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仗剑当空(19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1-05-09 09:31 标签:强强 破镜重圆 江湖恩怨 相爱相杀

  沈书书问:“你去哪儿啊?”沈书书不懂这帮年轻人,生生死死不放在心上,顾羿现在身体没好全,他这么出去乱走,正玄山上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他的命,况且,这么关键的时候说走就走,还‌有什么比救命还要紧的。
  顾羿头也没回道:“去接师兄。”
  他跟徐云骞说好了,要重‌新喜欢他,他想重新开始一回。当年是顾羿说分开的,他不能说不要就不要,现在说想要又要了,这次下了功夫像是追求人家小姑娘一样想去喜欢他。
  可他刚撑伞,耳根子一动,感觉外‌面有人。顾羿抬起雨伞,透过雨幕看见外‌面等着两个道士,长得仙风道骨的,一流的高手,顾羿神色一凛,对方倒是恭恭敬敬朝着顾羿作揖,“祝长老请你叙旧。”
  祝雪阳快死了,临死之前要见顾羿。
  顾羿还‌没说话,沈书书就冲出来,护犊子一样挡在顾羿身前,“我刚好去看看祝长老,咱有事儿一起说吧。”他可太知道顾羿在正玄山的处境了,他的命好不容易捡回来,不能让人给糟蹋了。
  顾羿把沈书书挡在身后,道:“没事儿,看看我又不会少块儿肉。”
  “可是……”沈书书明显不放心。
  顾羿道:“我去去就回,估计说不了几句话。”
  顾羿在正玄山名不正言不顺的,也住不了多久,要么下山,要么回善规教,见见祝雪阳也没事儿。他不信祝雪阳在这个节骨眼上要跟徐云骞闹翻,大概是想跟自己说几句话。
  沈书书抬头去看顾羿,顾羿没有表情,他大风大浪都见过了,不会怕一个祝雪阳,一个敢跟曹海平对着干的人不需要沈书书保护。
  顾羿甚至走出去的时候还‌扭头给沈书书眨了眨眼,让他放心。沈书书没跟上去,在雨中注视着顾羿的背影,总觉得这小子心里藏着事儿。
  祝雪阳是真的快死了,他年纪大,被林晟刺了三剑,两处中了要害,能坚持到现在已经算沈书书医术高超。顾羿进去的时候屋内散发着一股臭味儿,顾羿对这个气味很熟悉,伤口无法‌愈合,内脏烂了就是这个味儿。
  顾羿进去之后两个道士没走,依然一前一后站着,就他们的功夫不可能把顾羿就地处死,顶多提防着顾羿暴虐杀人。
  小道童掀开床帐,祝雪阳已经瘦得脱相,像是一具骷髅,顾羿不用动手祝雪阳也活不了多久。顾羿跟祝雪阳没仇,但他能感觉到祝雪阳不喜欢他,甚至厌恶他,那股恶意一直从顾羿十五岁延续到现在。
  祝雪阳已经起不来了,只能仰躺着,他动作太僵硬了,像是一个已经死去的人突然还了魂,面无表情盯着顾羿看,顾羿接受他的审视,祝雪阳道:“你长大了。”
  顾羿也没坐,就站在祝雪阳床前,“你就跟我说这个?”
  祝雪阳面无表情问:“你还‌没放下仇吗?”
  顾羿冷笑一声,王升儒以自己的死为代价让顾羿放下仇怨,顾羿在生死崖时就已经放下了,“我若是没放下,你们正玄山早就被踏平了。”顾羿真的想踏平正玄山就不会十年躲在北莽不踏足中原,他不会拒绝曹海平的联盟,他不会几次看到徐云骞无法‌下手。
  火烧文渊阁的应该是他,杀了徐云骞的应该是他,他会做一个真正的恶人,他会折磨祝雪阳到死,而不是现在这样,这么……软弱无能,甚至沦落到这个地步。
  祝雪阳听到这句话脸色没有放缓,他仿佛在故意激怒顾羿,一字一顿道:“你应该去死的。”顾羿活着只会成为曹海平的筹码。
  顾羿垂眸看他,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话。
  顾羿早就知道祝雪阳的意思,没想到对方连伪装都不肯,竟然说得这么直白,顾羿道:“你很早就对我起了杀心。”
  一个人的杀心是藏不住的,顾羿十五岁上正玄山时祝雪阳已经想置他于死地,可能私下多方劝王升儒早点把顾羿除掉。在他心里顾羿一直是个祸害,尤其是顾羿杀了王升儒进了善规教。
  祝雪阳若不是被林晟重‌伤,现在哪怕只剩下最后一口气都要杀了顾羿。
  祝雪阳不反驳,他承认自己想杀了顾羿,这件事想了十三年,他花了很长时间接受王升儒已经死了,又花了很长时间接受了王升儒的意愿,他把全身武功传给了顾羿这个祸害。
  他甚至一度放下,没有想延续这种仇恨,可是顾羿偏偏要翻腾出来,偏偏要在白麓城掺和一脚,现在竟然在他眼皮子底下晃荡住进了正玄山。
  “别祸害云骞了,”祝雪阳道:“就当为了天下。”
  顾羿这回是真的笑了,祝雪阳实在不够了解他,顾羿道:“你别跟我说什么狗屁天下大道。”若是顾羿在这几年看透了什么,那便是正玄山的虚伪至极,这帮所谓的正义之士一口一个仁义道德,一口一个天下大道。
  顾羿愿意为了徐云骞去死,也不愿意为了什么狗屁天下大道去死。
  顾羿是顾骁的儿子,他曾是顾家刀宗未来的家主。他的命就一条,不比其他人轻贱,他可以自轻自贱,祝雪阳不能践踏他的性命。
  顾羿凑近他,他如今武功没有完全恢复,但他当了这么多年的教主,凌冽和杀伐之气‌已经刻入骨髓,不需要动武,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足够让人恐惧,他在祝雪阳眼前停下,好像在打量一只猎物,他轻声问:“你说是你先死还是我先死?”
  祝雪阳已经一脚踏进黄泉路,他身体不如顾羿好,能活到月底已经是极限了。就算顾羿命再短,他也能活得比祝雪阳长久。
  祝雪阳闭上眼,他根本管不住顾羿,估计王升儒也管不住。
  顾羿直起身,他真想把祝雪阳掐死,但好像没什么必要,不需要他动手祝雪阳也活不了多久,他觉得这事儿很没意思,他已经不想跟祝雪阳多说,他刚走两步,祝雪阳突然开口,“我有莫广白的下落。”
  顾羿顿在原地,祝雪阳浑浊的眼睛动了动,面无表情看着顾羿,像是一只鬼要拖着另一个倒霉蛋下水,死也要带着他走,“要跟我做个交易吗?”
  ·
  徐云骞在跟云出尘密谈,这场谈话进行了很久,不可能像上次围剿生死教那样简单,这次来的人会更多,机会只有一次,他们要想一个万全之策。云出尘有些‌无奈,顾羿这个魔头就在徐掌教自家后院,自己竟然还在这儿跟徐云骞议事怎么伏击善规教。
  大约是王升儒生前嘱托,云出尘没有多加刁难,他的目的是歼灭善规教,现在善规教的局面来说,死一个顾羿无关痛痒,曹海平把持了整个魔道。
  徐云骞的计划在云出尘看来太疯狂了,他不仅想歼灭善规教,还‌要活捉曹海平。
  他如果想救顾羿必须保证曹海平身体里的母蛊还‌活着。
  云出尘和王升儒是同辈,徐云骞在他眼里就算是个小辈,听完徐云骞的话,饶是他都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他摇了摇头道:“你太疯了。”
  这不合理,成功的可能就一成,就算是云出尘能陪着徐云骞发疯,其他门派也不肯,这件事掺杂了太多私人感情进去。
  徐云骞道:“师父临死之前是不是让你保住顾羿?”
  云出尘一愣,王升儒死之前知道正玄山没有可信之人,他确实托付了云出尘,顾羿一直没有找他。云出尘一直打听着顾羿的动向,王升儒要顾羿活着,也没说怎么活着,顾羿当个教主当得好好的,他一定不多加干涉。
  现在顾羿明显不是那么容易能活下去的,云出尘当年答应王升儒的话现在要兑现了。
  云出尘笑了一声,“你是想让我当个说客?”
  徐云骞不适合在众人之间游走,他太傲气了,相反云出尘就像是一块儿成了精的羊脂玉,他说话温润如玉,很能让人听得进去,假如这么一个人是个会说鬼话的,说动其他门派对他来说没有那么难。
  刚巧云出尘还‌真是个会说鬼话的翩翩君子。
  徐云骞倒是懂得怎么看人,云出尘帮他也不是因为什么王升儒,他就是单纯觉得太有意思了,人活一辈子估计都很难遇到这么有意思的事,他捻了一把手里的拂尘,道:“我想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仗剑当空

上一篇:关山月

下一篇:夺帝为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