多了,桌子上堆着铜钱银子,像是个赌坊。此时夜已深,所有该问的人都已经问完,顾羿才慢悠悠走到孟归雨桌前,道:“九公子。”
  孟归雨正数钱,感觉一片阴影沉下来,一抬头看见了一个顾羿,此时眨了眨眼,估计真的喝醉了,看到顾羿一直在笑,一伸手:“给钱呀。”
  顾羿没着急拿钱,对待孟归雨甚至还不如对待店小二出手大方,坐在孟归雨对面,道:“得看你值不值钱。”
  孟归雨有些失望,问:“你找我?”
  顾羿道:“我找你。”
  孟归雨打了个酒嗝,说话有些大舌头,问:“你、你谁啊?”
  顾羿顿了下,似乎在考虑怎么说,最后选择实话实说,跟一个情报贩子简直是自讨没趣,道:“顾羿。”
  “顾羿?听着耳熟,”孟归雨仔细琢磨着这个名字,呵呵笑了两声,“想起来了,你不是去天樾山了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仗剑当空

上一篇:关山月

下一篇:夺帝为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