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以为他把我当替身(23)

作者:路游归 时间:2021-09-30 04:34 标签:短篇 破镜重圆 HE

  荆棘卷过谢平云的心脏,也开出一朵勃勃的花。
  用来安放林君衡。


第二十二章 番外二暗河
  分手后的谢平云视角。
  谢平云始终没说出的那句话,是“可以全心全意地爱我吗”。
  西部大气污染少,空气也稀薄,晚上的星星总是很亮。谢平云有时会有种伸手一拉,星星就能坠入怀中的感觉。
  谢平云觉得林君衡就像一颗过于绚烂的流星,仿佛要划破天际一般气势汹汹地闯入谢平云的世界,散发出大量的光和热,让周围一切气体都电离。即使消失了,也留下一条长而瑰丽的流星余迹,灼烧着晦暗的穹宇,叫谢平云无法忽视。
  一般而言,谢平云很少去想过去的事。只是每晚他把事情做完,走回住处,会有一小段没有路灯的路,谢平云总是忍不住抬头看一眼星空,于是也总是想起林君衡。
  谢平云没有什么太浓烈的爱恨,既然选择了爱,就做不到恨。因此他只是遗憾,林君衡爱的不是他。
  拥有林君衡爱意的人,应该会很幸福。
  等到回了京,那些被短暂剥离的过去又去而复返。
  先是林君衡突然的音讯,然后是戒指。
  谢平云不希望林君衡犹豫不决,也不想自己拖泥带水。谢平云知道只要林君衡一泪眼朦胧地看他一眼他就会心软,因此在源头上不给自己心软的机会。
  至于戒指,谢平云和林君衡的回忆已经足够多,他狠不下心丢弃以前的,却也没有能力保存更多了。
  挂了珠宝店的电话,谢平云有些心不在焉,王导教他怎么调度机位,让谢平云问问题,谢平云也问不出来。
  王导当年一手挑出谢平云,教他拍戏也教他导戏,和他亦师亦友,就问:“见过林君衡了?”
  谢平云一怔,说什么。
  王导就告诉他,林君衡刚刚来过。
  谢平云除了一句单薄的“是吗”,竟然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谢平云没有想到会在红毯上见到林君衡。林君衡过去从不参加这种活动,嫌烦。
  也可能是那时没有纪骁陪着。
  谢平云看着林君衡的背影,想林君衡瘦了。他有些怨纪骁没有照顾好林君衡,不过觉得自己没有资格。
  然后林君衡签完名,转身的时候,他们无可避免地对视。林君衡可能也没有想到会遇见他,因此也愣在原地。
  而纪骁把林君衡手里的笔抽走,笑着和林君衡说了什么,林君衡就走了。
  谢平云觉得,这样也好。
  谢平云走上去,签名,站定拍照。
  媒体的闪光灯很亮,谢平云平静地看着镜头,想林君衡很少面对这些,不知道会不会觉得刺眼。
  他很快又想,林君衡待的时间不久,应该不会。
  谢平云走过闪光灯,视线因骤明骤暗有些模糊,但还是看到了路尽头的那个人。
  毕竟林君衡实在是太张扬、太显眼了。
  纪骁站在林君衡身边。谢平云不知道林君衡在想什么,也不明白纪骁为什么不阻止林君衡。
  既然喜欢的是身边的人,何必横生波折。
  所以谢平云只是一言不发地略过了他们。
  谢平云既然决定要划清界限,就会一以贯之。
  林君衡用十万拍下那顶帽子的时候,谢平云心中有些很浅的无奈。
  放下林君衡已经是很难的事,林君衡还不肯配合。
  谢平云知道叶安的目光探寻地扫过他,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
  谢平云只是看着大屏幕。
  一、二、三、四、五。
  他从荧幕上偷来了五秒,重新看见了林君衡。
  因为林君衡不知道,所以可以被允许。
  在谢平云给林君衡的寄语里,林君衡一直纠结于“忘记过去”,其实是错的。那句祝愿的重点是一切顺利。
  一切顺利是很贪心的要求,它囊括了谢平云能想到的所有祝福,是过于美好而并不可能的幸运。
  但谢平云希望林君衡能拥有这样的幸运。
  番外三日常碎片
  关于作息。
  林君衡其实不常熬夜,但是遇到事情没做完,喜欢做完再睡。
  谢平云默默看着,也不说他,就跟着熬。
  第二天早上谢平云开始咳嗽。
  林君衡本来都要出门了,见他咳得厉害,连忙返回来,问他怎么样,是不是昨天睡太晚了,又想找药给他吃。
  他刚问完,谢平云就不咳了。
  “装的。”谢平云说,“让你提前感受一下我将来,或者你将来的心情。”
  林君衡人都傻了,没想到谢平云这样纯良的人居然理直气壮地玩他。
  他哼哼唧唧半天,只能说,知道了。
  以后除了特别紧急的事情,林君衡果然就再没熬过夜。
  关于衣服。
  林君衡家里本来一直住着一位家政阿姨,负责大大小小的一切家务。
  谢平云搬进来之后不久,林君衡就让阿姨出去住,只定期来做些麻烦费劲的,小事就自己完成了。
  因为谢平云不习惯和不亲密的人一起生活。谢平云虽然没有主动提出来,但是有外人在时,总会有点闷,不常和林君衡亲近。林君衡宁愿麻烦一点,也不想让谢平云不自在。
  阿姨走之后,像衣柜衣服摆放这些小细节就管不到了。林君衡刚开始混放的时候,谢平云还会纠正一下。林君衡手欠,谢平云越纠正越要混,如是几次谢平云也发现了,干脆随他去了。
  复合后,谢平云搬回来,林君衡看他放衣服,说“衣柜的另一个主人终于回来了”。
  谢平云终于明白林君衡为什么坚持。
  他还没来得及有什么感触,就见林君衡嫌弃地拎起那件借过给叶安的风衣,无视剩下的一大块位置,光明正大地挂进了最角落。
  “打入冷宫了,”林君衡说,“不许穿。”
  虽然林君衡不这么做谢平云也不会再穿,但他还是觉得这样的林君衡很可爱。
  以前林君衡还会注意一下按颜色质地排列,方便谢平云取用,等谢平云彻底隐退了,林君衡干脆放飞,随便取随便放。
  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有一天林君衡终于穿错衬衫了。
  还是谢平云解他扣子的时候发现的。
  “这是我的衣服。”谢平云这样说。
  “啊?哦。”林君衡说,“我就说有点怪怪的。”
  谢平云停下解扣子的手。他的衬衫在林君衡身上有些松垮,衬出林君衡若隐若现的一截腰线。
  很快,林君衡只穿着谢平云的衬衫,挨操。
  关于看电影。
  谢平云休假的时候经常会看各种各样不同的片子。
  有次林君衡周六早上加完班回来,钻去影院室找他,谢平云正在看一部恐怖片。
  林君衡躺到谢平云旁边,也不问前情,就囫囵吞枣地跟着看。
  林君衡看着看着眼睛就睁不开了,嘴还不安分,片子里有一个老是踩雷的圣母角色,他就老是嘀咕要死了吧要死了吧这回总该死了吧。
  电影不紧不慢地播了几个恐怖情节之后,林君衡连声音也没了。
  谢平云把电影静音,往林君衡身上盖上一张毯子,安静地看完剩下的部分。
  林君衡睡得还不安稳,过了会挣动一下,半梦半醒地问谢平云那个角色死了没。
  谢平云说没有,活得好好的,要找到出去的秘密了。
  林君衡轻轻哼了一声,没继续说话,偏了偏头,脸贴住谢平云的腿,睡了过去。
  谢平云神色平静地看着电影里那个角色作为弃子死去,其他人各怀心思地离开他的尸体。
  林君衡总是嘴硬心软。
  番外三·岁月
  两年后。
  谢平云朝向他举杯庆贺的人颔首,躲过试图攀谈的各色演员,去露天阳台透气。
  这两年里谢平云自己导过一部小成本文艺片,票房一般,口碑不错,王导看了之后,给了他一个执行导演的位置。他们合作的这部电影票房非常不错,今天就是它的庆功宴。
  本来人不会这么多,不过王导手里已经有一个不错的剧本,想借机看看演员,因此很多人都想来碰碰运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