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闯江湖从钓鱼开始(54)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1-11-13 10:01 标签:爽文 游戏网游 全息 无CP 升级流 江湖恩怨

  这招本是为了防护,却被他当成随身空调使用。看着周围不用内力降温,纯粹靠一身正气抵抗炎热的前辈们,他心里十分钦佩,并决定敬而远之。
  ——没给自己降温的一群血气方刚汉子,整一个移动小火炉,不断往外散热,这谁受得了。在他们身边坐着,随身空调效果要打折扣的,还得消耗更多的内力才能达到正常的降温效果,这太浪费了。
  他挪啊挪,终于找到了一处没什么大汉的地方。周围明显清凉许多,他松了口气的同时忍不住左右张望,看看周围坐的都是什么人。
  本以为可能会是一些女侠,因为比起不拘小节的大男人,女孩子都会选择用内力防晒,顺道给自己降降温。但他仔细一看,发现并非如此,在他不远处的是一位眼熟的逍遥阁师兄,正是昨日看到的病美男人设那位。
  既然是同门,使用内力降温消暑就不让人意外了,逍遥阁正常操作。他比较惊讶的是师兄周围那些护“花”使者,也自发地运转起内力为周围降温起来,并不像其他汉子一般糙着过日子。
  同样都是男性侠客,差别怎么那么大呢?
  叶绪有点不解,又挪近了一些。打着和师兄打招呼的名号来到对方身边坐下,一边寒暄一边观察。
  师兄对于他的到来非常欢迎,一双素白纤弱的手轻轻拉住他,语带关切:“昨日我也看见你了,只是你仿佛有事,我便没有上前打扰。在这里待得可还习惯?遇到什么事一定记得来找我。”
  这话音刚落,护花使者之一就连忙开口:“故卿你身体不好,这种小事哪能让你费心。你师弟就是我师弟,若他有需要帮助的,只管来找我就是,我保证帮你办好。”
  另一位也跟着开口:“是这个理,济世门的医者不是说了你需要静心少思虑?这些我们都会帮你考虑到,你不用担心那么多。我们这么多人呢,方方面面都能考虑周全的,一定不叫你师弟吃苦。”
  叶绪:“……”
  他真的没有误入什么耽美万人迷修罗场文现场吗?
  看看长相秀美的师兄,再看看同样气度不凡的护花使者,叶绪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多余。
  不过被这么多人爱屋及乌地护着还挺爽的,至少他不用担心今天再出现有人强行把他丢舞台上大乱斗的情况了。只要他露出一点不情愿的神色,这群人绝对会把他挡个密不透风,为了讨好师兄,他们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抛开直男对于基佬元素的顾虑之后,叶绪在这里待得还挺开心。围观这群男的冲师兄献殷勤确实很有趣,至少比看台上那些人讨论他不太懂的乐理知识有趣,要真的只看讨论,他能跟听课一样睡过去。
  待了几分钟之后,叶绪也慢慢发现了为什么这里会这么凉快。并不是师兄自己用了内力降温,而是护花使者们主动释放内力,合力把这一片区域的温度降下来了,只为了叫师兄待着舒服。
  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故卿身体不好,用太多内力对身体有负担,这些小事我们来就行了。”
  叶绪也乐得蹭空调,把大部分内力撤了,只剩下皮肤裸露处,用来防晒。后来待久了又觉得空调温度不够,可能是他们担心师兄身子弱怕温度太低会叫人着凉,所以没有搞得太凉快。于是叶绪又给自己上了很薄的一层内力,稍微再降一点温度。
  虽说没有一次到位,最终还是得他自己出手。可毕竟蹭了空调后他需要消耗的内力减少了很多,做人要知足,他还是很高兴的。
  就这样,他在师兄身边蹭了一天的空调,次日又高高兴兴跑来蹭空调。师兄倒也撑得住气,一连三天在专业舞台这边待着,自己并不上去理论,只在下头看看。叶绪怀疑他是来这里应付差事的,可能也是师长们有要求,要不然他能自己在屋子里待着不出门。
  别的舞台都没有专业舞台这里适合混日子,因为其他舞台都有比武的项目。一旦比武,大家就容易情绪激动,可能会波及到观众。专业舞台就不会这样,观众只会打瞌睡,台上讨论的人为着形象也不好吵架或者大打出手,都争取心平气和。
  叶绪本以为这样愉快的混日子生涯能持续到变故发生,结果他才蹭了一天半的空调,就遇到一个不讲规矩的家伙,强行跑来挑衅。
  因为无聊,叶绪基本没怎么仔细听台上的辩论,自然也就没有第一时间发现不对劲。等他看到连续几场辩赢的乐师一脸高傲地当着所有人的面走下台、来到他和师兄跟前时,已经晚了。
  这人明显是过来挑衅的,先看向师兄,却被周围的护花使者怒瞪,气短了一瞬。不敢再挑那个病秧子下手,只能不情不愿地扭头对叶绪发难。
  “你就是逍遥阁这一代年轻弟子里最负盛名的那个陆乘风?听说有人把你奉为乐坛新秀?”
  叶绪表情空白了一瞬,不是,这还得主动上门挑衅的?他都这么低调了,为什么不放过他?他只是一只无辜的小咸鱼啊!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也不能反口说自己不是,只能硬着头发点头:“那些都是大家看在逍遥阁面子上的夸奖,当不得真,我乐理水平并不如何高超。”
  他实话实说,众人只当他谦虚,这种情况叶绪见多了。本以为在场的人还会是这样的反应,结果挑衅的这个真没辜负他的期望,居然一反常态地点点头:“我看也是,你就不像是懂乐理的,估摸着就是被吹出来的虚名。”
  叶绪:“……”
  虽然这人看透了一切,说的也是真话,但听着怎么那么刺耳呢?
  他还没来得及表达不满,周围的护花使者先不高兴上了。就像他们自己说的,故卿的宝贝师弟自然也是他们的宝贝师弟,这人什么来头,武力值那么差有什么脸叽叽歪歪?!
  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讽刺上了,只是这群江湖人不懂乐理,最多拿武力值说事。来人被他们指责得脸上挂不住,很是气愤,又不肯灰溜溜败走。
  他恼羞成怒地回敬了一句:“我是乐师,这里是乐师大会,自然要以乐理为主!拿实力说事算什么英雄?是,我确实打不过这个陆乘风,但比乐理十个他也不如我!”
  说完这句他还觉得不够,又看向病美人师兄。怒气上头也顾不得之前的畏惧了,阴阳怪气地道:“你们说我不能打,这个病秧子又好到哪里去?他不也是乐理厉害实力不行吗?你们怎么不说他?”
  故卿师兄自然不怕这种刁难,他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苍白着脸轻咳了两下,然后才开口缓和气氛:“这位公子说得不错,我确实实力不济。”说完,露出一个落寞的表情。
  这下可捅了马蜂窝,护花使者们顿时炸了。得罪叶绪还好,得罪他们心尖尖,这个乐师是不是故意的?魔教来袭在即,还专门跑来挑起矛盾,难道是魔教派来的卧底?
  他们立刻把师兄护到后头,一部分人去安慰难过的师兄,一部分人去指责乐师无理取闹。
  是他率先跑来挑衅的,你甭管别人拿什么回击你,就算人家不该戳你痛脚,可你先撩者贱啊。而且这人不仅先发难,还拉无辜的故卿下水,甚至嘲讽人家是病秧子,简直岂有此理。
  叶绪看得连连摇头,心说这种反派也太没眼力见了,一看就是炮灰级别,怎么专挑得罪不起的人突突。突突就突突吧,逻辑思维还不行。
  别人说他乐理还成实力一般,他竟然说故卿师兄不也是这样。这不就是主动承认了对方的指责是对的吗?遇到挑刺,正确的应对办法应该是否认,绝对不能赞同敌方的观点,不然就落下风了。
  因为乐师连胜几场,在座众人大多都关注着他的动作。就算之前没关注的,在他下台和闹出这么多动静之后,全场目光也基本都聚集过来了。
  是以这会儿众人都看着这里,对于这边的矛盾,私底下多有议论。一部分人觉得他赢了几场就猖狂了,心性不行,这种人做的音乐估计也不怎么样。另一部分人觉得年少轻狂是正常,叶绪这边确实不该拿人家实力说事。
  但无论是哪一方,观点都是:“乐师问题比较大,人家反击虽然不当但也可以理解”。总之,大多还是站在叶绪这头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