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以为他把我当替身(10)

作者:路游归 时间:2021-09-30 04:34 标签:短篇 破镜重圆 HE

  杜阳把手机轻轻放在桌子上。
  “师兄没有看我发的信息吧?”
  谢平云不置可否。
  杜阳一共给谢平云发过两次信息。第一次是在纪骁回国那天,是一段录音,谢平云没有听也没有回;第二次是在林君衡和纪骁去上戏之后,杜阳改成了匿名,就是在这里,谢平云看到那张林君衡流露爱意的照片。
  “师兄不愿意相信我一家之言,但是自从纪骁回国,各种暧昧迹象连我这个外人都有所耳闻,我不信师兄不知道。”杜阳顿了顿,“还是师兄宁愿闭目塞听,也要维持现状?”
  “或许。”
  杜阳眼里划过一抹讶异,像是也没料到谢平云会这样说。他嘴唇张合数次,才低头笑笑:“没想到师兄这样喜欢林先生。”
  谢平云不答。
  “这样喜欢林先生,却也还是怕去听他有多爱另一个人。”杜阳的手落在手机上,“师兄,我高估了你的骄傲,你却低估了你的自尊。这段录音,我一直留着,师兄真的不听?”
  谢平云迎着杜阳的目光,漆黑的瞳孔里依旧无波无澜。谢平云答非所问:“你做这一切,是为了什么?”
  “不怕您笑,我一开始么,是有些小心思。但是后来经历了一些事,这些心思也淡了。”
  第一次,杜阳收起了那些楚楚可怜的做派。
  他低头喝了口咖啡,耐心地把大衣的褶皱抚平了。
  “我想看看您的选择。”
  杜阳按亮手机,把手机调转,朝向谢平云,然后点开音频。
  一开头就是人声,混着嘈杂的背景音。
  “林哥怎么想的?怎么纪哥的接风宴要让那个明星来?让纪哥和他见面,这不是膈应人吗。”
  “嘿,说不定以后就是嫂子呢。”
  “别乱说。一个替身而已,骁儿回来,就没有他的位置了。”
  这一句话有些模糊,应该离录音的地方比较远。但是谢平云仍然听出来,那是林君衡的朋友,李风的声音。
  “李哥,我看林哥可不像是要断的样子。”
  “谁也不知道骁儿当初是为什么走的。好不容易回国了,做个样子,让他放心吧。”
  接下来沉默了几秒,第一个声音继续说:“一开始不是只说追着玩玩吗,我怎么看林哥越玩越认真了。”
  “和谁玩不是玩啊,谢平云还长得好看。”
  “毕竟还是像。”
  毕竟还是像。
  这句话轻飘飘地钻进谢平云的耳朵,在他心上划下一刀。
  之后,话题转到了其他方向,录音又录了一两句,终止了。
  杜阳看着谢平云脸上的血色褪去,像看到什么坚强到刀枪不入的东西在皲裂、坍塌,心中油然而生一股快意。
  “您应该尽早听的。”杜阳说。
  谢平云视线像是落在熄了屏的手机上,又像是什么都没在看。他沉默了一会,说:“现在也不晚。”
  几乎像是在自言自语。
  “其实这样好像已经足够了。”杜阳端详着谢平云,“可是我已经准备了其他证据,总不能浪费。”
  杜阳把聊天记录调出来,推到谢平云面前。
  谢平云不动,杜阳就估计着速度往下拉,拉到第三次的时候,谢平云说“够了”。
  杜阳看着他,很高兴地笑了起来,轻声说:“原来您也会这么狼狈。”
  出乎杜阳意料的,谢平云沉默些许,居然也点了点头。
  “我也没想到。”他这样说。
  就在此时,谢平云的手机骤然亮了起来。
  “林君衡”三个字,赫然在屏幕上跳动着。


第十章
  林君衡想让谢平云帮他取一份文件。
  林君衡解释说,过会儿要开一个股东会议,秘书抽不开身,问他如果不忙,能不能帮忙跑一趟。
  谢平云答应了。
  在听到林君衡说完要求之后,谢平云心里居然划过一闪念——这算是“让他进出办公场所”吗?
  随即他就觉得自己可笑。
  这一次,谢平云进公司时,助理小赵已经等在大堂。小赵见到谢平云,迎了上来,给他带路。
  谢平云明明只需要把文件给助理,可是一直到小赵按下电梯按钮,他也没有说拒绝的话。
  电梯到了高层。铺着厚地毯的走廊无人走动,谢平云从玻璃中瞥进一个个办公室,精英们身着正装,忙得头也不抬。
  小赵带着他走到尽头的隔间。小赵无声地打开门,侧过身,示意谢平云进去,自己留在了外面。
  谢平云拐了个弯,又推开一扇玻璃门,才看到里面的人。
  不是林君衡。
  纪骁坐在林君衡的椅子上,正用着林君衡的电脑。他听见声音,抬起头来,大咧咧地跟谢平云挥手,说:“来了啊。”
  犹如主人接待宾客。
  谢平云沉默地把文件放在桌上。
  纪骁扫了眼封皮:“就是这个。麻烦你专程过来啊。”
  谢平云惜字如金:“不用。”
  纪骁低下头去,按了下键盘,又突然抬起头。
  “哦,”纪骁刚想起来似的,跟谢平云解释,“有个叔辈的股东来了,林君衡得去接待,一会回来。我常年不在公司,没有办公室,等下要参加股东大会,到早了,就先在这等着。”
  谢平云想起来,杜阳确实说过,纪骁手里有林君衡公司的股份。而且多亏纪骁最初旗帜鲜明的站队,林君衡才得以平稳地接过权力。
  谢平云觉得这一切说不出的黑色幽默。
  纪骁明明在解释,然而他解释时的陌生别扭,只让谢平云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格格不入。
  纪骁继续道:“里面这把椅子坐着不舒服,你可以在外面的沙发上等林君衡,或者去隔壁的休息室也行……”
  “不用了。”谢平云打断他,“我先走了。你们忙吧。”
  “这么快?”纪骁吃惊,心说让你就这么回去了,林君衡不得打死我啊,忙挽留道,“来这一趟也不容易,坐会吧,林君衡很快就回来。”
  纪骁见谢平云仍然一副想走的样子,灵机一动:“等开完会,我们可以一起吃顿饭啊。正好附近就是商业区。”
  谢平云依旧说:“不……”
  “衡!”纪骁突然朝他身后喊道,“你可算回来了。我在邀请你……嗯,谢平云吃饭,你快帮忙劝劝。”
  谢平云听出他生硬的停顿。
  林君衡走了进来。谢平云的视线跟着林君衡,在林君衡眼里看到了一抹轻松的喜悦。
  林君衡嘴上仍然一派云淡风轻:“什么时候?”
  纪骁:“就今晚啊!择日不如撞日。反正这会也不长。”
  “不长也要开一个多小时。”林君衡转过身,面朝谢平云,“你别管他,有事就先回去。”
  “我没有事。”
  林君衡一怔:“那……你愿意等吗?”
  林君衡觉得谢平云眼里有他看不懂的情绪,然而谢平云眼皮一眨,又依旧是冷淡的样子。
  “可以。”
  这次谢平云没有等很久。
  两个小时后,林君衡亲自开车,谢平云和纪骁不约而同地坐在了后座,空出了副驾驶。
  纪骁把西装外套脱了,伸了个懒腰:“还好你结束得快,这种场合我真是待不惯。”
  林君衡漫不经心地回:“你不也装得挺人模狗样的。”
  纪骁:“还不是为了给你撑场子?姓张的拽得二五八万似的,我不得拽回去啊。”
  林君衡笑了一声。
  纪骁说到兴头上:“他铆足了劲想针对你,但凡是个数据都说要看,真的是……”
  红灯,林君衡刹车,看了眼后视镜。
  他对上了谢平云的眼神。
  林君衡突然发现谢平云有些安静得过分了。
  林君衡顿了顿,若无其事地打断纪骁:“行了,别老讲公司的事,不烦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