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仗剑当空(6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1-05-09 09:31 标签:强强 破镜重圆 江湖恩怨 相爱相杀

  有什么急事不能休息一夜再说,跑得这么快肯定不是因为害羞,顾羿那人还能知道害羞两个字怎么写?可见真是去送死的。徐云骞望着窗外,冷笑一声,有胆子玩他那才是真的找死,顾羿最好别被他找到。
  作者有话要说:【第二卷 完】
  终于把第二卷 写完啦!突然发现,假如小师弟能怀孕,就是带球跑情节?
  感谢在2020-11-13 11:21:47~2020-11-14 10:55: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浪了个浪、时花唐水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阿丁丁丁 3个;napiest、khanim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napiest 18瓶;星晚 5瓶;阿丁丁丁、银桑哪哪都帅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4章 百灵楼
  富贵楼。
  顾羿和徐云骞走后, 老板娘跟没事儿人一样继续开她的客栈,左右逢源,游走在宾客之间如鱼得水, 三两眼就能看出这人身上能讹出多少钱。徐云骞一行人刚走,楚红正在打着算盘, 旁边的伙计问:“真让薛林海走?”
  这伙计是楚红搭救的,对她忠心耿耿,楚红打着算盘,心不在焉道:“他胆子太小, 一粒药足以闭嘴了。”
  伙计问:“什么药啊?还能随时发作?”普通毒药蛊虫一般是定期来领解药,楚红给他的明显不是这种。
  楚红笑了下,道:“就一清火丸,他还当我给他吃什么好东西呢。”薛林海那人见过楚红的手段, 又吃了她的药,以为定是什么七窍流血的毒物, 日日忧心, 肯定不敢嚼舌根。
  伙计一笑,道:“老板娘真是妙啊。”
  楚红正笑着, 打算盘的动作突然一停,冷声道:“这儿不用你了。”
  伙计很警惕, 一回头就看见门口站了个和尚,披着一件青傧玉色袈裟, 手上挂着一串檀木念珠,脑袋上没有戒疤,长得几乎到了有点妖异的地步,男生女相,生得一双丹凤眼, 眼尾上挑,鼻头窄而细,薄唇一抿,精致得像个女人。只要是正常人就能一眼看出来,这不是个普通和尚,这是个妖僧。
  “这……”伙计张了张嘴,压低了声音道:“这不是善规教的妖僧宣竹吗?”
  来干什么的?找胥阳的?这么多年还有人在找他?
  楚红也认出来了,摇着扇子,拈起她风情万种的笑,道:“呦,小和尚找谁啊?”
  楚红和善规教渊源颇深,宣竹对楚红极为尊敬,被人叫小和尚也不生气,笑眯眯对老板娘行了个佛礼,道:“老板娘,您这儿有道士吗?”
  楚红皱了皱眉,她以为是来找胥阳的,怎么是来找那两个小子的,道:“和尚找道士,还是头一回听说。”
  宣竹看楚红一脸戒备,猜到她心中所想,道:“胥阳那人我们早就不管了,老板娘别紧张。”
  楚红藏在扇子后的匕首一顿,善规教早知道胥阳在此,这么多年不会不来找,是因为胥阳对他们来说已经无用。楚红静静听着他接下来的话,宣竹道:“我找王升儒的徒弟,两个都找。”
  找徐云骞还多少能够理解,徐云骞打败了梅望溪,现在江湖上找他的不少,但找顾羿又是为了什么?楚红是觉得顾羿没什么礼貌,缺人管教,但横竖是自家人,总不能让人给欺负了,问:“你找顾羿干什么?”
  宣竹脾气是真的好,大概出来前有人指点过他尽量别跟楚红起冲突,规规矩矩道:“我们教主看上他了,让我来请他。”
  楚红没有立马回答,没弄清楚看上是什么意思,善规教教主为什么会突然看中顾羿,他说的看上是哪种看上?楚红笑道:“他身边有人护着,你们哪儿那么容易请他出来?”楚红说得隐晦,但事实如此,得益于薛林海那张嘴,现在江湖上传遍了,徐云骞和顾羿是一起上路的,谁敢动顾羿就要先绕过徐云骞。
  妖僧宣竹面不改色,只说一句话:“死人不会碍事。”
  楚红手中扇子一停,听他的意思是必要时可能会下杀手,徐云骞再怎么也就是孤身一人,不可能跟整个善规教做对,楚红眼皮子一跳,觉得并不简单。
  宣竹就一直静悄悄等着,并不着急,外头人来人往,过了很久才听到楚红的回应:“他们大概去天樾山了。”
  宣竹笑眯眯朝楚红行了个佛礼,道:“多谢,我代教主向您问好。”
  说罢他就离去,好像对这富贵楼一点兴趣都没有。楚红脸色变了变,这一声问好让她想起了不少当年的往事。
  宣竹走后,伙计问:“就这么出卖了?”他看出来老板娘应该是很中意那两个正玄山的小子,不然也不会放任他们这么折腾。
  楚红哼了一声:“我同他们又没什么关系,犯不着以身犯险。”
  这妖僧功夫深不可测,楚红看他轻飘飘落在客栈门口,说话的时候是笑眯眯的,可身上趴着一尾黑蝎,这才是真正的恶人,两人要是真闹起来,这富贵楼能被夷为平地,楚红没有把握能从他手下安然无恙退出,还不如卖个面子。
  楚红把扇子一搁,沉思一样踱步,然后一叹,道:“你找匹快马,今日出发,上天樾山。”
  伙计问:“去天樾山干什么?”
  楚红道:“告诉他们,善规教的麻烦来了。”伙计笑了,这老板娘真是刀子嘴豆腐心。
  ·
  天樾山和蓬莱岛都在北边,不论顾羿选哪条路都注定北上,顾羿重新雇了一个马车夫,懒懒散散躺着,刚开始几天哪儿哪儿都难受,几乎让他有些后悔,应该多在师兄身边待几日,徐云骞那个爱洁的性子,一定能把他照顾妥帖。
  半路他去福康钱庄取了些银钱,顾家已经灭门,换一个不入流的商号定要把银钱私吞,福康钱庄的老板亲自接见的他,说他们做生意讲究信誉,只要还有一个顾家人活着,福康钱庄永远都在,临走时,老板与他说了一声节哀。
  顾羿听着这一声节哀有些恍惚,总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
  一个月后,他总算到了登州城,要想去蓬莱岛必须去八仙海口登船,登船需要有令牌,顾羿手里拿着薛林海给他的腰牌,按照他的说法是可以自由进出,但他并没有着急上岛。
  蓬莱岛不大,上岛跟请君入瓮没什么区别,没有一个万全之策,他不敢贸然上去。
  每年都有人来百灵楼买消息,登州城因为有百灵楼的存在比其他城镇热闹不少,顾羿寻了一处客栈住下,跑堂的刚给他上了一壶茶,顾羿很自然地接过来开始涮杯子碗筷,用开水仔仔细细烫了一遍,等一切收拾妥当之后发现自己有些不对,这个习惯他本身是没有的,可是跟在徐云骞身边太久了,下意识地收拾好一切,免得师兄嫌他。
  挺专情,顾羿莫名其妙给自己这么一个评价。
  “你过来。”顾羿朝店小二招了招手。
  店小二指了指自己,道:“客官你找我啊?”
  顾羿扔了一锭银子给他,道:“跟你打听点事儿。”
  店小二眼疾手快捞过银子,在袖子里擦了擦,知道自己是遇到了贵客,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啊,客官想听什么?”
  在登州城,就算是个店小二也是耳听四路眼观八方,消息灵通得很,顾羿笑道:“坐,给我讲讲百灵楼。”
  店小二觉得有些稀奇,来的人都是来百灵楼打听消息的,头一次看到跟一个店小二反过来打听百灵楼的,一时有点拿不定主意,问:“怎么讲?”
  顾羿道:“随便说,爱怎么说怎么说,站着不累吗?”
  店小二第一次遇到这么和颜悦色的主,感觉顾羿是个挺好的人,他左看右看,现在店里没什么生意,老板也不在,真在顾羿对面坐下了,他不知道顾羿到底知道多少,只能从头开始说起:“百灵楼开了快有一百年了吧?那家人姓孟,早年好像是朝廷里不知道什么官职退下来的,在登州城扎了根,现在的楼主名叫孟令望。”
  顾羿边喝茶边听着,孟令望是从朝廷退下来的这句话让顾羿有些在意,江湖上这么大的一个情报机关皇上肯定不能不管,万一什么通敌叛国的消息卖出去,他屁股下的龙椅还坐不坐了?不管百灵楼有没有归顺朝廷,但肯定有朝廷的人在把持管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仗剑当空

上一篇:关山月

下一篇:夺帝为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