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闯江湖从钓鱼开始(44)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1-11-13 10:01 标签:爽文 游戏网游 全息 无CP 升级流 江湖恩怨

  他们主要怕的是万一惹恼了匪帮, 表面上看着好像他们打得过,但背地里人家仗着了解地形搞点什么陷阱,那损失就惨重了。这边往齐鲁一代走有好些低矮山林,虽是低矮的,可也是山林,弄点落石滑坡什么的还真不难,商人们不敢赌这个。
  几年下来,常在这片来往的行商也都习惯了,就当是日常打点。其实他们平时走水路漕运的时候,也要给漕运官员送钱打点,相比起来匪帮的胃口还小得多呢。
  然而这个匪帮运道委实差了些,黑虎帮老大或许就是看中这个匪帮胆子小才找上的他们。打着剿匪的旗号灭了人家,然后堂而皇之地占领了别人的营寨。
  周围的百姓不敢怒更不敢言,叫他们看来,之前那个匪帮好了不知多少倍。要知道人家是从来不打扰百姓的,不打扰不说,还会特意收拾附近的地痞流氓,生怕哪个地痞特别优秀吸引来大侠们斩恶锄奸、然后看到周围还有个他们寨子就顺道一起灭了。
  因着这一点,百姓们反而对匪寨很有好感。许多地痞被收拾之后就老实下来,乖乖种田,那些地痞家里感动坏了,还会送东西到匪寨山脚下去作为答谢。也是有百姓们的资助,这些帮众才能老老实实地每次打劫一点钱财,不会因为钱不够用多生事端。
  现在可好,新来的黑虎帮好事不做净折腾,老百姓过路也要交钱,还好意思对外说自己是帮忙除匪的好人,收点报酬理所应当。而且这群人还特别会看人有没有钱,有钱的多要点,没钱的少要点。
  叶绪这马车瞧着就不错,所以对方开口就是五十两。
  “那么就不怕打劫到武林人士头上?”叶绪觉得匪夷所思。
  东部地区经济繁荣,即便是侠士也不是都爱往穷乡僻壤去行善的,也有些就爱待在富贵地方。尤其是这边足足有两大宗门,一是应天府的逍遥阁,另一是济南府的百花谷,两家来往密切,经常走这一片区域互通有无,在路中间搞事情黑虎帮到底怎么想的?
  谁知大汉却振振有词:“我们头儿厉害,不用怕那些劳什子的大侠!”
  叶绪沉默片刻:“莫非你们首领是后天级别的高手?”光一个二流顶什么用,二流在大门派跟前就是刚入门的级别。
  “后天高手是什么?”大汉茫然,“我们头儿说他可是一流高手!”
  叶绪:“……”
  竟是个自信心爆棚的一流,行吧。
  叶绪本来想自己一个人上去闯闯的,一听是一流立刻乖顺下去。他还不打算作死,明知道打不过硬冲上去,给师门知道了他肯定要被训。
  可惜了,这次估计没机会借机逃避音乐会了。
  他惋惜的叹了一声,不再犹豫,直接放信号弹叫人。他担心拖久一些帮主察觉大不对劲赶来把他灭了,还是早些叫人比较好。
  放完信号弹叶绪就果断撤了,他傻了才会在原地等人来,黑虎帮那群又不是瞎子,还能看不到信号弹?反正一会儿赶来的师长实力至少是一流,即便和黑虎帮追来的人撞上也不怕,还能顺手干掉,他在不在都无所谓。
  这么想着,叶绪一点不心虚地带着杂役走人了。几个大汉也留在原地没带走,他得接着赶路呢。
  按照他的猜测,若是黑虎帮没人过来,那师长来了之后定能看到地上几个大汉,过去了解情况,把这里的事情处理了。若是黑虎帮的人来了,带走大汉的可能性也比较小,应该会气不过在原地埋伏下来,毕竟都放了信号弹了不可能没人过来,与其去追叶绪,他们不如继续在原地等着。
  就算师长们真扑了个空,赶到地方发现没人,肯定也会意识到事情不对劲。说不准还会以为是自家弟子遭遇了很厉害的敌人,只来得及放个弹便被捉走,更会加大力度搜查附近。
  这一片区被黑虎帮的横行霸道闹得苦不堪言,随便找几个百姓就能问清楚情况,耽误不了什么时间。黑虎帮那老大即便是危机意识强,也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逃脱出去,要知道这里可是逍遥阁大本营附近。
  叶绪一路悠哉悠哉地继续吹着笛子赶路,到傍晚时分恰好抵达某个城镇,不用去农家落脚。既然是城镇,基础设施自然完备,逍遥阁的据点也有至少一个,可以直接找过去。
  他想了解一下黑虎帮的后续处理情况,不知道消息传到这边了没有。没有也不要紧,等回到阁中再去问花簌簌,她打听八卦还挺厉害,肯定知晓。
  不过这都是顺带的,过来主要还是想寻个住处。他可不知道逍遥阁在这座城的哪里置了宅院,总不能路上拉百姓打听,他们也不见得知道啊,所以还是得去据点问问。
  外头的客栈之类的住着肯定不如自家购买下的院落舒服,里头一应陈设都是极尽富贵的,还有杂役弟子日常洒扫侍奉。关键是,不要钱。
  作为一个土豪门派的弟子,按理说叶绪不应该这么抠搜的,而且叶绪自己还是个富二代,从来都不缺钱。但这破游戏不给充值啊,出门在外花销大,他担心用超了回头囊中羞涩给阁内丢人,老去钱庄预支月例也不太好,有些不必要的花费还是能省则省吧。
  等他在外头搞到秘方参与店铺分红之后,就可以放心大胆地用钱了。月例说到底是门派给的福利,分红却是完全属于他自己的,要预支肯定也是预支分红比较让人安心嘛。
  据点在城门进去不太远的地方,叶绪的马车搁门口停下时,站在门前的杂役弟子连忙迎上前来:“是陆师兄大驾光临吗?前镇子就听说您出山了,想必今日黑虎帮一事也是您传的信吧?”
  他笑意盈盈地奉承了叶绪两句,夸他侠肝义胆,又引着他进去与坐镇此处据点的师兄互相拜见。叶绪一听就知道他们已经得知黑虎帮的事情了,那正好,可以直接询问后续,不用等到回去。
  作者有话要说:  第一更√


第41章
  驻守在此地的师兄年纪已经偏大了, 再过两年便上了四十岁。逍遥阁里的规矩是这样的,四十以下算年轻人,都称师兄师姐, 四十以上算步入中年,可以称为先生。
  不过先生和先生之间也有区别,某些先生掌管着阁中的事务, 地位与其他门派的长老相类, 但某些先生并不管事,搁在别的门派大约只算是年纪大的普通弟子。逍遥阁不爱搞这种区分, 一律尊称先生,说出去也十分好听。
  之前说过一流高手可以收徒,逍遥阁里也是这个规矩。各种弟子大多资质不错, 升到一流时一般也才二十五岁左右,远不到成为先生的年纪。这时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师徒俩喊二十五岁以上四十岁以下的弟子都是师兄师姐,而不是一个喊师兄一个喊师伯,在外人看来就会有点乱。
  叶绪曾经疑惑过这个问题, 后来观察发现其实, 没混到先生级别的同门好像都不是很乐意收徒的样子。
  一部分是因为觉得自己还年轻, 收徒弟之后凭白涨了一个辈分,天天听人喊师父,感觉自己好像老了。反正实力达标了,以后随时都能收徒, 不急于一时,等拿到了“先生”这个称号再出去收徒,会显得更有逼格一些嘛。
  另一重原因则是逍遥阁内一般都是小班教育,新弟子不多, 对于弟子来说他们有没有师父没什么区别,反正自己平时上课时也差不多是一对一,不上课的时间有疑惑也能随便找师长解答,大家都很乐于助人。
  没有大量新人给一流弟子们挑选来当徒弟,自己出去外面搜罗好苗子吧,也很难碰见合适的,人数可能还没阁内多。所以久而久之大家就只关注阁内的新弟子了,而那小猫三两只的崽子搁这儿,你想收徒别人也想,抢起来场面多不好看,也不知道该给谁。
  所以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干脆谁都别去收了,大家共享“徒弟”,人人都是师父。
  这也是为什么新弟子有任何需要都可以随便在路边拉个同门师长帮忙的原因。这群怀揣着培养新人的热情却找不到施展对象的师长们早就憋得不行了,有新崽子主动送上门来求教给他们过过瘾,傻子才往外推呢。
  真没兴趣收徒的根本不会给新人机会,让他们发现自己。他们速度多快啊,只要他们不想,从师弟身边走过都能让师弟完全察觉不到,但凡能被新人拉住的都是自己愿意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