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闯江湖从钓鱼开始(36)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1-11-13 10:01 标签:爽文 游戏网游 全息 无CP 升级流 江湖恩怨

  等到他一觉醒来再次上线时,已经超过预定好的两小时许久了。不过他下午没有安排,迟点上线不要紧。
  上线之后,叶绪再一次在自己院中的石桌上发现了新的纸张。但这一次不是宋师兄留给他的纸条,而是一张请帖。
  「毓秀山庄明日将在松涛苑宴请诸位青年侠客,届时各大门派年轻一辈的强者都会前来,久闻陆少侠大名,诚邀少侠参加!」
  毓秀山庄是个二流门派,虽只是二流,但在江湖上也是赫赫有名。因为这个门派比较中立,有点和事佬的做派,还特别喜欢举办各种宴会,给江湖上个人或者组织提供非常良好的交流机会。不少人都是在他们的宴会上握手言和的,自然得承一份情。
  当然也有人并没有被劝和成功,但看在毓秀山庄与人为善的面子上,他们一般也不会当场闹出来给主人难堪。所以宴会气氛必然会一直和睦持续到结束,结束之后再有仇报仇有怨报怨——前提是离开毓秀山庄弟子们的视线范围,免得这群爱操心的良善人又忍不住跑上来劝架,打搅他们的战斗兴致。
  这么说起来,毓秀山庄仿佛和逍遥阁有点像,都是和大家关系非常好的那种,在哪儿都吃得开。但实则不然,逍遥阁弟子属于海王,满天下都是他们的知己;毓秀山庄则属于老好人,一开始在他们没能劝和住冤家们时,大家给他面子主要是因为不想继续被这群家伙唐僧式地追着念叨爱与和平。
  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逍遥阁肯定要比毓秀山庄更受欢迎的。要是逍遥阁乐意举办宴会的话,只怕没了毓秀山庄的事,但这不是逍遥阁不愿意搞嘛,毓秀山庄倒是不怕麻烦,各种宴会办得起劲。
  众所周知,毓秀山庄的宴席一般都搞得很盛大,来往客人极多,场地也很是不小。因而场地各处都会设立一些售卖的吃食酒水或是丹药武器的摊位,供众人在赴宴交流之于也能顺便采买一些必需品。
  由于这一点,便有小道消息称毓秀山庄的主要收益来源就是这些摊主上交的摊位费和经营抽成,山庄那方是为了赚钱才这么积极的举办宴会的。
  不过这个消息目前没有得到验证,大部分江湖人士表示:宴会客人总不能都叫主人家承担花销,而且他们也忙不过来,所以山庄邀请一些摊主过来摆摊,一来可以为摊主提供客流维持生计,二来也能为来往的客人提供方便,一举两得,不该用“赚钱”这一点来谴责人家居心不良。
  叶绪听闻这些消息时,只觉得江湖人真是太善良了,总把人往好好处想。这不明摆着为了赚钱才频繁举办宴会的么,还用得着争论?正经人谁没事老办宴会还不自己出钱而是让宾客花钱,而且规模整那么大搞得好像不是宴会而是集市。
  他曾听过一句很有道理的话:“当一个聪明人开始犯傻时,他就是准备做生意赚钱了。”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如果不承认毓秀山庄是为了赚钱的话,那就只能认为他们善良到傻了。
  但是一般人还真“傻”不到这么清新脱俗,自己赚了美名还一分钱不用花,反而能倒赚,所以到底是谁傻呢?
  作者有话要说:  第二更√说会晚更就一定很晚才更,不愧是我,诚实守信落雁城!


第33章
  这些都和叶绪没什么关系, 他在脑子里转了一圈之后,就把注意力放到了请帖的内容上。上头说各门派的新一代的顶尖强者都会过去,大概是指望靠这个吸引叶绪的主意, 正经武林人士一般都会很期待和其他高手切磋。
  可惜叶绪并不是正经武林人士,逍遥阁也不走武痴画风。但他还是打算去看看,毕竟闲着也是闲着, 去凑个热闹也好。
  不得不说, 毓秀山庄给他发的请帖,让他还挺满意的, 毕竟那上头把他和别家的新一代高手摆在了一个水平上,是对他个人的极大肯定。等明天他拿着请帖赴宴时,必然可以再一次加深众人对于他地位的印象, 将他彻底划分到新一代领头羊的队列中。
  这种白赚声望的事情,肯定不能放过。叶绪回去收拾了一下,仔细挑了一套配饰,为明天的造型做准备。
  傍晚师兄师姐们陆续回来了,叶绪找了个不打算晚上出去逛夜市的师兄帮他参谋, 最后调整出了一套完美的外观。过来串门的花簌簌自告奋勇表示明天可以帮他梳头, 梳个好看的发型, 但被他婉拒了。
  男子的发型就那些,他还没到可以披头散发靠黑长直吸粉的年纪,披头散发只会导致他看起来更加显小。所以他还是倾向于老老实实束发,找个偏成熟的发冠, 尽量不叫自己显得那么像个毛头小子。
  花簌簌有些遗憾,但也没再坚持。她和任宵也收到了请帖,但他俩的请帖内容上没有额外的表示,只是商业夸赞了一番, 不像叶绪被捧上了高位。
  这两人倒也不介意,反正逍遥阁又不靠实力说话。比起谁地位更高、武力更强,他们还是比较在意谁更好看、好友更多。
  目前并没有发展出知己好友的叶绪,在三人中成功垫底,给两位同窗提供了大量的自豪感。
  第二天叶绪三人结伴出门,松涛苑距离闹中取静园不太远,但却在城外。因为毓秀山庄没那么多钱在城内弄园子,不管是买一个还是租一个,都太不划算了,所以他们是咋城外租的场地。
  松涛苑原是应天府一家高官置的别院,用以闲暇时前往赏玩。然而经过多年战乱,高官早不知去向了何方,离开前将园子底价卖了出去,后来的主人因着手头渐渐拘谨疏于打理,到了近几年便开始出租出去,好赚些租金用来养护园子,还能余下一些补贴家用。
  叶绪三人都是没学过大轻功的,用小轻功赶长途也不方便,他们还得省着点内力,万一宴会上有切磋之类的活动呢。所以他们干脆坐马车出行,这马车也用不着他们去寻,闹中取静园里就有一处马场,养了不少良驹,华盖马车也有现成的,还能让园中日常负责洒扫的杂役弟子充当车夫。
  任宵其实更倾向于骑马出行,奈何他们三个马技都不怎么样,只能作罢。
  叶绪三次元骑过机会,不是很擅长,上款游戏里的坐骑也不是百分百还原普通动物,别说叶绪没契约马型坐骑,就算是契约了,到手的也必然是最乖顺听话的那种,还能自己护着主人,不需要主人拥有任何一点技巧。
  任宵和花簌簌还不如他呢,花簌簌对骑马兴趣平平也没试过,任宵就是纯粹觉得骑马比较帅。但他也同样没有学过这些,空有一腔装逼的心,没有配套实力。
  两名少年坐在马车里对视一眼,默契地决定赴宴回来之后就去园中的马场好好练习一番。大侠哪能不会骑马呢,侠客赶路除了轻功之外最常用的就是马匹代步,坐马车的情况比较少,多是带弟子随从的前辈,或是文静性子的女侠。
  后事暂且不论,三人乘坐的马车十分奢侈地由名马良驹拉车,一路风驰电掣地赶到了松涛苑。偏偏这马车质量极好,无论是减震设计还是旁的什么,都挑不出错来,车子赶得这么快,竟也没颠到里头的人,且从外头看,只觉得马车四平八稳,半点不损它华丽的外观。
  逍遥阁的马车停在院门口时,已有不少侠士赶到,正在排队进入。见此情景不油心生羡慕,恨自己没能拜入逍遥阁,也享受一番这样的荣华富贵。
  叶绪和任宵率先下车,任宵是潇洒跳下的,叶绪是小轻功翩然飘落的。两人下车后,花簌簌才一挑帘子走出来,提着裙摆迤迤然踩着踏凳下车,看着仿佛是哪家的闺秀而非江湖人士。
  不少大清早从城内风尘仆仆步行赶来的侠士见状更加柠檬了,和人家一对比自己简直就是平头土脸老百姓,一点侠客的范儿都没有。有些在意自身形象的连忙跑去僻静处重新整理了一下仪容,又取出清水擦洗赶紧脸和手,总算收拾得能见人了。
  叶绪三人并没有注意这些事情,他们下车后同车夫打了声招呼,便直接从贵客通道入场了。
  叶绪手里的请帖是发给每个门派顶尖新秀的,可以走特别通道,也可以带几个友人一起过门。花簌簌和任宵的请帖则要去另一个门那儿通过,那边还有几个人在排着队,叶绪就干脆带他们从贵客通道走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