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仗剑当空(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1-05-09 09:31 标签:强强 破镜重圆 江湖恩怨 相爱相杀

  他什么道理都懂,什么招式都会,但就是忘不了,骨子里刻着叛逆,浑身上下没一个骨头是好的。
  徐云骞想到这里,又问:“听王道长说,你内功心法静不下心?”
  王升儒只让徐云骞教他练剑,内功心法不可能让个十六岁的少年来教,教心法的是回心观的王道长,所有学心法的弟子都受过他的点拨。
  顾羿脸色不太好,他从小在顾家刀宗样样都是最好的,学东西最快,最漂亮,又有耐心可以坚持,他爹顾骁亲自教他刀法,他们都说这顾家小少主以后是人中龙凤,定会位列天下十大。而现在,进了正玄山之后,不论是剑法还是心法,顾羿都是最差的那个,之前有人骂他是关系户没有骂错。
  所有学生都是一招一式练过来的,只有顾羿突然出现在正玄山,过往落下来的课程千百倍的反噬,最可怕的是摧毁了他的自信心,让他无路可逃。
  现在所有人都知道王升儒新收的徒弟是个废物了。
  顾羿笑道:“现在不会,以后就会了。”
  徐云骞看他笑就烦,问:“每天这么装着?不难受吗?”
  道家讲究顺其自然,他能看出来顾羿的拧巴,明明更适合练刀,偏偏要把自己纠正了去练剑。
  明明不想忘了顾家心法,偏偏削足适履去回心观接受王道长的教导。
  顾羿一愣,他最讨厌徐云骞这样,愣过之后又是一张平日里的笑脸,徐云骞站在他面前,跟座山一样把他罩着,顾羿也不怕,直装傻:“师兄啊,你怎么说话我听不懂。”
  顾羿眼睛生得很好看,眉目深邃,眼睛又精又灵,看人的时候总显得很真诚,恨不得把人看化了。长一双好眼睛就是容易让人心生怜爱,自从上次玉虚宫顾羿被周祁骂了一句之后,正玄山上喜欢这位小师弟的不少。大多数人都不讨厌他,觉得他性格至纯至极,哪怕家里遭受过那样的变故也没有长歪,不愧是名门大侠的儿子。
  可唯独徐云骞不吃他这一口,他早看出来这人像是个毒藤蔓,随时随地准备依靠一棵大树,吸食对方的血肉骨髓,成就自己枝繁叶茂。
  徐云骞是谁也不肯讨好,脾气上来了连王升儒都敢骂。而他对顾羿第一个看法就是装,每天笑盈盈的一张脸,不知道是在讨好谁呢。因为年纪小,总是甜甜的叫师兄啊,师兄啊。
  但他们看不见他突然垮下来的脸,也看不见他每次嘴角一扯,跟嘲讽人似的,像是在转什么坏心思。
  这时候,徐云骞突然一回头,感觉林中有一道目光,双目阴狠,好像半夜盯人的恶鬼。徐云骞只看到树叶沙沙晃动,半个人影都没有。
  草木皆兵了?
  不对,没有风哪儿来树叶晃动?徐云骞多看了一眼顾羿,若有所思,有人在盯着他。
  “师兄,再教会儿。”顾羿道。
  徐云骞觉得顾羿跟个小孩儿一样,实在是没有什么可以聊下去的余地,说:“明日再练。”
  徐云骞这回是真的走了,没有什么恋恋不舍,头也不回。
  顾羿盯着徐云骞的背影,然后望着天,已经日落了,天色完全暗下来,却没有出星星,他孤独地坐在院子里,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他一个人坐着,像是出神。
  顾羿掐着左手掌,那里有一道伤口,是前两天练剑的时候不小心划伤的。詹天歌让他好好养着,此时手指却死死扣住,翻开里面刚长的肉芽,好不容易结痂的手被扣的鲜血淋漓,鲜血顺着手掌一滴滴落下来,打湿了他的道袍。
  顾羿喜欢疼,疼能让他清醒。他看着手掌中的鲜血,没有想明白,徐云骞到底为什么不喜欢他?
  突然,顾羿朝着徐云骞离开的方向跑去,徐云骞没有走远,大老远就看到了他的背影。
  顾羿叫:“师兄!”
  徐云骞脚下一停,回过身来等待着顾羿的下文,顾羿道:“你不喜欢我。”
  徐云骞没有反驳,他从小到大没有委屈自己一点,他不喜欢一切不自然的东西,更不喜欢顾羿每天对他假笑。
  顾羿掐着手心,又道:“我也不喜欢我,咱俩扯平了。”
  徐云骞哑然失笑,这算是哪门子扯平。
  顾羿没有再对着徐云骞一张假脸,他面无表情,松弛下来,显得他年级很小,看着有点脆弱,真跟个受委屈的小狗似得,他道:“我没想跟你做朋友,我只想让你教我,正玄山的功夫我一定要学会,你也不想师父出关的时候我还是个废物。”
  如果前半句还像是在商量,后半句简直就像是在威胁,这下子戳中了徐云骞,他只听王升儒的话,王升儒闭关前让他教浩仪剑法第一式,至今还未学会。
  顾羿目光逐渐坚定,用没有血的右手递出那把剑,道:“师兄,教教我。”
  徐云骞站了很久,他有不少问题要问,比如天下武功那么多,为何独独要学正玄山的功夫。他在小师弟的眼里第一次看到了点真情实感,没有立刻拒绝。顾羿的表情是他从未见过的,他终于想起了师父的嘱咐,他才十五岁,背负着整个家族的仇恨,你对他好点。
  顾羿垂下眼,心想徐云骞这么冷的心,拒绝自己也太正常了,结果下一刻,手里一轻,那把短剑被徐云骞拿走,他又原路折返回来了,说:“我只教你剑法,内功的事你自己解决。”
  顾羿应了一声,他眸子发亮,对徐云骞的背影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来,手掌心不在流血,可还是疼,顾羿感觉不到疼,反而感觉到一股快意流向四肢百骸。


第7章 夜闯文渊阁
  最开始顾羿连拿剑的姿势都不利落,后来慢慢可以接过徐云骞一两招,证明他起码摸到了剑道的门槛。
  徐云骞本来卯时就去悔过崖下练剑,现在顾羿也跟着自己同一时刻走。徐云骞以为自己已经足够用功了,直到遇到了顾羿,顾羿上早课是能敷衍就敷衍,练功却一点都不马虎,有时候徐云骞走了,回来还能看到顾羿练两个时辰,甚至大半夜还在琢磨剑法。
  徐云骞盯着顾羿练剑,此时听到背后一阵响动,他回头望去,发现后背一个人都没有,跟上次一样的事发生了,不可能是眼花了,真的有人在暗中在盯着人。
  徐云骞想到王升儒对他的嘱咐,说出关的时候要保证顾羿活着。
  他皱了皱眉,冲着谁来的?顾羿吗?盯着顾羿才有可能说得通,他全家都死了,只留下一个人显得太蹊跷,果然上来索命了。徐云骞望着顾羿的目光逐渐凝重,顾羿还在练剑,对于即将发生的一切毫无知觉。
  假如真的是冲着顾羿来的,徐云骞必须帮他解决。
  咚咚咚——
  远处传来一阵敲钟声,一声声扩大,缓慢地从山林中荡开,惊起飞鸟扑腾翅膀远去。
  徐云骞收了剑,道:“今天就到这儿吧,该上早课了。”
  早课钟声已经响起,分布在各个峰的弟子要前去玉虚宫上早课,还有半个时辰就开课。
  顾羿收了剑,脑子里却还在想,总觉得刚才那招还能更快点,问:“我学得怎么样?”
  徐云骞道:“挺好。”
  这声挺好跟之前有本质区别,徐云骞是真的觉得顾羿根骨不错,从练刀到练剑竟然不到一个月就适应了。
  顾羿觉得跟徐云骞关系熟了些,试探性地问:“师兄,听说你能上文渊阁啊。”
  徐云骞回头看他,知道顾羿又在打什么主意,道:“想去就自己去考。”
  顾羿早就知道徐云骞不会轻易答应,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问一下,果然碰壁了,也没有多不舒服。考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但顾羿等不了那么多,他极其需要一本上乘的内功心法。
  “你内功怎么样?”徐云骞问道。他今日跟回心观的王道长打听过,王道长说他气息紊乱,心有魔障,若还是解不开心结,恐怕容易走火入魔。
  顾羿道:“我自己有办法,你不用管。”
  徐云骞一挑眉,光听起来就知道这绝不是什么好法子。
  ·
  三更梆子响起。
  一道黑色的身影从苍溪院闪出,踩着几个道宫的屋檐纵身而起,很多人都不知道顾家除了刀法轻功也是一绝,而且跟年龄没关系,不是年纪越大武功修为越高轻功就越好。趁着年轻骨架轻柔韧性好才是练功的最好时机,很多轻功高手根本就没超过十五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仗剑当空

上一篇:关山月

下一篇:夺帝为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