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仗剑当空(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1-05-09 09:31 标签:强强 破镜重圆 江湖恩怨 相爱相杀

  他话没说完,感觉手腕生疼,让人怀疑他今天把话喊出去,这慈眉善目的老道士能把他捏碎,“他警告过我了。”
  顾羿警告过他了。
  小道童纳闷儿,刚才那大魔头一句话都没说,唯一能发出的信号也就是竖起食指,说一声“嘘”,那算什么警告?
  老道士摇了摇头,年轻人不懂,顾羿看过了你的脸,你要是不听他的话,明日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他这人分不清爱恨,除了徐掌教没人能制得住他。
  这事儿明显已经不在自己掌握范围内,顾羿进了徐掌教的屋,掌教拦不住,整个正玄山都没法。
  ·
  房门内。
  屋里点了香,像是什么催/情的东西,闻着发甜。床幔里影影绰绰映出两个人影,徐云骞只穿着一件白色里衣,双手被一根红绸缎束缚在床头,眼睛上蒙着一块白布,徐云骞生得太正,正到想让人亵渎。顾羿坐在他床头,手指在师兄脸上游走,划过光洁的额头,挺秀的鼻梁,最后又绕回来,指尖停在被蒙住的眼睛上,他记得师兄这儿有一颗小痣。
  世人说顾羿十恶不赦、奸/淫无度,总是喜欢找些漂亮的人来给他当床伴,床上玩几天又腻了,把人折腾到半死不活奄奄一息,让人扔了找下一个。这些人有男有女,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左眼下坠着一颗小痣,让他想到了自己的师兄。
  山下那么冷,他想让师兄陪陪他。
  可是找来找去,那些都不是师兄,他师兄端坐在正玄山顶,他从小就仰望徐云骞,想跟他亲近,想让师兄多看看他。
  “闹够了吗?”徐云骞冷声道:“闹够了滚出去。”
  徐云骞早就醒了,催/情香对他没用,那条红绸也不可能真把他绑住。他这个人就这样,嘴上说得难听,却一步步容忍顾羿犯戒,像是看一只小猫随便折腾,反正又翻不出他的手掌心去。
  顾羿总觉得他跟徐云骞走到今天这一步,是他算计,也是徐云骞纵容。
  顾羿不听师兄的话,他知道怎么一点点挑衅对方的底线,手游走到徐云骞的脖子,指腹慢慢感受着徐云骞的喉结,动作像是怜惜又是想下一秒掐死他,说:“明天不去行吗?”
  青云山已经牵头要围剿魔教了,正玄山刚接了信,徐云骞当了掌教肯定会出面。顾羿不怕围剿,甚至不怕死,他害怕在那种场面看到他的掌教师兄。
  徐云骞冷笑:“你今日来我这儿说梦话的吗?”
  他陪顾羿闹够了,一点耐心都没有,手腕轻轻一挣,红绸直接脱手,他轻轻松松脱离了束缚,想要一把把眼睛上蒙着的白布扯去,就在这时候顾羿按住他的手腕,将他压在床上,低头吻住了师兄的唇。
  顾羿微凉的唇贴着他,像是一条带着情爱的毒蛇,缠绵中带着掠夺,他们不是第一次接吻,他知道怎么能让师兄舒服。徐云骞没有拒绝,顾羿说对了,他们俩弄成今天这样是徐云骞一步步纵容的。可是下一刻,只感觉顾羿的舌尖探进来,像一条小蛇一样,舌尖一麻,一股微苦充斥开了,等徐云骞察觉到不太对的时候,顾羿捏紧了他的下巴,那股苦涩的味道已经顺着津液一并吞下。
  顾羿这人什么都能做出来,说不定会给他喂一杯酒,两人一起去死。
  徐云骞一把将他掀开,翻身把顾羿压在身下,“你给我吃什么了?”
  顾羿仰头看他,徐云骞像是一只打盹的豹子苏醒了,露出爪牙将他按在爪下,蒙眼的白布手腕上的红绸都像是个笑话,他终于看到了师兄的眼睛,还有那么做梦都想看的眼角下的痣,笑道:“我听说南疆有种蛊虫,能让男人变女人,我给你送的礼。”
  徐云骞一手掐着顾羿的脖子,对他说话一个字都不信,“我再问一次,你给我吃什么了?”
  顾羿垂着眸,看着徐云骞掐在自己脖子上的手,骨节分明,苍白的手腕上还缠着一条破碎的红绸,让人看着想吻一下,又想把徐云骞的手给折了,好让他永远属于自己。
  顾羿感到脖子上的手逐渐收紧,把师兄惹恼了,弄不好师兄真想掐死他,顾羿被掐着脖子并不挣扎,反而还在笑,好像哪怕被徐云骞掐死也无所谓,“南疆有种药叫鸳鸯草,据说是有个女大夫害怕丈夫背叛,夫妻共饮一杯酒,吃了一人死了另一个也不会苟活,你说是不是真的?”
  他不等徐云骞回答,伸出一只手,指尖点在徐云骞的胸口,正好是心脏的位置,他感觉到师兄的心颤了下,“你吃了一半,剩下一半我吃了。”
  鸳鸯草,一人死了,另外一个人活不久,徐云骞要是死了,不论顾羿当时远在哪里,都得给他陪葬。
  徐云骞早就知道顾羿有病,没想过对方病的不清,生生死死如同儿戏,咬牙切齿道:“你疯了吗?”
  “师兄啊。”顾羿似乎是笑够了,笑一下子收起来,带着点咄咄逼人的架势,“你难道不知道我是个疯子吗?”
  徐云骞的手停了。
  知道,怎么不知道,当时就是师父把小师弟领到自己跟前,说他可怜,说他父母早亡,多疼疼他,他早就知道这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算起来,这小魔头根本就是他一手带大的!


第2章 初遇
  泽州城有一处青山,延绵数百里,一年春秋两季都是云雾环绕,宛如仙境。山脚下的五岁孩童都认得,那是天下第一道山正玄山。说是天下第一道山不是自吹,真论天下正道,蜀山、正玄山和青城山到底孰优孰劣那有的掰扯,第一道山的称号那可是圣上亲封的。
  正玄山大小峰总共八十一座,主峰泽雾峰住着十二长老和他们的入室弟子,偏峰洛生峰是外门弟子的地界儿。正玄山广迎天下贤士,只要诚心前来求道,正玄山来者不拒。每年来考学的不少,但能成为入室弟子的少之又少。
  每年开春正玄山有为期一个月的试炼,通过了的可以成为入室弟子。今年的试炼早就已经结束了,若想成为正玄山的弟子只能等到明年开春。
  然而不论是外门弟子还是入室弟子都要在玉虚宫上早课,由先生讲解天下道法。
  这门课让人又爱又恨,潜心修道的人对此乐此不疲,专心习武的人就觉得如同裹脚布一样长,听着让人昏昏欲睡,恨不得时光飞逝赶紧结束这场酷刑。每次早课上完,常常有人睡眼惺忪,浑身郁结,每每后悔自己来正玄山到底图个什么。
  今日早课结束时已经天落大雨,外室弟子条件好的都带了伴读,被家里仆从接走,有人不嫌雨大飞奔走了,也有人揣着手在屋檐下等雨停。
  古朴庄严的玉虚宫屋檐下,还零零散散站着五六人等雨。
  “你听说没?新来了个小师弟。”任林少站在屋檐下跟自己同窗好友攀谈,他是有名的百晓生,通常有什么事儿他第一个知道。
  詹天歌看了一眼外头,这雨指不定什么时候停呢,他正等着仆从来接,回道:“试炼不是已经结束了吗?”
  “说是新领回来的徒弟,王掌教亲自下山亲自带回来的。”任林少重重咬着亲自两个字,掌教下山的时候可不多。
  “掌教早就想下山去接了,可惜遇到了圣上来祈福,永乐帝登基第二天就来了正玄山烧香祈福,王掌教不能不在,咱们上下接待了三天,送走圣上后,当天夜里掌教就连夜赶路,从泽州城一路赶到永州,就是为了亲自接一个徒弟。瞧瞧,就是这等殊荣。”任少林啧啧称奇道。
  “呦,这事儿少见啊,王掌教本来就一个徒弟,徐师兄考了三个月,试炼十九关才考到王掌教门下,这小师弟还挺牛,直接一上来就跟着王掌教混。”詹天歌说着嘴里开始泛酸,说不嫉妒那是假的,詹天歌考了五年,年年考年年上不了,家里人都琢磨着给他娶媳妇儿了,第五年终于考上了,年纪也大了,以后修为也就是那么一回事儿了。
  詹天歌想着想着不服气,说:“关系户真好,我再考五年也考不到掌教座下,这考试形同虚设啊。”
  任少林突然压低声音道:“不过人家也可怜,全家被杀,就剩下他一个种。”
  詹天歌问:“等等?你说的是顾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仗剑当空

上一篇:关山月

下一篇:夺帝为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