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闯江湖从钓鱼开始(50)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1-11-13 10:01 标签:爽文 游戏网游 全息 无CP 升级流 江湖恩怨

  “小先生,你打算去哪个舞台?”走在前头的大侠回头和叶绪搭话,可能是处于对手艺人的尊敬,语气里完全没有来自实力方面的傲慢。
  和这样的人聊天就很舒服,叶绪自然是回以一笑:“就去前方那个便好。”
  前头那个舞台整得和擂台有点相似,确实也是用来比武的。之前叶绪看到过的那个用移栽的花树圈出来的舞台,没有高低落差,则是专业性的舞台,只弹奏,不用内力,拼的是演奏技巧。
  既然不用打架,自然也就没必要搞得跟擂台似的。平时的舞台弄高点主要方便观众多时能看清,但专业场那头一向观众稀少,用不着这么折腾。
  反倒是比内力的舞台,需要和擂台贴合。人家擂台弄高点是有道理的,不仅能让更多人看清楚,还能圈出范围,免得打到一半出圈了还不知道,也防止围观者误入战圈。
  叶绪一说去那头,跟着他的几个大侠都很高兴。他们看不懂专业的比赛,听小娶哪里不能听呢,当然是一边听曲一边看打架更有趣点。
  是以这个舞台也是围观人数最多的,即便上台比试的乐师不算很多,也不影响众人的热情。
  叶绪到来时前一场还没结束,他就安静在下头看了会儿。车夫之前和他说过一些自己上回参加乐师大会时的情况,说那个时候比武舞台围观者也相当多,能算得上是热门舞台之一。而且不仅观众多,参加的人也很多,因为许多技艺不够纯熟的可以来这边挽尊。
  这一次乐师倒是少了,只剩下翻倍的观众,能玩的花样也少了不少。以前乐师多的时候,还会有大乱斗。
  就是好些个乐师一起上台,各自弹各自的。四面八方都是蕴含内力的音攻,想要脱颖而出干掉全部敌人非常困难,有时候还会有倒霉催的观众被误伤。
  但即便如此,众人还是乐此不疲。毕竟大混战才更加能展现实力,不少稀奇古怪的音攻手法都是在乱斗时被人偶然用出的,要是都一对一那就全是无趣的基础音攻了。
  可惜这一回乐师太少,可能乱斗不起来。
  叶绪等这一场结束,轻巧跃上高台,同目前的擂主行了礼就准备开打。可他没有想到,自己的身份竟被认了出来,闹出了一点小风波。
  作为逍遥阁这一代的大师兄,还是短暂地只当了几天大师兄就成功进阶的那种天才人物,即便他现在整体实力还很低微,在这群江湖前辈面前依然小有薄名。尤其是在场别的乐师他们都不认识,只认识他一个人的情况下,叶绪的出场自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其实要论专业实力和武力值,叶绪都没太多胜算,在场乐师都比他年长好些岁数,这么多年玩乐器也不是白玩的。来之前他都想好先找实力差的刷几场战绩,然后意思意思表演两下把先生布置的任务搞定,之后就当一个安静的围观群众。
  可惜他身份的曝光让这个算牌彻底没了实现的可能,这群前辈见到叶绪这个年轻有潜力的后辈之后心中欢喜,居然开始主动给他增加难度,想要考验考验他。
  一位前辈说:“听闻逍遥阁这位陆小友天资卓绝,只是简单的一对一肯定逼不出他全部的实力。”
  另一位前辈赞同:“不错,小友如此优秀,普通的比试让他来实在屈才。”
  “我曾听闻乐师大会有一混战的比试方式,可是真的?”
  “确实有,但人数仿佛有些不够……”
  “无妨无妨,再去其他舞台叫几个乐师上来就够了!”
  “……”
  一群人叽叽喳喳叽叽喳喳,自说自话地决定了要开启乱斗。叶绪被他们架在火上烤,脸上的笑容都快僵硬了。
  虽然他也挺想玩乱斗的,但他只想和一群同样实力不太强的玩。以前乐师多的时候,乱斗也会分开来弄,三流的凑一组上去,不会和一流或者二流的前辈同台竞技。
  可是,现在没有那么多人给你选啊。能凑足一批人就不错了,还想要全是二流高手,想啥呢。
  最后这群人花了点时间,还真凑够了十个人。大部分是二流水平的,还有两个一流的,好在这两个一流高手是刚刚进阶的那种,实力不算太超出大众水平。
  倒不是说整个会场就真凑不到十个二流乐师了,主要还是乐师们分散在不同舞台,而且有些乐师从外表看不出来。他们不想上去打,就藏在人群里,很难找的。
  这几个还是他们把刚刚上过舞台打一对一的揪出来,又去附近其他舞台揪了几个,也没管人家愿不愿意打乱斗,一股脑塞到台上。十个乐师面面相觑,同时露出了一个苦笑,无语凝噎。
  “好好表现!”一位热心的大前辈挨个拍拍他们肩膀,“不管获胜与否,我都将前段时间偶然得到的失传乐谱同赠给你们十人。”
  失传乐谱,那可是对于乐师来说最有吸引力的东西了。当即就有几个热爱音乐的参赛者转变了态度,搞得剩下几个其实并不那么爱乐理的人不得不也装出一副欣喜若狂的样子,免得暴露自己的庸俗本性。
  作为俗人一枚,叶绪被左右两个乐痴夹在里面十分难受。他就不应该提前赶到大会,这个大会是来搞他的吧?
  好在场上还有好几个难兄难弟和他一样难受,他们互相确认过眼神,顿生惺惺相惜之感。
  决定了!先联手把那几个乐痴弄下去,免得有他们的对比在,自己这几个假乐痴被对比得太惨烈。
  至于搞掉他们之后,剩下的人怎么办,当然是各凭本事了。能赢就赢,赢不了也无所谓,毕竟又没有单独给第一的奖励。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单更


第46章
  对付音攻最简单的办法, 就是堵住耳朵不听。但是有些特别厉害的音攻高手,即便封闭了听觉,也不影响他攻击你。
  所幸, 在场并没有这么强的敌人。叶绪在开打的瞬间就用耳部的基础招式,封闭了自己的听觉,成功屏蔽了绝大多数的声音。
  没了杂乱声音的干扰, 应付起这些人来就轻松很多。不过也不能太托大, 因为来自声波的攻击虽然被屏蔽了,声音上附加的内力却没被挡住, 打在身上还是会受伤的。
  可声音无形无色,要怎么分辨它在何处呢?叶绪本以为直接去看四周飞舞的内力就好了,对于已经修炼过武功的人来说, 内力不是彻底的隐形之物,而是可以辨认的,只是透明度较高,容易被忽略而已。
  然而这次的音攻却让叶绪大开了眼界——附在声音上的内力竟然完全不露行迹,根本没法用肉眼判断位置。
  这就难办了。
  叶绪心里着急, 但动作却依旧不急不缓。头可断血可流, 形象不能毁。
  他让自己冷静下来, 思考要怎么应付现在的情况。好在刚开打大部分人还处于观望状态,率先出手的很少,主动攻击叶绪这个方向的更少,只偶尔有一两道音攻射来, 险之又险地擦过叶绪身侧。
  其实里头有些不是真正的正好擦过,而是能够打到叶绪的。幸好音攻接近身体周围时,隐蔽性会降低一点,或者说叶绪对于贴近皮肤的攻击感知比较敏锐, 所以及时靠着速度挪开了些许,让它只能和自己擦肩而过。
  但无论过程如何,结果就是开局至今,叶绪都没有受伤,而且从头到尾“从容不迫”的样子,轻描淡写地躲开了别人的攻击。有些攻击大家都为他捏把冷汗,他却判断精准,提前确认不会打到自己,所以站在原地纹丝不动,全程都很淡定。
  这个美好的误会成功为他的形象增添了一分光彩,同台的不少乐师也对他刮目相看。至少他们自己是做不到这一点的,看到攻击会下意识远远躲开,根本不敢冒险。
  天知道叶绪只是根本没发现音攻的前进路线而已,要真能看到攻击射过来……好吧,他还是会冷静地等对方靠近了再决定是否躲闪。
  毕竟之前在第一款网游里他玩的就是远程对轰的法系角色,经历多了敌方远远丢个法术过来的场面,早就习惯了,根本紧张不起来。虽然那个时候他的角色血特别厚,大部分情况下都懒得躲,但也不是完全没躲过的,对于远程攻击落点的判断,还是相当有经验,现在需要躲了也不会手忙脚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