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仗剑当空(7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1-05-09 09:31 标签:强强 破镜重圆 江湖恩怨 相爱相杀

  顾羿皱了皱眉,孟归雨到底有没有接触百灵楼事宜?还是喝酒到现在还没醒呢?他都已经跑了这么久了,这小公子还以为自己在天樾山?
  顾羿觉得自己找错人了,摇了摇头,正准备走,又听到孟归雨说:“善规教要去杀你师兄,不知道死了没。”
  “什么?”孟归雨的语气太稀疏平常,说出来的话让顾羿身体一僵,问:“你说什么?”
  孟归雨好像丝毫不畏惧顾羿身上的杀气,唱小曲儿一样,道:“千真万确啊,那个秃头妖僧动手的,叫什么来着?宣竹?对,就是他!”
  “宣竹啊,”孟归雨道:“你师兄不一定能打得过,肩膀上常年卧着一尾黑蝎,徐云骞三两下被人玩去了也不是不可能。”
  顾羿听着心惊肉跳,难以分辨这个消息的真假,冷静地问:“为什么要杀他?”徐云骞和善规教有仇?他怎么没听说过?
  “你过来。”孟归雨指了指自己。
  顾羿只能把耳朵凑过去,两人挨得过于近了,孟归雨满身酒气直往他鼻腔里冲,他以为孟归雨有什么玄机,结果这九公子笑了两声,突然道:“仔细一看,你长得还蛮俊俏的嘛。”
  顾羿面不改色,冷笑一声:“逗我玩吗?”
  孟归雨仔细瞧着顾羿,感觉这人眼睛一眯,像是要动手杀人,当下酒醒了大半,赔笑道:“开个玩笑,真吓人。善规教要杀人,哪有什么为什么,想杀就杀了。”
  顾羿没接话,看来孟归雨真的游离在百灵楼事物之外,不管他们家到底宅斗成什么样,孟归雨都已经是个无用的棋子,难怪自己接近他这么顺畅。可是,又怎么确定这人是不是装疯卖傻?顾羿才来登州城第一天,孟归雨就已经主动找上他,明面上说是透露徐云骞的消息给他,暗地里其实只传递了一个消息,让顾羿尽早离开登州城,赶紧去找徐云骞。
  顾羿有些烦躁,无法确定这个消息是真是假,但万一是真的呢?徐云骞出事了怎么办?
  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想象徐云骞会死这件事,小神仙怎么能死呢?
  孟归雨已经不管顾羿,专心致志数钱,可惜酒还有些上头,有点数不明白,放弃似得一股脑塞进包袱里。
  顾羿甚至都已经忘记了自己要问顾家灭门案,走出酒楼,海风迎面一吹,背后全是哄闹声,从这边能遥遥望见蓬莱岛,上面有个塔尖,应该就是百灵楼无疑。他望着百灵楼心头烦闷得厉害,距离百灵楼只剩下一步,他却无法再前进一步。
  百灵楼永远不会倒,仇人等了自己三年,总会再等下去,但师兄不一样。
  他刚这么想着,脚下步调已经快了,恨不得立即赶往天樾山。
  酒楼旁马倌正在喂马,看到一个客人径直走进去,松了缰绳便翻身上马,“唉唉唉?你干什么?”
  “让他走,你的马本公子买了。”马倌一转身看到孟归雨倚着门框而站,脸上醉醺醺的。
  九公子已经发话,也没道理再拦着,他刚打开马厩,还未反应过来顾羿已经策马而去。
  现在这个时辰还策马的人实在太少见,出城只有唯一一条路,两边的人越来越少,他心中急躁,没怎么顾及自己的处境,等反应过来时已经落单,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吁——
  顾羿勒紧了缰绳,不对,哪里都不对,自己刚进城就已经被孟归雨盯上,这人只装了个样子给自己看,没有这么巧的事,这么巧就一定有猫腻。
  孟归雨千方百计让自己出城?为什么?百灵楼要发生大事?
  他刚这么想着,只感觉背后一阵寒光一闪而过,好像谁推出了自己的刀剑。长街上点着灯,墙角投下一片阴影,阴影如此浓黑,简直如同化不开的浓墨,透出一种说不清的诡异。顾羿一回头,身后并没有人。
  多疑了?不可能。
  顾羿握着缰绳的手一松,突然整个人一跃而起,像是一只跃起的豹子,只听一阵破风声,一柄匕首擦着他的后背,直直钉进对面的墙上。
  有人要杀他。
  顾羿刚一落地,背后突然来了一阵杀意,只感觉腰间一疼,来者也没拿匕首也不用刀剑,不知道为什么悄无声息出现,这么好的机会也不杀人,竟然一脚踹上了他的腰窝。
  顾羿冷不丁被人踹了一脚,急忙往后撤,侧身躲进一旁的胡同里。
  他朝长街看了一眼,长街空荡荡的,只见红彤彤的灯笼在夜风中摇摆,还是没有人,闹鬼了?他一手握住刀柄,刚想抽刀,感觉一只手按上来,竟然一把将天纵推回了刀鞘。有人站在他身后,声音听起来跟威胁一样,“好久不见啊。”
  顾羿愣了片刻,道:“师、师兄?”
  任顾羿怎么想,也没想过在这种情况下跟徐云骞重逢,在他的设想里,他跟徐云骞见面应该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他大仇得报抱得美人归,另一种是濒死之际师兄为他收尸,还能见上最后一面。
  他徐徐转过身,果然看见了徐云骞,他穿着白色道袍,依然是那张脸,眼底那颗漂亮的小痣此时泛着一丝冷意,看来真是把人惹恼了。顾羿后退一步,徐云骞就前进一步,逐渐逼近他,直到顾羿的后背贴上墙。
  徐云骞冷笑一声:“跑呀,你不是挺能跑的吗?”
  作者有话要说:今日有缘更一发,师弟被师兄找到啦!
  谢谢各位小可爱体谅,你们超暖的!我明天要做手术有点紧张,希望一切顺利,我就能早日回归正常更新频率了。
  感谢在2020-11-15 11:46:38~2020-11-16 21:24: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阿丁丁丁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春风渡我 17瓶;48228244、桪九 10瓶;我很安静 5瓶;浪到起飞~ 4瓶;棉棉快起床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6章 狗链
  顾羿第一反应是偏头找个生路, 只看见巷子口站了个人,他揣着袖子,编成麻花辫的胡子随风摇着, 远远望去像是个年画上描着的小老头。
  不是年先生是谁?徐云骞是做足了准备来捉他的,竟然还烦请了年先生来堵人。
  大概是本能作祟, 顾羿听到这句话就知道这肯定得跑,真被徐云骞捉到那就完了,他脚下一错,想脚底抹油直接溜了, 身形刚一动,突然眼前寒光一现,一柄长剑已经凌空而来,顾羿不得不抽刀抵挡, 刀剑相撞嗡鸣一声,眨眼间两人已经过了两招。
  说起来这是徐云骞和顾羿第一次交手, 两人一起在正玄山上长大, 成长却像是错开的,顾羿跟着王升儒修习入门心法时徐云骞已经上了文渊阁, 等顾羿好不容易入了文渊阁,却又马上出去, 他根本就没走正玄山弟子的路。他们从未比试,从未交手, 顾羿也是第一次领略徐云骞的剑锋,锋利无比,刀尖相对时甚至能感觉到剑意拂面。
  顾羿在徐云骞手下竟然不落败相,后退五步,笑道:“师兄, 你阴我啊?”顾羿已经猜到了,孟归雨千方百计把他支开,徐云骞刚巧埋伏在半路上,这俩人是合伙把自己给阴了。徐云骞大概跟孟归雨有什么渊源,很有可能已经先自己一步到了登州城,顾羿以为自己先来的,实则刚进来就已经一脚踩中了徐云骞的陷阱。
  徐云骞一点表情都没有:“是啊。”
  顾羿:“……”他还是第一次见过阴人这么理所当然的。
  徐云骞手中的剑越来越快,顾羿认出来了,是浩仪剑法,顾羿刚入门时徐云骞亲自教过他的,他也见过王升儒的剑,王升儒的剑法是海纳百川包容万物,徐云骞的剑锋更冷,不顾一切没把人放在眼里。顾羿之前做过打算不会跟徐云骞刀剑相对,只顾着躲闪竟然也不出招。
  顾羿心中理亏,打架打得很窝囊,徐云骞则是一心一意来揍他的,一点情面都不留。
  顾羿藏锋藏得厉害,徐云骞竟然根本不知道自家这小师弟到底什么能耐,突然冷笑一声,长剑陡然送出。
  顾羿只感觉如同泰山压顶,前后退路皆被封,心想他到底把徐云骞气成什么样了,是想当场要了他的小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仗剑当空

上一篇:关山月

下一篇:夺帝为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